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夢日記】20180516

作者:羽翼│2018-05-16 22:29:38│巴幣:4│人氣:262
Tag: 蘿蔔, 屁孩, 不是阿殭的活屍
為了在記憶消失前,所以內容打得很鬆散
大概也不會考慮再整理,畢竟夢都有點ㄎㄧㄤㄎㄧㄤ的,沒邏輯可言,越整理越亂 XD
然後字的多寡跟經過時間沒關係,單純是我記得多少細節跟設定

======第一段======
簡單來說就是真嗣口嫌體正直,說不要不要,真的出事了還是會去開機體救人,但又會鬧彆扭不下來
不過夢裡開得不是熟知的EVA,而是像驚爆危機+EVA的設計感的AS,尺寸只有5層樓高左右

我看到的,至少他口嫌體正直了兩次,一次是被明日香的機體給打出來(直接掰開駕駛艙)
然後是... 沒電了所以停了,就被抓出來了

但這一次的,在他被帶回去時,直升機上還坐著金皮卡(單件白色上衣款,一臉愉悅看著真嗣)
接著直升機就從我的視角越變越小...然後我就小醒了。
雖然看不到後續,但... 八成是被啟發成愉悅人了吧,這樣的人類補完計畫好像也不錯www

======第二段======
第二段的主角的設定, 算是被人工造出來, 不知做了什麼加工的孩子, 但是被偷帶出研究所, 然後在普通的家庭成長。
而研究所雖然失去了最初的實驗體, 卻也依照經驗, 又做了兩個小孩 正常不是全力抓回嗎XD

(噗友吐槽:不不…按照套路來說新的比較強而且聽話,所以是新的完成後放出去處理掉舊的。但舊的有人類感情+戰鬥經驗豐富…(後面略))

經過一段時間, 在外頭的孩子大約是小學左右的年紀,在某次亂跑玩耍時,遇到了那兩個孩子,然後邀請他們一起玩, 結果不小心玩出了研究所想要的成果... 像是魔法般的超能力。 不過最早試出的, 是波及範圍直徑約1公尺, 有個比手掌略小的往內吸的黑色球體

兩個小朋友邀主角去研究所玩, 不過要偷偷溜進去, 所以開始像潛入遊戲般, 時而躲在擺飾的陰暗處, 時而躲在置物櫃裡, 然後整個研究所是光光白白亮亮。 (恩...照理說應該是插滿監視器, 但想說無害就只是觀察樣本兼誘導吧 XD )

總之遇到了主角的媽, 雖然不是懷胎十個月生下來那種, 但基因提供, 計畫主持人都是眼前那位女性, 某方面來說跟媽差不多, 而主角也馬上認知那是他媽。

接著主角媽把其他兩位趕出去, 說要跟主角獨處。接著交給主角四個字(好像)的咒語, 說遇到危及的時候再使用。 主角心想『可能跟放出來的黑色球體一樣, 喊名字就會出現什麼效果吧』, 就不疑有他的點頭了。

(新的小朋友的外觀上比較分的出性別, 但舊的=主角性別不明, 不如果很難看到面容, 因為我是用他的背後靈視角

就在這時, 研究所的某個部門出事了。
因為從小孩開始培養, 雖然能埋下所謂的忠誠, 但驗收的時間太長, 而且具有不穩定的情緒因素在。
所以有一部門雖然設立的較晚, 卻已經進入了準驗收階段, 而他們採用的方案, 是直接培育成人, 但是移去理智, 設定為所有看到會動的就去攻擊, 而所謂的控制, 也只是抑制他們的攻擊衝動(類似休眠或假死)

然後因為方便量產, 所以數量不少, 不像主角媽的計劃, 還要一直顧小孩很慢。

失控的實驗體就跟阿殭差不多,,不管是行為, 使其停止的方法, 還有超出常人的力氣, 只是是透過腦改造, 所以不像阿殭會透過血液感染

想當然... 就是在測試群體運作時失控了,大量的素體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擊殺看守的警衛,畢竟光是素體(除了腦改造外沒有任何加工的個體的稱呼),只要腦袋沒有掰,就已經具有在1:1下,輕易擊倒倒受過訓練的保鑣,就算失去頭部,也還有數秒的活動能力(只是會變得雜亂無序)。

