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2)-16.魔法師,梅林.安布羅修斯

作者:月雨海魅│2018-05-16 00:32:47│巴幣:4│人氣:110
16.魔法師,梅林.安布羅修斯
 
  梅林.安布羅修斯,無論改編人類史實的故事或是其他佚事,甚至是從光明會成員之口傳誦下來,都可以知道其為最早的「異能覺醒者」,於近代又可稱之為超能力者。
  在過去第一人類時間軸的《不列顛諸王史》一書曾提到,梅林為一位國王的女兒,受到夢妖入夢交合後所生,也因為這樣半人半魔的特殊身世,讓他擁有超越凡人的智慧跟力量。
  雖然這是杜撰出來的傳說故事,但如今確實已由普洛維頓斯成員他們的敘述跟帶領下,經由擺在船艙內呈現於我們面前,構造如同純黑精美工藝品般,「對所有外來能力免疫化」的黑色棺木──黑咎,說明過往故事並非虛構。
  即使我們魔法師一眾礙於能力受限,無法一見躺在棺木中的所謂這名「人類史上最偉大的魔法師」面貌,然而就算是歷經過兩個時間軸的梅庫西亞也表示,如今就算看到了梅林真面目,她也不能保證這名人物是否為真,畢竟在她出生甚至是離開原本的時間軸世界時,自始自終沒有跟其接觸過,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一個可以對照的依據,不過普洛維頓斯一眾幹部,卻也沒有持續對我們說謊的意義,因為如今從梅庫西亞口中,跟盟軍們充滿違和的行動,的確導出棺木內所躺之人並非尋常人物,證明他的確是曾經打倒三大賢者之一的偉大魔法師的可信度可說是又提高不少。
 
  這名帶著傳奇色彩出生的人物,約在十六歲時覺醒異能,正好呼應其身世的傳說故事,他一開始所持有的超能力即是「夢魘」。
 
  這看似充滿侷限跟存在諸多限制條件的異能,被這名天賦異稟的超能力者不斷演練、實驗、推演跟自我開發之下,逐漸激發出屬於這個能力範疇內的數項分支,在他最後不可逆進化成艾米安之前,他總共掌控了盜取、變形、長夢、快速治癒數種能力。
  不過在這之前他之所以可以經由開發跟探索,自行激發出各種不同的異能,主要是率先自我發掘出「能力分割」,這項專屬於他的異能特質。
  相信如果時間更長的話,梅林絕對可以研發出更優異的異能,即使只是掌控數項能力的他,但卻已到達人類史冊能力者中的頂峰,然而,這當然不是他之所以位於能力者金字塔的唯一原因。
  而是之後他跨過自然界跟人為之間的格局與限制,同時熟悉了魔法與煉金術,這的確是目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巨大創舉。
  另外,他爬上巔峰也正是這個時候,因為他掌控了魔法界中最強大、最重量級的大型魔法──重力。
 
  這是集合魔法界七大自然元素可以促發的終極魔法。
  它不屬於任何一方,卻又同時包括萬物,從它之中看不到森羅萬象,卻囊括了超脫全世界的知識範疇。
  重力除了有強大的破壞力,另外更是象徵科學的極限以及真理,或許又能稱之為人類知識的盡頭,當然,它也包含了另外一個打破理論範疇的結果,那正是「時空穿越」,這就是七大魔法師最後匯集在一起後,會在時間軸之環上所施展的終極魔法,同時也是他們能夠自由跳躍時間軸的主要原因。
  不過,梅林並非自十六歲後,一路靠著天賦還有才能達到異能者的巔峰,在此之前他低調行事,輔佐了當時某位不列顛島領袖,並藉由研究之名跟增強王國戰力為由成立了現今普洛維頓斯的前身──加里東林魔術團,從原始的九名成員,開始尋找並網羅島上跟他們一樣的異能覺醒者,在這裡可以知道,梅林那時並還未有「魔法」的概念,這個組織則類似過去亞特蘭提斯的「魔法研究會」,可說是相當微妙的巧合。
  也就是在這時候,三大賢者得知了梅林的存在,這也是他們開始察覺人類可以自我覺醒另外一項別於魔法的能力。
  從這時候開始,他們派出底下重新組織的信徒跟成員,展開徵求跟梅林部會進行共同研究的意願,甚至說明為了討伐隱藏於世界各地艾米安的計畫,如同至今我們跟光明會的同盟一般。
  然而,在這之前知道魔法、超能力跟煉金術存在的三賢者一眾,並未將這個資訊公開給梅林,因為隨著王國逐漸壯大起來,梅林的能力開發研究雖然沒有停止,但也因為能力增進的速度越來越快關係,加東林魔術團內的成員開始出現「艾米安化」現象。
  三大賢者也是這時候才得知了艾米安的真相。
 
