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死線輪迴REAL<初回>

綠茶無糖微冰 | 2018-05-17 00:02:19 | 巴幣 12 | 人氣 282


  淺京市,位於東京近郊的一座不大不小,但交通便利、資源豐富的地區。而這所城鎮的特色,是環繞著城市正中央那所『淺京高級中學』而建立。

  淺京高中便是來到淺京居住的眾學生相同的第一志願。但論學校等級來說,淺京高中的門檻並不算高,因此也只說的上是所普通高中。

  而現在,早上七點,正值學生、上班族通勤上班上課的時間,街道已開始變得熱絡起來。許多學生也難免的打著哈欠走在街上。

  「嗚———啊———」哈欠的聲音從黑髮學生傳出,聽見其聲音,在一旁的灰髮學生便用那繡有淺京高中大字的手提背包打了一下黑髮學生道:「哦!一大清早的就在那邊打哈欠,小心沒有女生愛你喔。」

  被打了一下的黑髮學生身體抖了一下,但是還是兩眼無神的望向一旁的灰髮學生說:「對我來說有沒有女生喜歡我早就沒差了……現在我只想好好過完這三年級下學期啊,快畢業了,也快解脫了。」

  連站都沒站直的黑髮學生一副懶散的樣子令灰髮學生搖了搖頭嘆了口氣,但隨後他卻將手搭上了黑髮學生的肩上,靠近其耳朵輕聲說:「你看看,前面那三個女的,就是我們淺京的校花三姊妹。」

  被搭著肩膀的黑髮學生勉為其難的將頭舉正,面向前方看起身穿制服短裙搭上短袖的三名淺京女高中生。

  「啊就三個女的啊,哪有什麼校花不校花……

  被黑髮學生這樣回應後,灰髮學生彷彿覺得他沒救了般,收回了手,聳了聳肩回:「你真的很沒眼光欸!明明還是個乳臭未乾的超級處男。」

  「你不也是!」

  「難說喔?」

  「靠,難道說……

  「嘿嘿,你覺得呢?」

  完全不顧周圍他人的想法,兩人就這樣一路鬥嘴且到了校門口。就在這時,走在前方的一名女學生突然停下了腳步,微微彎過了頭,視線也剛好對上了黑髮學生。

  此刻,黑髮學生也停下腳步不再前進,和那名女學生對望了三秒,對方才轉過身繼續往前走去。

  見證了這畫面的灰髮學生彎起嘴角,用很刻意的高音對黑髮學生說:「唉唷,對方對你有意思,你也對她有意思嗎?」

  「我根本不認識她好嗎,別說有沒有意思了。」

  「那請問為何兩位都會停下來看著對方幾秒鐘呢?」

  「我怎麼會知道!」

  大聲回應灰髮學生後,黑髮學生便自己一人加快腳步走進學校。在甩開灰髮學生後,黑髮學生便走上了自己教室所在的二樓。

  跨上階梯,來到二樓走廊的黑髮學生雙眼下意識的望向窗外,自言自語道:「是啊……為什麼我會這樣看著她呢?明明不認識的……

  而正當黑髮學生看著窗戶看到停下動作時,一個聲音從他身後傳來道:「蒼仁修一。」

  被叫了名字的黑髮學生轉過身,看見的是一名身穿女制服,戴黑框眼鏡、綁著馬尾的女學生。

  「什麼事,班長,如果要叫我幫你拿東西那可免了,我沒空。」黑髮學生,被稱作修一的他這樣回應了女學生。而被回了一聲班長的女學生很快就回了句:「哼,我只是叫你趕快進教室,不要擋我的路而已,誰要找你幫忙啊,每次都跟老師說我沒做事,氣死我了。」

  她一說完,便撞了修一一下,直接朝前方的教室走進去,氣呼呼的離開了現場。

  「沒做事是事實啊,到底在生氣甚麼。」
 
  修一自言自語完後,便拉開教室門。而一走進教室,便聽見那令人厭煩的聲音緊接在後的喊:「大家早安啊!」

  「日寺征儀早安唷!」

  「日寺同學早。」

  「征儀今天吃早餐了嗎?我多做了一份早餐……希望你能幫我吃。」

  聽見這些令人忌妒到想無視的回應,修一決定當作一切都沒發生的都走向自己位在窗邊的座位。而那已經刻意不想理會的人卻跟在了他身後,還在修一拉開椅子,坐下並喘口氣的那一刻拍了拍其肩膀說:「幹嘛啦!很無情耶,每天陪你一起上學下學,但一來教室就對我這麼無情……我會想哭的!」

