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分享】921十周年歌曲《讓愛轉動整個宇宙》愛是實際行動和持續力

作者:冰雪 霜華│2018-05-22 19:53:26│巴幣:14│人氣:323



在1999年9月21日,臺灣發生了芮氏規模7級以上的大地震,奪走了2400多條的人命,上萬人受傷,十多萬房屋倒塌或受損嚴重。

當時我只有2歲,並沒有地震相關的記憶,我家很幸運的沒有太多的損傷。

但是透過紀錄片,多少還是能感受到這場天災的可怕,如果透過影片就有這種感覺,更遑論在當時實際感受到的人了。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是我在國中時,我們的公民老師播給我們聽的。
當時聽其實只是有些感動的感覺,想一聽再聽,現在再聽一次,眼眶卻開始泛淚,我很難說我為何會有這種情緒,只是莫名的很想哭。

在2009年時,事逢921十周年,蔡琴等50位歌手製作了這首歌,由陳樂融寫詞,陳國華編曲,開頭與結束的地方是埔里國小的合唱團,幾十人完成了這首歌,為災區獻唱。

50人啊,這可不是小數字,加上其他人員(如編曲、寫曲、錄製時的工作人員)、埔里國小合唱團,這麼多人共同創作出了這首歌。

在921時,全臺灣都動了起來,只為了那些受到地震摧殘了人,他們素未謀面,可能連話都沒說過,但許多人義無反顧地奔向災區救援,或是捐助物資或金錢。

我認為這是很值得思考的事情,不只921,在這十幾二十年間,臺灣不只一次的天災,但大家總是願意解囊相助,我很難用言語表達出這種感覺,但這讓我相信世界還是有「善」的。

蔡琴所說的這句話我很認同:「因為愛不是花言巧語,愛是實際行動和持續力。」
透過歌曲、紀錄片等,展現出來的「愛」,讓19年後的今日,一個並沒有當時記憶的人能流下眼淚,這若不是愛,那什麼是愛呢?


【歌詞】

老天給人們偶爾一些痛(張芸京)
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品冠)
胸襟越磨越寬就越自由(戴愛玲)
腳步也會變得更從容(神木與瞳)
大地像母親伸出一雙手(五月天‧阿信)
願意承受這麼多負荷(Alisa、郭彥甫)
徬徨的人生不知往哪走(殷正洋、許景淳)
記住這裡永遠還有我 陪你渡過(王識賢 / 五月天‧阿信)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蔡琴)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澎恰恰)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盧廣仲、黃美珍)
最真摯無悔的承諾(傅薇、謝俊奇)

老天給人們偶爾一些痛(林宥嘉、張棟樑)
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潘越雲)
胸襟越磨越寬就越自由(范瑋琪)
腳步也會變得更從容(蔡旻佑)
大地像母親伸出一雙手(楊培安)
願意承受這麼多負荷(青鳥飛魚、林吟蔚)
徬徨的人生不知往哪走(吳忠明、萬芳)
記住這裡永遠還有我 陪你渡過(動力火車)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陳昇)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艾成、郭采潔)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郭靜)
最真摯無悔的承諾(蕭煌奇)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梁靜茹)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胡德夫)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卓文萱、盧學叡)
最熟悉溫暖的笑容(蕭閎仁)

心不是沒有天崩地裂過(曾淑勤)
曾掉進沒有人安慰的黑洞(黃文星、黃韻玲)
年華過幾個秋(閻宗玉、黃鴻升、FUN4)
慶幸我們還有夢(于台煙、澎恰恰)
我們都還這樣勇敢的唱歌(符瓊音)

(大合唱)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真摯無悔的承諾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熟悉溫暖的笑容


我喜歡聽過去的歌,幾年過去了,這首歌是我最有印象的幾首歌之一。
希望臺灣不再發生這麼大的悲劇,並永遠記得19多年前的這件事,使其不會再次重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7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霜月 紅花
震後才出生所以沒有遇到,但是看過那些怵目驚心的災情圖之後不得不慶幸自己沒有遇過真正的危機(出生後發生的大規模災情都幸運的躲過了)

05-22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翱...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