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他,自殺了?】13. 廖柏仁的調查筆記之三

作者:餘劫│2018-05-16 01:12:35│巴幣:4│人氣:269


【廖柏仁的調查筆記之三】
 
  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吳克憬死於他殺-好吧,這沒有任何證據。但、畢竟攝影機沒有拍到任何人,在面對這種各方面不合理的案子下,我只能告訴自己腦洞大開。
  否則,在任何科學證據下,我就像瘸腳一樣,一邊尋求合理性,一邊尋找符合科學的證據,卻深深發覺......這-壓根,不可能。
  過了將近四個月,這案子已經像懸案一樣了。案子隨時間被淡化,媒體的注意力一直不在這上頭,淡忘這案子自然更快,更別提相關的當事者早已簽下保密書。
 
  林瑜琬就像、就像一名演員般,從那之後完全沒過問過此事。前陣子出席上市記者會時,`表情絲毫看不出來有異。就我對她的了解,看了記者會後,我開始重新懷疑大學時所認識的她,和電視上的女子是不是同一個人?

  分局長對此鬆了口氣。
  
  我問過分局長,不覺得事情不對勁嗎?
  分局長敷衍我的態度,令我感覺到他並不在意。我想有一半以上是因為他的位置保住了,另一方面這案子本來就是機密,透過特殊的方式將案子結了,但案子根本沒結,吳克憬的斷臂和林彥浩的失蹤,就這樣隨時間被淡化了。

  在一些苦無線索的案子上,被淡忘是再合理不過。局裡的同事們,從起初的害怕,到現在早忘了這檔事,就算有人無聊到提起,多半也只是一句『這事想破頭也沒用、那不是正常人能處理的案子』,便將此案淡化到不能再淡,我想、大多數人也不想再想起那段詭異的錄影吧?

  畢竟還有其他案子,畢竟日子還是要過,不能因為一件無法解釋的怪事,就
打亂一切,人啊-這樣活著也是必然的吧,我想?
 
  我不敢說我沒像其他人一樣淡忘此案,但當我翻開記事本,看到這些段落和隨手記下的思考片段,我總覺得,有幾點很奇怪。
  
  第一、吳克憬的帳戶異常,當初是因為老周的提醒讓我將調查方向轉彎,直接的懷疑到吳克憬身上,話雖如此,但能夠立刻鎖定他並限制他出境,其實是拜那幾筆和掏空資金無關的黑道借款。
  時至今日,該帳戶查出來只是個人頭戶,根本不知道源頭是誰借的,雖然是透過吳克憬帳戶,那幾筆交易雖然是大量資金,作用卻不是洗錢,而是直接的匯進吳克憬帳戶,這就像是要讓警方快點注意到該帳戶交易量異常,也好讓吳克憬被注意到不是嗎,再者,偏偏幾個人頭戶,就只有那一個有?
  誰呢?是誰這麼做?目的是什麼,我想不透。
 
  第二、吳克憬消失前的錄影經過分析,音軌被某種干擾破壞,導致聲音只有沙沙聲,這讓人懷疑是某種電磁波造成,但分析人員也無法肯定是什麼導致。
  另外錄影裡吳克憬的面部表情被特別解構分析後,好幾個畫面片段交互比對,可以確定吳克憬一開始喊了好幾次一樣的句子,分析人員試著去解析吳克憬的嘴型,透過慢動作重播,得到很多種句子-但可以肯定的是,有兩個字重複出現。
  這兩個字就算取諧音或換上不同音調,都無法將字句串連成其他意思,只能將其認為是人名之類的名詞,再者、這兩個字都出現在開頭,所以-我認為是個名字,然而,從吳克憬周遭接觸的人來看-
  『彥浩』-對,就這個名字,還有誰,不就林彥浩?
  一個失蹤的人,從一個即將消失的人嘴裡說出口,加上連在後頭的句子是不要、不要衝動、別這樣的字句,叫人很難不去聯想加害吳克憬的人就是林彥浩。
  問題是,如果真是林彥浩,先不論他怎麼辦到的,他的動機是什麼?
  更大的問題是,林彥浩失蹤至今找不到人,再者......就算有證據也無法逮捕他,更別提這些證據根本毫無用處......想到這,令人無力。
  
  第三、這點跟錄影片段同樣,只是必須分開紀錄,分析人員原以為全部的音軌都遭到干擾毀損,但無心之舉下,其中一個人在吃飯時亂調音軌,意外的發現錄影最後的音軌能聽見一些雜音,他將聲音放大並加以調整過濾降噪還是啥的-總之,最後得到一段吳克憬虛弱的自言自語。
  從音軌上比對畫面,那剛好是吳克憬倒在地上的時間點,我們試著再去放大畫面強化解析度,聚焦在吳克憬嘴部動作-嘴唇確實有在動,但太過微弱,很難從畫面
上去判定唇形和音頻是否一致。
 
  「他/她,怎麼-可能......」
 
   那段聲音,虛弱到聽不太出來是不是吳克憬的聲音,透過音紋比對只有六成相似,但、我已經當做是了。
  他還是她,我不得而知,這句話,就像啞謎,但-假設是林彥浩下手殺了吳克憬好了,那這個他或她,是誰?
 
  如果是林瑜琬呢?
 
  在感受到她對吳克憬奇怪的態度後,我試著朝這個方向思考,似乎不太勉強,是不是夫妻間發生了什麼問題?
  但透過林彥浩、讓自己的弟弟殺了老公,這顯得太過牽強,就算整件案子都不合理,但我相信殺人動機總不可能不合乎常理吧?
  掏空公司資產,有嚴重到讓林瑜琬指使自己弟弟殺了老公?我怎麼想都覺得太過......但卻又覺得並非不可能,尤其在看見電視上的她......
 
  說真的,時至今日,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來面對這案子,這件案子大概會成為所謂的「結案的懸案」......唉。
  老周似乎還在找林彥浩,我想再過一陣子他應該會放棄吧?就算找到林彥浩-說實在的、也沒太大的意義了。

  當初一衝動便叫老周幫忙,唉......找一天跟他聊聊吧?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0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驚悚|推理|驚悚推理|恐懼

留言共 2 篇留言

潘龍LongGe
好讚的小說呀

05-19 11:44

餘劫
這是對作者最棒的支持啦~感謝你的閱讀(゚∀。)!05-19 17:46
Reineke
吳克憬已經被拖到冥界了吧……

06-01 21:19

餘劫
應該......吧?(?06-02 0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ngi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他,自殺了?】12. ... 後一篇:【他,自殺了?】14.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