  從剛才到現在一直無理取鬧,卻又受班上女性歡迎的他,便是灰髮學生,名字是日寺征儀。

  「你有那麼多女孩子陪,不要來找我,不是很想看到你。」

  修一會這樣說並非忌妒,僅僅只是他進教室後,不喜歡別人吵他。而實際這樣的個性從他剛進淺京高中便是如此,因此班上的同學也對修一沒什麼特殊的想法,只是把他當成同學,平時也沒什麼同學會特地去搭理他。

  與其相反的是征儀,這位修一的十年好友卻受到班上同學的歡迎,被稱之為校草的征儀有著一頭不知是染過還是天生的灰髮,總是把制服扣子解開的把自己搞得好像很帥的個性,這一副不良樣的他卻總受他人青睞。

  但修一將其當成好友,所以不去追究這些的過著每一天的校園生活。而修一唯一的目標,也只有把高中三年讀完,趕緊離開淺京去展開自己的新人生。

  雖然他也還是沒有找到所謂的今後該怎麼走就是了。

  此時,剛被修一說完不想見到的征儀,卻拉了修一前座的椅子,直接坐在了別人的位置上說:「唉,我也不想這麼萬人迷啊。」

  「畢竟我從沒想過談戀愛,也沒打算再談一場戀愛了。」

  面露一副無所謂的表情,征儀絲毫不在乎自己正坐在別人位置,而且還將手撐著臉頰,翹腳看著教室內的眾同學們。

  「說的也是,自從你那次失戀後就再也沒談過戀愛了吧?」

  「是啊,但跟我不同,你明明沒有過甚麼情傷,幹嘛不談看看戀愛?」

  被征儀問著的修一嘆了口氣,頭直接轉向窗戶的方向,看著窗戶外的天空回:「我不想被愛情綁住,你也知道的,我喜歡自由。」

  「有時候真覺得你不像男的欸。」

  「隨你怎麼說吧,我這樣想是我的自由。」

  對修一來說,確實不需要愛情。因為對於一個已經習慣獨自生活的人來說。孤單並不會要了他的命。而多了一個人要在乎反而會成為麻煩的絆腳石。

  說到底,修一會變成孤單一人也是有原因的。起因是在他國中時,東京的一場飯店縱火事件。

  修一一閉上眼,那陣陣的片段便從腦海浮出。

  那時剛好是修一國中升高中的暑假,受到父母的要求而與他們一同出遊。從淺京出發去到東京的一家三口一路上吃吃喝喝,過著一直都嚮往的的家族旅行。但這幸福的一家都在那晚變了調。

  夜半時分,住在東京名叫波爾堤飯店的二零三房,蒼仁一家正看著新聞聊著天,突然聞到陣陣焦味從門外傳入房中,發覺狀況不對的修一父親一個箭步上前將門開啟,卻看見門外已是一片黑暗且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濃煙也在此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竄進了房間內。

