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520,92 . 屬於我的驕傲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05-20 16:34:23│巴幣:12│人氣:483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我很討厭精靈。
  不是因為他們的高傲或自滿,有哪個人不會自滿的?所以這些根本不算什麼。

  而是他們很聰明。
  聰明的讓人討厭。




  現在的獸人並不是整個軍團的人都在這裡──但那也是遲早的事。如果菲梅爾真的想要抓住他們,應該在面對凱瓦爾他們以後,就要知道這樣子的人數絕對不算充足。
 
  是的。雖然他們彼此間都是蠻族,但莉茵相信著凱瓦爾等人的實力絕對高過於獸人。
 
  趁著洛索達人拖住了那群人,莉茵趴在那邊大喊:「普羅?普羅!快醒醒,他們可堅持不了多──咦?」
 
  原本動也不動的老人徐徐地站了起來,然後望向仍跪坐在那的瑟薇安,他用左手摸著少女的頭,接著莉茵看見了某個東西正在被吸取──普羅正在吸收瑟薇安因為憤怒而過度使用的魔力?
 
  「你們太過於弱小。」普羅看著自己左手靜靜地說道:「卻因為情緒的牽引,讓這纖弱的肉軀去承受本不應該有的魔力重量,結果就是它們變成了如同毒素的存在,侵蝕你們。」眼看差不多,他收回了自己的左手。「神子啊,妳不能繼續讓情緒去操弄妳,而是妳要控制情緒。」
 
  瑟薇安嗚咽一聲,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惱怒地撥開垂到眼前的一縷黑色髮絲瞪著普羅。「我又不像你,在這世界上無牽無掛!
 
  這句話好似刺痛了普羅,他沉痛地皺起了眉頭,然後轉身看像正在與獸人浴血奮戰的洛索達人。「總之,我們先去幫助法迪歐吧。」
 
  普羅伸出了左手,然後握緊。獸人腳邊的泥地起了變化,它們化作堅固的繩索綁住了獸人健壯的四肢。綠皮蠻族們怒吼著掙脫,卻只是換來更多的捆縛。不一會,所有人就放棄了掙扎──但後頭那面破碎的城牆卻走來更多人。
 
  莉茵咬牙。「菲梅爾,妳到底想幹什麼?那頭紅龍正在攻擊整片大陸,而妳卻仍固執地要殲滅我們?」她忍著疼痛,努力地想要從地上站起來。「復仇真的那麼重要?矛尖城寨都沒了,妳到底還想做什麼?」
 
  「我想知道龍的一切。」菲梅爾的聲音傳來。
 
  「知道龍的一切?」莉茵的身子靠在了她剛剛撞上的石壁旁,勾起了一抹旁人看來都知道在逞強的微笑。「用這種方式?在這種狀況下?妳腦袋真的沒有問題嗎?」
 
  菲梅爾皺起了眉頭。「難道你們還有跟我談判的餘地?」
 
  談判。
 
  這兩個字勾起了莉茵的記憶。儘管普羅靠著魔法擋住了獸人們,甚至攜帶著瑟薇安往城寨方向跑去──但她還是很不爽。
 
  「談判?」她重覆了一次,然後笑了。「現在這種時候,還要談判?」
 
  「什麼?」
 
  「我剛剛就說了,這是大陸的、是屬於整個世界的、是我們現在在爭奪的東西的危機!」她幾乎是怒罵出口,即使現在自己必須倚靠著山壁才能站起,但仍不滿地吼道:「談判?妳要不要去跟那頭紅龍談談看?看我們有什麼東西能夠讓他不要再攻擊這片土地。菲梅爾,妳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
 
  菲梅爾卻一反常態地冷靜。「我很清楚。」她即使身子靠在自己隨從上,卻揚起了淺淺的微笑。「正因為我很清楚,所以我明白你們需要我們。那如果不趁現在多要一點東西,怎麼能彌補我所失去的一切?」
 
  「妳失去的?整個世界都快毀了,妳只在乎妳失去的嗎?」莉茵不敢置信地說道。
 
  但菲梅爾卻沒有再說話。反而杵在那裡不說話,任由那群獸人揮舞著武器,猶如餓虎撲羊般朝著他們飛奔過來。
 
  凱瓦爾跟其他人立刻退到了莉茵的身前,以縮小防護圈。他說:「妳談判失敗了耶。」
 
  莉茵僅僅以搖頭來回應他。雖然沒有見過幾次面,而且她也討厭菲梅爾,但這人的才智,還有掌控獸人軍團的方法都在在地顯示出這女人不同於凡人的手腕、膽識,還有那勇於犧牲的覺悟。
 
  這樣的人怎麼可能無法理解現在世界的走向?在親身面臨虛妄以後,又怎麼會不明白這種生物的可怕?
 
