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西裝與純酒 楔子

作者:玖檬│2018-05-20 16:35:38│巴幣:0│人氣:59
  *架空世界
  社會上,論家世,非黑即白,雖說如今要生存,兩道通吃才是最圓滑的方式,卻也依舊存在著一身黑到底的黑道世家,並在某位領導者的管理下,事業可說是蒸蒸日上。
  
  魏胤緒正是這樣的男人,身為魏家的頂頭老大,年近半百,擁有著黑白兩道都不得不折服的交際手段,做事不僅雷厲風行,相貌也不輸任何一代當家的年輕人。

  如墨般的黑眼,再配上一抹令人猜不透的笑,帶有一絲放蕩的五官,每當他直視著你,便不禁會令人答應他所有的要求。

  如此瀟灑地活在裏世界頂端的男人,不外乎是同道中人景仰的對象,同樣也是白道之人虎視眈眈的眼中釘。

  但就在一次黑白兩道各大勢力皆有參與的非法交易過後,這個男人彷彿人間蒸發般,消失在了這帶有濃重煙硝味的世界。

  有人傳聞他死了,也有人傳聞他不過只是暫時失去蹤跡,不過幾乎沒有人能保證在如此重大的輻射案過後會有人幸免於難。

  這可把白道樂開了花,危險之人少了一個,社會也多一分清新。

  對於黑道而言也並非不是件喜事,過去身在頂端的某人失去了蹤影,百家爭鳴的黑道可說是個個擠破頭想攀上那個高峰。

  於是社會又亂了,開心沒多久的警察們跟著落淚。

  事發當時,身為魏胤緒左右手的何晴澤,一手扛起疑似昏倒在地的自家老大,堅定的走過一系列的輻射與爆炸關卡,在不幸失去了一隻眼睛的視力後,總算把自家照顧多年的老大平安帶出了危險範圍。

  令人尷尬的是,當他下車的時卻傻眼了,眼前這個皮膚蒼白,五官有些柔弱卻很精緻的人是誰?!

  而且年齡看起來也跟自家老大差很多,頂多二十來歲,要不是他身上跟原先老大穿的衣服是一模一樣,他都要開始懷疑自己了,不......應該說,他早就在懷疑自己了!

  過大的西裝穿在明顯瘦弱的漂亮人兒身上,長長的睫毛在眼下照出一層陰影,似乎更突現出了對方的脆弱。

  ''阿澤?''

  眼皮輕顫,露出了那雙含情似水的黑眸,眼睛眨呀眨地十分勾人,聲音也十分好聽,怎麼聽怎麼蘇,卻也讓僵硬的何晴澤認清了現實。

  跟了二三十年,大家都會一致叫他澤哥,會叫他阿澤的,不是老大會是誰?!
  
  不過某人心中仍舊抱有一絲希望,如果這人是偽裝的,他發誓一定會立馬奔回現場。

  何晴澤小心翼翼地開口''老...老大,昨天晚上你跟我說甚麼了?''

  對方眉頭微微蹙起,像是在說都這時候了你問我這個?卻也沒多說甚麼默默地回答道''小琪的生日快到了,你可以休息幾天。''

  一字不差?!

  而且這是昨晚在老大房裡說的,何晴澤懵逼了幾秒已經相信大半,隨後他緩緩抱起這個全身都透出疲態的美人加前風光凜凜的自家老大,一路抱下車走進一幢別墅。

  魏老大縮在屬下懷裡有些發愣,雖然頭腦還不怎麼清醒,但他正也意外為何某人抱起他怎麼會那麼容易?好像根本就不存在重量,而且...這不就是公主抱嗎?!!!

  某黑道老大表示十分震驚。

  於是乎當心中自詡是帥大叔的魏胤緒認知到自己現在的得性後再度表示強烈震驚。

  捏捏自己蒼白光滑的臉,抬手揮揮弱不禁風的胳膊,這豈止是返老還童,也並非原先年輕時候的樣子,這根本是徹底打掉重練,完 全 不是同一個人!!

  這到底是誰?!

  驚嚇再驚嚇,遇到任何事都處事不驚的黑道頭子有生以來第一次那麼震驚。

  為此病了個十足十。

  高燒不退,夢中不斷輾轉反側,好似又回到了那驚險的現場。

  隨著一聲爆裂的巨響,交易物一一爆開,魏胤緒覺得腦袋也像被裝了炸彈般爆炸性的疼痛,接著不可避免地痛昏過去。

  半個月過後,整天焦頭爛額照顧自家美人老大的何晴澤總算盼到了對方燒退後茫然睜眼的一刻。
  
  黑眼圈將他襯得如易碎品,看著這樣的人兒,某人有種想加倍呵護的衝動,但他忍住了並把這半個月來所經歷的一切一一匯報。

  ''老大,旗下的許多堂都以為您已經不在世,所以很多都出走,屬下不好說出實情,故也沒有阻止。''

  氣若游絲地呼出口氣,魏胤緒問道''還剩幾個堂?''

  何晴澤沉默幾秒後開口''都不剩了,除了屬下的堂口。''

  這是從頂端直落底部了嗎?魏老大無奈得想。

  果真是打掉重練一個不剩,他的江山,他的所有,唯獨一個屬下。

  ''那你呢?''

  苦笑著望向坐在自己床邊的何晴澤,魏胤緒又再重複了一遍''那你呢阿澤?你也要走?''

  ''屬下沒這麼想過...既然是老大的人,那就永遠也不會變心。''

  何晴澤堅定地說道,就跟當初第一次認這個值得依靠的男人做老大時一樣。

  看著他持續推翻所有阻擋自己的障礙,在裏世界稱王,並給予他與其他人所應得的報酬,甚至是還要更多。

  因為某人從不吝嗇,但卻有太多人急功近利,人一倒便忘了他先前的好。

  他認為自己是不一樣的,愚忠也好,何晴澤選擇繼續支持這個男人,無論他變成甚麼樣子,他相信對方總有辦法闢出一條生存之路。

  看著忠心耿耿的下屬,魏胤緒感到了些許欣慰,起碼還有個人願意留著,所以他還不算太失敗。

  至少再做人這點。

  ''謝謝你阿澤,辛苦了,很久沒回去看小琪了吧,休息幾天之後再上工也不遲。''

  小琪是何晴澤的妻子,做為魏胤緒的左右手,他對於對方的家人一向很關心。

  從那樣殘酷的家庭背景出生,屬下的家庭幸福就像是他所期盼的家庭投射,所以魏胤緒時不時會叫何晴澤多回去陪陪妻子,也因此夫妻倆都很青睞他。

  何晴澤點點頭答應了一聲,臨別前不忘勸說老大要多休息早日康復之類的話,拖著如今好幾天沒睡好的狼狽闔上房門。

  直到一星期後他回到魏胤緒的住處,才發現人已經不在,只留下一張便條,上面寫著''阿澤,顧好堂口,馬上回來。''

  短短的幾個字,但做為某人已認識二三十年的老搭檔,他相信,對方一定會信守承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5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umo1502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西裝與純酒 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