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式神教室】戲水高手的魚頭 - 海坊主

作者:老宅│決戰!平安京│2018-05-20 01:58:52│巴幣:2│人氣:137
        哈囉大家好,我是老宅,這次是來嘗試有些人推薦給我的魚頭,這支雖然外表不怎麼樣,但是其實非常強的輔助式神,海坊主擁有一定的坦度跟控制能力,對於射手的保護力也是相當足夠的,不過也是需要一點預判能力。


一、技能
        魚頭的技能升級順序,我推薦是主點3技能、副點1技能,順序為大招>3>1>2
大豐收 (天生被動)
被動效果:海坊主每次使用技能對敵方式神造成傷害將召喚一條海魚,吞掉海魚可以回復4%自身最大生命值。
講解:魚頭的天生被動,讓魚頭放技能的時候會噴魚出來,記得走過去吃魚回血,可以增加魚頭的續戰力跟坦度。

鮮魚刺身
冷卻:15秒
消耗:80/85/90/95/100法力值
海坊主吞下一條鮮魚,立即回復75/112.5/150/187.5/225(+40%法強)(+15%已損失生命值)生命值,並獲得40/60/80/100/120護甲和法術抗性,持續5秒。
講解:這招的重點在於15%已損生命值跟雙抗增加,血量越低使用補越多。

水龍捲
冷卻:14/13/12/11/10秒
消耗:70/75/80/85/90法力值
海坊主在指定位置召喚地下水龍捲,短暫延遲後對擊中的敵人造成90/142.5/195/247.5/300(+40%法強)法術傷害並擊飛1秒。
講解:短暫延遲大概約0.3~0.5秒左右,需要小小的預判才好擊飛目標,可以用來斷招。

暗流涌動
冷卻:5秒   
消耗:40/45/50/55/60法力值
海坊主催動暗流,向自身周圍推出三波海浪,每波海浪對命中敵人造成80/125/170/215/260(+40%法強)法術傷害,並30%/35%/40%/45%/50%減速 2秒。
講解:大範圍的緩速,建議先點滿,不管是保後排還是追殺時緩速都好用。

排山倒海
冷卻:60/55/50秒   
消耗:100法力值
海坊主施展密技排山倒海,向指定方向催動三波滔天巨浪,每波巨浪對路徑上命中的敵人造成150/225/300(+40%法強)法術傷害和短暫擊退效果,巨浪經過的區域則會造成30%減速效果。
講解:這招可以大範圍推人,順推可以把對方推走保後排,逆推可以將對方推回來,會戰放得好會很強。


二、陰陽術搭配
        魚頭走輔助位的話,我會推薦下面這套陰陽術,雖然可能不是主流選擇,但是我比較慣用的陰陽術,有一點點騷擾能力,有基本血量、冷卻跟保人能力。



言靈‧守:多一個護盾保護射手。
巫女禱言:比起其他的好用很多,可以更快使用靈咒。
追襲:鮮少人選擇的陰陽術,這招可以讓大招期間對方受到的傷害增加5%。
生命X2:增加初期的坦度。
冷卻X2:可以更快的施放技能來騷擾或保射手。
法強X2:也可以換成物攻增加初期的傷害。

        這套陰陽術算是我用下來比較順手的一組,追襲考慮了很久,想到他2技能跟大招都能限制對方移動,增加射手或是其他隊友的傷害,所以選了追襲


三、靈咒選擇
        作為一個輔助,能夠選擇的靈咒不多,以下分為兩種組合,一種是比較多人使用的「瞬步+盾守」跟我自己習慣使用的「瞬步+束魂」。


        瞬步+盾守算是比較通用型的靈咒,不管面對什麼情況都能有效地幫射手或是附近隊友上一個護盾,配合陰陽術言靈守跟裝備空嵐就能有三層護盾來保命,缺點是後期的護盾很軟,一下子就消失了。


        瞬步+束魂是我個人最喜歡用的輔助靈咒組合,束魂絕對是輔助最強的靈咒,18等用盾守只有525的護盾,但是束魂可以降低40%的輸出,以射手來算的話,後期射手的傷害都是上千,束魂可以持續3秒,降低敵方射手或法師40%的DPS輸出,絕對比盾守還好用。


四、裝備選擇
        作為一個輔助,第一件裝備肯定是要出輔助裝,而我的選擇是「空嵐之境」,可以獲得範圍的護盾,是範圍內”全部”友軍式神的護盾,非常的好用。



        第一件裝備我直接做「空嵐之境」可以有效的保護射手跟自己,同時增加生命值,鞋子選擇「葉隱具足」在下路對線受到的傷害幾乎都是物理居多,所以選擇增加護甲的葉隱具足。
        第三件裝備做「月讀尊衣」增加大量的護甲來增加魚頭的坦度,同時可以降低附近敵人15%攻速;第四件裝備做「繁盛緋衣」增加附近友軍的法抗,這時候差不多進入中期的小會戰時期,很容易遇到對方的法師輸出,繁盛緋衣可以有效保護隊友,以及獲得一定的生命值跟冷卻減免。
        接著可以做「彭侯大鎧」這件裝備相當的克制敵方射手,當累計受到傷害25%時,會使敵人降低50%移動速度跟15%攻速,並且減少50%的治療效果,這個搭配月讀尊衣的被動,就能降低30%攻速,非常的好用;最後一件裝備可以做「結魂八咫鏡」將血量撐到最高,可以讓被動吃魚補血更多,坦度大幅上升。


五、打法技巧
        魚頭的玩法跟爺爺的技巧很像,2技能出手到水噴起來也有一點延遲,所以我們需要預判敵人位置,延遲時間大概0.3秒左右,盡可能讓敵人命中在圈圈正中間,這樣可以準確地將敵人擊飛。



        魚頭在線上的續戰能力主要是依靠被動跳出來的鹹魚(?),每一個技能命中一名敵人就會出現一隻魚,位置是隨機的,如果命中兩個敵人就會跳兩隻魚,記得魚跳出來之後要去吃,每一隻魚都可以補4%的血量。



        玩魚頭最大的技巧就在於「大招的施放」,他的大招有三波海浪可以推人,大多數的小萌新會選擇用順推,將靠近的敵人推走,可以保護自己或是保護後排的脆皮,但大招的運用並非如此而已。



        除了順推之外,還可以逆推,而逆推的技巧可以配合瞬步,瞬進去敵陣開大反推過來,可以打亂對方的陣型,也可以讓對方脆皮來不及逃,推的好甚至可以將敵人推到死。


六、思路整理
        身為一名輔助,凡是就要以射手為優先考量,自己的性命不是命,保命都要留給射手,為射手鞠躬盡瘁,這邊整理幾個魚頭的思路給各位參考。

1.     順推保人、逆推破陣,大招順推可以將敵人推走保護後排,逆推可以用來打亂對方陣行跟殺人。
2.     鹹魚要多吃,技能命中敵人後,記得要把跳出來的魚吃掉,可以補4%血。
3.     多利用3技能的邊緣來POKE,3技能不一定要貼臉使用,可以算準距離用邊緣來緩速跟傷害。
4.     1技能殘血使用效果更好,1技能血量越低使用補血越多,別傻傻一開戰就使用,反而浪費了補血效果。


七、結論
        魚頭我本來沒有摸索,是別人推薦之後才開始玩這隻,意外發現非常的好用,又坦又大控,大招放的準會戰先贏一半,千萬不要看他長得醜就放棄他,魚頭絕對能夠當一名稱職的輔助+坦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4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決戰!平安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i79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式神教室】成為神爺爺的... 後一篇:【式神教室】信仰至上的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