  又一次搖晃,但這次並非地震,只是法迪歐和那兩頭虛妄作戰時的震動而已。龍不斷地咆哮著,那紫色電光也在天空中來回穿梭。龍焰與電光激撞造成的煙猶如黑蛇般直衝天際。
 
  獸人們不斷地包圍過來,即使普羅與瑟薇安可以用魔法強行突圍,但他們的去路也早早就被截斷。莉茵不耐煩的嘖了聲,比起殘弱的自己,瑟薇安那邊更為重要。
 
  莉茵望著那兩人。普羅與瑟薇安都不能把他們的力量浪費在這種地方,法迪歐需要援助,而且那不是自己或凱瓦爾可以做到的──是只有他們兩個人才能做到的事。
 
  所以現在的我,才是不被需要的存在。
 
  「凱瓦爾。」
 
  「幹嘛?」
 
  「去幫助他們吧。」莉茵指著離他們不遠的兩人。「比起我,普羅和瑟薇安更需要被保護。如果我們要扭轉局勢,就不能失去他們。」
 
  「那妳怎麼辦?」
 
  「靜觀其變。」莉茵扯出了一抹極其難看的微笑。「別管我,快去。」
 
  「──妳是認真的嗎?」凱瓦爾回過頭來,那雙深藍的眼眸透露出擔憂。
 
  莉茵點點頭。「認真的。」
 
  「妳──」
 
  「啊啊啊啊──!」
 
  洛索達戰士發出怒吼,已經與包圍過來的獸人們開始交戰。不知是否為菲梅爾的命令,但獸人的攻勢並不算凌厲。至少現在還不算。
 
  「看看這些怪物,還有他們──我才是需要被拋棄的那一個,否則我們誰都無法前進。」她用下巴指著普羅等人的方向。「至少,我還有對於『龍的知識』,所以不會那麼早死。走吧。」
 
  凱瓦爾又杵在那裡不動,但莉茵明白,這男人總是需要一點時間去接受這一切。因為他面對各種事情,實在是過於溫柔了。
 
  半晌,他喊道:「所有人往矛尖城寨撤退!」然後轉頭望著遠邊的人類。「走!」
 
  凱瓦爾沒有再回過頭來看著她,而是開始指揮著所有人離開這個地方。寂寞嗎?莉茵也不清楚,甚至自己也不知道剛剛是否想要追求什麼她不能擁有的東西。
 
  望著離開的人們,莉茵頹廢地倚著牆面坐了下來。那原本充當自己屏障的洛索達戰士們依循著英雄的命令離開,往瑟薇安和普羅那裡殺出一條血路。
 
  有一部分的人跑去追擊凱瓦爾他們,而少部分的獸人則是站在自己身旁。他們粗魯地將莉茵的手拽起,她吃痛地叫喊出聲,但這些人不管,強硬地將她拖到了城牆邊──菲梅爾身邊。
 
  獸人把她往地上一拋,莉茵整個人撲倒在地。砂塵弄髒了潔白的臉頰;原本如黃金般耀眼的髮絲也染上了一層灰。她一邊嗚咽著一邊撐起自己的身體。
 
  莉茵抬起頭,第一眼看見的便是菲梅爾那雙輕視的眼。那女人坐在一塊瓦礫堆上,人類隨從就站在他身前,手都沒有從刀柄上離開過。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精靈這麼狼狽呢。」菲梅爾悠悠地說道:「尤其還是以大使身分來到此地的妳。莉茵‧吟風者。」
 
  「呵,不用這樣刺激我,我的處境我很清楚。」她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儘管全身上下的都在抗議自己這麼做,但莉茵仍舊堅持站了起來。
 
