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雷迪ㄘ毒短篇】《無課勇者之作者別白目》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18-05-20 14:38:53│巴幣:40│人氣:897
大家好我是雷迪

今天心血來潮回去翻以前的稿子,結果發現這篇四年前寫的ㄘ毒短篇小說,想說當時滿受同學好評,所以就來小屋發表看看囉=w= 不過這是四年前的文筆,所以敘述與架構比較簡單,我只有簡單修正標點符號和語句、以及細微內容而已。

這是篇什麼樣的故事呢?此篇為歡樂短篇,因為常常看到有人寫小說時,利用「徵角」、「選擇劇情走向」等方式來和讀者互動。所以這篇我打算換個角度思考,既然有讀者和作者互動,那我就來個「作者和主角」互動吧,不懂意思?沒關係,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註:本作者非常不正常





序章  


已被作者刪除。












第一章   無課勇者之旅


    「序章被刪除是怎樣,想偷懶也不是這樣搞吧!」一名性別不明的主角說道。

  主角有著一頭彷彿玩過大怒神紅色沖天頭髮,沒穿上衣,只穿了一件丁字褲,手裡拿著一把銀製的單手劍……

  「幹!我的設定是原住民嗎,一出場就給我裸體?」

    s4456123有著一頂彷彿玩過大怒神紅色沖天頭髮,因為s4456123想要一件衣服,所以作者幫他設定一身新手冒險裝,手裡拿著一把剛烤好的雞腿。然而s4456123不明原因被作者帶到一個不課金就玩不下去的虛擬世界中,但s4456123認為自已是s4456123,就應該要與眾不同才對,所以他發誓,在這世界中絕對不會課金。

  「先不吐槽為何我的名字變成帳號了,作者你幹嘛把我的劍變成雞腿啊啊啊!」

    由於作者懶的回答s4456123,反正就是這樣。至於為何這是一款不課金就玩不下去的虛擬世界……那種事隨便啦。

  「……好吧,這作者沒救了,連解釋設定都懶了。」s4456123無奈的說道。

  因為作者懶的幫s4456123想名字,所以就讓直接用帳號取名。不過身為本故事的s4456123,作者也用心良苦幫他設定一個稱號──名為「真‧超中二之煞氣a小屁孩之宇宙無敵無限最強最猛的黑色與黑夜與黑暗與惡魔與地獄與天堂與聖光與耶穌與撒旦與傲慢與嫉妒與憤怒與怠惰與貪婪與暴食與色慾與你到底要不要給我逗號快要斷氣了,想不到了那種事隨便啦」

  「……懶的想名字卻給我一個讀者看了都會跳過的稱號!?」

  s4456123的故事,就此開始了。

    在一個空無一人的超空曠平地,只有s4456123在這個地方。沒有NPC,也沒有住宅,因為作者懶得想場景設定,所以s4456123因此在這個地方長達十個小時。

  「什麼也不給我,那你到底寫這篇故事是要衝三小。」

  那種事隨便啦。

  「幹。」

  s4456123罵完,就被一群最低等級的雞怪給包圍,牠們的外型並不是普通的雞,而是身體有如氣球般,眼睛和凸眼金魚一樣凸了出來。周圍大概有一百隻圍繞在s4456123身邊。

  在作者的設定中,s4456123是沒有跳躍功能,所以——

  「所以把牠們幹掉就好別廢話那麼多。」

  s4456123拿起手上油膩的雞腿,用疾風般的速度衝向前方的雞群。雖然手上拿的不是武器而是食物,但既然都是最低等的怪應該能造成有效傷害。


  啪機。


  聽聲音就知道確實造成了有效傷害,雞怪因此被擊殺。但由於雞怪在場上的特殊效果,只要送往墓地就會自爆。

  「這不是在玩油膩王吧……?」

  雞怪自爆造成其他雞怪也跟著自爆,s4456123因為距離過近所以被雞怪炸死了。


  系統語音:你已經被炸死了。

  選項A:幫復

  選項B:課金吧

  選項C:去詢問偉大的宙斯

  選項D:刪除遊戲,現在!





  (s4456123選擇了A選項)


    s4456123復活後,被一群最低等級的雞怪給包圍,但牠們的外型並不是普通的雞,身體有如氣球一般,眼睛和凸眼金魚——

  「乾!不用再重複說一遍啦!」

  s4456123也不是省油的燈,既然近身攻擊會被雞怪的自爆波及,那麼就換個方式,s4456123擺出棒球投手的姿勢,奮力一丟把手上的雞腿給丟了出去,並且擊中了雞怪。

  但因為雞腿被作者啃了一半,所以傷害減半,雞怪沒受到任何傷害,但是雞怪發怒了,發出「溝溝ㄍㄟ」的怒吼後,全部的雞怪往s4456123方向衝去。


  系統語音: 你已經被啄死了。

  「乾!這三小阿~作者都給你玩就好啦!」

  選項A: 幫復

  選項B:課金吧~

  選項C: 去詢問偉大的宙斯

  選項D: 刪除遊戲,現在!





