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玟》討伐任務

作者:騙人的吧│2018-05-21 19:22:06│巴幣:6│人氣:396
討伐任務
  「妳是……瘋了還是傻了?」看著眼前嬌小的女人:一頭黑髮在頸間隨意地散落,這女人目光如炬,眼神銳利無比,更是帶著堅定的決心。戴特.魔羯用一口流利的潘朵(PanDor)語問道。
 
  「沒瘋也沒傻。我只是突然想殺點東西。」她聳肩。「陪我去?」
 
  「不了,」他說道,「我還有點事。妳自己也可以吧?」
 
  是自己突然想接的,組織裡沒有人想跟著自己去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她自己也清楚她看起來並不好相處;而且大家都說跟她一起出任務會很無聊。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玟沒說話,逕自轉過身走向櫃檯。
 
  玟從櫃檯小姐那邊取走了A4紙大小的委託單,寫著密密麻麻黑字的牛皮紙捲了起來像是捲軸。她用力的攥緊好像有人會奪走,但這座城鎮的冒險者都知道她是不能惹的。她走在街上都像是皇帝出駕,路上會自動讓開一條路讓她走,雖然很方便是沒錯,但是她很討厭這種感覺。
 
  她知道這樣她比較自在,但是……沒有人喜歡被刻意的避開。她會想找尋角落,她不喜歡成為目光焦點──沒錯,那都是真的。但被刻意避開的感覺很差。
 
  玟離開冒險者公會。她聽見裡頭又熱絡了起來。
 
  她裝作沒聽見。步伐漸漸加速,她走向附近的五金行,那邊通常有賣自己需要的金屬──至少補充磁力、力量和視力的會有。雖然她也需要鋁跟鉻,但是那邊通常都沒有賣。
 
  她推門進入。灰黑色的斗篷在風中搖曳飛舞,流蘇像舞者一樣飄盪。老闆抬頭看著她,「呦,又來買金屬?這次需要甚麼?」
 
  「鋼、銀、錫。」她簡單講了三個出來。除了意志增強以外,每種能力要補充都會有兩種金屬可以供她選擇,但是她不想一次買這麼多,那太花錢了。縱然她現在是個戶頭數字不小的人,但過去的記憶令她不願意揮霍無度。
 
  「我這次有進鉻,還有鋁。妳上次問的。」老闆邊說著邊拿出一箱木箱放到櫃台上。他將蓋子打開,而玟湊了上去,她看見瓶瓶罐罐的金屬方塊。老闆將其中一罐拿出來,上面用標籤紙貼著「鋼」這個字。「都各有五罐,妳應該夠用吧?這次出甚麼任務?」
 
  玟將每個金屬各兩罐都用磁力拉進手中,然後所有金屬都喝了一罐下去。方塊滑過喉嚨的感覺涼涼的,但是她很喜歡。腹部沉甸甸的,有東西躺在那裏,而且很多。她看著那整個木箱,決定剩下來的之後再拿。
 
  「殺一些獸人。簡單的任務。」她先從口袋拿出了錢遞過去。「這些夠嗎?我一次付清,剩下的我回來再拿。」
 
  「夠。」老闆接下叮噹響的錢幣,他做生意一向追求公正。他推了幾塊回去。「這些是多的。」
 
  玟聳聳肩沒接下,「這些是小費。你特地幫我進別的金屬吧?」
 
  老闆頓了一下,然後點頭將金幣又塞回口袋。他將木箱的蓋子蓋上,又搬回它原本該在的地方。玟轉身離開,而他看著她走遠。
 
  出了五金行的門,玟從口袋中掏出金屬小鋼球,她拋向空中用磁力接住,然後用力往地上一砸。喀地一聲球體陷入水泥地,而她被反作用力向上拋起。她在空中翻轉身體,再用磁力握著鋼球將它用力拉起,甩向了野外的大樹上。
 
  她聽不見嵌入的聲音,但她用比剛才小上十倍的力輕輕吸引那顆球,整個人因為無法扯開而被拉了過去。玟輕巧地降落在枝幹上,俯視著城鎮離自己現在的距離。這次飛躍夠遠,她能聽見亞獸人的低鳴咆哮。
 
  當然能聽見,她這樣一飛就快接近亞獸人的領地了。玟在樹上又往下看,果然看見不少腳印──但是不只獸人的那種不穿鞋的香港腳,她還看見一些皮靴的靴印。感覺很像是冒險者,而且不少人。
 
  這年頭還有除了她以外的人會接這種任務喔?她以為大家都去打魔王了。
 
  不過沒差。她用手將鑲進樹幹的小鋼球拿出來,然後往下一跳。玟墜落在草皮上,輕巧得像隻貓。她站起身,從腰間抓出自己的小鋼刀後綁上鋼線,然後再塞回放刀的鞘中。她沿著腳印緩緩走進去。
 
