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袖珍小物系列 - 食物篇】雪花冰系列

作者:喵涼│2018-05-17 23:43:54│巴幣:14│人氣:310
夏天到了,最受歡迎的食物大概就是各種冰品,但是!本工不能吃(咬棉被)!不能吃!不能吃!

不能吃只好把巨大的怨念轉成巨大的能量,做出一堆雪花冰食玩耳環~哼哼~
還別說,巨大的怨念有如神助般的迅速完成這些冰品……連盤子都只失敗一次後面的盤子都沒有氣泡,透亮的等著冰品裝盤。

冰體的土是用日本的特殊樹脂黏土 - 鑽石土 。特性是乾了之後會表層會有白白的類似結晶體的呈現。

第一個想做的是芒果雪花冰,同時進行的是抹茶雪花冰,但是因為芒果要等乾才能切塊擺盤,結果先完成的是
抹茶雪花冰
抹茶雪花冰都會附一個麻糬,但本工手撿,於是麻糬變成了一隻貓掌,連帶後面的冰品每盤都附上了一隻……理由是這樣才有系列感……
紅豆泥是用普通樹脂黏土做出橢圓形的紅豆,再用白膠加顏料上色,做出黏稠感。

接下來完成的就是 芒果雪花冰
這時候還沒加貓掌……


拍完照之後,東看看西瞧瞧,總覺得少了什麼,於是開了電腦,上網抓了冰店招牌列印,於是,第三盤 珍珠奶茶雪花冰 開始,拍照多了一塊看棒跟托盤……
因為還沒乾,所以還沒上保護漆,珍珠沒有亮亮的水澤感。


其實這時候,同時做的是草莓雪花冰,但可能是外皮太早上色,所以草莓很難乾,一直無法切片……只好收工,等第二天再來繼續。

第二天草莓終於乾到可以切的狀態,於是切片上果肉色,開始擺盤

完成之後發現很豪華的草莓雪花冰



第五盤不知道要做什麼,上網搜尋一下雪花冰的照片,發現這盤很特別的 富士山雪花冰 看起來就很清涼啊~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最後來一張 雪花冰合照 還有 試戴圖 ,其實雖然是有順序的完成,但實際上通常在等上盤冰土外層形狀乾了固定的時候就開始做下盤的小零件像是 芒果,草莓,麻糬,珍珠,紅豆……所以其實是滿桌的一堆堆半成品材料,完全看不出來到底在做什麼… 其實這階段很有趣,但通常是忘記要拍照…




Cathy玩啾缸,Berry賣啾缸  歡迎按讚追蹤分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2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樹脂黏土|DIY|袖珍食物|食玩|雪花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eiwei941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袖珍小物系列 - 植物... 後一篇:【袖珍小物系列 - 擺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