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GUE GALAXY初玩心得

作者:燕子│2009-08-30 10:03:41│巴幣:0│人氣:667
太久沒更新心理上過意不去,由於時間不多就進入正題吧。基本上PS2上的RPG類遊戲,我偏好買評價不錯的新作品,就是不是系列作的那種。這片ROGUE GALAXY(俠盜銀河)我玩Director's Cut(導演版),另外有一片方塊社遊戲STAR OCEAN叫銀河遊俠,由於中文翻譯的關係容易混淆視聽,這也是這麼晚入手的原因。

一開始就衝著LEVEL-5的大名去買,說起來這還是我玩的第一款。雖然他們作品很多但是風格卻不盡相同,如果要說這片的美術比較偏他們之前的「勇者鬥惡龍VIII」,那樣的卡通貼圖。不過如果人物造型可以再更吸引人更好,主角的特色就是如香蕉般的髮型!

最大的優點就是讀取速度非常之快,快到有點不可思議!相較之下FFXII的讀取速度真的超級慢。雖然之前聽聞有人說地圖很大,不過我覺得是有那麼大一點,因為FFXII還比較大所以我的感想沒甚麼參考價值。即使如此儲存點&傳送點數量也很多,只不過某些地區密度可以高一點。

我可能會一直拿FFXII來比較。戰鬥系統雖然是ARPG,但就是會聯想到FFXII。因為是三個人一隊,leader可以自由選擇,其他角色會自動行動,當然如果想每一隻角色都下達指令也是可以。基本上分為近距離武器和遠距離武器還有跳躍,雖然是動作類的卻不能無限攻擊還是必須補充,除此之外可以拿旁邊的箱子攻擊或是直接把怪拿起來丟,蠻有意思的。最重要的是可以施放技能,除了你所操控領隊的角色外,電腦控制的角色在施放技能的時機會一直向你呼叫,即使你之前都懶得控制其他角色,這可以說是半強制的操控機會吧。其他的就是主角的聚氣迴旋斬,我不清楚其他角色有沒有。收集藍色小球,然後抓時機按對按鈕就可以五連斬。

我覺得最好玩是升級系統,不同以往的模式,因為他是用道具而不是點數!如果說類似的東西應該像FFXII的盤,只要開了這個技能就能繼續開四周的技能。最妙的還是用道具這一點,像是機器人那隻就一定會用到CPU,我覺得蠻有趣的。其他還有武器合成系統、昆蟲培養對戰系統,覺得真是超有意思,劇情也很好笑。因為遇到一隻怪異的青蛙,死纏爛打說要跟你走,他把武器吞下肚嚼一嚼就變出合成的武器!昆蟲的部分則是遇到一個抓昆蟲的小男孩,在叢林星球出現真的很詭異,因為主角太無知把昆蟲箱交給我們的初心者主角。只要抓到昆蟲就可以進行培養和對戰,甚至還有2P的戰鬥,目標是成為甲蟲王者(誤)!

劇情目前還可以,一開始就有伏筆,有的地方真的很好笑,不過我目前劇情進展還沒拿到所有角色。而且每個地區其實會限制你只能用那三隻角色,可以說是為了掌控好劇情,不過沒用到的角色還是會升級,只不過經驗值沒那麼高。之後可能可以自由的到處跑吧,目前我都只能照劇情跑,畢竟是宇宙有很多星球,有的寶箱也還沒開。

配音特地找了玉木宏和上戶彩,其他的應該都是聲優。配樂目前聽到的還可以,可是他們找了一堆有名的作曲家來寫曲,幾乎是每人寫一首,我有點擔心整體風格會不會不和諧。這遊戲開發完成度很高,這真的是用一千多元就買的到二千元價值的遊戲,SCE通常遊戲叫好不叫座,不過價格倒是很有良心,後來又出導演版,所以要買的話買導演版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OGUE GALAXY|俠盜銀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ow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RANDIA 2 補述... 後一篇:逆轉裁判4破卡小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