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費城2016(三)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2018-05-23 09:50:14│巴幣:0│人氣:139
五、
看慣一切的歐卡弗,就這樣在執行了七十二次迴圈以後,結束了新人賽季。「你今晚表現得很出色,但球隊還是...」已經成為他在賽後記者會最常聽見的問話。作為年度新人第一隊的成員,不常被這麼問才怪!
辛基由於被聯盟認為帶領球隊「擺爛」,遭到聯盟強行開除-儘管球隊老闆不希望他們這樣做,因為他相信辛基是拿現在換取更美好的未來。的確,七六人在那個夏天抽中了他們夢寐以求的狀元籤,毫無意外地選擇了公眾所認為的狀元人選-天才前鋒西門斯(Ben Simmons)。
當歐卡弗與隊友們在休息室裡收看選秀大會的轉播時,他們都相當歡欣雷動,認為費城即將要迎迓屬於自己的春天。
然而兩個月後,歐卡弗又再次知道命運在戲弄他。西門斯居然在練球中受傷,整季都不能再上場!
而在這件事發生以後,球團還是像往年一樣,未做多少積極的補強。然而那個休賽季還是有兩件事讓歐卡弗感到振奮:一是安彼得在歷經整整兩年的休養以後,會在這個賽季與歐卡弗共同擔任先發出賽;二是球隊在前些年選秀的克羅埃西亞前鋒薩里奇(Dario Saric)成功與歐洲母隊達成買斷協議,將成為這個賽季費城七六人隊的新面孔之一。
賽季之初球隊由於過去輸球成性,吞下了十連敗,但安彼得很快地展現了所謂的「王者之風」,憑藉著優美的低位單打和跳投很快地替球隊一方面贏回勝場,一方面奪回這些年間因為戰績低迷而出走的球迷,讓主場的空位再次被人海填滿。
那個賽季的一月更是令整個費城暴動。他們奪下了十勝(剛好是上個賽季的勝場)-其中的敗方球隊甚至還包含當時分區排行第二名的暴龍隊,整個主場被”TRUST THE PROCESS(相信過程;安彼得在推特上以球隊完成重建的必經過程自居,此一稱號遂為球迷所採用)”的歡呼所充滿。
六、
在這段期間,歐卡弗確實遵循了安彼得的囑咐,認真打完每一場比賽。
但命運絕對不會輕易解開他加在歐卡弗上的鎖鍊,彷彿後者就是它的奴僕。
就在一月即將結束時,安彼得由於左膝傷勢復發,直到賽季結束以前都不能再上場!
在得知悲報後,歐卡弗像平常一樣,來到了訓練館。是的,比起去年的此時,大家的球技的確長進許多,但總覺得少了甚麼…
他看了看一月替球隊投出絕殺球救回若干勝場的柯文頓與麥康納。場上三分球破網聲如DJ刷碟不絕於耳,但安彼得還能出賽時,他們眼神裡的銳氣在何方?
接著他自己又試了幾個低位單打的招式,橘色皮球一樣頻頻穿透籃網。但他體內卻有種莫名的虛空感。
等等,這不是一年前練球的感覺嗎?!
七、
歐卡弗可不想重覆一年前他在經歷的事了:輸球、再檢討,輸球、再檢討。但命運顯然很喜歡看他被困鎖在這個迴圈之中!
於是這賽季此後沒有安彼得的球賽,七六人隊投出的球似乎都瞄向籃板,就是大空檔也把握不住;反而是對手就像是在對一群人型看板進攻。
新任總管見狀,決定再重複過去三年他們在作的事-於是麥康納、柯文頓僅僅是受了一些小傷,隊醫就立刻告訴他們「你們這季不行再上場了」!
從那天起,歐卡弗時時擔心甚麼時候這句話會臨到他身上-他還想為球隊做出貢獻!
結果才不下一個月,他在某場比賽死命蹂躪對手的禁區後下場,膝蓋居然很迎合總管的意思開始作痛。
但更令歐卡弗無言的是:為甚麼他作好了該做的事,得到的卻是如此回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8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BA|Sam Hinkie|擺爛|76人|歐卡弗|Jahili Okafor|安彼得|七六人|Ben Simmons|Truth the proces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費城2016(二)... 後一篇:費城2016(完結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