  過不了多久,本來房內的照明設備便斷了電,與房門外同樣變得一片黑暗。

  而學過火災逃生知識的一家人十分迅速的同時蹲下身子,呼吸在地面附近僅存的氧氣。

  三人有默契的一同摸著牆壁,朝著記憶中樓梯的方向走去,但令三人絕望的是,他們勉強摸黑靠牆走到的不是下樓的階梯,而是二樓最角落的死路。

  「……死路,可惡。」

  「老公……怎麼辦?」

  修一母親輕輕抱住了修一和丈夫,用著無助的語調問著。

  「沒事的,會有人來救我們的,別說太多話,氧氣會越來越少。」

  修一的父親於此刻用沉穩的語氣,輕聲的對著其他兩人說道。而修一的母親沒有責怪父親,而是將語調轉為柔和的回:「我們一家人同心協力,絕對能度過這個難關的。」

  說到這邊,母親用手拉住了修一和父親的手。家人溫暖的手於此刻交握在了一起。

  「修一,不用怕!有爸爸在!」

  「不用怕,媽媽也在這裡……

  下一秒,一聲巨響傳入修一耳中。火光在眼前爆開。見證了這一刻的修一於下一秒閉上了雙眼。

  而那溫暖,又讓人安心的父母的手,也在此刻鬆開了。

  像是電視突然被關掉一般,眼前瞬間化為黑暗一片,直到再次睜開眼睛。

  「修一……

  「蒼仁修一!」

  被征儀的吼聲叫醒的修一瞬間張開了眼睛,而他下意識揉了揉眼睛才發現自己不自主的掉下了眼淚。

  「怎麼了嗎?想起甚麼了?」

  被征儀問道的修一搖了搖頭回:「沒事……只是想到了不太想回憶的過去而已。」

  說著說著,修一看向了自己的雙手,繼續回想在那聲巨響後,自己醒來後的事情。

  醒過來的修一,已經在了醫院,陪在他身旁的不是自己熟悉的家人,而是一名留著些許鬍渣,身上還穿著消防員制服的大叔。

  「你醒了啊,能活著真的是奇蹟……畢竟是發生了閃燃現象的現場啊。」

  「閃……燃?」

  勉強擠出聲音的修一問著大叔,大叔也沒有讓他失望的回:「是一種火災現場會發生的現象,無法預測的瞬間爆炸。這種現象過去造成許多消防隊員傷亡,也讓搜救和滅火變得更加困難,而你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還活下來的孩子。」

  「我……活下來了?」

  「是啊……不過叔叔要跟你說抱歉,你的父母,醫護人員都盡力了……但灼傷跟呼吸道受損的太過嚴重,回天乏術了。」

  聽到這句話,修一才認清了現實,自己奇蹟似的活了下來,父母卻已經被院方宣告了急救無效。

  而令修一氣憤的是,之後大叔告訴了他,這場火災不是意外,而是人為的縱火案件。而兇手至今都沒還沒逮捕到。

  這樣的現實,在那時的修一是無法接受的,但出院後,他被迫一個人生活的日子也開始了。

  不願負擔其學費的親戚只告訴修一,他的父母的戶頭留有一筆存款,而那筆存款原本是用於準備修一從高一到大學的學費,但事件發生後只能作為修一省吃儉用還勉強過得去的生活費。

  而這樣一個人的生活,就持續到了現今都沒有改變。唯一讓修一欣慰的,是那十多年的好友日寺征儀,每天都會陪他一起玩電腦遊戲、聊聊天的日常從沒停止。

  所以對征儀,他沒有任何一絲的討厭,存在的是感謝,感謝這位總是一副吊而啷噹,講話沒頭沒尾,但又對自己義氣相挺的征儀。

  「好啦!不跟你鬧了,要上課了。」

  想到這裡,征儀也不追究這不知道回想到什麼的修一,乖乖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修一也一如既往的趴在了桌上小小補個眠,混過早自習的時間。

  「噹噹噹噹───」下課的鐘聲透過音箱於校內迴盪,時間來到中午的現在,教室內的眾人一哄而散,唯獨少數自己帶午餐來學校的人還在教室中悠哉的打開餐盒。
 
  聽見鐘聲的修一身體抖了一下,才撐起身體,迷迷糊糊的睜開眼。

  「我又一口氣睡到下課……
  
  從第四節課一上課就昏睡的修一剛回過神便理解自己的現在的狀況,他用手按了按後腦杓,隨後望向教室內已經吃起便當的同學們後,站起身子,離開充斥各種食物味道的教室。

  來到走廊上,放眼望去都是靠著窗檯,手中握著各種麵包、三明治和朋友聊天的學生,這樣的光景,也促成了學校的一種獨特風景。但隨著修一越往食堂接近,這些景象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喧鬧吵雜的食堂附設餐廳。

  作為私立高中的淺京,有著外資入駐的『巴雷卡』餐廳,他的名字沒什麼特殊含義,內部賣的食物也是雜七雜八。從最基礎的麵包、三明治、到牛排、西餐都應有盡有,這也讓就讀這所學校的學生多出了許多選擇。

  但對修一來說,後者那些高級餐點跟自己無緣,因為通常他會來買午餐,只會花個幾十到最多幾百塊去買麵包配一杯鋁箔包飲料。

  今天也是一樣,修一來到餐廳的外帶餐口,只買了培根起司三明治跟一杯牛奶就立即轉身。

  「啊!」

  碰撞到物體的感觸和女性的叫聲同時朝修一襲來,仔細一看才知道自己在轉身時,肩膀不小心撞到了在身後排隊的女學生。

  「痛!

