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雙龍/荒連》Rebirth(序)

作者:夜明螢│陰陽師 Onmyoji│2018-05-22 19:47:48│巴幣:0│人氣:142
第一次見到那個人,是在一年一度,天地八百萬神明聚集於出雲大社,並商討議事的神議上。

伴隨於氣度不凡的父親身邊,與其他神明互相寒暄,無論是聽見什麼樣的話語,面對什麼樣的大人物,皆能露出溫和的笑容,對答如流,應對進退合宜得體。儘管是少年之姿,身處於諸位大神明之中,卻不見半分違和,優雅從容的一舉一動,只是抬起手,袖子搖擺的弧度,也彷彿是計算好的那般,將少年彰顯出炫目迷人的神采。

他心裡並無任何感覺,只是不知為何會在那時,停下了腳步。

夾雜在各種話題的交談的竊竊私語,傳進他的耳中。

「那是,天津日子根命大人之子,天目一命。」

「還是個少年神哪,卻已經如此成熟穩重,隱隱有他父親的樣子,讓人期待未來呢。」

他並沒有上前攀話,也沒有表達任何評價,只是默默地站在一旁,注視那位少年神的姿態,聽著身旁以不抱分毫喜悅的口吻說「真期待啊」、「真羨慕哪」。

也許是少年的神情太過真誠,與周圍多是掩藏各種心思的神明不同,讓他一反不多費心思關心他人的常態,多看幾眼。

溫潤如玉的少年,與冰冷無情的他不一樣。

但,也只是如此,這只不過是一位未有足夠歷練的年輕神明,神議結束以後,他從未主動去打探少年神的消息,往後的神議也鮮少碰面,對於那一位的現況,都是正巧從旁人的言談中得知的而已。

聽說,那一位疼惜人類,仁慈地給予守護,也得到人類的崇敬。

聽說,那一位為了保護險些被洪水淹沒的村子,獻上一顆眼珠。

聽說,那一位漸漸失去信仰,人類已經忘記了,幫助他們避開災難的無私神明。

所謂神,如統御高天原諸位神明並掌管太陽的天照大神、如掌管月夜之國的月讀命,又如,掌管滄海之原的須佐之男命,即使他們那足以毀天滅地的神力使人類畏懼,卻也依賴人類的信仰而活。若是失去信仰,被人類遺忘,便會失去神明的資格,面臨消失的命運。

無論是多麼偉大的神明,一旦落得此等境地,也是無法逃離的。

所以,即使是那位有著柔和目光的神明,死亡仍是遲早的事情。

那人不明白,所謂神,並非溫柔足矣,既然能力不足,無法挽回人心,消失也是無奈的結果。

若是當是給予關照,結果是否會有所不同?但,那又如何?那人的性情在神明之中確實罕見,卻也不是非得存在,且神明無數,輕而易舉就能找到接替使命之人。

他想著,說不出是什麼樣的心情。

或許是,只有一點的,惋惜吧。

這樣的感情對他而言確實難得,可也是一個能夠隨意放下、置之不理的無謂之物。

然後……

有一天,他聽說,那位曾經的少年神,墮落為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7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Onmyoji|雙龍|荒連||一目連|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ikoandonp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鶴一》彼此... 後一篇:【陰陽師】《雙龍/荒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