  魔術團的失控,使王國受到毀滅性的打擊,眼看不列顛島即將成為第二座亞特蘭提斯,這時候除了三大賢者一方出手外,其他原本潛藏於王國各處的艾米安軍團,也開始展開了「狩獵」行動,情勢演變之下,使魔術團在一夜間完全消失,梅林則是被三大賢者護送至自己陣地,利用防禦跟反偵察魔法結界,暫時逃過一劫。
  在看到突然受到敵人排山倒海而來的攻勢,看到陷入傷重昏迷的梅林,三大賢者為了徹底探討人類跟艾米安的關聯性,於是開始展開激發人類跟艾米安「同化共存」的實驗。
  除了透過強迫「進食」來試探人類不會「艾米安」化的安定實驗,另一方面也考慮到能力者與艾米安「結合」,是否能進而增強力量?當然,最後這兩個實驗花費了不少人力、資源跟時間,但也的確得到他們所想要的結果。
  而為了擁有更多的「實驗品」,三大賢者這時成立普洛維頓斯組織會,也就是所謂的「光明會」,開始想藉由王族的權力跟財力,操控社會獲取情報及進行超能力者的搜尋。
  期間不只有梅林遭受這種殘忍實驗,更多的是剛覺醒不久,最後於實驗中失去性命的能力者,這期間逐漸找回並掌控力量的梅林,在某次終於逃出光明會的「實驗部門」,並於一人逃出光明會內部同時,網羅數名被軟禁其中的強大能力覺醒追隨者,其中被改造成可以變化成三種不同屬性的「龍」能力者,更是帶領諸多成員進行叛變,光明會組織從這時候起進入正式的分裂,而從三大賢者手下分裂而出的成員,隨梅林最初的能力名號,命其名為「日繼會」,衍生的另一個別名為如同光明會陰暗面跟威脅存在的「夢魘」,以如今知曉三大賢者的目的跟作為,這樣的稱號卻諷刺的完全相反,但實際探討其中原由,卻沒有真的對與錯。    
  長遠來看,三大賢者的確正使用自己所知,超越所有跨越人類智慧跟知識,還有以有機生命體跟自然之力結合所能激發的潛能,進行針對人類「潛在威脅」的抹殺,當然,這是以之後他們完全得知,無論是超能力或魔術師什麼樣的異能者,終究會進化成「艾米安」。
 
  第一個時間軸在三大賢者、梅林還有失散的魔法師一眾下,正式形成當時的中世紀世界中陰影之下不為人知的三大超自然勢力。
  這三大勢力其實出自同源,但卻因為各自不同的目的出現意識上的對立,唯有分散於世界各地,不斷依序上古時代流傳下來的亞特蘭提斯魔法師分崩離析前的共同宗旨,持續找尋「繼承者」,不過礙於足跡未涉及歐、亞、非大陸一帶,故不列顛島上的兩股異能勢力的鬥爭,他們才會完全不知情。
  這時候來到近十六世紀末與十七世紀前期,暗地裡活耀的魔法師一眾逐漸浮上檯面,因為分散的勢力無法統一的關係,除了開始有不少魔法師被潛藏在人類世界中的艾米安捕獲,更有多數人被人類所殺,而這竟然是高智慧艾米安所安排,煽動人心造成恐懼跟不安,最後演變成人類自相殘殺的戲碼。
  超能力者在人類自相殘殺的「魔女狩獵」後,終於在十七世紀中期人數到達最高峰,當然,這段期間覺醒的超能力者絕大部分都會被艾米安瞬間殺掉成為食糧,盤據於不列顛島也開始延伸觸角到北歐、中歐、中亞跟北亞地區的梅林即及大賢者散布情報網,不斷派出人手召集能力者加入他們,只是兩者目的都不相同,可想而知某方只是使能力者進入另外一個地獄。
  即使三大賢者進行了不少殘酷實驗,還有艾米安的身體構造研究,但不否認這段期間已經有不少強大戰力加入他們,漸漸想維持人道研究立場,進行能力潛能自然開發的「日繼會」與對手的戰力逐漸失衡,就算擁有稀少的「龍」種能力者,但說穿也是三賢者當初利用「同化合成實驗」製造出來的人造能力者,另外,梅林也開始知道魔法跟煉金術的操作方法,最初他則是從三賢者那所偷學而成的。
  只是,這位「夢魘之王」也意識到,超能力者存在無法跨越「非自然」這個限制,成為一名魔法師或是可以完全操控魔法,在會中包括他也只存在著十個特殊案例罷了,但實質操控魔法跟煉金術能力的熟練度,無論是跟他自己還是魔法師都完全比不上。
  也因為跨領域能力覺醒關係,他們成了梅林手下,日繼會中最強大的九個戰力,被稱為「源術士團」,在其之下則是由三名「龍騎士」領導各部會成員,演變至今後烏托邦的光明會分部在三大大陸的分部總長。
  艾米安一眾則在約十七世紀末期到十八世紀期間,終於展開全面性的能力者圍剿行動,這時無論是魔法師還是超能力者,全人類幾乎已經被設定成被捕食的目標,因人類覺醒後的「艾米安化」與原本藏在世界各處的艾米安有壓倒性的數量跟戰力,原本分散於世界各地的魔法師數量迅速銳減,最後於非洲某地找到藏在世界軸心的「時間軸之環」,利用七大自然魔法之力啟動後,正是開啟了他們的「時間軸流亡之旅」。
  因為全面戰爭節節敗退關係,兩大矛盾勢力再次回到不列顛島。三賢者因得知人類與艾米安之間的關聯,已經做了避免內部人員「艾米安」化的措施,梅林一眾雖然也是如此,不過整體戰力依然無法與之抗衡。
  最後世界局面意外在這兩股勢力的合作下得到控制,不過結果當然是換來世界的毀滅跟人類的滅絕。整個世界上只剩下可以藉由「賢者之石」跟「傷藥粉」不老不死的魔法師跟超能力者,三大賢者因為勢力龐大,開始想主導世界資源的分配還有領土布局,但同時他們也開始發現消滅所有艾米安後所出現的嚴重問題。
 