  兩手按著右額頭的地方,長著一臉純真清新,留有一頭橘髮的少女露出一臉不是很舒服的表情抬頭看著修一。

  被這樣一看,他只好趕緊向其問道:「你沒事吧?抱歉,我沒注意到後面。」

  「嗯……沒事。」女學生放下原本壓著額頭的雙手,但並沒有因此停止看著修一。與其相同,修一也望著這女孩,順便的稍微打量了一下她的身材,恩,是順便。

  對修一來說,女孩子並不會引起其興趣,但還是稍稍會看個幾眼。而在與其對望幾秒後,修一得出了這女孩子身材的評價。

  「普通。」

  「嗯?」

  不小心將心裡話說出口的修一立刻撇過頭跨步離開現場,同時也注意到自己剛才和她對望時,後面排隊的人已經不太爽的瞪著自己。

  離開食堂後,往教室走回去的修一順手拿起了剛才買,啵的一聲插下吸管。
  喝了一口牛奶,他便開始回想剛剛在食堂遇見的她。
 
  「感覺她有在哪裡見過,但頓時又想不起來的感覺。」

  臉上寫著疑惑兩字的修一過沒多久就回到了教室門口,一拉開門便看見正要走出教室的班長。

  班長一抬頭就立馬瞪了一眼比自己高的修一,連一句話都不說的與其擦肩而過,正確來說是撞過修一走了過去。

  被她瞪還被撞的修一臉色也沒很好的轉頭望向朝導師辦公室走去的班長背影道:「幹嘛啊……

  雖然不太開心剛才發生的事情,但修一還是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拆開三明治配起牛奶,品嘗今日這對他來說一成不變卻能充飢的午餐。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午休時間結束了。而下午的三堂課,修一也同樣的在半睡半醒之下度過。

  就這樣,對於修一來說又過了渾渾噩噩的學校一日。隨著放學鐘聲響起,教室內的學生便一哄而散,只留下作為值日生的修一和女班長。

  而此時的兩名值日生,分別做著掃地、清理黑板等動作。但對於修一來說,這從早上開始就一直對自己態度極差的班長根本不想與其搭話。但還是些許在意的撇過了眼,看了一眼班長。

