創作內容

15 GP

九十三章 嗨皮商隊

作者:蒼天落葉│2018-05-23 18:51:48│巴幣:30│人氣:212
  
  長長的馬匹嘶鳴聲響起,德彼芬也像受到重擊般倒飛出去,正當莫亞驚魂未定還搞不清楚狀況時一道黑影在他的瞳孔中逐漸放大。
  
  在那道黑影落下的同時莫亞趕緊翻身打滾,在拉出一小段距離後才起身看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狄里…..恩?」看著眼前的熟人拼命駕馭著有些失控的馬兒莫亞有些驚訝,雖然從青年額頭上滿滿的冷汗可以知道,他做出來支援戰鬥的這個決定是下了多麼大的決心,儘管僅僅只是騎馬衝撞敵人而已。
  
  不過就是這樣,也讓莫亞刮目相看了。
  
  他是誰?跟狄里恩去遺跡跟在森林裡遇到綠螢反抗軍一路上的表現可都說不上好,甚至可以說是軟弱,可如今那軟弱的他居然拋下安全穩妥的待命任務前來支援,這可以說是莫大的進步了。
  
  而狄里恩的支援雖然簡單卻很實用,在古代戰場上騎士的衝鋒有很大一部份都是依靠戰馬的衝擊力來造成殺傷,想想看被重達五六百斤的物體高速衝撞時的感覺,那可不比被一般小客車撞到差吧。
  
  所以,被直接衝撞的德彼芬已經倒在地上昏死過去,照理說普通人應該一撞就會因內部器官大出血而死了,不過經過魔痕的改造命奉處成員的恢復力跟生存力也有顯著的提高,雖然不比巫妖靈珠的改造,但對一般人來說重傷的傷勢也是可以短時間內恢復好的。
  
  不過,莫亞都不知道這些事就對了。
  
  「謝謝了,你救了我一命。」就是之前有多沒用現在的功勞也無法抹滅,莫亞深深行了個帝國軍禮表達感謝,而青年雖然看不太懂只是哈哈傻笑的點頭,看起來似乎是接受了這份感謝。
  
  而少年不知道的是,狄里恩現在除了一身流著像剛跑完馬拉鬆的冷汗外,心臟也還在噗通噗通的狂跳,心裡跟腦袋都不斷責備著剛剛自己的魯莽跟衝動,思緒還在一片空白。
  
  之所以狄里恩會在這裡,其實是因為他在莫亞指定的會合地點等待時,剛好看到兩名命奉處重傷的成員,一開始兩人還在爭論要不要回去救人,其中男性成員似乎很不甘的想要回去,但墨綠色頭髮的女子卻執意回去請求增援,雙方雖吵了一架,但最終那名男性成員還是服從了女子的指示。
  
  看到這狄里恩還以為莫亞已經擊退了三人,雖然從兩人的對話中得知還有一個人在跟他戰鬥不過也被殺了吧?畢竟那兩個人都那麼狼狽的回去請求支援了。
  
  一想到這一直提起的心也終於放下,狄里恩馬上牽著莫亞的馬匹循著後者留下的蹤跡找去,雖然痕跡不怎麼明顯但很快青年就被巨大的戰鬥聲所吸引,等他到達時剛好看到的就是莫亞跟德彼芬一對一單挑,也幸好兩人都專注在對手身上並沒注意到他,最後也才鼓起了勇氣駕馬衝出。
  
  「那……現在我們要怎麼辦?」好不容易控制住了馬狄里恩道,而莫亞聽著四周的沙沙聲音也皺了眉頭,這大夜晚的在這種地方發生了如此劇烈的戰鬥不可能沒有驚動到此地生物,比如棲息於此地的魔物很可能正聚集而來。
  
  魔物學也是帝國貴族的必修課之一,之前也說過帝國有著尚武傳統,一名經過系統性學習的帝國貴族甚至比在野外冒死旅行的冒險者更加了解這片大陸豐富的生物生態,這裡可不是地球,人類遠遠不到食物鏈頂端的地位。
  
  奇怪而多種的生物同樣也蘊含著危險,莫亞除了石頭鬼外還知道一種更加危險的生物,岩精。
  
  這是一種專吃礦石維生的生物,樣子就像一隻地底蠕蟲,不過平常都只是在地下活動,只有被驚動時才會露出地面,此生物無眼無耳只有一張令人發寒的血盆大口,裡面螺旋狀的牙齒可以絞碎一切,成年體可達數十公尺,而因為岩精長年待在地底的特性也讓調查困難,所以有關資料也十分稀少。
  
  「我們快點行動吧….這裡不安全了。」莫亞在走前看了一眼倒在地上昏死的德彼芬,舉起手弩想要一了百了不過在看那黑色戰刃依然如自動機械般飄浮在少年周圍,害怕攻擊無果反被反擊的莫亞最終還是放下手弩,
  
  莫亞把雷伊絲跟羅伊輕輕的搬上馬後,一跨馬背用手把兩人環在懷中握緊韁繩,而狄里恩笨手笨腳的也想有樣學樣,但最後還是只得把塔蘿橫放在身前盡可能的讓其不掉落下來就好。
  
  這一區域內的生物一定是被驚動了,不過由於戰鬥時發出的激烈聲響也許會讓這些生物因害怕而不敢肆意動作,不過這也是暫時的,等到那一小段時間過去這區域的原主人就會教莫亞這位外來客怎麼做人。
  