  金屬燃燒。在腹部的金屬存量給了她敏捷、力量與視力。亮金色的瞳孔豎直,視野瞬間開闊了起來。玟踏步上前,聽見草叢中傳來窸窣聲,在眼角看見幾不可見的黑影。她停下腳步,用力將鋼球甩出。
 
  然後磁力線扭曲聚集,旋轉著成了一直束,抓上鋼球的瞬間爆出雷光,強大的衝擊力讓斗篷獵獵作響──鋼球往前噴射而出,重重撞上移動中的物體!
 
  悶沉沉的撞擊聲。玟一扯鋼球將鋼球扯回來,握在手心全是血跟腦漿。她嘖了一聲甩開那些討厭的黏稠液體,然後走向草叢內看見倒下的獸人。那是一隻狼獸人,太陽穴被一顆小小的鋼球加雷電貫穿,幾乎是在鋼球剛因為強勁的衝擊力撞進獸人體內的瞬間雷電就燒遍了牠的身體。
 
  玟蹲下身體看著這倒下的軀殼,腳下踩著的是令人厭煩的血污。她蹬蹬地面想甩掉那些液體但沒用。於是她嘆口氣又站起來,繼續往森林深處走。
 
  獸人的咆哮聲自遠方傳來,然後是大地的震盪聲。玟回頭看看後面,又看看前面,最後往前拋出了那顆染血又染腦漿的小鋼球──雷光再一次劈啪作響。轟隆一聲往前衝去,最後撞上了某個柱體再貫穿,這樣持續了兩次之後終於停下。
 
  她輕輕一扯,身體跟著朝前飛行。
 
  然後她丟下一顆鋼球,再用磁力抓著它用力往下一砸,再度灌進了草地中而她飛起,呈一個弧線往前衝鋒。她最後重重踩在樹幹上,居高臨下地望著地板那些奮戰中的冒險者們。他們一個個都穿著低下的布甲,防禦措施根本不足。還有法師根本連護甲都沒穿,只穿著一件厚重的長袍和一根法杖而已。
 
  武士、坦克、法師跟補師。剛好四個,配合也挺不錯的。玟搓著下巴,蹲俯在樹上,另隻手搓揉著自己手中的那顆金屬球。她幾乎將上面的肉泥搓了下來。
 
  她看著那些冒險者辛苦奮戰,一旁湧上的怪物源源不絕。法師也已經累得喘氣了,她大概沒有辦法再支撐多少火球術。要是會用結界把人跟怪物隔成兩邊會輕鬆許多吧?更別提他們還把重傷的獸人放回去。只有蠢蛋才覺得牠們不會去找更多夥伴,很多冒險者都是這樣死的。
 
  玟聽著不遠方傳來怒吼,還有沉重的腳步聲。那些冒險者體力也無法支撐多久。
 
  她停下搓揉鋼球的動作。波動猛地撞出。一圈由她為圓心的力量甩了開來,化成一圈一圈透明的圓向外擴散──玟增強力量。銀在體內熊熊燃燒,她感覺鋼在急速消失。金屬在腹腔內化成一炬火炬,貫穿整個腹部衝向胸膛。她跳下枝幹。
 
  鋼球用力撞下!
 
  沉重的撞擊聲、轟然一聲巨響。沙霧瀰漫,斗篷在她身後獵獵地飛。玟壓緊斗篷的帽子,在一片沙塵中聽著怪物的吼聲。然後再一次地力量散開。
 
  雷電霹啪作響。
 
  她看見鋼球直接栓進了沙地,她用力一拔差點被拉過去,只好趕緊收回磁力。玟回過頭果然看見他們驚愕的眼神,再轉回前方,那鋼球下來的瞬間貫穿其中一個獸人的腦子後撞進地面。
 
  「妳──」
 
  「啊,你們真幸運。」玟愉快地掏出另一顆球,她在手中把玩著,用磁力將它彈起又拉回掌心。她另一隻手拉緊帽子不讓他們看見自己的臉。斗篷在風中飄盪飛舞。她踏穩腳步,銀開始劇烈的燃燒。力量增強,爆起的青筋在斗篷下膨脹。她將鑲進地面的鋼球重重扯起。
 
  金屬能力者?武士跟法師面面相覷。「為什麼會來?」
 
  「解委託。」玟說著聳了聳肩,「我也要負擔生計。」
 
  「但委託已經被我們接走了。」武士皺起眉頭說道。「妳為甚麼可以接?」
 
  「很顯然就是冒險者公會覺得你們並不能勝任。」玟輕鬆地說,銳利的目光看向了眼前兇惡低吼的獸人。她握緊鋼球,左手一抓拉起了鋼刀。「嗯,但我現在想先把這些醜八怪處理掉。你們要看我秀還是要跟上?」
 
