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GL中篇】王爺,是否搞錯了什麼? 20

作者:馥閒庭│2018-05-21 12:28:11│巴幣:46│人氣:391
益合十五年,皇太子軒登基坐殿,尊惠帝為太上皇,改國號敬瑀。

敬瑀元年 景王獲封景襄王,平定多處叛亂,風川縣內悉數平定,其妹封為安國郡主,賜府一座,良田千畝。

世人讚嘆,景王忠君愛國,惜妻花氏早死,但多的是想嫁給大將軍的閨女,其妹也有多人求娶。

風川河邊,景襄王穿著平民的衣服,一個人騎著馬,來到一戶農家。

打開門的是一個男子,恭敬的請他入內。

「主人在後湖釣魚。」男子說。

「知道了。」景筳鈞面含冰霜的說。

只見一個男子坐在湖邊釣魚,但他的腳上卻有著鐵鍊。

「已經半年了?」男子的聲音沙啞,他轉頭看著走來的景筳鈞「見過王爺。」他笑著拱了拱手,但言語間卻沒有多少對王爺該有的敬畏。

「廢話少說,我已經照你說的計謀做了,接下來呢?」景筳鈞不高興的問。

男子看著他微笑「王爺,你知道我的規矩,一個消息換一個消息。」

景筳鈞深吸一口氣,看著他「筠兒雖然願意隨我出兵,可依然不願開口說話,唯一開口跟我講的,就是問你的消息。」

「就這樣?」男子問,但眼睛裏面卻傳達出,他知道還有什麼的意思。

景筳鈞卻不肯回覆他,只是沉聲說:「就這樣。」

「那聽聞夫人周氏打筠兒,又是怎麼回事?」男子冷冷地問。

「你怎麼知道?」景筳鈞驚訝的問。

「當初,我是為了筠兒才自願被囚,但景府連善待自己女兒家都做不到,也太讓人不齒了。」男子搖頭。

景筳鈞瞪著他「還不都是你害的!」

「喔?」

「如果不是你,筠兒怎麼可能自梳不嫁,我娘這才…」

「這才如何? 景筳鈞,我當初願意為你所用,就是因為筠兒,現在你讓她受委屈,我寧願死都不會再說一個字的。」

景筳鈞生氣的拂袖而去,但過了幾天,還是不甘願的過來了。

「到底要怎樣你才願意幫我?」

「我要景筳筠。」

景筳鈞挫敗的回去,想了想還是去了景筳筠的府上。

「我要花幻甄。」景筳筠說。

景筳鈞額角跳了跳,還是沒忍住,他又跑回湖邊看著那個男子「你們到底想要怎樣!一個兩個都裝啞巴,什麼我都可以給你,東海的明珠還是什麼鳳毛麟角,為什麼你就是要一個我給不起的?」

「王爺,你要什麼?」那個男子問。

「我要我的家人安好,我要筠兒有個好歸宿,而不是整天念著你這個膽大包天的女人!」景筳鈞咬牙。

「那只要我不是女人,就是好歸宿了?」花幻甄問,她女扮男裝成為景筳鈞旗下的軍師,為他賣命出謀劃策,一直等待著。

不曉得她等的人來了嗎?

「除非老天爺可憐你。」景筳鈞瞪著她說。

花幻甄回以嫌惡的表情,她才不想好嗎?

「老天爺是不指望了,我指望王爺。」花幻甄說,她看著眼前的景筳鈞「只要王爺同意我就…」

景筳筠漠然的站在祠堂邊的樹植後面。

她看著熟悉的景色,卻獨獨少了她最思念的那個人。

「妹妹,你為什麼這麼固執。」景筳鈞問。

「是幻甄告訴你這裏的嗎?」這裡是她跟幻甄在祠堂講開的地方,是她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的地方,也是第一次,發現自己對幻甄有別樣感情的地方。

「是。」景筳鈞說。

景筳筠露出一個淒然的笑「她果然記得。」

「那女人有什麼好,值得你做到這樣?」景筳鈞還是不懂。

「因為,她為我做的更多…」景筳筠想。

感情要越走越近,必須有為對方受傷的勇氣,我只是想試試看…

幻甄,我有為你受傷的勇氣了,你願意回來嗎?回到我的身邊?

「這是她要給你的。」景筳鈞看著妹妹接下才說:「她要你嫁人,嫁給這個人。」

「不可能的!」景筳筠不高興的說。

她看著這個名單不敢置信「幻甄才不會要我嫁人,她連讓可欣替我拿衣服都要吃醋,怎麼可能會願意!」

「她說這個人選是她親自挑的,如果你還喜歡她,就嫁給這個人。」景筳鈞說。

「她不會不要我的,幻甄才不會這樣!」景筳筠說,但恐懼卻抓住了她,幻甄是不是想擺脫她?

景筳鈞卻沒有說什麼,轉身離開。

晚上,一個人影走到樹下,景筳筠喝得爛醉蜷縮著靠著樹。

人影嘆了氣,但還是拿了毯子替她蓋好。

「筠兒。」那個人沙啞地喊了一聲,順了順她的頭髮,然後就消失了。

景筳筠早上醒來,發現自己被蓋了一件披風。

看著披風,她點頭了。

「好,我嫁。」景筳筠對著景筳鈞說。

--------------------

---------------------

最近有些忙,開了新坑又填了新坑(・ω´・ )
又冒出的許多的坑,坑坑相連到天邊,為什麼捏~(*゚∀゚*)(裝可愛)
ps.王爺要大結局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6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長篇|愛情|小說|穿越|原創|古代

留言共 2 篇留言

靜凌
難道王爺最後同意了!?
即是筠兒要嫁如幻甄了!
那個男的一定是幻甄,女人的直覺就是那麼準
( • ̀ω•́ )✧

05-21 15:52

馥閒庭
對此,某只能說:猜中某就貼新文((#(早晚要貼的!
d(`・∀・)b05-21 22:21
北極熊
緊張……到底是誰

05-21 17:34

馥閒庭
跟筳筠一起緊張的出嫁吧!((說啥啦!
(,,・ω・,,)05-21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中篇】王爺,是否搞... 後一篇:【GL長篇】明如翦 2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