  更何況,他現在的力氣也已經在戰鬥中耗盡,繼續戰鬥實乃不智之舉。
  
  「留給我們的時間不多了,快走吧。」抖動韁繩,莫亞驅動著坐騎加速,而背後的狄里恩也趕緊跟上。
 
  -----------------------------------------------------------------------
 
  現位於哥斯特帝國南方,凡德賽司聯盟北方邊境。
  
  「接下來要給我小心點了,雖然精靈們都長的像娘娘腔,不過還是有膽大敢殺的綠林好漢之輩,可不要小看敵人!」薩哈娜……就是強行擄走某可憐商人生下拉奇的強盜女頭領,此時正用那獨特的說法告訴著自己以前一起打劫的伙計,也是現在的護衛們要小心精靈劫匪,別看精靈是那麼注重秩序的種族,不管是什麼種族總有異類嘛。
  
  也不要太高估這商人加強匪商隊的行商性質,他們好戰的女副首領其實都在找機會跟人幹架,不過她的性質有點不一樣就是了。
  
  薩哈娜從來就不幹殺光商隊拿走所有財務的勾當,她只會索取固定的過路費,然後還會保證該商隊在她地盤上的安全,而要有不長眼的強盜團敢在她的地盤上襲擊繳納過路費的商隊,以愛打架著稱的薩哈娜一定會親自去找到那個強盜團,再讓他們嘗嘗鋼鐵拳頭的滋味。
  
  這位大姐頭就是如此與眾不同,不過也因如此她甚至受到無數商隊的大加讚賞和推薦,很多商人都會刻意經過她的地盤,並把這個區域列為最安全的綠區之一。
  
  同時薩哈娜也不會襲擊任何一個村莊,對她來說攻擊這些手無寸鐵的平民只是懦夫的表現,還會順便在能力可及的範圍內保護這些村子,到了最後,村子裡的很多村民甚至都以加入薩哈娜的強盜團作為感激及榮幸。
  
  甚至有些商隊護衛覺得這奇特的商隊是個不錯歸宿便一直跟隨著商隊,有時後塞德恩先生大賺一筆時還會把錢分一些給眾人,生活既有旅行的樂趣也不算困苦。
  
  喔,塞德恩先生其實除了拉奇的父親,而他之所以組成行商除了塞德恩已經習慣了旅行商人這個職業外,更多的是他既迷人又兇悍的老婆薩哈娜想要去外面闖闖的心。
  
  「我有問題!」托恩法爾像一名乖巧的學生般舉手,「精靈是一種十分擅長魔法的種族,想必他們的強盜也不同於之前遇到的人類貨色,我們該怎麼應付他們?」
  
  「哈!問的好!」薩哈娜漂亮地打了個響指,「關於這個問題,我的解答是……用魔法的他媽都是懦夫!我的魔旋鏢跟彎刀會教他們怎麼成為男子漢!喔喔喔!!」隨著自家大姐頭的呼喊,底下的小弟們紛紛一臉"雖然不知道怎樣但好像很厲害"的跟著起鬨叫好,渾然不知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在托恩法爾"我就知道會這樣 "的表情並摀臉時,突然被一道有力的手掌重拍一下,來者笑嘻嘻道:「有什麼關係呢?托恩法爾你不是魔法師嗎?一定能解決那些精靈的。」
  
  來者是一位年輕的小伙子,立志成為天下第一劍豪,之前曾是一名冒險者……不,他的膝蓋沒有中箭,只是在一次危急時刻被塞德恩的商隊遇到並救下後就一直跟著商隊了,當然他的夢想依然沒有放棄。
  
  而正如這位小伙子所說,托恩法爾現在在商隊裡就是一名在普通不過的魔法師,亡靈法師只是專修亡靈系而已,並沒有特別規定其他的魔法系,而剛好他也會不少基本元素的魔法,要是以實力衡量大概是最大白菜的魔法師。
  
  「大…主….嗚….」艾格尼絲想要講話但又忘了跟托恩法爾約定好的稱呼方式,一時間皺著眉頭苦思的樣子十分可愛,而在後者不斷用口型暗示下也終於想起。
  
  「托恩哥哥……有我在誰也無法傷害到你的。」支支吾吾一段時間艾格尼絲終於說出自己想說的話,他給這位無頭女騎士的設定是在戰火中撿到的孤兒,一直以來就這樣邊旅行邊帶大,在很多旅行者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所以商隊的眾人也不疑有他。
  
  畢竟,一直大人大人叫著也很怪吧?順帶一提托恩法爾也終於找到讓艾格尼絲頭不會掉下來的方法,他用土元素跟水元素在加一點的火元素夠成魔法式形成一種類似混泥土的東西將頭跟脖頸黏了起來,當然也具備了相當的靈活性,這不是瞎說的,在這個世界魔法就是那麼奇妙的東西,只要你有問題用正確的魔法式就能夠解決。
  
  最終,在薩哈娜帶領眾商隊護衛嗨完後商隊又繼續啟程,托恩法爾也再次為了能不能找到其他穿越者同伴而煩心。
  
  不過托恩法爾不知道的是,此時在森林的陰影中正有一雙明亮眼眸一眨一眨地不斷打量著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8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莫莉安
騎馬衝撞敵人阿.... 換作是現代也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呢 雖然我ˋ覺得沒啥意義(被揍)
話說如果是現代 器官大出血有辦法治療嗎...如果是身處在距離醫療團隊有些距離的狀況下

06-29 14:18

蒼天落葉
如果這有一定距離的話應該就不了吧,可能半小時內就死了(可能?06-29 14:46
莫莉安
精靈劫匪這個設定很有趣 另類的反差萌嗎WWWW

06-29 14:19

蒼天落葉
一樣米養百樣人,精靈中出現搶匪也挺正常的不是嗎06-29 14:47
喵君
看失血量以及加壓止血的處理是否妥當,人失去三分之一的血液會造成休克

09-23 11:04

蒼天落葉
了解,感謝指教!09-23 1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九十二章 垂死掙扎... 後一篇:九十四章 頑固的塔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