  這時的她並沒有什麼表情,僅僅只是拿著掃把,專注的尋找地上殘餘的垃圾,但這樣認真的她並沒維持很久,因為她很快就抬起頭,並看向了修一。

  「看什麼看?你不趕快打掃我們都不用回家了,待會老師會來驗收,別白目。」

  無緣無故被罵一句的修一微微皺了眉頭,但還是轉過了頭繼續清理黑板。

  再將該整理的都處理好後,修一喘了口氣,回到自己座位上等待老師前來驗收,與其相同,班長也回到了位於修一隔壁排的位置坐下等待。

  已經放學的現在,夕陽的橘光透過窗戶照進教室,也在這時,手機鈴聲響徹了整間教室。聽見聲音的修一下意識就將視線對向了班長。

  而班長如修一預期的從背包中拿出手機,觸動了螢幕後將電話放在耳邊說:「不要逼我……我跟你說好的不是這樣吧?」

  她以有點為難的聲音對著電話另一頭說起話,而聽在耳裡的修一也提起了些許興趣的繼續望著她。

  沒有過多久,班長不知為何的語氣突然激動了起來,站起身子拍了下桌子喊:「別想用這個威脅我!這種事情我做不到的!」

  被這舉動稍微嚇到的修一抖了一下,睜大了雙眼,口中念道:「什麼啦,是要嚇死誰。」

  很快的,班長掛掉了電話,一身氣的將手機狠狠甩到課桌上說:「煩死了……

  看著那滿是憤怒且站在原地不動的班長,修一微微張開了嘴,但卻在下一秒變成了抿嘴。

  清楚自己的舉止會被別人注意的班長因此用氣憤的臉色轉頭看向修一,看著他那抿嘴皺眉的表情,班長便說:「不要管我,一點都不關你的事。」

  說完這句話,班長便拿起書包轉身就離開教室。

  「欸等等——」修一呼喊著轉身就走的班長追出了教室,但轉眼間對方就已經不見了人影。

  「妳這樣跑走待會老師來我可不管……

  說完話的修一大大嘆了口氣,再次回到教室內,但這時的他注意到了被班長重重摔在桌上的手機並沒有帶走。

  在好奇心驅使之下,修一走到了桌前,,目光停留在在了手機螢幕上。

  也就剛好在這時,手機收到了一封訊息,修一照著上面寫的念了出來。

  「要是不照我說的做……妳的家人今天就會死於非命?」

  偷看著班長簡訊的修一不小心念了出來,而在看見這則訊息的下一秒,又傳來了一封訊息。

  「當然,妳本人也不例外,我是魁儡,期待你的回信。」

  看到這裡,修一一個眉頭深鎖,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下後便順手將班長的手機放入自己口袋中,回到自己座位前拿了背包就衝出了教室。
  
  沖出教室的修一一邊思索簡訊內容,一邊回想今天班長的反常行為,很快就將一切連繫了起來。

  「情緒化、整天氣呼呼的,原來不是那個來,而是被威脅嗎?」

  意識到這點的修一在走下樓梯,來到操場時便看見那還在校門口跟警衛打屁聊天的征儀。
 
  「哦哦!對對,最近有新開一家咖啡廳,在住宅區那邊。」

  征儀開心的笑著和警衛話家常,警衛也面露習以為常的表情回:「有空你在跟我說好不好喝,我可以帶我女兒去喝呵。」

  征儀微微點頭後回:「當然───」話還沒說完,修一跑到了征儀身旁問道:「征儀!你知道我們班班長住哪嗎?」

  看見氣喘吁吁的修一這樣問,征儀立刻收起剛才的笑容,疑惑的問:「怎了?突然問這個?」

  修一二話不說從口袋掏出班長的手機,輕輕一滑後讓螢幕顯示了剛才那封訊息給征儀看。

  而一旁的警衛見狀也湊了過來問:「這是恐嚇簡訊吧!手機先給我保管吧,我覺得這該報警。」

  征儀點頭贊同著說:「恩,報警確實比較實在,這種威脅很高機率是詐騙,報警應該就能解決了。」

  被征儀這樣一說,修一才稍微喘了口氣,想到自己剛才倉促的模樣就覺得自己有些蠢,隨後修一也將手機遞給了警衛。

  「這樣說也對阿……我在急什麼,就好像我下意識認為會發生什麼事情一樣。」

  「沒什麼事你們也早點回家吧,最近很多案件都在這附近的晚上發生,安全起見別太晚回家。」

  被警衛催促的兩人只能聽從建議,背包拎著便離開校門口。

  來到街上的兩人一同沿著早上來學校的原路往回走,但走著走著,修一還是在意起了那封簡訊跟班長今天的情緒化。

  「征儀,我們班長平常是就很討厭我嗎?」

  「怎麼突然這樣問?」征儀歪了歪頭問,隨後便接著說:「但就我印象中,她還挺喜歡找你幫忙做事的啊,應該不會討厭你吧?在他心目中至少你很好用。」

  「好用?這甚麼形容詞啊。」

  征儀說的確實沒有錯,在那之前的班長都是會主動請修一幫忙做事的,但今天卻看見修一就情緒化了許多。

  「啊啊,你想再多也沒用吧,就明天在跟班長說一聲手機在警衛室吧。」

  征儀再次露出放鬆的笑容,這也使修一鬆了口氣,點了頭當作回應。

  那之後,兩人便在住宅區入口分道揚鑣。征儀朝第二住宅區走去,修一則往自己住家的第一住宅區走。

  不到兩分鐘,修一便來到了自己的住家門口。這間房子說說也有二十幾年的歷史了,自己父親年輕的時候便買下這棟平房住家。

  光內部就有兩層樓,外部則有常見,可以養寵物的小庭院,這樣舒適的家哩,對修一來說卻永遠少了個味道,家人。

  轉動鑰匙,進到玄關的修一將鞋子放好於鞋櫃後,便走進這空蕩蕩的家。

  按下了電燈開關,原本黑暗的客廳轉為光明,看著那空間寬敞的房子,卻只有自己一個人住在這的自己,內心那份空虛感再次湧上心頭。

  早該習以為常,自己總是對自己說著這句話,但,失去家人這種事情,真的有人能夠適應嗎?全家人只有自己活著,沒有親戚要接納自己,只剩下那一筆不多的財產,一個過著學生的生活。