  因為再也沒有可阻止人類「艾米安」化的解藥了,然後,兩者之間的矛盾開始加大,但如果將彼此視為解藥的話,又會演變成自相殘殺的「共食」,所以他們發現問題源頭根本尚未解決,這時三大賢者決定開始進行「時空旅行」,打算利用此方針作為暫時的解套手段,然而,在此之前他們必須先解決可能威脅到他們存在的最強大自我覺醒的天才異能者──梅林.安布羅修斯,從此兩大勢力開始了真正的後人類時代的「異能大戰」。
 
  戰局從一開始就對在艾米安討伐戰中失去不少成員的日繼會不利,但即使這場戰爭在討滅艾米安之前出現,梅林一眾的勝算其實也不高,在完全掌控煉金、魔法跟超能的光明會,不斷擊潰日繼會的主力部隊,一面倒的結果下,厭戰與希望能夠繼續生存的超能力者開始出現倒戈情況,終於日繼會於最初的舊人類時代二十世紀初期消失,最後只剩下數百名成員跟元老幹部。
  不過這些成員在跟隨梅林掙扎到山窮水盡之時,梅林利用自身令三賢者感到害怕的天生「夢魘」屬性能力中的優勢,成功將其中一位賢者打到瀕死,而這三名賢者最恐懼的其中能力自然是「盜取」還有「重力」,因為即使是亞特蘭提斯最強的魔法師,也無法單獨觸發這個魔法,所以才需要集有七大自然元素的魔法師,找到時間軸之環,得以觸發出「最終魔法」,不然就是需集有三大賢者的所有力量,才能到達這個條件。
  不過,雖然梅林盡了最大努力重創光明會跟其中一名賢者,最後仍被他們封印入使用免疫掉所有能力的魔法石構成的「黑咎」棺木,這除了是原日繼會元老最後投陳光明會後的最後要求,另外也存有三大賢者想持續針對梅林的天賦進行研究這個目的,其中的「盜取」能力更是他們著重的重點,因為那是可以完全從另外一名能力者身上,取走其身上「最主要能力」的異能,這梅林可以戰勝三賢者之一人的原因。
  然後,三賢者跟光明會成員也隨分散的魔法師一眾開始了「時間軸流亡」,最後甚至藉由第二個人類時間軸文明,建造了「飛船」,來到了有「外星烏托邦」之稱的宇宙星球殖民地──TRAPPIST-1。
 
  這個被命名為「黑咎」的棺木,要將它破壞或使其開啟,則需要與當初它被關上時一樣的元素才行。
  那正是──艾米安能量、艾米安化的人類靈魂,最後則是擁有與三大賢者相同的「最終魔法」,也就是七大魔法師匯集而展開的「重力魔法」,才能夠真正使梅林再次甦醒過來。
 
  而這些從三大賢者手中接到「消滅」指令時間軸的光明會成員,現在來到後烏托邦。在原本的三名「龍屬性」能力總部會長一直以來持續的號召跟籌組,成功將這個棺木帶來了這個世界。
  使這個計劃成功的除了他們的策略與努力,另外則是受到一名暗中協助他們,一開始也跟隨三大賢者前往「外星烏托邦」,擔任他們口中所謂「顧問」的人物。
 
  「他是一名老者,但卻不是一開始就出現在我們原本時間軸中的世界居民。他雖然被稱為『顧問』,但據我的印象以來,他一直都是擔任三大賢者身邊的『紀錄者』,他記錄著所有歷史上的一切,然後,他的左手很奇妙的……少了三根手指頭。」
 
  這段關於梅林、光明會、三大賢者以及第一時間軸人類史實的故事,在我們走入船艙見到那具漆黑的棺木後,自戴伯爾的口中得知。
  時間是在與蝗蟲女的海峽遭遇戰之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0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魔法|黑暗|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