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原創】怪物的面具《5/15.異端的邂逅》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8-05-15 18:18:07│巴幣:0│人氣:120

  高中三年級上學期,突然有位新同學轉到班上。

  會在大考將近的時機點轉學實在是很少見,聽說是從美國回來的歸國子女,因家庭因素臨時決定跟隨父親回來,以高分通過入學考試轉入這所高中。

  及肩的桃紅色短髮看起來是自己染的,髮根可以隱約看到新長出來的黑色,嘴裡還嚼著口香糖,被導師指正才有點不甘願地吐出來,並沒有穿上學校的制服而是黑色的T恤搭配短版牛仔褲,感覺是個很奇特的女孩子。

  「我的名字是Zoe,文件上的中文名是柔伊,不過我不太喜歡被這麼稱呼,可以的話直接叫我Zoe就好。從小在美國長大,不過中文還是有正常的水準,只要別用太偏門的詞彙我都是懂的。」

  如雷的掌聲在班上迴盪,大家對新來的女同學議論紛紛,不分男女都激起想跟她交朋友的興致。

  「啊,我先把話說清楚,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跟你們這些凡夫俗子打好關係,除了公事之外別隨便跟我說話。」

  她的目光是由上往下的藐視看著同學,桀傲不遜的口氣讓全班同學傻眼,此起彼落的「蛤」聲在班上迴盪。

  起初多少還是有不信邪的同學想上前搭話,卻當面吃了閉門羹,被她冷淡的態度及語氣逼退,久而久之再也沒人願意主動找她說話了。

  令人費解的是,她不但一點都沒露出寂寞的神情,反倒是掛著一張優越感的笑容,總覺得她十分享受這份自以為是的孤高。

  在我看來她並不是自命尊貴非凡,僅僅是不想再戴上人類的面具,將自己最純粹的一面展現出來,不會為了屈就他人而說出假惺惺的話語迎合這個社會的期許,跟戴著面具做著自己不想做的事混入人類當中的我截然不同。

  本以為自己不再對任何人產生興趣,那傢伙異於常人的言行舉止卻意外引起我的注意,目光不自覺地總是面向著她。

  若是在人類的日常可能會將這份情感稱之為戀愛,然而我很清楚並非那回事,而是遇上了同為與社會格格不入的同類吧?當然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對方肯定從未這麼想過,也許連我是誰都沒有印象。



  「Huh?體育課拿來自習?Are you kidding me?」

  轉學過來的第一週她就跟體育老師卯上了,對於借體育課來補課或坐在教室唸書是非常不可理喻的做法,明明是給學生活動筋骨的課程卻把人都關在室內。

  「大考都快到了還上什麼體育課?想運動不會下課自己去操場嗎?」

  「What the f*ck……你這是作為一名體育老師該說的話嗎?所以我才對東亞的教育方式非常失望,整天死讀書卻不懂得身心的調適和平衡,培養一群只會考試的學生將來就會有成就嗎?」

  被她盧到不耐煩,老師才總算是放下身段跟她妥協,叫班長坐上講台幫忙維持秩序,帶著想出去上體育課的同學到操場活動。

  除了Zoe之外,范仔那一群也一起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至於不喜歡運動的小白並沒有跟來的打算。

  當然我也有跟上,只不過是跟范仔他們相隔十幾公尺走,雙方完全沒有交集。

  「康樂!去借六顆籃球!」

  體育老師呼喚康樂股長的范仔去借球,但Zoe搖搖手表示她現在不想打球而是想跑田徑,於是借了一個碼表來幫她計時。

  Zoe蹲踞在百米跑道的起點,老師手持碼表站在終點負責計時,范仔站在老師身旁高高舉起手指示她起跑的時機,其他同學都坐在終點附近的水泥地上觀看,我則是刻意避開他們坐在另一端的跑道上。