  任誰都希望著自己的母親能每天煮好晚餐放在餐桌上,等待自己跟老爸回來一起吃飯吧。

  說到底,自己終究只是個孩子,還是個尚未出社會的孩子。

  渴望著家庭的溫暖,只是,這都是說不出口的東西罷了。

  想著想著,修一不知不覺的已經坐在那唯一陪伴自己多年且始終不離不棄的電腦前。

  按下螢幕開關,修一再次回到那逃避現實的唯一捷徑。

  但,玩著玩著,感覺好像有什麼被自己忽略了一樣,心中一直有一種無法釋懷的感覺。
  察覺到這點的修一在玩完幾場遊戲後便關了遊戲,直接打開了聊天軟體,向名叫『世界暖男最後希望』撥通了電話。

  嘟嘟嘟的聲音持續不到十秒,對方便接通了電話,傳來的便是那聽到已經快要膩的征儀之聲。

  「我–在–把–妹–吼!」

  聽到他這麼一說,修一立即挪動耳機麥克風回:「我有事情要問你。」

  「為何一定是我?」

  「因為我想問你班長的事情。」

  「吼,你是想把人家喔,在乎成這樣。」

  修一嘆出了氣,右手扶著額頭回:「你真的有病……我真的是認真的想問你事情。」
  
  「那你問,你想知道什麼?」

  「你對那封簡訊的看法真的純粹覺得只是詐騙嗎?還是你有其他想法只是沒說?我感覺你不是一個會這麼簡單去忽略事情的人。」

  修一抱著十分嚴謹的態度詢問著對方,對方停頓了幾秒,才發出難得一見的認真語氣回:「我確實有思考更多的可能性,可能是我動漫或遊戲看太多,但你都這樣問我了,我就跟你聊聊吧,我的想法。」

  過了幾秒鐘,征儀傳了一則網路報導,上面寫著’’先傳簡訊,在殺人的預謀犯案’’這份報導的日期是兩年前,而報導的是一場東京飯店的火警。

  修一睜大了雙眼,點進新聞,挪動著滑鼠,快速看了一遍報導過後,冷汗都衝了出來。
  因為這封報導,講述的便是兩年前,自己升上高中的那暑假,活生生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慘劇。

  「報導中你也看到了,在火警發生前,飯店人員有收到恐嚇簡訊跟電話,寫著若不照做,就會在夜晚放火燒了酒店,並稱自己為魁儡……

  征儀說到這,修一皺緊了眉頭,努力去回想那時在醫院醒來,消防員大哥對自己說的話。

  但,記憶模糊到只剩下消防員說這是人為縱火,其他相關的資訊都是空白的,彷彿就像是被強制抽掉的記憶一樣。

  「征儀,我坦承跟你說,報導最後是不是有提到,火場成功救出了八個人,而其中一個家人死亡,但倖存的準高中生對吧?」

  「恩,怎了嗎?」

  「那是我。」

  瞬間,電腦另一端的他沉默了,想想也是如此,對於認識多年的好友來說,征儀只知道自己雙親意外身亡,不知道就是這場火警造成,而且還那麼剛好跟今天的簡訊事件雷同。

  「抱歉……我不知道。」

  「無所謂,現在重點是,我有一點很疑惑,明明我是這場事件的倖存者,我的印象中卻沒有簡訊預謀這件事情。」
  
  「怎麼可能!這件事情連我這看新聞知道的都還有印象,那時候鬧很大,甚麼預謀殺人陰謀論之類的一堆政治論壇。」

  修一搖了搖頭,同樣扶著自己額頭,看著那報導上的手機簡訊照片回:「如果跟這火警有關,那班長就有危險了,而且是很危險。」

  「你說的沒錯,所以走!我們立刻去找班長!」

  「你知道他住哪!?」

  在兩人做好決定後,修一把手機、鑰匙拿好,隨手抓了件掛在玄關牆上的外套就往門外走。
  走到住宅區街上,修一掏出手機看了眼時間道:「現在是晚上八點……收到簡訊的時間是下午五點打掃完後。」

