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夏爾提雅的本色(上)

作者:雅爾貝德│2018-05-22 17:07:55│巴幣:2│人氣:88

The Real Strength of Shalltear~Part one


    今天同樣在大家熟悉的耶阿特,站在這片極寒之地上的,正是血液沸騰不斷的戰爭民族。自北海軍宣戰以來,耶阿特從當時到處都看得見慌亂的地方,變回大街上人來人往的熱鬧景色,但當中卻混有一股未曾在耶阿特見過的特別情感...

    今天同樣在大家熟悉的骨之魂,一樓依然放滿了資料和書籍,狭小的空間在令了透不過氣的同時,卻為少女帶了莫明的安全感。店內暗黄的電燈燈光為狭窄的環境帶來充滿了神祕而浪漫的氛圍...

    而當然,坐在店內木製搖椅,身穿照牌的白色長袖襯衫和卡其色短摺裙,有着一頭灰色長捲髮,害羞的同時又是可愛的少...女?

    搖椅旁的小圖桌放着一杯喝過一口,仍然温熱的黑咖啡。而另一旁的長桌上,有明顯移開過放置已久的重物的痕跡,而取而代之的則是少女脫下已久的照牌軍綠色大衣。

    少女以看似空洞的眼神,透過骨之魂的窗戶,似是而非地看着窗外的街道景色...

    少女看似空洞的眼神,其實正正是她認真專注起來的樣子,類似的姿態可以在少女戰鬥的時候看到。眼神看上去空洞,是因為少女的能耐異於他人,而引起的表面情況。別的正常人,就算集中注意起來,極其量也只能把注意力放在一點上。而少女則不一樣,別人集中在一點上注意力,她能以相當,甚至更高水平的注意力注在不只一點,而是圍繞着少女全方位的絕大部分資訊。這就是她專注起來反而眼神空洞的原因。

    而少女注視着的窗外,看似己經變回正常的耶阿特居民,混進了一股並不明顯的不安情緒,這都多得了北海軍。的確,他們並沒有作正面的攻勢,但相對地他們採用了暗地裏的消耗戰,而主要的行動分為兩項。

    首先是最近發生的一連串海賊隨機擄人的事件。說到海賊,就令人不禁聯想到北海那班人,畢竟北海海王朵倫絲掌握着的海上商人,就是曾經的海賊...相信朵倫絲和那班「海賊」暗地裏有着不淺的關係。即使沒有足夠證據明着這段關係,這一連串事件和北海宣戰一事之間的巧合性,令全部人把事件的矛頭指向北海。

    然而這次擄人事件的亮眼點,不單止是北海是其幕後黑手的事實...雖然這種每個人都猜得到的事也算不上亮眼,相比之下,那班人擄人之後的處置更具吸引力...

    那些海賊專門地選擇一些老弱婦孺,更特別選那些士兵的家人,而擄走之後就把他們流放到海上不管。

    少女想了想,悠閒地拿起圖桌上的咖啡。「水還是加太多了...不應該省那點咖啡粉的...」少女喝了小口後悔道,說罷她便走向樓梯並打算到廚房取咖啡粉。

    骨之魂的二樓是咖啡店兼展示較大型標本的樓層,掛牆的油燈發出了和一樓一樣,卻又好像光了那一點點的暗黄色的光。四周精心放置了形形色色的骨頭標本,和一樓的小型標本相比更多了一份魄力。

    少女走向吧桌後的廚房,從橡木製的大吊櫃中取出裝滿咖啡粉的玻璃瓶,並從中用茶匙取了足夠的份量加到咖啡中。

    少女隨後收拾好動過的用具,她一邊充分攪拌杯中的咖啡,一邊走回一樓的木搖椅上坐好。「這才是咖啡嘛...」少女充滿信心地喝了一大口攪拌好的咖啡,露出少女自己獨特的滿足表情(無表情)說道。

    ~回到正題回到正題~

    對於海賊這種處置手法少女推斷此舉的目的大概是為了打散耶阿特的士氣吧,「流放」而不是「殺害」,相信他們預期以耶阿特的軍心渙散,對貝武夫的不信任和社會不安作為成效,以好安排下一步吧。

    說真的,少女當初聽到這消息時還差點忍不住大笑。一,針對流放而不是殺害這一點上,我們先探討一下為什麼正常的戰爭鮮少有流放作處置方法吧。

    把擄走的人殺害,在某程度上能增加我軍士氣,不過這是針對擄走的人是敵軍的情況,而不是針對那些老弱婦孺。除非你的手下盡是一些心理變態,不然這只會減低我軍士氣,更引發到軍的怒火。北海雖然海上軍力發達,但陸上戰卻打不過耶阿特,相信他們也擄不走士兵,再說才擄走那幾個也沒意思。很好,我們解釋了不選擇殺害的原因了。

    再來是針對流放這一點上,這完全是弱智行為。為什麼?有正常心理素質,訓練有素的士兵怎麼可能會因為家人被擄走就如此的動搖?雖然耶阿特的人的確照着他們的劇本走了,簡直弱智二次方,不過那是題外話。

    就算說北海軍有把握會動搖到耶阿特的人好了,那不如想一下如果北海選擇俘虜吧。上面有提到北海海上軍力十分發達,而北海和耶阿特之間隔着的是沒人會去搞的加達里基。所以說,起碼在北海的角度上看,耶阿特要搞到北海就只能夠走海路了,只要耶阿特走到這種地步,不管是在海戰中輸給北海軍,又或是因為還擇不救而嚴重影響到社會穩定,都比流放要好,更不用說耶阿特已經掌握到大約的流放地點了

    另外,如果說流放是為了引人去營救的話。拜託,我把人放在海蛇群島,甚至船隊上,不但更分散了目標數量,還可以增加勞動力,必要時還可以當作人肉盾牌,簡直完美。把人流放等於放棄了自導權,這完全是弱智行為。

    再說,少女也不明白為什麼耶阿特作不出對策。什麼多邊疆,人力有限,所以就什麼都不做等冒險者打救?把沿岸的人物資源撤回內陸,再集中兵力在港口不就行了,北海要上岸的話耶阿特也絕對能應付,更不提這是陣地戰

    說真的,這其實是下策,畢竟有不少資源是不能作搬移的...但誰知道有著相當堅韌的精神力與團結心的耶阿特人,原來是蠻族都不如的...少女心。不過做得出這種攻勢的北海,更是一群儒夫罷了。

    至於另一件事,簡單來說就是耶阿特的航線與貿易被北海封鎖了,暗地裡。不過雖然很麻煩,但骨之魂的的門可是有連接不同空間的功能,封鎖了也沒關係呀,但沒幾個知道就是了...

    不過以為來了耶阿特會增加收入...但都沒生意呀,所以少女才能悠游地坐在店內想些有的沒的...

「是時候了嗎...」少女站了起來默默地說...

究竟她在盤算着什麼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7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週期任務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雅爾貝德
我後來發現店門會連接不同空間好像要解釋一下,但又怕會劇透(?

05-22 1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1988700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夏爾提雅~... 後一篇:【RPG公會】夏爾提雅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