  s4456123發過誓,絕對不會課金,所以s4456123選擇了C選項。

  突然間,s4456123來到外太空中,因為沒有重力所以s4456123浮了起來……

  「對啦對啦,所以等一下你會讓我『因為在外太空中所以自爆而死』對吧?」

  因為s4456123這麼說,所以作者並不想這麼做,而s4456123也終於鬆了一口氣。但此時就在自己前方,看到一位禿頭且留了一大把鬍子,穿著黑色的長袍的一名老人。

  「少年啊~」

  「你就是『真‧超中二之煞氣a小屁孩之宇宙無敵無限最強最猛的黑色與黑夜與黑暗與惡魔與地獄與天堂與聖光與耶穌與撒旦與傲慢與嫉妒與憤怒與怠惰與貪婪與暴食與色慾與你到底要不要給我逗號快要斷氣了,想不到了那種事隨便啦』對吧?」

  「作者你一定是複製貼上的。」

  「沒想到勇者竟然選了老夫的選項,害老夫好害羞阿。」

  「靠,要不是這作者玩我,我根本不想選你這隻種豬的選項好嗎?」

  「那麼,就讓我來告訴你這個世界的定理吧。在這個世界之中,只要不課金,白目作者就會不斷的玩弄你。」

  「我想也是,其實作者才是大魔王對吧?」

  「不,大魔王是確實存在的,需要向您這樣的勇者才能打倒大魔王。」

  「但不用說大魔王啊,他X的我光是最弱的雞怪都被作者搞到打不贏。」

  「這是當然的,只要你課金作者就沒辦法對你怎麼樣。」

  「我身為主角,說了不課金就絕對不會課,哪怕是作者那在邊亂,老子也要用豬腳光環開外掛來破關!」

  「很好,這才是主角該有的氣魄,老夫都被你感動了,所以就讓老夫來告訴你作者的弱點吧。」

  「作、作者有弱點?」

  s4456123心中感到驚訝與期待的說道。

  「沒錯,其實……作者是一個超級變態下流的蘿莉控,現在還沒被警察抓,所以繼續寫這篇小說。」

  「這跟作者的弱點有什麼關係……作者哪可能那麼好心設計出一個蘿莉給我推ㄉ……給我當人質。」

  「所以現在老夫,要給你一樣東西。」

  「東西?」

  宙斯從褲檔中拿出一張照片出來。

  「來,這個就給你吧。」

  系統語音: s4456123得到蘿莉圖片X1

  「這是?」

  「這張照片上面有寫效果,你翻到背面吧。」

  (使用後,作者250字內不會擾亂s4456123)

  「三小。」

  「納尛泳褶,頃載罪示宕的石雞屎佣巴。」

  「你說的話都被作者改字了啊!!」

  宙斯說完,s4456123回到了虛擬世界。

  看向四周,如同在城市一般,熱鬧的人群,和馬車發出的「答答答」聲響,以及……

  「幹,那我剛剛在荒郊野外意義何在?」

  s4456123的吸了無奈一口氣,心想再這樣如果下去的話,一定會被作……

  「不要連描述都給我亂寫啦!算了,不用你描述我自己去找NPC。」

  s4456123找著找著,終於找到一個頭上有驚嘆號的NPC,看來是可以接任務的吧。

  「以防萬一,來試試這張蘿莉照片好了。」

  系統語音 :s4456123使用了蘿莉圖片,失去蘿莉圖片X1。




  「啥鬼……」

  「不過看來作者250字內不會再鬧我吧?趕緊去接任務。」

  作者來到了NPC面前,為了減少用字量不多述。

  「任務是什麼長話短說。」

  「紅色的大怒神頭,難道你是……」

  「別廢話快說!標點符號也算字數耶。」

  「『真‧超中二之煞氣a小屁孩之宇宙無敵無限最強最猛的黑色與黑夜與黑暗與惡魔與地獄與天堂與聖光與耶穌與撒旦與傲慢與嫉妒與憤怒與怠惰與貪婪與暴食與色慾與你到底要不要給我逗號快要斷氣了,想不到了那種事隨便啦』我等你好久了~!幫我把這些貨物搬到馬車上就給你報酬。」

