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F Dear Charon

作者:四季│2018-05-20 13:25:20│巴幣:0│人氣:108
*無cp,冥王星兄妹主場
*依舊半架空向(?)
*OOC可能有




將已死之人的痕跡
,悉數存放到孤獨的星球上。
你認為他仍是他嗎?



ID1746:冥衛一 凱倫(Charon)

好想見你……




我的工作是擔任冥界的擺渡人,幫助亡魂渡過冥河,並向其索討一枚銀幣作為費用。
若是亡者付不出籌碼,就必須排隊等候一年,到那時我將會免費載運他們過岸。
明明就像哥哥一樣公正無私,卻還是時常被罵說是小氣鬼、詐財什麼的……

我討厭這份工作,但這並不是主要原因。

行星不停的運轉、衛星也是,照理說旋轉的軌道上,一定會有那麼一剎那是兩顆星距離最近的時刻,但凱倫與冥王星卻永遠以相同的位置遙遙相對--隔著那19,570公里的冥河。

我和哥哥--冥王星哈帝斯(Hades)--是共生的雙行星。

不太了解他的人,可能會認為他是陰沉、硬石頭腦袋,極其討厭陽光的交流障礙工作狂……
哥哥雖然有些冷酷,但為人沉著低調,且能公平的處理所有事務,所以備受大家崇敬。
無論如何,他都是在浩瀚宇宙中為我引路的魁星,我願意傾盡所有,只為追尋他。

他是管理冥界的神,而我、是他的船夫(守護者)。



這是第幾次了?

微弱的回音傳了過來,在零碎的信息中,甚至拼湊不出完整的詞句。

但是我知道的,這是思念啊。

一直一直,追溯了這聲音好幾光年,循著軌跡運轉,想著總有一天能追上你。

--不停地、旋轉著。

--在這銀河的小小角落。


我的妹妹--冥衛一凱倫(Charon)--是個特別努力的孩子。
對於被委託的任務,會一絲不苟的執行到最好。
對於我說的話,從來沒有反抗過。
但是卻特別怕寂寞。

啊啊,這麼說來我真的是非常惡劣的人呢,抱歉吶。

這是不得已的,你有才能,不應該被無謂的情感束縛住。
這份工作只有你能勝任,辦得到吧?請答應我。
………好孩子。

放心吧,你並不是孤身一人,很快你就會發現。
眨眼便能傳達的距離、和永遠無法到達的距離,都是我和你的距離。

隔著遙遠的距離通訊,只要思念不斷累積,總有一天能傳達到你身邊吧?

我親愛的、凱倫。


明明理解著、無法傳遞到的事,但明明無法觸碰卻看到了啊。

我一直都能看見,冥河的對面,冰雪覆蓋的宮殿,通往Alice大門,那裡就是哥哥的所在地。

Alice--因為迷惘的、不甘的、寂寞的人們而創造出的世界啊--說穿了,只是替代品罷了。

但是,如果不是這樣的替代品存在著,我根本無法跟哥哥有所交集。

變得孤身一人,就能深刻體會到這一點--會想創造出心。不管對方是動物、植物,亦或是無法成為行星的衛星。
在這個寂寞的心聚合而成的世界裡不會變得孤單,因為有人在觀測,因為隨時都能通訊。
但"距離"仍是存在的。
若沒有外力,星星就沒有壽命,只是寂靜地飄浮。
夜空的星光是過去的星光,幻想終歸是幻想,逝去的即使被賦予新生,人……一旦死亡就結束了。

我們都只是替代品啊。

用來傳遞情感、傳遞思念的替代品。

但是這樣就夠了,已經別無所求了。

好想見你的心情一直在重複循環著
能夠見到你的日子一直都在重複循環著
即便如此見不到你的心情也一直在重複循環著
我們一直都在重複循環著--隔著那19,570公里的冥河。

不可觸碰的愛漸漸滲透,思緒描繪出了軌道,就爲追逐著你。
在這旋轉軌道上,你也是不在我身邊呢。
一直以來都……
但是心因你而跳動,只有這個是確定的。
只是這樣就可以了。



ID1746:冥衛一 凱倫(Charon)

吶,哥哥

今天也在想著你。





後記:

兄妹情深的感覺真的很好啊(* ´ ▽ ` *)(雖然我只有討厭的弟弟((泣
並非戀人,卻是彼此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這種血濃於水的羈絆真的是……很令人熱血沸騰?((詞窮

嘛,聽說台版好像把Charon譯作卡戎的樣子......算了,我不在乎!!((

這篇文的靈感來源是初野晴老師的"行星凱倫",和Nayutan星人的"惑星ループ(行星環)"
其實我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宇宙控之類的(
雖然對NASA的火箭升空了、哪一國又射了幾顆人造衛星上去什麼的沒興趣,倒是很喜歡研究星星背後的故事
也曾經被人說過是"電波系"XDD

初野晴老師的"春與夏推理事件簿"第五集的書名就是"行星凱倫"
當下讀完的感觸真的很多,有些詞句至今仍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
這就是初野晴老師的特色,擅長用單純的感動、裹著糖衣的愁悵,讓恆星的光芒永不熄滅

再來是Nayutan星人的"惑星ループ(行星環)"這首歌
這首跟以往稍稍不同的抒情歌輕快的、甜甜的,歌詞卻是觸之不及的悲傷
將思念之情毫無掩飾的表露,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直率!

這個禮拜剛段考完,閒得快哭出來了XD(感動意味)唉,這樣令人喘不過氣的生活要到什麼時候呢?

好想更多的、做自己喜歡的事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5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ash fev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ifac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F 全員向 台港澳的夏... 後一篇:HQ 多CP 各種小段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