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188)

戴斯蒙 | 2018-05-21 23:54:12 | 巴幣 28 | 人氣 674


  進入王城中尋找自己配劍的阿薩斯很順利,一路上的士兵都不是他的對手,順著感覺,他很快的就找到了面朝下躺在床上的紐特希。

  插在她屁股上的霜之哀傷被不知名的白布綁著,那個布條似乎有著壓制霜之哀傷的力量,不過效果不是很好的樣子,紐特希頂多就是取回了可以用翅膀飛走的力氣,外頭的士兵只要來個幾十個她馬上就得交代在這裡。

  所以當她看到阿薩斯邁步的走進來,她馬上就知道自己完蛋了。

  「我靠.....」她馬上從床上起來想跑,但是插在屁股上的霜之哀傷此時突然發力,轉眼之間她的屁股就結凍了。

  阿薩斯慢慢的走到了紐特希身邊,紐特希的臉上一絲冷汗緩緩的滑落。

  「乖乖的變成冰塊吧!」

  「不要......」

  紐特希馬上就變成了大冰雕,阿薩斯伸出手握住了霜之哀傷,然後將劍從紐特希的屁股中拔了出來。

  一股寒意馬上就凍結了整個房間,彷彿就像是在慶祝一人一劍的重逢一樣。

  「恩!吾的劍終於又回到吾的身邊了。」阿薩斯的語氣顯得很安心,死亡騎士的力量有大半在自己的武器身上,失去配劍的他只能發揮平常不到的實力,那時候的他是很擔心的,很擔心不知道哪裡會冒出一隊冒險者或是祭司把他幹掉。

  好險這種事情沒有發生。

  但就在這個時候,阿薩斯突然舉劍朝著一旁砍下,一個黑影突然現身,他避過了冰冷的劍氣,跳到了天花版上像隻蝙蝠一樣倒掛在上頭。

  「恩?竟然被發現了,我的分身之術應該是無懈可擊的阿?」

  阿薩斯抬頭看著那個人,他全身上下一片漆黑,看起來就像是一團人型的黑霧一樣。

  「無懈可擊?如此明顯的魔力就在附近也能稱為無懈可擊?」

  「恩.....原來如此,平常接觸的都是些不懂魔法的人類所以就大意了,不過無所謂,被發現也就被發現了。」

  「看來你也是魔族的一份子對吧?」

  「讓你猜猜?不過我想也不用猜了,我的確就是魔族的一份子,加上紐特希的話,就是最後剩餘的魔族遠征隊的兩人了。」

  「兩人?不,只剩下你一人了。」

  聽到阿薩斯的話,黑影哈哈笑了起來。

  「很遺憾,不論如何今天誰都無法阻止我救走紐特希,雖然這具分身不是你的對手,但你要阻止我帶走她是不可能的。」黑影話一說完就爆裂了開來,房間頓時間就陷入一片漆黑,阿薩斯將劍朝著地板戳了一下,強烈的冷風立刻將所有的黑霧給吹散,但是當黑霧散去的時候,紐特希跟那個黑影已經消失不見了。

  阿薩斯感應了一下,那個黑影已經帶著紐特希離開了,他什麼都感覺不到。

  「可惜了阿!」

  落落落的身上沒有多少情報,可能是因為他的智力關係,所以魔族並沒有讓落落落知曉大部分的計畫,大夥都把希望放在紐特希身上,而從紐特希被人救走這點看來,他們的想法八成是正確的。

  不過還好,就算無法從紐特希身上問到魔族的計畫是什麼,在一段時間內紐特希也別想從冰封中出來了,霜之哀傷具有封印的力量,不是主人的奈薩里安都能讓紐特希被封印到渾身動彈不得的地步了,由阿薩斯來用就算這把劍沒有插在紐特希的屁股裡少說也能封印個大半年。

  在這半年內,他們要對付的魔族就只剩一個了。

  阿薩斯將劍收回鞘中,被魔族跑了的這件事情要跟其他人說才行,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外頭突然傳來騷動聲,被冰封住的大門突然被破開,一大堆史萊姆出現在阿薩斯眼中。

