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觀後感】(有雷)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今夜、ロマンス劇場で)什麼是最純真的愛?

作者:尼歐│2018-05-21 09:42:00│巴幣:2│人氣:681


【觀後感】(有雷)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今夜、ロマンス劇場で)什麼是最純真的愛?
我是尼歐,來說說我看完《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的想法(微雷)(滿分5分,我給3.8分):
   這部電影在我眼中,不是一部戀愛劇,它想訴說的是「愛」,不完全是對人的愛,而是對「夢想」那稍稍害怕,卻又無法自拔的那種,最原始、最純真的「愛」。
   你有愛過一樣事物嗎?你著迷著,日夜思索著,為了接近你努力著不喊苦,卻又有時害怕擔心著,隨時失去而再也無法觸及。對健司(男主角)而言,電影就是他的所愛,而銀幕裡頭的公主,就是電影的化身。
   最近看了日劇《信用詐欺師JP》,第四集的開頭,長澤雅美引述了淀川長治的一句話:「電影,能突破國界。電影,是世界的語言。電影,讓大家一同欣賞。電影,是了解人類的媒介。而沒有任何人能像電影告訴我們這麼多。」為什麼說電影能了解人類,因為電影往往反應著創作者的人生和態度,我們能從中窺探他的故事,並去摸索創作者的一生,換句話說,對淀川先生來說,「電影」就是「人生」,而《今夜》中的健司也是如此,電影(公主)就是他人生的全部,唯一的摯愛。
   故事將電影中的公主實體化(從黑白電影走出),與男主角有了一連串的邂逅,那不只是男主角的愛戀,更是故事對「電影」的告白,是多麼愛著電影,即使有所失去,也要愛的徹底,這部分真的觸動了我很深,電影的後半段我的眼淚真的沒停過。
   最後,我想再提下,「黑白」與「色彩」。為什麼男主角會想將「色彩」送給來自黑白電影的公主?為什麼故事要這麼多次的強調「黑白」與「色彩」。我的解讀是:「黑白」象徵的是電影是沒有溫度的,無法觸碰的二次元,代表兩人之間那道無法穿越的牆,而獻上「色彩」象徵著公主有了溫度,不再無法觸及並越過了牆,他們終於能對彼此有所感受。
   但即使沒真的送出了色彩,他們也早就感受了彼此,因為「愛」早就為這段人生刷上了絢爛的虹彩。
   (題外話:大家的看點都在坂口健太郎,雖然說我也蠻喜歡他的,他在《東京妄想女子》中演得Key真的有夠帥,但真的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綾瀨遙,其實我很意外認識她的人出乎意外的少,這麼有名的人我周遭居然沒人認識....老實說我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寫真女星、SK-II的廣告,還ㄧ部她以前演的電影《我的機器人女友》,這部電影還不錯看,一樣愛的不是真人是機器人(綾瀨遙),我今天在看《今夜》最後段時,就有感受到兩部微微的既視感(相似之處),但《機器人女友》是個超級好結局,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FB:無責任心得The man say what he thinks
YouTube:無責任心得凱尼歐
#無責任心得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坂口健太郎 #綾瀨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6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james55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凱尼歐}無責任心得: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