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文章】2018/05/22 (二) 囚神

作者:聖Rawrence│2018-05-22 06:45:04│巴幣:6│人氣:168




生不出來啊...
是要怎麼樣才能在三天內生出 27 頁的漫畫...

雖然從 9 號就開始動工了,但自以為時間充裕還是混掉了不少時間。
也沒什麼藉口,玩火自焚,自作自受。

漫畫名「囚神」,原本打算用來參加巴哈 2018 ACG 比賽的作品。
當初構想好的時候已經 9 號了,整個篇幅在腦中模擬時大該需要3、40頁,
以時間點來說 9 號雖然比較充裕,但也沒有到能從容的弄出 40 頁的篇幅。
最後刪刪減減的弄到了 27 頁...
然後因為時間擺明不夠了,細節肯定沒辦法刻劃,甚至連線條可能都得精簡一番。
唉...
就感覺,最後端出來是個七零八落的作品,所以乾脆不畫了。

唉,分鏡、取鏡角度,還是很苦手,
只要碰到刁鑽一點的就會想逃避,一逃避甚麼都幹得出來。
百變都不知道幾個月沒玩又開起來,半夜沒房間還去逛商店弄那根本不知所云的造型,
爐石現在薩滿爛根啥一樣,還特地合了偶數薩去打一輩子沒想過要去打的開放...
之前只睡 4 小時還要做一些重度的勞動,現在沒事幹睡 12 小時還想再睡,唉...逃避。

也許我打一開始就想錯了,
平時就要準備一些單篇的故事才對,至少不是只剩一個月了才來想劇情。
不然想到了也沒時間畫了。



不過既然也沒有要畫了,那我這邊用文字簡單敘述一下這個創作的構想吧。
(是說這個劇情在表現上也是很有難度的,現在的我可能也沒辦法掌握吧...。)
主角是一個演員,從小就被父親送到演藝圈,並飾演同一個角色到長大成人。
在戲中努力扮演一個主神的兒子,而在現實中他也扮演著一個好兒子。
因為現實父親給予的壓力太大,讓他在過度的投入在戲劇中,甚至時常將兩個父親搞混,並以至於他需要依靠一些藥物來區分現實和戲劇。
而在某一次的錄影中誤傷腦部,從此再也分不清楚現實和戲劇,最終在精神病院度過餘生。

之所以叫「囚神」,是因為他被關著,無論是在哪裡。從小的生活、父親的監督、最終的病院...
「神」則是因為他演的角色是神將,以及最後他到死都以為自己是真正的神。

然後執行上比較難的地方是,我希望讀者可以到最後的最後才發現他其實是個演員。
意思就一開始會用真的是神話故事的角度去表現,讓人以為「主角是真的神,然後這是部神話故事」。
但是這樣做的問題點就是,
因為是演戲,所以沒辦法真的在當下震地噴火操風弄雨的...這樣要表現神力的部分會很困難。
以及主角在「現實」和「戲劇」中的切換和最後的「混淆」也是比較難掌握的部分。

唉呀啊......
不管怎麼說,今次鐵是敗了,希望能學到教訓。
之後有什麼打算也還不清楚,不過鐵則教育是要盡快完成的,因為它並不是一個能受歡迎的故事,應該說他本身的定位更接近於分鏡和人設的練習,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想要一部連載完成的作品,尤其他都已經連載10話了。

最後上個主角特寫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7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怎麼上巴哈
加油 期待新漫畫喔 故事還不錯呢

05-22 12:30

聖Rawrence
謝謝,之後應該會先做一些基礎練習。05-22 15:48
᨟茶葉不是蔬菜
第二大段第一行,既然啦

05-23 16:16

聖Rawrence
不好意思,中文博大精深的,我沒學好。05-23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heMe0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2018.05.... 後一篇:【繪圖】沙奈朵...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