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喜歡攝影的理由(一)

作者:Aura│2018-05-21 22:49:20│巴幣:16│人氣:299
提到「兩者折衷」,其實多半是匯集兩者的缺點而非優點。





(一)Panasonic TX1

這是一台未在ROC上市的DC,事實上由於本地代理商之故,許多松下相機都欠缺代理版。(例如經典的傳世名機G8,可以自己塗成金色鈦色

儘管有些人主張難得出國就要帶最大最好的器材出去,但我喜歡的是DC。

若以極端值來講,最便利的當然的是手機相機;若以畫質來說是配上高級鏡頭的重型相機。若取兩者折衷,就是一般DC了。

然而如何折衷,則考驗廠商的設計能力。因為提到「兩者折衷」,其實多半是匯集兩者的缺點而非優點。

舉例來說,某些廠商的產品是這樣折衷的:高級相機的售價低等鏡頭的數位修正小型相機的握持感不遜手機的操縱性玩具等級的可靠度。(像這類相機竟然是熱銷品,誠然呼應銷售十誡之「別想教育消費者」)

如何挑選DC,其實比挑選可換鏡頭相機難多了,這也是我建議同學選擇小相機時必需要通盤考量優缺點的原因。




TX1當然沒有防塵防滴,所以在雪中必需迅速完成:一手打傘、一手完成開機到攝影的所有操作。

在零下且狂雪的環境下,對焦點竟然能準確命中視線不良的白色車子,以DC來說算是高等表現,足以看出松下這10年來的進步。


(二)神業

馬齒徒長,髀肉復生。

體力隨著年紀下降,這是人間的常識。

永春或永生是歷來權力者不斷受騙之物。

記得我五歲時,一本希臘神話書中的對白讓我至今印象深刻:

黑帝斯給了我18歲時最閃耀的肉體。」

必需先+1再x3才18歲的我,完全無法體會為何18歲會擁有最閃耀的肉體。

而在18+n的現在,我完全能理解古人話語中的意義。

北海道的暴雪、積雪中,我全程穿著在台北的衣服,
18歲時不畏風雪的身體、
18歲時一覺補滿的體力、
18歲時負重行走的耐力。

唯獨只在攝影時,我的身體回到了那時。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7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函館|聖鬥士星矢|TX1|G8|Panasonic|希臘神話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娜
我覺得(數位)相機的領域很特殊,集電子技術、光學技術、影像處理於一身,從膠片到數位時代生存下來的品牌泰半有「與競爭者抗衡」的資本,否則手機實在方便。

05-23 15:21

Aura
在數位影像的時代特別的一點,就是數位相機場就算存活,也要跟手機跨業競爭。

低階DC的市場幾乎都消滅了。
05-24 1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uraArtic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理想的一日... 後一篇:反光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