  在出門之前,征儀提醒了自己,報導中有說到,找到飯店人員手機時,查看他的簡訊收到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在那之前還有其他簡訊都像是刻意被刪除了。而發生火警是當天的晚上九點。

  也就是說,自己僅剩一小時的時間,就得趕往位在第三住宅區的班長家和征儀會合。
  和第一、第二住宅區不同,第三住宅區需要爬個坡才會到,而爬坡完還得走十分鐘的路程。
  在第二住宅區尾端與征儀會合的話,最快能抵達班長家的時間是八點二十左右。

  跑著跑著,平常沒在運動的修一很快就開始上氣不接下氣了,而今天算下來已經跑第二次就更別說了。

  那腳酸和胃抽筋的感覺頓時全部一起出現,修一也只能被迫停在斜坡的下方,第三住宅區的路口。

  而不辜負修一期望的,征儀這宅男卻一點也不喘的跑到了這裡跟修一招了手道:「你在等我嗎?還是你快喘死了?」

  「後———後者。」

  不斷努力吸收新鮮空氣的自己大大吸口氣,雙手放在膝蓋上,身體下彎臥著等待自己呼吸順暢。

  「雖然不想趕你,但我們得快點。」

  知道現在情勢很糟的修一點了點頭,在確定自己不會喘死後繼續跟著征儀跑上斜坡。

  而這斜坡也不愧是坡道,不僅陡又看不到上方的第三住宅區路口,讓修一內心泛起一絲絕望。

  「好累……」一邊走一邊喊累的修一走到最後已經是靠毅力了,這從小到大從沒這樣激烈運動的自己來說這是折磨,是地獄。

  「我們到了。」
  
  心想終於抵達的修一抬起了頭,看見的是比自己家豪華上許多的洋館,而這洋館旁便刻著實至家三字。

  「實至詩名。我們班長的名字,我想這不會有錯了。」

  征儀與修一站在這洋館的大門口。正當修一要詢問下一步要怎麼做時,征儀已經一個箭步上前,按下了掛在牆邊,那對講機上的門鈴。

  不久,對講機上方的螢幕傳來了影像,而黑白的影像中,站的卻是意料之外,一個將臉遮住,身材魁武的黑衣人。

  「嘻嘻嘻嘻,不是跟你說過不能跟別人說嗎?而且你居然還讓他發現了!真的是喔!不過這也是好事呢!八個倖存者是吧……現在可以一次殺掉兩個了,嘻嘻嘻嘻。」

  讓人莫名感到刺骨恐懼的笑聲傳入修一腦中,而看著影像的兩人眼睜睜看著戴面具的他離開鏡頭前,讓鏡頭照向了房內。

  而房內的景象更是慘不忍睹,東西都被翻箱倒櫃、四處都是爭鬥痕跡,以及一名被童軍繩綁住,眼睛跟嘴巴都被貼了黑膠帶的女學生。

  雖然在影像中看不太清楚,但女學生身上穿的是征儀與修一在熟悉不過的制服。因為上面就大大寫著淺京兩字。

  恐懼已經占據了內心,這些不該出現的景象都一次性的在自己眼前發生,而想擠出聲音的修一卻被強大壓迫感壓著喘不過氣。  

  「你到底要幹嘛啊!」
  
  而征儀,打破了這受恐懼支配的沉默,面具男似乎也聽到了聲音,再次出現於鏡頭中,將面具掀起,只露出那噁心,像是嚴重燒傷的下巴及嘴唇道:「我想殺光那本該死的八個人,而這小妹就是其中一個,這份痛苦你們不會懂,你們死了我想就會懂了,而且還要那樣死!」

  他說完便把面具戴了回去,之後將一桶不知甚麼的液體潑灑到了女學生身上。不僅如此,他還拿了另一桶液體,在房子的四處潑灑著。

  看著黑白影像中正播送著這如此令人害怕,像是恐怖電影情節的狀況,征儀終於忍不住內心的恐懼對修一大喊:「走!我們進去阻止他啊!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絕對不行!」
  
