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馬戲團之映照後〉

作者:白森鈴│2018-05-17 00:23:53│巴幣:6│人氣:205
  馬戲落幕、燈火滅熄,萬籟俱寂的夜裡,大家都睡了。

  「嘻嘻…」

  在帳篷深處,一個漆黑深沉的角落,默默佇立著一面鏡子,若豎耳傾聽,便能聽見細碎的笑聲從中傳出,忽近忽遠,縹緲虛幻,自水銀的鏡面向外溢出。

  「晚安。」團長無聲無息地出現在鏡子前,讓笑聲稍微亂了調。

  「朔月之夜,湖水精靈指引的夜……」他掛著往常的笑容,向鏡子邁步,直到正好能看清鏡中自己的全貌時,才停下。
  「今日也為你獻上感謝。」語畢的那刻,鏡面漾出波紋,鏡中團長的身形漸漸化為另一種樣貌,那是個混沌的、渙散的、繽紛如萬花筒的影子。

  來吧來吧!來唱首歌吧!

  精靈嘻笑著,在團長的腦海中唱起了古老的童謠,純真溫暖的曲調,彷彿經歷過四季,嫩芽初萌、枝葉茂盛、枯葉散盡、落雪沉眠……接著大地又再度復甦。
  鏡中那抹隨時可能消散的亂影,在歌聲的洗滌下,逐漸凝聚回團長原本的樣貌。

  「嘻嘻…」曲終,當精靈再度發出笑聲時,鏡上完整映出了團長的樣貌,並且顯得比剛照鏡子時,更容光煥發。

  「謝謝。」壓了壓帽沿,目送精靈隱沒鏡後,團長踏出自信的步伐,為馬戲團的明日闊步。

  是否在時間的長河中,迷失了方向?
  是否在雜亂的紛擾中,迷失了自己?
  若如此,請不用感到害怕,選個無月的夜靜下心來,照照這面古老的鏡子吧!在寂靜的黑暗中重構自我,傾聽整個世界的聲音,跟著精靈純粹的童謠漫遊,重新找回靈魂的本質。

  最後,為自己和世界獻上感謝。

  抬頭望向天空,黑暗離去,魚肚白漸漸露出,讓我們一起迎接嶄新的明日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1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想馬戲團|馬戲團|奇幻|童話||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明天到ㄌODO

05-19 01:02

白森鈴
天亮了ODO05-30 1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詩】〈花牢〉... 後一篇:【沁墨】【詩】〈摺紙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