  這是她所能保持的唯一尊嚴。
 
  「我就問妳一件事,菲梅爾。」她吸了口氣,然後問:「裴蒂去哪了?」
 
  菲梅爾瞇起了雙眼,然後垂下了肩膀。「死了。」
 
  雖然大概猜到是這樣子,但聽見當事人這樣說,莉茵還是清楚地感受到了那道衝擊,還有那層絕望。她深深地吸了口氣,強迫自己冷靜地問:「妳做的?」
 
  「我做的。」
 
  「妳這惡魔。」莉茵嘲弄地說道:「妳說自己絕不傷害同族,但現在卻違反了誓言?」
 
  「搞清楚狀況,精靈。」菲梅爾冷冷地說道:「妳沒有與我交涉或交談的權力。從現在開始,除非我發問,否則妳不能說話。」
 
  「哦?那如果我──」
 
  莉茵被一旁的獸人抓起,然後一拳狠狠地打在了臉上。她覺得天旋地轉,整個人倒在了地上,嘴巴一陣腥紅。
 
  「咳、咳!」莉茵吐出了一口血,臉頰上的疼痛牽起了身體上的每一個傷口。她痛苦地大口喘氣,覺得自己就快窒息了。
 
  但他們並沒有讓莉茵有喘息的空間,一旁的獸人將她從地上拉了起來,臉上滿滿地不屑。莉茵覺得好痛,全身上下都好痛。而且跟過去不一樣,現在她也完全感受不到四元素的存在。
 
  就像一具被拋棄的空殼。
 
  「我警告過妳了。」菲梅爾冷冷地說道:「告訴我,要怎麼擊敗龍?」
 
  莉茵沒有說話。
 
  菲梅爾嘖了聲,又問:「龍是什麼?」
 
  她一樣沒說話。
 
  「去祂四神的!」菲梅爾咒罵一句,然後揮了揮手。
 
  莉茵又被打了一拳,但這次因為手被獸人抓著,所以她沒有倒地。溫熱的液體從嘴角流出。是嘴唇破了嗎?因為剛剛的打擊所以不小心咬破了?莉茵自嘲地笑了聲。
 
  雖然自己早早就知道裴蒂可能死了,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她居然會因為這則消息而搞得現在腦袋一片混亂。
 
  青藍色的眼眸直直地看向坐在瓦礫堆上了淺髮女人。看著她身上那染血和有些焦黑的白襯衫、與破了幾個洞的緊身褲。原本自視甚高、總是充滿著自信微笑的女人,如今她的臉頰也因為剛剛的纏鬥而染上了灰,笑容也早已不在。
 
  莉茵笑了。
 
  「妳笑什麼?」菲梅爾問道。
 
  這次,她願意說話了。「妳說妳第一次看見精靈這樣狼狽?但我可不一樣。」莉茵搖搖頭。「人類那懦弱的樣子,我們可是看了幾百年。」
 
  菲梅爾冷漠的臉上出現了變化,她怒目地看著被獸人挾持的精靈。從瓦礫堆上緩緩起身,她的呼吸變得急促,在走到隨從旁時,直接抽出了他們一直掛在腰邊的長劍。
 
  「妳沒有搞清楚自己的狀況。」她來到了莉茵面前,憤怒地低吼。
 
  看著她的反應,莉茵反而收起了微笑。「妳生前是貴族,對吧?」
 
  「這又關妳什麼事?」就像被戳到了什麼痛點,菲梅爾歇斯底里地大叫:「這跟你到底有什麼關係!」
 
  「妳的一舉一動總是帶著股傲氣與自信,還有那不會出現在一般平民上的『學識』。」莉茵又咳了幾聲,然後緩緩地說:「我也不是沒見過人類的貴族,你們都是這副模樣。但也正因如此,所以妳永遠比不上裴蒂。」她嘆了口氣。「如果人類未來復興,妳不會是理想的領導人選,菲梅爾。」
 
  「……理想?」菲梅爾死死地握著刀柄。「就憑這種片面之詞;就憑我過去的身分,所以妳否定了我?」她抬頭仰望著天空。半晌,菲梅爾低下頭來望著獸人,示意他們放開。
 
  在莉茵跌落在地上咳嗽時,她淡淡地說:「你們才不知道我為了這些東西付出了多少努力。」她邁步走到了莉茵的身後,舉起那把劍。「你們不知道,我這一路走來的歷程。」
 
  莉茵喘著氣。「妳也不知道裴蒂為了人類付出了多少。」
 
  「是,沒錯。」菲梅爾放低了音量,儘管處於嘈雜的環境下,但莉茵卻清楚地聽見了她說的每一個字。「所以,就讓妳好好體會一下,我到底是用了什麼方式來登上現在這個位置的吧?」
 
  她往後退了幾步,然後抬起了下巴,獸人便直接將莉茵壓制在地,伸手將她的手抽了出來。攤在了菲梅爾的腳邊。
 
  莉茵內心出現了深層的恐懼。她想掙扎,但跟背後的獸人相比她太過纖弱。菲梅爾的靴子停在了她的手前,莉茵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忍著跟隨恐懼一同浮上來的眼淚,她倔強地閉上了雙眼。
 