  「乾!你這句話浪費128個字,叫我s4456123就好了阿!」

  s4456123使用了豬腳光環開掛,用3秒把所有貨物給搬完。

  「。元1勞酬是這,了你謝感太是真」

  「幹!你害我又被作者弄啦!」

  s4456123沒在250字內解完任務,所以被作者設定成1元了。

  「……難道這世界真的只能課金了嗎?」

  不,s4456123不放棄希望,既然是作者天馬行空亂寫一定會有漏洞,或許這1元真的能買到什麼東西也說不定。

  看著每棟房屋上的招牌循著循著,發現了一棟兩根炸雞腿交叉的圖案的房子,絕對不會錯的,這一定是武器店。

  「歡迎光臨,這位客人。」

  「紅色的大怒神頭……你該不會是那個『真,超中二之煞氣a小屁孩宇宙無敵無限最強最猛的黑色與黑夜與黑暗與惡魔與……」

  「閉嘴,叫我s4456123就好。」

  「疑?竟然還有選單?」




  「先不吐槽怎麼都是雞腿了……這老闆長的一副很危險的樣子。而且果然不出我所料,最有用的東西要300元,還有作者到底多愛雞腿……」

  s4456123在心中吐槽著,看來作者只會用小畫家畫出拙劣的東西。

  「疑?看來還有第二頁啊。」



  「……老闆你賣這些東西不怕被查水表嗎?而且大魔王的寶劍是三小,這不就代表大魔王被幹掉了嗎?」


  謎之音: 你知道的太多了。


  「噗滋~」s4456123被偽裝成武器店老闆的作者給擊殺了。

  系統語音: 你已經被阿斯了。

  選項A: 幫復

  選項B: 課金吧~

  選項C: 去詢問偉大的宙斯

  選項D: 刪除遊戲,現在!





  「幹!什麼爛三小世界,刪除遊戲,現——」

  「勇者,你要放棄了嗎?」

  「是、是誰……!?」

  突然在謎之空間的s4456123,背後出現了宙斯的身影。

  「靠!你要種也別種死人啊!」

  「不,勇者阿,老夫想告訴你,不要輕易就放棄了。」

  「所以現在是要叫我課金嗎?」

  「看來勇者,你還沒發現一件事。」

  「一件事?」

  「是的,除了A、B、C、D選項,還有一個『E』選項藏在第一次死亡的選項中,因為被反白成了隱字所以你看不到,不信的話把滑鼠滾輪往上拉看看。」

  「……」

  聽了宙斯的建言,於是s4456123滑動滾輪,而當他看見裡面的選項……


  「很好作者,你果然還是去吃屎吧。」
.
.
    於是,s4456123因為大魔王被幹掉了,所以終於回到了現實世界,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騙你的啦~真的往上拉回去反白的自首~




--------------------------------------

感謝一路看到這裡的你(́◉◞౪◟◉‵)

老實說當時我真的不知道這篇在寫尛

也很佩服以前的自己可以寫出這麼不正經的東西,哀哀,現在老了寫不出那麼ㄎ一ㄤ的東西。

最近有在考慮,要不要把寫過的腰斬作品都整理一遍,然後再拿來發表呢。

不過就如上述所說,都說是腰斬了所以不會有結局,這樣拿來發表也對不起想看下去的讀者XD所以還是等自己想回去寫再來發表吧。

話說回來,有人想看雷迪的處女作嗎?

性質是長篇,雖然沒寫完但總字數也有18萬字,而且也有到個段落。

不過劇情就不必期待了ww畢竟是古早味,以前功力不足只寫自己喜歡的,編劇完全沒有呢。

以下開放回答,我是認真問唷,如果有一定人數想看的話,我會再做整理然後連載~當然若沒人想看就不要讓我白忙了XD


好啦,總之這篇《無課勇者之作者別白目》就到這裡,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對了,這篇會不會有第二章呢?答案是沒有=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5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Hail
頭香~然後反白吃屎

05-20 15:1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XD05-20 16:32
Revenant抹茶
GP+1 繼續等待妹新

05-20 16:1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感謝GPd(`・∀・)b05-20 17:21
藍兒
超靠腰www(#

05-20 18:3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猜你被騙了=w=05-20 19:00
害怕(kenny)
窩可沒去反白喔!

05-20 21:5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不回去反白看看嗎,或許有東西喔(́◉◞౪◟◉‵)05-20 22:07
害怕(kenny)
我選擇相信那句話

05-20 22:2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那真是太可惜了XD05-21 07:15
炎冰
.....歎(扶額)

05-21 06:3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౪◟◉‵)?05-21 07:15
いつききき
是不是有吃毒??

05-22 01:5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是四年前的毒XD現在不ㄎ一ㄤ了05-22 07:08
像大樹一樣堅強
挺ㄎ一ㄤ的

05-22 21:4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如果讓我再回到四年前,我覺得可以再寫得更ㄎ一ㄤ05-22 22:30
睦月 雪芽
這毒文我沒吃過...0.0

07-21 10:4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毒文算是我第二篇作品吧w07-21 10: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作者是蘿莉控(x)
名字太長城了,話說為什麼要從褲襠拿出照片,還有那照片雖然眼睛被遮住了,不過一眼看出是六(消音)www
滿滿的吐槽感看得好愉悅,謝謝雷迪(*´ω`*)

08-13 17:1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很喜歡寫吐槽劇,這篇故事是我下筆寫作的第二篇故事,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想到那麼ㄎ一ㄤ的東西
不過這版本是在我進步後修改過的,所以內容比較整齊乾淨08-13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雷迪】巴友創作part... 後一篇:【雷迪幹話】職場上的那些...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