接著素體們攻破沉重的大門,跑到了研究所的其他地方,場景跟被阿殭攻擊的賣場差不多,只是到處都白白亮亮的,紅花的裝飾格外清楚
因為這項非人道的研究單位,一直以來都不怎麼跟外界交流,他們的研究區域也是以厚重的閘門跟牆體所隔開,所以很久沒反應也被認為是正常的,所以爆發前都沒有徵兆(八成對外聯絡的被瞬殺了吧)

在出事的當下,主角媽要他帶著另外兩位逃出去,接著的別離對話就「那妳了?」「我要留下來。」之類的老梗對話
而他也很快的找到另外兩位 (年齡差大約2歲,所以有一點點要帶弟妹的自覺? 當然,他並不知道跟另外兩位的關係,只覺得是玩伴)
鏡頭一轉,到了主角要帶另外兩位逃跑,這時素體們將他們逼到了死角,就在被攻擊的當下...
主角向前射出那個黑黑的球 (因為那顆黑黑的球對三人沒什麼影響,最多是身上的衣物亂飄,所以被誤以為沒有殺傷力)
就看到3具左右的素體直接彈飛,在頭還留著的情況下,因肉體機能全毀而失去行動能力

(補充:不是單純吹飛,而是接觸黑球的部分像是被用力刨過並攪爛,但黑球外的卻是一股很強大的向外推力,宛如直接承受艦砲的反作用力)
幾個小鬼互瞄點頭後,就用這微型黑洞攪爛了附近的素體,然後決定回去救大人 真善良的3隻狗狗
這時素體們正打算轉移到另一棟研究大樓,可以看到幾個穿白袍的努力跑進沒什麼鳥用的玻璃大門 (對素體而言,根本是紙門,不過有門能過時,還是會習慣性鑽進門)
這時三隻小朋友就擋在門前輪流清慣性湧入的素體
清起來像這種感覺,只是不用換門守 (2:50處)

行動相對敏捷的素體都被清的差不多後, 遠方的草地上走來幾具行動緩慢, 但身型大了至少3倍的阿殭

由於距離建築物還有一段距離, 考量新阿殭可能有什麼特殊能力, 於是主角主動去攻擊來爭取緩衝時間和累積經驗。
嘗試了數次小黑球的攻擊, 都僅能造成輕傷, 連前進的步伐都無法停止, 簡直就像是防禦被超特化的城牆般

總之, 孩子們就算看到無效也繼續努力放招。
儘管釋放能力對孩子們似乎沒有負擔, 但先前不斷的跑上跑下和集中精神,還是讓他們開始力不從心, 特別是在前衛衝鋒兼指揮, 而不是後衛炮塔的主角,終於快忍不住眼淚和脾氣而正要爆哭。

正當他要放棄思考時, 突然想起在研究所的媽媽說過的話, 然後他深呼吸一口氣, 使勁的喊出那幾個字。
在脫口而出的同時, 主角周圍發出橘光, 像是在FTG中快來不及閃避時會施放的B彈般, 『消除』了距離他大約一個手臂範圍內的阿殭, 而且部分一般素體或防禦特化。

當然這也有副作用, 那就是會感到極度倦怠, 與剛才力不從心的厭煩感不同, 是一個沒挺住就會倒下去的那種累, 可以看到他辛苦了用手撐在地上, 大口喘氣

但橘光的作用範圍太小, 儘管新阿殭走的很慢, 但只夠他喘個3口氣就必須再放一次大招,恩... 運氣不錯, 帶走3隻,但... 這下可說是讓他眼前黑了一瞬間, 他驚覺這樣不行, 於是連滾帶爬的趕回門口。
而守在門口的那兩隻則是兩眼發光的問著剛才的橘色是怎麼搞的, 主角就把他媽跟他說的, 以氣若游絲的語調轉述給兩隻狀況外的小鬼, 同時努力想著該怎麼幹掉剩下不多, 但要摧毀這棟建築物仍綽綽有餘的阿殭群

總的來說, 另外兩隻小朋友大概也只放的出一次, 而且範圍肯定更小。
所以他們的策略是先清掉所有一般素體, 再去解決那十隻硬到不行的坦。
好在阿殭群就剩下草地上那大陀,而且是沒智商的直直往這邊移動, 在兩隻也開始普攻到累的時候, 一般素體也清完, 剩下難搞的那十隻。

