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高雄深綠教會 破例改挺國民黨

—— | 2018-05-22 13:26:53 | 巴幣 2 | 人氣 270

同婚議題讓民進黨進退兩難,如今波及2018選舉。高雄市深綠教會長期支持民進黨,但他們認為民進黨支持同婚,與他們的「家庭價值」相背離,加上民進黨在高雄市執政20年,經濟停滯、人口外移,教會決定打破慣例、跨越藍綠,在年底選舉改支持國民黨。

國民黨預定在今、明兩天公布高雄市、台南市長黨內初選結果,在國民黨參選人即將出爐之際,民進黨深綠基本盤有鬆動跡象。

蔡英文總統昨接受沃草專訪時表示,婚姻平權是人權議題,也是社會進步指標,行政部門一定會提出方案,交給國會審議。執政黨支持同婚,令宗教團體感到焦慮。

投入高雄市長初選的藍委陳宜民透露,去年12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邀請南高兩市17名來自不同教會的牧師聚餐,牧師們向他表達,對民進黨立委推動同婚合法感到憂心,牧師們當場表示願與國民黨在年底選舉合作。

另一位角逐黨內提名的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在4月宣布參選後,牧師就邀請韓國瑜到教會替他祈禱。

高雄基督豐收教會牧師蔡宗勳說,他們幾個牧師都是深綠,他們力挺的綠委趙天麟未能在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勝出,而是陳其邁獲得提名,他們認為陳其邁是蔡英文的人,蔡支持同婚,他們無法信任陳其邁。

蔡宗勳指出,民進黨在高雄市執政20年,「高雄確實變美了」,但是街上到處可見「售」跟「租」的紅紙,變成「售租的故鄉」,許多年輕教友離開高雄後,就沒有再返鄉,他們感觸很深。

最重要的還是家庭價值,蔡宗勳指出,教會主張一夫一妻的婚姻;但有國中小教材出現鼓吹性解放的教材,地方首長對此應該重視,教材裡不應該有讓家長憂心的內容。蔡宗勳強調,他是深綠基本教義派,直言「藍綠統獨問題比不上婚姻價值。」

蔡宗勳表示,曾與韓國瑜討論,雙方在家庭價值上有共識,且牧師們對韓國瑜提出的高雄願景感到驚艷。他也認為韓國瑜比較接地氣,他是「教會建造網絡」的召集人,韓國瑜若被提名,他會發動高雄至少300個教會相挺。

陳宜民說,從防治愛滋角度來看,他支持同志結婚,至於是用專法或是民法,可以再討論,而教材的部分也應該徵詢各方意見審慎評估。韓國瑜則說,自己最重視傳統家庭價值,他也認為教材不應過頭。

對於高市部分教會改挺國民黨,趙天麟說,將全力輔選陳其邁,願意當陳其邁與教會的橋樑。

高雄深綠教會 破例改挺國民黨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