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RPG公會】【明槍暗箭】羈絆的壞處

作者:柳葉飄│2018-05-20 00:25:46│巴幣:40│人氣:261
  「你變弱了啊……因為沉溺在這種虛偽的友情遊戲之中,真是引人發笑。」
  雖然詳細的字句不可能完全符合,但是根據如今已然有些朦朧的記憶,小時候曾經看過的某個少年向卡通的反派是這麼說的。
  主角過去一度經歷了殺人不眨眼的時期,但是在故事開始前因為某些因素而改邪歸正,和幾個夥伴一起為了矯正混亂的世局而奔赴各地阻止邪惡組織的陰謀。
  雖然照常理來講,在戰鬥中人數越多就會越有利,但也有例外──好比說,其他夥伴都比主角弱上太多的場合。直到現在,她仍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故事中總是要將主角身邊的夥伴都設定成比主角弱上好一大截,這樣會被反派嗆聲也是理所當然的。除了主角方通常必須遵守「不能偷襲、夥伴一受傷就要立刻停下手邊動作關心(即使這會導致露出破綻)」等等的正義原則之外,主角常常必須幫太過弱小的夥伴擋刀也是反派會取得優勢的一大因素。
  還有,太過弱小的夥伴經常會被擄走,害得主角必須處在極端劣勢的環境和反派對峙。有時是要放下武器在原地任由反派毆打,有時甚至為了那個人質而賠上更多夥伴的性命……

  話題扯遠了。
  她真正想表達的是,所謂的「夥伴」、「朋友」一類讓人掛心的羈絆,有時候也會為自己帶來災難,尤其是他們明明很弱,還悠悠哉哉地待在危險場所的情況。

  海賊擄人流放事件。
  在《北境冒險法案》簽署過後已經過了一個月,一度遭到龍災肆虐,接近壞滅狀態的耶阿特的確在大量冒險者人力和資金的投入之下逐漸取回了過往的生命力,不過……
  現實跟策略模擬遊戲不同,一路順遂這句話只會出現在虛構的作品當中。
  這是最近一陣子的事情,海賊們開始積極地擄走在耶阿特活動的當地居民、外地來的經營者和其關係人,不僅造成復興的進度落後,對於人心的動搖更是可怕。
  老實說,這陣子在耶阿特街上瀰漫的灰暗空氣壓得她很是難受。

  「哈啊……」她和幾個冒險者在其中一艘裝甲船上,和其他裝甲船一同航向耶阿特軍方指示的可能流放地之一,所幸離目的地還遠得很,尚有足夠的時間想東想西。
  參與解救流放人質之行的冒險者中不乏有出於想親自拯救重要的夥伴、朋友等人的動機,這類人的身上無時不籠罩著一股由擔憂、不安、憤怒、絕望、痛苦之類負面情緒所共同混合而成的黑色氣場,感覺隨便靠近的話甚至會被那過於濃密的黑暗給吞沒進去。
  雖然她對於海盜的認識僅限於故事中的描寫,也能理解這些人質能順利活到他們一行人來解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甚至,遭遇到「比死還要痛苦」的慘況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到了親眼目睹、並且接受現實的那個時候,這些人會表現出甚麼樣的反應呢?
  對此,她一點也不想知道,只是由衷慶幸著自己在這邊沒有必須保護的人,她只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就好了。

  出於道德上的情感,她對於這樣的事情感到很遺憾,尤其是在看到被驚心動魄的文字點綴而成的新聞更是被牽動了情感,不由得悲嘆世事淒涼。
  這或許是她最終站在這艘船上的原因之一吧?不過,這不意味著她願意為此和北海軍正面對上,冒著極有可能失去性命的風險拯救未曾謀面的人。
  事實上,委託分成了兩個部分──「拯救人質」和「排除路途的魔物威脅」,而她只負責後者,因為她相信掌握地利、人和,擁有未知武裝又懂得合作的正規軍隊永遠比憑恃著暴力和簡單小聰明的魔物來得棘手太多。
  偏偏阿斯嘉特的冒險者最不懂的就是合作,他們雖然集體執行委託,卻少有「團隊分工」的概念,只會依靠所謂的「戰場上的默契」來得過且過。
  因為他們有死不完的生命可以揮霍,不少人樂於從死亡中學習,甚至將委託當作一場遊戲,用輕鬆的態度面對擋在他們面前的敵人,也用同樣的心態應付只能依靠他們的委託人。
  不……當然,值得尊敬的冒險者還是很多,只是她實在不常遇見而已。
  總之,她是不可能將性命交付在這群才見過第一次面的冒險者身上的。況且,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從這些人眼睜睜放任著重要的人被擄走的這一刻開始,他們就無疑是一群無能。

  「是偽陽!該死的,太陽鳥出現了!快發砲、射魔法都好,在牠接近船之前趕跑!」
  不知道是誰突然的一陣大吼,讓她從不知不覺越來越陰暗的思緒中回神過來。

  她很快就捕捉到了遠方正朝船隻快速逼近過來,那黑中帶紅的巨大影子。龐大的壓迫感和異常的熱量同時往眾人席捲而來,非戰鬥人員紛紛感到戰慄不安,而戰鬥人員有的如臨大敵而開始焦慮,有的因為終於能開殺而感到興奮不已,有的則是將埋藏在內心深處卻不斷流露於表面的黑色情感,帶有著無盡憤恨的殺意指向了魔物。

  根據資料指南的魔物介紹來看,偽陽有著極快的速度與機動性,在已經能夠目視確認的現在就算搬出狙擊槍也來不及瞄準了。
  
  手掌開始凝聚起大量的光元素。
  
  在拿到新槍之前,她能確保對大型魔物造成確實傷害的手段之一便是將魔力團丟擲到魔物身上產生爆炸,要說簡樸的話的確是很簡樸,而且以魔力耗損的效率上來說也不太划算。
  不過,在魔法方面缺乏天賦的她如果要構築出具有一定威力的複雜術式,通常也必須花費不亞於使用狙擊槍狙擊的時間,雖然機動性上總是會好上一些。
  這次由於是團體戰,她不急於在短時間內發出大量攻擊。因此,她預先準備(事先多次複習)了兩、三個相對構造簡單卻能派上用場的術式,應該多少能多貢獻一些才對。
  
  <拘束術式:鎖鏈光劍>,構築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4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y秋本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柳葉飄
順便紀錄一下,目前ND46,影響力20

05-20 00:26

柳葉飄
好像要等到周一才能問所以先打在這邊05-20 13:27
柳葉飄
昨天登記在試算表上的週任今天好像已經打勾,也確認入帳了,不過週任的高標沒弄錯是300ND+6影響力,而我核對昨天打完那篇文的記錄,是變成+350ND、3影響力(5/20)05-20 13:27
別再衝啦
咪嘎!

05-20 00:31

柳葉飄
咪嗚05-20 00:32
聆樂
懶惰如我的人,不會因為這樣就寫文的(?

05-20 00:37

柳葉飄
我知道(?05-20 00:39
騙人的吧
好帥好帥今天的精彩><

05-20 07:05

柳葉飄
OwO?!05-20 11:44
VC
<拘束術式:鎖鏈光劍>,構築開始。

05-22 17:10

柳葉飄
喵呼嚕嘎05-22 1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七週年紀... 後一篇:【接龍】《廢柴隊伍迷宮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