  「把她的眼睛撐開。」
 
  一陣腳步聲響起,然後是粗糙且溫熱的觸感──原本保護著莉茵的黑暗消失了。
 
  她咬著牙,盡力不讓自己哭出來。
  她不能哭。
 
  哭了,就輸了。
 
  「多虧你們相助,現在我才能在這裡慢慢地處理妳,精靈。」菲梅爾反手握著長劍。「就讓妳看看,我的貴族生涯是怎麼過的。」
 
  劍尖沒入了莉茵的手背。
 
  就像什麼東西被撕裂了一樣,劇烈且深沉的疼痛從手掌那裡傳來。它們猶如鬼魅一般不斷地侵襲自己的精神。搔抓著、咆哮著、嘶吼著──伴隨著激烈的痛楚,莉茵忍不住了。
 
  「啊啊啊啊啊啊──!」莉茵發出了這輩子自己也從未聽過的尖叫聲,看著那把雪白劍身染上了鮮血──即使最後仍制住了吼叫,但眼淚仍止不住地落了下來。
 
  「龍的秘密是什麼?」菲梅爾問道。如今這女人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死神一樣,令人畏懼。
 
  莉茵瞪著菲梅爾,什麼都沒說。
 
  「這只是最一開始的手段,精靈。」菲梅爾冷冷地蹲下身子。「現在妳的手被我釘著了,然後背後有獸人壓著妳,用你們那聰明的腦袋想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莉茵仍舊死死地瞪著她。
 
  「妳想想,在這種前線的地方,沒有遮眼的牆,然後身分高貴的精靈衣不蔽體,在這種地方任人玩弄?」菲梅爾伸手握住了那把長劍,然後開始轉動它。「妳會想要這樣?」
 
  莉茵又慘叫了聲,但眼睛卻不被允許閉上,身體也被壓制,她覺得自己已經完完全全失去了自由。既然如此、既然如此──
 
  「……那妳就這樣做吧。」莉茵喘著氣,然後露嘴而笑。「如果屍體也能讓妳們這些垃圾滿意的話──」
 
  「妳──」菲梅爾一愣,隨即伸出左手塞進了莉茵的嘴。「唔!混蛋!」
 
  莉茵終於逮住了這個機會。
  一個可以宣洩憤怒的機會。
 
  她緊緊咬著菲梅爾的手,有一股既陌生又血腥的味道衝入鼻腔。望著那女人既悲憤又懊惱的表情,莉茵覺得剛剛的汙辱都值得了。
 
  她不會輸。
  她不想輸。
 
  從小她就被挖掘出魔法的天賦,並同樣地被教導了關於肉體上的武藝,使自己成為了精靈裡屬一屬二的天才。
 
  這是屬於她的──莉茵‧吟風者的驕傲。
 
  這份驕傲絕對不允許任何人來玷汙。骯髒的人類不行,那群野蠻的獸人更是不允許。
 
  「……要拼耐力嗎?好啊,那我跟妳拼了!」菲梅爾抬起頭望著獸人。「現在把她的衣服給我扒開!」
 
  對不起,凱瓦爾。
  這是我的最後選擇──
 
  莉茵身體爆發出了紫色的氣體。



--
後記:

  其實我在這篇裡面,很多時候都會想到要用強姦、強暴等詞去詮釋。
  但後來想想,前者看起來比較……不美觀?所以本來想用後者,可是思來想去,結果還是全部拿掉了。

  畢竟不需要用到那兩個名詞,各位也知道菲梅爾到底想做什麼。

  然後這一篇算是莉茵的主場。
  她因為先前遭到虛無控制而被眾人所傷(肉體),在加上使用了真言後體內吸取了過多的魔力而遭到反噬,於是連精神上也被創傷,最後是普羅吸取了她體內的所有魔力才得以倖存。

  所以莉茵的狀況之差。除了肉體上的舊傷以外,連原本擅用的魔法也因為虛弱而無法驅動,才讓菲梅爾有這樣的可趁之機。
  但即使如此,她仍舊透露出一股屬於精靈的驕傲。

  或許有人會說「在這種環境下,又為何需要堅持」。
  而我想,在面臨這種絕境的情況下,人總是需要緊緊抓著某個東西,你才能永保自我。而對於莉茵來說,需要緊緊抓住的東西並非曖昧不清的感情,而是她那保持了百餘年的驕傲。

  曾經,她驕傲地不願與外族聯合,到被瓦安拯救以後才終於釋懷。
  如今,她的驕傲已不再是抗拒,而是屬於自我的一部分,一份肯定、一種價值。


  希望大家喜歡^^

                              -LKK 2018 . 05 . 20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5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1 篇留言

DDKIMIT
放起了掙扎?
啊!!!我竟然敢忤逆師父(跪算盤

05-20 19:33

黑衣大閒者LKK
已改

什麼忤逆不忤逆啊 XDD
錯字就是要改 QQ05-20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量曬卡注意!】FGO... 後一篇:Messag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