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RPG公會】郵差先生的實習報告書

作者:海角一沙鷗│2018-05-20 21:13:28│巴幣:42│人氣:230

郵差先生的實習報告書

實習摘要


  • 工作編號:MD201803-ASG
  • 實施對象:阿斯嘉特·米德加爾特
  • 負責郵差:(以遮蔽)
  • 運作天數:49天
  • 開始日期:南方曆2018年3月11日
  • 參與人數:40人
  • 寄件數:231封
  • 配對組數:21組
  • 成功見面組數:8組

實習心得


  郵差們,不是只有傳遞一封封的信件而已。經由我們傳遞的,除了文字外,更是一筆筆帶有溫度的故事。

  能夠來到阿斯嘉特進行這次的實習任務其實是非常幸運的,阿斯嘉特城是個人潮眾多的城市,居民們也大多來自不同的地方。我從許多的競爭者裡脫穎而出,成為了這座城市的傳信人,在出發的前一晚,心情起伏到實在是難以入眠,整個腦海裡都只在想著我即將要去的阿斯嘉特城,會是怎樣的地方...

  隔天深夜,趁著城內夜深人靜之時來到這座城市的上空,被海洋與陸地圍繞的這座城市在點點燈火的照耀下看起來特別的有魅力。我慢慢地滑了下去,雖然明知道大家應該都看不見我,但在設置信箱的時候依舊特別的緊張。

  伴隨著淡綠色的光點,我在大街小巷中不斷穿梭著,這是來到這座城市所贈送的第一個禮物,大大小小的信箱在光點消失之後冒了出來,這將是一段段故事的開始,也將有機會串起大家的心吧。一想到這裡,心情便莫名的激動,我加快了速度,趁著天際尚未變白之前,整個城市已經遍佈了信箱。我也做好了迎接信件的準備。

  一個禮拜的收件期間,到底會有多少人往陌生的信箱裡投下信件呢?我開始期待著7天後打開信箱的那一刻了。

  一周的時間像是眨眼一樣的過去,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開了信箱,一大疊的信件掉了下來,仔細的數了數,一共是36封信,這個數量對於這個城市來說或許是少了點,不過在怎麼樣,對每一封信件都必須公平看待,這就是郵差的使命跟決心。郵差一族都有可以透視信件的能力,但唯獨第一次投遞的信件,是不管怎樣都不能夠加以窺視的,我們只能憑直覺隨便的配對每封信件,接著就只能看兩人之間的緣分跟運氣了。

  對郵差們來說,實習最累的地方就是接下來的時間了,每天打開自己的信箱,把這些信件收齊後默默的遞送給對方。尤其像阿斯嘉特這種大城市,想找到人更是一大難事,雖然說有方便的魔法可以讓信件指引目標的所在地,可是也常常會有失敗的時候...

  不過我倒是很期待每次的寄信,因為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能夠看看大家都寫些什麼呢~

  我喜歡看著署名著商店老闆的人跟另一位筆友A.H邊猜著對方的身分邊進行深奧的哲學辯論,每次談論的話題雖然我都看不太懂,但是從字裡行間讀起來,兩個人都相當投入的樣子。雖然到後面兩個人都因為離開了阿斯嘉特城而變得話題比較少,但是他們的信件每次讀起來依舊是相當的佩服。

  另一組星守狩跟笨蛋姊的組合也是我印象相當深刻的一個,看著笨蛋姊不工整但是熱情的字體,看著星守狩像是大人一般的指點著對方,感覺就像是真的找到了一對人生導師一樣。不知道笨蛋姊跟星守狩最後有沒有見到面呢....

  說到這,就不得不提我印象非常深的另一組組合呢...小栗跟R,這一組的慘況根本只能用悲劇形容,每一次看到小栗慘不忍睹的信件時,我都替另外一位多嘆了幾口氣....想必R君看到也是跟我一樣的心情吧?只期望小栗的運氣在我離去之後會比較好一點....

  跟筆友的話題是非常重要的,這一點我在叢雲與新月的信件裡最能夠體會到呢....新月的信件裡每次都會附上豐富的甜點食譜,這些食譜看對方做的非常開心的樣子,也讓我忍不住的就複製了一份下來...這次回去之後就要照著食譜跟信上的小訣竅去做做看呢~

  就這樣重複著看信跟寄信的工作,偶爾中間還有些新朋友會好奇的把信投進來,這也是讓我相當驚喜的地方。就這樣在這有些忙碌,但卻很愉快的一天天中,6周的時間就過去了...

