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劊子手-晚頓悟的仁者無敵-》☯ 陽十六帖 (2)

| 2018-05-15 21:10:49 | 巴幣 14 | 人氣 412



  「第一局的21點,那敗類輸了。
 
  「輸了?
 
  「輸了,按照那時《戰巢》的規定,輸的人要剁掉一個不致命的器官,雖然輸家相對也有決定下一局比什麼的權利,但萬一賭神挑的是手指,那麼無論比什麼,就都結束了。
 
  「那怎麼辦?
 
  「但那時,敗類曾挑釁那個賭神,所以賭神給了那敗類一個選擇。
 
  「喔?
 
  「要嘛那敗類切下手指,要嘛要他那當過男寵的學生當眾割下自己的陰莖,但是這樣子他必須要放棄能選賭什麼的權利。
 
  「你們的興趣都好奇怪。
 
  「總健康過什麼虐而不殺的暴君鬥神之類吧?不管,總之後來那敗類就被打暈了,後來發現是被他的學生打暈的,而醒過來的時候,都太晚了。
 

  「你的手指不是還在?
  「對,我的手指還在。
 
  「……請繼續。

 
  「之後那敗類就去睡覺了。
  「睡覺?
 
  「沒錯,『戰巢賭技場』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只要人在賭技場裡頭,並且不與他人接觸的話,沒有人可以決定你在下局以前的準備時間要多長。
 
  「……我想也沒人會想過會有人睡在那種場面吧。
 
  「總之那敗類在二十萬人的注視下一口氣睡了二十一個小時,睽違近十年硬是把酒給睡醒,手指的速度他自己覺得大概快了四五倍,總之第二局的麻將他贏了。
 
  「……佩服。
 
  「他給賭神一條路,要嘛他會跟宣告的一樣要把子彈送進去賭神的屁眼,要嘛他身後所有人全都把陰莖剁掉,他也要放棄自己賭什麼的權利。
 
  「……對不起,我知道錯了。
 
  「之後賭神強迫他的五十個部屬剁掉陰莖,完好無缺的跟那敗類賭第三回合,有錢能做到很多事,有更多錢就能做到更多事。
 
  「……嗯。
 
  「第三回合,我們賭擲硬幣。



  不出千頓了頓。

  他想起那時候,殺氣奔騰的清醒賭客,戾氣陰醞的冷汗賭神,全是鮮血的賽場。
  還有躺在地上被人扶著的,

  學生。



  「那最初的,擲硬幣。
 
  「……請繼續。
 
  「這種以賭獵首的公開賽,就算當眾開槍火拼也不可能讓所有人服氣,如果是怕退場時危險,把保鏢放在賽道也就是了,那你知道為什麼還要讓你帶五十個人『進場』嗎?
 
  「呃,出門靠氣勢?
 
  「就是因為,要讓你所有重要的人都帶進來,不要在有防護壁的鬥技場外頭有個你重要的人變成人質,當然啦,如果你賭輸了,那五十個人就算沒有變成蜂窩,下場也不會太好過。
 
  「好……
 
  「結果觀眾席上,出現了一個大漢拿槍抵著一個女人腦袋的畫面,那敗類身旁冷汗涔涔的學生臉色慘白地撐起身體,那敗類瞬間就明白怎麼回事。
 
  「……
 
  「所謂全世界最有錢的人,就是指需要靠錢過日子的每一個人都能是他的眼睛,那敗類的學生在半年前就找到他的女孩,也斷斷續續的幽會,可是那敗類卻從來不知道這件事,那女人當然也不會再這五十個人裡頭。
 
  「為什麼……
 
  「對,那敗類問他:『為什麼不告訴他。』,你知道他回答什麼嗎?
 
  「請說。
 
  「每一局都跟著那敗類,為了他剁掉一條陰莖的他說:『我知道一旦我跟你說她的事,她肯定會在那被你保護的五十個人裏頭,但又怎麼樣?你每一局都喝得爛醉上場,從來沒有半次願意好好的賭,我怎能冒著你輸了以後我們全將死在裡頭的風險,把她帶上?』。
 
 
  「……
 
  「好了,接著那敗類就拿了根麥克風。
 
  「對不起我知道時機不對,可是把戲還真多耶。
 
  「他注視著那持槍的大漢,淡淡說:『如果我贏了,我是新的賭神,你會知道你的下場。』,哈哈,那個拿著槍的彪形大漢臉色都白了。
 
  「……再對不起一次我知道時機不好,可是好帥。
 
  「而賭神實際上大概也沒想過,在這種獲勝就是賭神的最終局真能靠人質拿下對手,他大概只是要讓那敗類有點動搖,很遺憾他成功了,很有效。
 
  「那……
 
  「但只是有點,所以那敗類贏了。
 
  「……如果我現在揍你再跟你道歉你會原諒我嗎?
 
  「不會,結果我還是忽略了一件事,那裡是絕緣光線空氣通訊和雜七雜八,與外世隔絕的蛋型防護壁,但卻是賭神所蓋的防護壁,輸了的前賭神慘然一笑,按下他玉戒指裡頭一顆暗鈕,那個被大漢架著的槍居然開火了,那打從一開始就是柄遙控槍,大漢本身只是槍架。
 
  「所以你的意思是……
 
  「記得嗎?那敗類好歹是個醫生,他隨便的開了賭神十幾槍後,就這麼一路跑上染血的觀眾席,但那也是十幾分鐘的路程,你知道的,場地很大。
 
  「……嗯,我知道。
 
  「那女人死了,而且子彈因為是遙控發射,被後座力弄得打不準,所以並沒有打破腦袋,那女人真正死亡的時間,差不多是十幾秒以前。
 
  「……
 
  「那敗類的學生衝上前,緊緊抱著那女人還有餘溫的屍體,而你知道嗎?
 
