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受神啟示的少女》《六、武裝與怪物.》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8-05-16 16:45:46 | 巴幣 30 | 人氣 321



有錯字的話歡迎提出~










  《六、武裝與怪物.》



  『咚咚──咚咚咚────

  火藥味四處擴散。

  劇烈的槍聲充斥整間教堂,那聲響幾乎蓋過原本迴盪在教堂的詭異聲音。

  面前那群怪物們不斷朝著粉髮女孩衝過去,眼神同樣殺氣騰騰的她緊扣住步槍板機向眼前的目標開槍掃射。

  子彈一顆顆打在怪物身上,無論是腳掌還是毛髮都難逃貫穿一擊。但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明明已經打中了,怪物卻連點血液都沒有噴出。

  彷彿就和被下詛咒的布娃娃一樣,單純只靠靈魂來支撐整個驅體。

  而怪物被射成碎渣時,每根毛髮和每支手臂都如同細胞般的自動再生,這些怪物的數量有增無減,簡直沒完沒了。

  此時,一隻怪物從粉髮女孩的旁邊出現──

  那隻怪物的手瞬間生長出利爪,並膨脹至刀身的數倍大小,準備襲擊粉髮女孩。

  我下意識的對她吶喊,「小心!」

  注意到此怪物的粉髮女孩馬上朝一旁的空位翻滾躲避,接著她將長椅做為踏板跳上半空之中抓住吊燈。而她手上的步槍依然沒停止射擊。

  我不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正在作一個無法醒來的噩夢,畢竟這一切都來的太莫名其妙了。

  直覺甚至還告訴我,目前的狀況能別動就最好別動,因為我隨時都有連累她的可能。

  槍火四溢──每顆子彈都有固定的彈道軌跡。


  ──沒多久,步槍停了下來,劇烈的槍聲也就此打住。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是她身上的彈鏈打完了。

  呿,真是沒完沒了。

  她搖晃吊燈,順勢盪到柱子的同時摘下腰邊的手榴彈隨手一扔。在柱子上迴轉一圈──伴隨爆炸後的濃煙消散,她降落在我的面前。

  片刻,她手上的步槍突然憑空替換成兩把長型槍。

  「欸……你手上的槍怎麼……

  她轉頭看向我,是我的愛槍──M1887霰彈槍,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是魔術還是錯覺?不,我親眼看到步槍憑空替換成那名叫M1887的兩把霰彈槍

  話說回來……

  明明眼前的怪物恐怖得要命,為何她還能如此冷靜的奮戰下去,她是殺人魔嗎?是披著女孩子外表的殺人魔嗎?

  或者她其實是個已經幾十歲的人,只是因為得了某種疾病導致外表和身形都無法成長,不明白,完全搞不明白啊……

  她揚起微笑,擺露出一副愉悅的表情看著我。

  「多虧你幫我注意到呢──Thank you。

  「哦……嗯……

  「不過,現在最好先摀住耳朵哦──

  看到對方準備繼續開槍,我便聽取她的吩咐,摀住自己的雙耳。隨後──

  她頭轉回正面,將手上的兩把M1887霰彈槍指向眼前那群怪物。

  毛髮和手臂開始接合生長,殘存在地板上的怪物屍體持續復活並增加。腳掌踏地,用那詭異的步伐再度衝向而來──

  砰──────

  槍聲迴盪四周,一發子彈一個大洞──每發都如同致命一擊的打在怪物身上,立刻在此證明這把槍有著驚人的破壞力。

  甩槍動作也十分俐落,不到一秒──『喀』的一聲就能繼續維持開槍頻率。不管怎麼看都像是個對槍非常熟練的軍人。

  「怎麼樣──怎麼樣────!

  她──粉髮女孩不斷向眼前的怪物叫囂。

  當我放眼望去那散落一地的屍體,我才發現那群怪物早已停止了再生。

  而且從剛才開槍到現在,她幾乎都沒做裝填子彈的動作。難道那兩把M1887霰彈槍的子彈是無限的?