稍作休息的主角比較沒那麼喘了, 雖然額頭上仍然滲著冷汗, 目標已經逼近, 他沒多餘的時間能踹息了。
他們的計劃是兩個小的以剛才從自身中心爆出短暫橘光的那招, 各自清掉2~3隻, 剩下由主角包, 為了最大效率的利用攻擊範圍, 他們是鑽到坦與坦之間同時施放

果不其然, 兩隻小的放一次就倒, 都吃力的趴在地上踹氣, 而且範圍也不大。主角則是因為疲倦,範圍沒有預期的大而漏了兩隻。 他只好像是要燃盡生命般, 再次爆出橘光, 然後像斷線般人偶倒下,而且連呼吸也幾乎停了。

(然後我就醒了一下)

======第三段======
(馬上又賴床睡下去)
這時時間軸至少往後跳了十年以上, 原本的兩個小鬼, 在那次研究所取得的實績, 讓原本在阿殭計劃成功後要淘汰掉的他們, 成長為像是在特殊機關做事, 穿著制服又散發著紀律感的雙人隊伍

而主角則是在那次阿殭事件後就消失, 那雙人搭檔的任務之一, 是把主角找出來。
(既然我是背後靈模式, 那表示主角還在)
恩... 總之是被找到了, 雖然主角一臉厭世,眼神也變得像是爬出墳墓的死人般無神, 他們邀請他再到研究所看看, 他也就跟去了, 大概是想不會有損失了吧
(可能是我斷線的這幾年發生了什麼?)

去之後, 研究所主任交給他最近的研究成果, 也就是除了小黑球外, 又多了單發式的炎球, 吹飛用的風彈和連續型的水龍捲, 在那對雙人搭檔各示範一次後, 主角也跟著做了。
只是和先前相反, 這次是主角做出來的招式很不穩定,特別是水龍捲, 讓他有種釋放的那隻手有種被榨乾的感覺

研究所主任開始說服主角加入他們, ˋ這樣可以更好的發揮潛能, 而主角只是說再考量, 然後就離開了。
當他搭上地鐵後,他試著回想要發動橘光時到底該說什麼詞, 很可惜他完全想不起來, 畢竟那是他跟見面沒多久的媽媽送給他的話語。

就在他要停下嘗試時, 車廂某處傳來出事的尖叫聲, 而列車也過站不停... 不, 是煞車失靈而多往前滑行一小段。
這異常讓他的神經繃緊, 像是回到阿殭事件般的高度集中, 而在他尋找防身武器時, 發現自身周圍有散著淡淡的橘光, 他視著將他們集中指尖, 然後朝著無機物劃過... 簡直就像切在死線般輕鬆的就入指, 並截斷無機物。 這時他瞬間意識到放招的用詞只是讓他們更加確信能扭曲現實, 實際上只要有感覺, 不用唸招也能用, 只是會缺乏具體感

他將阻斷萬物的橘色以非常薄的厚度覆在身上,並且將指尖的橘次再加長。
像是有人得知他準備好似的,在他要起身時, 眼前的門正好自動敞開。
然後他說「齁~ 是這樣嗎? 呵呵」, 同時原本的眼神死閃著暴戾之氣的踏出門框... (然後我就醒了(yay))


以前發的夢日記,就不另外發文了:
20180505 - 《阿樹ㄉㄉ果然是大家的神》(有鎖)
20180424 - 《在轉角差點被式砍醒
20180423 - 《趕公車 = 做噩夢
20180421 - 無H版的魔導巧殼,不過那是戰鬥系統的部分,街景比較像《闘神都市》。
20180419 - 超能力校園戰鬥... 見對方家長前要先戰他媽是什麼概念啦, 只是路過而已啦 "XD 覺得是DxD和超人幻想喇在一起的產物,大半都在肉體活, 沒多少文戲(艸) 獸耳娘最高!
20180411 - 《即時戰略現實
20180401 - 在樓梯間, 書房, 懸崖邊等, 在明明不該用來睡的地方努力打地鋪的夢, 這執念到底W
20180331 - 要磨墨的科舉考試,前面還很正常的寫文, 後面變成智力測驗還考英文是三小。結果不熟書法,最後是寫不完大爆死(蠢到被笑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1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ola19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ARTISUL ... 後一篇:【對串產物】喜愛椰子的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