  沒等他們回應,玟逕自一蹬,力量加成使她在沙地上蹬出一個鞋印。她在地上蹬起了沙塵。她抓著鋼刀單槍匹馬突入獸人群中,那些獸人憤怒地怒吼著撲過來;她沒把牠們放在眼裡,鋼刀隨意一甩,磁力纏上細不可見的鋼線。雷光跟著糾纏上去,像兩條蛇在纏鬥。
 
  鋼刀奮力彈出,夾帶著雷光。
 
  雷鳴咆哮著轟盪而起,一眨眼的時間內鋼刀就貫穿了最前方的獸人的腦子。她又一扯鋼刀的鋼線,整個鋼刀在她身邊劃出方圓轉了一圈,切開包圍在自己身旁的獸人群,濺開的血又被波動震開;雷電轟然墜落,電焦了沒被切開的獸人。
 
  粒子浮動。獸人的爪子抓上來,可她人已經消失在原地。
 
  然後獸人的爪子爆裂開來!雷電一聲不響地攀上牠的手、腳,環繞整個軀幹,像是抓住了獵物的
 
  「怎麼突然──」
 
  女法師講話講到一半爆出尖叫聲,一隻手忽然放在肩上,轉過頭去是那個身披斗篷的灰黑色身影。玟嘴邊勾著笑,用力將法師往前推往武士,雷鳴聲再度響起,鋼刀在瞬雷不及掩耳的瞬間被送入從後方偷襲的獅獸人腦中。
 
  「在幹甚麼啊,發呆小心被吃掉。」
 
  玟落地,一扯陷入太陽穴的鋼刀收回懷裡。她撥撥散落的頭髮,抓著鋼刀的手充滿血與汙泥。獸人的體液一直都很髒。「哦,這樣應該就結束了。」
 
  「妳到底是誰?」武士戒備的問。要是對方是自己的敵人,那他們搞不好會全軍覆沒。「為什麼要來這裡?」
 
  玟停了下,很無奈又很不耐煩地翻了個白眼:「不是說了我來解委託的嗎?你是腦子有問題還是耳朵沒帶來?」
 
  「誰知道妳是不是敵人?」
 
  「我她媽有病才想找你們這群菜鳥冒險者麻煩。」她吐了口口水,左手彈起了陪伴她許久的鋼球。「你們不知道要把獸人全部殺掉,不能放牠們回去找救援嗎?」
 
  「妳是甚麼意思?」法師問道。
 
  她轉過身背對樹林,看著另一邊通往獸人棲息地的方向。她張開雙手。
 
  「就是這個意思。」
 
  大地震動。巨大的腳掌在樹林內露出頭。那巨大的獸人就站在自己面前。那是一隻有著黑色毛皮、上頭沾黏著髒汙痕跡的狼獸人。
 
  「那是什麼?」好大!坦克發出驚呼。
 
  玟挖挖耳朵,對這些菜鳥的驚嘆沒什麼在意。「巨獸人。沒看過嗎?每個獸人的巢穴都會有一個的,種族不一樣而已。」
 
  「那──」
 
  沒等武士繼續講話,玟又衝上去。她用力跳高,鋼球墜地後鑽進地面,強勁的反作用力將她帶上獸人的腦前。狼獸人憤怒地低聲咆哮,帶著鋒利爪子的一拳就揮了過來。
 
  玟增強力量,她猛烈地消化鋼。她重重拽起鋼球甩向獸人的鼻腔,撞上去的瞬間雷電也拖曳出尾巴,加速著衝刺;她又將鋼球抽出,再撞一次直接把獸人撞倒。然後她攀住倒下獸人的毛皮,重重地抓著再拉引卡在牠鼻梁的鋼球,往下用力扯。
 
  獸人的腦子在一聲悲鳴聲中被拽進地面!
 
  鋼刀在她身邊四散開來,「金屬鍵」抓著她身上的所有金屬不放。玟放任鋼球跟鋼刀,甚至是自己身上的飾品被扯起來。
 
  雷光一閃。
 
 
 
  她將牛皮紙往桌上一丟,櫃台小姐看也沒看就丟出了一袋錢。
 
  「不用給我。不是有冒險者小隊接任務嗎?」
 
  聽著這話小姐才抬頭,「妳要留給他們?」
 
  「我只是稍微撿個尾刀。」玟聳肩,拉下斗篷的帽子蓋上自己的臉。她轉身走出冒險者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6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玟》自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