  征儀透過大喊來提振自己的膽量,修一的雙腳卻已經麻木了。

  「能怎麼進去……

  已經麻掉的雙腳,冷汗直衝,睜大雙眼的修一面無表情的向征儀問著。

  「直接把這門破壞啊!」

  「要怎麼破壞……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啊!」

  在場的兩人已經被螢幕另一端發生的事情搞到快要瘋了,努力保持理智的修一光要站著已經很勉強了。

  但,讓兩人意想不到的是,滋的一聲門被刻意的打了開來,對講機的螢幕也隨即消失。

  「走!」瀕臨失去理智的征儀二話不說推開大門往前走了進去,修一無力的抓住了征儀的肩膀道:「這是陷阱。」

  「我知道!但你要眼睜睜看著這樣的事情發生嗎?你可以接受嗎?你可以嗎!」

  征儀側身看著腳麻到已經快要跪下來的修一,此刻的征儀面目猙獰,緊緊咬著牙,而修一也不輸征儀,表情已經從無表情變為害怕,嘴唇不斷顫抖著。

  「不行,所以......走吧。」


  修一勉強的往前跨出一步,用兩手拍了拍臉頰後,晃晃頭。

  「走吧,修一。」

  兩人互相點了頭,緊咬牙往門內衝了進去,但一進這洋館,燒焦味和火光便朝兩人席捲而來,身後的門也不知原因的自己關了起來。

  碰—───的一聲,兩人都下意識舉起雙臂護住了自己的臉,但隨後感受到的卻是無比痛苦的灼燒感。

  「啊啊啊啊啊—──好燙───嗚好痛───嗚啊!」

  自己看著征儀被火灼燒,並痛的大叫,他的皮膚也從原本的膚色轉為深紅,最後甚至被燒到焦黑。

  而看到這景象的自己掉下了眼淚,隨後也輪到了自己跪了下來。

  「好痛……好痛……嗚啊───啊啊啊啊!」

  真正的地獄,這一瞬間是只能用地獄形容,自己已經被火舌吞噬,全身的那種灼燒感已經無法形容。

  爸媽死前,也是這種感覺嗎?
 
  留下了疑問句。修一的身體和征儀一樣變的焦黑,倒在了烈火之中。

  一切都像是被切斷了一樣,修一閉著雙眼,感覺自己像是輕輕的漂浮著,但卻不知自己身處在何處。

  不知道自己是睜不開眼睛,還是其實眼前便是一片黑暗。這裡沒有光,沒有任何聲音,有的只有寧靜,像是禁止的時間一般。

  體驗著這樣感覺的自己,其實已經知道結果了。

  「我死了嗎?」

  話說出口的瞬間,眼前突然一陣光朝自己襲來。而在眼前的是那熟悉在不過的街道,以及那自己認識許久的好友,坐在自己前面的位置上,用一臉無所謂的表情說:「蛤?什麼你死了嗎?」

  「這裡是……學校?」

  修一一開口,征儀便滿臉問號的回:「是啊?不然是哪裡?」

  周圍的景色十分熟悉,那是自己在熟知不過的班級教室,而窗外的太陽所照射進來的柔和陽光證實了現在是早自習時間。

  而現在面臨了一個最大的疑問便是,自己不是應該已經死了嗎?

  ※5月1早晨7點50-淺京高中二年一班教室※

作者結論:擱置許久的’’死線輪迴’’新篇章!不過正確來說此篇死線輪迴才是正篇,一兩年前那個死線輪迴可以說是黑歷史或當成外傳來看了。

本次的死線輪迴較著重的是角色與角色之間的聯繫、任何一步所產生的變化、死線倒轉能力真正的效果及解釋修一為何能夠獲得這特殊能力,REAL(真實)將給死線輪迴的世界一個真正的主線故事。而不在是前作講述的超能力大戰(那真的可以當外傳來看)

至於前作雖然是黑歷史,但跟本作還是有一些聯繫在的,劇情內會有許多這方面的解析,但相信我,我不會讓這樣解說的劇情太過冗長的!

另外,有時間會釋出死線輪迴的人物介紹,請各位耐心等待囉!(我會盡量穩定更新的,而死線輪迴的字數之後也會穩定壓在一萬左右進行一篇故事。

創作回應

麥子
阿時!!!!!!!!!!!!!!!!!!!!!!!!!
2018-05-17 00:12:16
綠茶無糖微冰
2018-05-17 00:48:41
牧誰
感覺會死很多次XD
2018-05-19 12:16: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