  「嗯?
 
  「他一滴淚,也沒有流。
 
  「……
 
  「然後我發現,那女人肚子裡有胎。
 
  「胎?
 
  「就是屍體裏頭有個還有生命跡象的未完嬰,女胎,我立刻找來一支匕首,一面用火消毒一面打電話給獵貨的車手團,要他們在兩分鐘內送來一套讓全身細胞進入假死的裝置,我覺得這個國家特別還是這個城市裡,肯定會有這個東西。
 
  「好……
 
  「我就用殺完菌的匕首剖開那女人的肚子。
  「在那個學生抱著的狀態下剖開?
 
  「對啊?
  「……請繼續。
 
  「在來到這個國家前,那個敗類是幹細胞器官再造與基因編輯技術的一支非公開團隊,也就是說可以複製母體的器官,並將母體身上原本有的遺傳性疾病基因摘掉……
 
  「我就是聽不懂啦……
 
沒關係的我沒指望過,總之那支團隊只有兩個人,手上卻有領先這個世界幾十年的技術,但因為一點原因出了問題,技術是實現了可是沒能呈現成果,他也就發誓不再做手術,過著以賭獵首的生活,最後來到這個國家。
 
  「好……
 
  「但技術還是存在於那敗類的腦袋,加上那敗類現在身為賭神所有的取之不盡金援,只要這個胎兒能夠活著送進去裝置裡,就算只能延續一小些日子的壽命,他就能夠讓她活過來。
 
  「嗯。
 
  「那敗類真的成功在兩分鐘內摘除胎兒,設備也真的在兩分鐘內送到位置,可當那敗類抱著胎兒抬起頭時,你知道他的學生說了什麼嗎?
 


  「『沒關係,她已經死了,』。
 
  「……
 
  「『而我,一點也不認識她。』。
 
  「……


 
  「那個敗類根本不知道如何才好,於是就把賭神的位置給了他的學生。
 
  「什——
 
  「自己則隨便找一個垃圾堆窩著,有一天,是一天。
 
  「……
 
  「那個裝置根本不可能讓那胎兒活著到此時此刻,他大概有什麼高人協助吧?不知道,也不重要。
 
  「……
 
  「《荷米斯》的『戰巢賭技場』會變成『鬥技場』,就是因為他是被人蛇集團綁過來的人,現在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他要對這世界上所有拳頭大的人復仇,給個籠子拴起來看著他們互鬥,他並不想從中得到什麼。
 
  「……
 
  「要麒麟丹復活他的孩子,也是因為他需要一個難以挑戰的東西,他才能感覺到自己還活著,他卻也不在意那孩子是死是活。
 
  「……
 
  「但這些的代價卻是建立在不計代價,並且如果成功了,他還是會找下一個目標,下下一個目標,他也肯定不只做過這兩件事,最重要的是他根本不再想『得到』,也已經不想要去『贏』,他單純只是為了殺而殺,為了戰而戰。
 
  「……
 
  「而他,卻是瑪門。
 
 
 
  不出千站起身。
  衣擺拂過他的白色手套。


  「賭就是想贏,可贏到的一切,都是能丟掉的東西。
 
 
  他輾息煙,隨手丟在地上。
  雙手插回口袋,踏步。
 
  洗硯什麼話也沒有說。
 
 
  「這就是,我拜託你的第二件事了。
 
 
  地上一枚被踩扁的菸蒂。
  他消失在充滿黑暗的賽道一端。
 
 
  洗硯勾起嘴角。
  他的右手掌心多了一張紙,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塞進指縫的一張紙條。
 
  好快的手。


 
 
  「請你一定要,戰勝他。
 
 
 














  賽道裏頭,只剩下一個人,與一柄劍。
  他掃視紙上的字跡後,將那張紙吃掉。
 
  站起身,扛起劍。






  「聽說《戰巢》打到一千場,賭神瑪門就會親自實現你一個要求。
  「我知道啊。

  「那,你想要什麼願望?
  「希望打第一千零一場啊,永遠都打。






  勾起笑,搖了搖頭。

  映著白髮,微微的鼓譟繞著耳膜。
  他走向充滿光亮的賽道另外一端。

創作回應

AmazingEgg
幹細胞器官在造 *再 所以 不出千他學生說的那個女的 根本不存在嘛? 都是掰的?
2018-05-15 22:04:47
喔你是說賭神跟韃子的對話齁,對啊對啊是掰的,這不是設計瑕疵喔

因為我那時候想要做出一個失控的感覺,那我自己覺得失控最好的詮釋,大概就是一直很冷靜自持的人你踩到他的點他忽然變成暴走的神經病,而且說話顛三倒四之類的,所以賭神那時候的說詞肯定必須要瘋狂螺旋,然後是個謊

所以那時候才會韃子心裡想:無論是什麼原因……
因為本身也常常鬼扯的他自己並不會說什麼信什麼,然而他很清楚瑪門那時候的違和感是來自什麼,就跟他自己之前一個樣子,自己如果沒有遇到他師父那一串事或許也會變成這樣,所以她才會說:你很噁心

因為賭神有其他做法,他大可以用借的嘛,不過他會選擇正面迎戰,因為他要的並不是結果,而只是困難的過程




啊不過雖然也是說,假設賭神說真心話的話……

「人家的女兒快死了……幫幫人家啦OAQ」

……幹,絕對不行,所以只能有這種設計
2018-05-17 15:04: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