  直到怪物全被擊殺後她才放下手臂,停止開槍動作。

  「呼──終於。

  整個人目瞪口呆的我手離開耳朵,「解……解決了嗎……?

  粉髮女孩抬頭看向站在講台上的多瑪。

  「不……還沒有。」

  她的表情忽然凝重起來,且正在一步一步的往後退,原有的氣勢幾乎全沒了。

  下一秒,她舉起右手上的M1887霰彈槍對著多瑪。板機準備扣下──

  ──不行!」

  頓時我慌張的站起身,伸手將她右手上的M1887霰彈槍往下壓,』的一聲──地板馬上被射出一個大洞。

  此時,多瑪的嘴巴突然整個裂開,而那些散落一地的怪物屍體紛紛飛進她的嘴裡。

  多瑪抽蓄的愈來愈厲害,手腳也開始扭曲起來。

  「喂喂……這人到底對神的執著有多嚴重啊……

  多瑪對神的……執著?

  沒多久,後退到一半的她──粉髮女孩將兩把槍掛在腰間,並牽起我的手──

  「還能跑嗎!?」

  「啊──嗯……

  「OK,準備要逃囉──

  接著我便跟她一起跑向一旁被炸開的出口。

  才剛踏出外面第一步,一道電流瞬間閃過腦海,那股疼痛又再次觸發。硬是強忍住的我閉起雙眼──繼續跑著。

  但跑到一半,粉髮女孩卻莫名停下了腳步。

  真的假的啊……

  粉髮女孩的一句話令我好奇的張開雙眼──

  這不僅只是單純的不妙了,根本就是直接摔進深淵裡。

  本以為逃出教堂後一切會回歸正常,結果那宛如末日一般的噩夢景象依舊還在。

  雖然是已經逃離教堂了,可是感覺一點用也沒有。


  「蛹世界竟然成長到這種地步了……

  表情凝重的她放開了我的手,然後再度拿起兩把M1887霰彈槍採取備戰狀態。

  轉眼間,一朵巨大的花衝出那破舊教堂的屋頂,根部從牆面接起地上的土壤。

  花瓣盛開,裡面長著無數顆密集的眼珠子,甚至還爬出一群又一群的毛髮怪物。

  粉髮女孩輕踏了一下地板,在我周圍附近馬上張起疑似法陣的圖騰。

  「不好意思,麻煩你先待在結界裡別動。」

  緊握槍柄的她死瞪著眼前的花朵和怪物。

  「我馬上解決這群渣仔。」


  不安,害怕,猶豫,這些字眼清楚刻印在我的內心當中。

  「多瑪……

  現在的我只能祈禱多瑪能平安無事。



  《六、武裝與怪物.完》







創作回應

香蕉王
越來越精彩惹
2018-05-16 18:55:30
黑洛《小法師㍿社長》
水啦~~~
2018-05-16 19:08:37
路子
蠻有畫面感的
黑落的文筆很棒[e19]
2018-05-17 20:57:54
黑洛《小法師㍿社長》
路子比較強啦XD 話說回來,其實我比較想要帶入女主的視角,但想不太到那種表達的方式,所以直接當第三人稱寫了~~
2018-05-17 21:12:57
路子
我覺得第三人稱有第三人稱的好,但我覺得你還是有寫出女主的想法
該有的優點都有做出來,但不突兀很棒
2018-05-17 21:21:46
黑洛《小法師㍿社長》
第三人稱能做為旁白表達出所有一切,更換視角、其他人的內心想法等等之類的。

原本我是想繼續以第三人稱的方式寫本故事,不過最近想像力不太發達......所以選擇了第一人稱。

女主的想法我覺得還要更加完美。
2018-05-17 21:34:57
月色興起
這戰鬥也太精采了吧!!!
2018-05-22 10:26:59
黑洛《小法師㍿社長》
徹底展現她的強大~
2018-05-22 10:38: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