  阿薩斯沒有攻擊這些史萊姆,因為蘭琳的氣息很清楚的從這些史萊姆身上傳來。

  呸!幾個全裸的肌肉男被史萊姆吐了出來,他們慌忙的用手遮著自己的重要部位,發出了像是被強姦一樣的尖叫聲逃跑。

  「......」一時之間,死亡騎士竟然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好。

  蘭琳的史萊姆向著房間爬了進來,牠們開始啃著那些冰塊,有著金屬光澤的史萊姆開始散發著淡淡的寒氣,雖然只能將周圍的氣溫降低個一、兩度而已,但這個轉變讓阿薩斯十分的吃驚。

  理論上來說史萊姆雖然可以藉由吃東西來獲得成長,但這個轉變是需要時間的,而且必須循序漸進才行。

  普通的史萊姆難道能吃下一隻龍而馬上獲得龍的力量嗎?是不行的,牠會因為吃了龍而變強,但變強的幅度十分的有限,頂多就是從一史力變成十史力這樣而已。

  就算是吃金屬好了,也得從最軟的金屬開始吃起,而且也不是把鋼鐵吃下去就會變成鋼鐵史萊姆,可能得這樣每天吃,吃個好幾個月才會變成鋼鐵史萊姆。

  但蘭琳的史萊姆明顯不同,這些史萊姆出生後阿薩斯也看到了,看起來就只是普通的史萊姆而已,但是剛剛史萊姆進來時明顯的已經轉變成金屬史萊姆了,而在吃下他的這些冰塊後,史萊姆的身體馬上就有了附加寒氣的功能,什麼時候史萊姆變得這麼強了?

  如果史萊姆轉變的速度都這麼快,這世界早就被史萊姆統治了吧?

  一隻史萊姆緩緩的爬到阿薩斯的腳邊,這些史萊姆似乎分的出敵我的樣子,並沒有打算吃掉阿薩斯身上的東西。

  阿薩斯彎腰將史萊姆給抓了起來,他好奇的看著史萊姆,史萊姆似乎也在看著他。

  「真奇怪,感覺起來的確就只是一般的史萊姆。」

  手中緩緩蠕動的史萊姆,在死亡騎士的感覺中就只是一隻普通到不行的史萊姆而已,但是阿薩斯知道他的感覺並不準確,因為一般的史萊姆並不會全身散發著金屬光澤,也不會降低周遭的氣溫。

  這些史萊姆很明顯的隱藏了自身的氣息,而隱藏的功夫之好,甚至能隱瞞過阿薩斯這位不死者之王。

  一段時間過後,房間內的冰都被史萊姆啃光了,但就算是這樣,房間的氣溫並沒有明顯的升高,還是一樣的寒冷。

  史萊姆們慢慢的朝著阿薩斯爬了過來,而阿薩斯手中的史萊姆身體突然裂開一個小口,他驚訝的看著那個小口,那小口一開一闔的就像是嘴巴一樣,難道說這些史來姆已經能夠開口說話了嗎?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面?這怎麼可能?

  而就像是要證實阿薩斯心中的猜測一樣,從那個小口中,傳出了有些沙啞的聲音

  「Do you know de way?」

  「......什麼?」



  

創作回應

拜克‧恩克萊
追上那魔族之後
史萊姆:「Why are you running?」
2018-05-22 00:03:37
小小風
這史萊姆進化真快,法師沒有動手腳嗎;話說有吃毒喔,離大合唱不遠了XD
2018-05-22 00:03:47
戴斯蒙
你認為法師有沒有動手腳呢
2018-05-22 00:16:06
亞空
一整群的烏干達史萊姆啊啊啊啊啊

他們肯定都接觸過汎合金(X)
2018-05-22 00:05:17
骸喵
啥?
2018-05-22 06:55:29
真夜ネコ
這史萊姆也太可怕啦XDDD
2018-05-22 21:59: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