  42天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卻也不短,這時間已經足夠讓兩人認識對方,而我的任務也就準備結束了呢...

  收取信件的最後一晚,我除了準備好大家寄給對方的信外,另外也為每位朋友們準備了一封信件,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能夠以郵差的身分寫信給大家...

  最後一天的夜晚格外的冷,我帶著一封封信件出門,聽說遙遠的北邊發生了戰事,許多冒險者們都紛紛投身北境,而我的投遞對象裡也不少人早就前往了北方。這讓我的工作早早的就結束,剩下的信件,就只能期待信鴿們能夠成功寄到了呢...

  一邊期待信件的順利抵達,也一邊為那些身處北境的人們感到不安,他們能夠按著我給的線索,順利地跟交心已久的對方見上一面嗎?亦或是說這終究還是只能成為一場萍水之遇呢...

  踏上歸途的這段時間,我一邊寫著這份實習心得,但腦海裡仍舊想起過去幾周那愉快的日子,以及那一封封充滿情感的書信。雖然不能夠確定是否每一組都能夠成功的見上一面,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對他們來說,都將是值得紀念的回憶吧!



親愛的朋友:

  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吧,畢竟我平常不喜歡露面,默默的幫各位傳信才是我的任務。

  你喜歡你的筆友嗎?在如此茫茫人海中,能找到這麼一位可以如此交談甚歡的筆友,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要好好珍惜這一位朋友呦,我們有一句俗諺叫做「一期一會」,一生中人與人的際遇很有可能就只有那麼一次。不管是高興、難過、生氣,說不定只有這麼一次機會體驗呢,如果說這能夠成為你美好的回憶,那就太好了~

  都忘記自我介紹了,我是你們這六周的郵差,城裡的信箱、還有各位六周的信件都是我負責的。我是傳信一族的一份子,而像這樣幫各位牽線與寄信就是我們一族的使命呦。

  你問我的名字嗎?傳信一族是沒有名字的,畢竟我們不會直接出現在各位面前,名字什麼的並不重要呢。

  雖然不能跟你說為什麼,但是我們已經造訪了許許多多的國度,為每座城市創造緣分與邂逅。我們在每座城市,都會為各位跟一個陌生人牽線,然後在這段時間內幫兩個人傳遞話語,而在最後一天為兩人留下見面的線索之後,我們就會離開這座城市,永遠不再回來。

  是的,今天就是最後一天呢...我們能夠這樣留下訊息的時候,也就是只有在最後一天,而且是要離開的前一刻。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城市裡所有奇怪的信箱早就消失不見了,我也沒辦法再幫兩位寄信了呢。

  別擔心,我留下了一個線索給你們,這是你們能夠見面的唯一機會喔,能不能夠見到對方,就要看兩位的努力了。

  那麼就這樣說再見吧

你的郵差


  這裡是海角一沙鷗!

  我總覺得一個活動的結束,一定得寫些什麼東西才好,因此就動筆寫下了這一篇實習報告書作為整個活動的總結。這次的活動,各位喜歡嗎?

  書信是人們搭起溝通這個橋梁最經典的方法了,在網路還沒出來的時代,使得人們選擇將情感寄託於信紙中,並期待郵差們能夠早日將消息傳到思念的另一人手中。而如今網路的發達,使我們逐漸忘記了書信的存在,電子郵件的發達,讓人們不再選擇緩慢的信件。

  到了現在,通訊軟體的發達,與對方的交流只要幾個毫秒就可以達成,我們徹底的把握了時間,卻也因此放棄了在書信間傳遞的情感。

  這次的活動,是否能夠讓各位拾起埋藏於書信中那份真摯的情感呢?如果能夠稍微體會的話,就是我作為主持人最棒的回饋了呢!

  活動結束了,郵差也消失了,但我相信還有什麼東西能夠留在各位的心中,期待這份情感,能與您一起繼續走下去,成為角色中值得回憶的一個閃亮點。

  我是郵差先生,我們就在此告別吧,說不定未來還能夠在哪裡與你相遇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5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痛飲狂歌
沒被提到有點可惜(欸

05-20 21:32

生不如死兔兔砲
郵差先生請您擇日將做好的甜點私給我看,謝謝(##

05-20 21:33

小文
辛苦了~

05-20 21:39

寶爺
很棒的活動,謝謝沙鷗

05-20 21:43

可拉斯尼格拉斯
辛苦沙鷗了

05-20 21:50

只是顆米荳
這個活動真的蠻有趣的,辛苦了!

05-20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jason2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會有這種腳本(2... 後一篇:Furrymosa2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