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經濟學家研究:高個比矮子快樂

作者:小甜甜│2009-08-03 14:52:37│巴幣:0│人氣:303

經濟學家研究:高個比矮子快樂

 
在現實生活裡,身材高的人似乎總是佔了一些優勢,根據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委託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狄頓(Angus Deaton)主持的研究計畫,身高在平均值(男性一七七.八公分,女性一六二.六公分)之上的男女,快樂指數高於身高低於平均值的男女。
這項研究發現,聲稱自己「生活糟到不行」的男性,身高比平均值矮了二.五四公分;而心情指數墊底的女性,身高比平均值矮了一.二七公分。整體而言,偏高的男女更滿足於現狀,也較少出現悲傷、疼痛等負面情緒。
本身也是高個兒的狄頓(一九三公分)說,究其背後原因,高個兒多為「三高」族:身材高、學歷高、收入高。影響所及,自然比矮個兒來得樂觀開朗。
不過身高「只有」一七二.七公分的米爾頓不以為然。米爾頓一九九○年代曾在華爾街闖蕩,發了大財,後來轉行當籃球教練。他對狄頓的研究嗤之以鼻:「我完全不信那套。我的身高在平均值之下,但快樂指數在平均值之上。」他進一步透露,身為籃球教練,身邊不乏人高馬大的高薪族,但不見得天天開心。他說:「我認識的一堆NBA球員過得非常苦悶,覺得自己不受重用,上場時間過少。」
球員柯林斯對米爾頓的反應毫不意外。他說:「矮個子總是喜歡唱反調。根據觀察,高個子脾氣好,人緣佳,不需太努力就能成為焦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M229372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人面前的禁忌話題... 後一篇:性愛的10個尷尬時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怎覺得被騷擾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