  她屏氣凝神注視著他高舉的手,一看到手揮下的動作就碰的一聲起跑,如同按下按鈕的導彈咻的一聲呼嘯而過,老師還沒反應過來她就已經越過終點。

  不只是老師,在場每個人都被她異於常人的腳程震驚了,包含我的所有同學無不起身睜大雙眼盯著這位短跑健將。

  「幾秒?」明明才以超乎想像的速度跑完百米,她卻絲毫不喘也沒流什麼汗,帶著興奮的笑容蹦蹦跳跳到老師的身邊觀看碼表。

  「10.9秒……剛才我還遲疑了一下才按碼表……喂,妳以前是田徑隊的嗎?該不會是想去跑奧運?」

  老師目瞪口呆看著輕鬆跑出奧運級成績的她,難以置信如此人才竟然會突然遠從美國轉來這所學校。

  「怪物……」雖然很小聲,但我確實聽到這個詞彙從范仔口中說出來。

  不禁讓我想起日前運動會我的表現也被稱之為怪物,同樣也是帶有驚嘆的褒義,與現在富含歧視意味的怪物截然不同。

  此時的我只是默默聽著,並沒有做出多餘的反應,也沒有那個必要。

  「你是說我跑過終點的時候你還沒按下去?不管,我要重跑,這次一定要好好幫我計時!」

  她覺得沒有記錄下她的超快秒數很不甘願,又小跑步回到起點重新擺好起跑的架式。

  范仔再次舉起手,將手放下的瞬間她又如飛彈一般直衝過來,然而很明顯的這次的速度比剛才慢上許多,多花了好幾秒才到達終點。

  「Sh*t!起跑的時候鞋子不小心掉了,不然可以跑更好的!」

  被她這麼一說才注意到她的右腳少了一支鞋,因起跑的反作用力不小心往後踢飛了一公尺,在這種情況還能跑出比正常人還快一些的成績,她絕非等閒之輩。

  如果讓她穿上鞋子再跑一次,又有精準的計時,說不定真的可以打破世界紀錄。

  「沒穿鞋子踩在操場真不舒服,等我一下我去撿個鞋……」

  她才回頭想走回起點撿鞋子,卻發現我已經拎著那支鞋站在她身後。

  「你剛才做了什麼?」

  「幫妳撿鞋子。」

  「不對……我的意思是,剛才根本不到五秒鐘,你是怎麼跑去起點又跑回這裡的?」

  我並沒有直接回答她的疑問,僅是沉默地放下她的鞋子,走回剛才我坐下的位置。

  「哼哼,看來你也是怪物呢。」

  聽到她對我這麼說,雖然戴上面具的外表不為所動,其實此時我的內心正掀起了前所未見的波瀾。

  她說了「也」的意思是,她跟我一樣不是正常人而是怪物嗎?不,她應該確實是人類,只是接近人類的極限才被稱為怪物,而我是本質上就跟人類大相逕庭。

  話是這麼說,果然還是有點在意,如果她真的跟我是同類那該有多好,縱使機率渺茫還是必須向她問個清楚才行。



  大概是百米跑太多趟跑膩了,她又跑去借了顆籃球自己到球場練習,范仔他們想加入卻被她無情地拒絕只好摸摸鼻子回教室,根本拿她沒轍的老師也決定丟下她不管。

  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體育館前的階梯,不發一語看著這位堪稱職業級的女子籃球員,無論是站遠站近都能漂亮地將球投進籃框。

  體育課是第四堂課,她卻忘我地在練習投籃及上籃,就連要回去吃午餐這回事都拋諸腦後,籃框的匡啷聲聽在她耳裡恐怕蓋過了比它大聲且持久的下課鐘聲,那廢寢忘食的專注力不得不打從心底為之佩服。

  又或者是她同樣對人類的食物感到不適?僅是假借打球打到忘記時間,實際上是跟我一樣的怪物嗎?如果是怪物的話,這也難怪會有超人般的跑速……

  不對,不行,我必須冷靜下來,即使性情乖戾,她確確實實是個人類,我不能再妄自把自己的幻想加諸她的身上了,畢竟我可是連全家族都僅我一位的怪物,是走遍天下都找不到同類的孤獨怪物,她跟我肯定是迥然不同的存在。

  體育課跑步跑了將近五十分鐘,又獨自練習籃球超過半個小時,她依然臉不紅氣不喘,沉浸在運動的樂趣當中,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午休時間。

  明明接近中午時分,卻颳起了濕冷的強風,陽光被遠處吹來的層層烏雲遮蔽,天色也逐漸暗下,沒多久就下起了午後的陣雨。

  直到雨勢在轉眼間變成滂沱大雨,她才總算從超脫時間的心流中驚醒,意識到該跑去室內躲雨,以百米的速度衝進了體育館,完全無視坐在階梯上的我。

  機會來了,可以單獨問她到底是不是怪物的絕妙時機。

  萬一她真的是同我這般異形的怪物,在外頭揭穿這個秘密想必會造成她的困擾,若是被其他人發現就會落得跟我一樣遭眾人畏懼、仇視的下場,不過在午休時段空無一人的體育館中就無須顧忌這些。

  全身濕透的她走到體育館的角落,脫下鞋子跟襪子晾在一旁,接著就將運動服上衣脫下來用力把雨水擰在地上,穿著款式意外樸素的白色內衣就這麼毫不忌諱袒露出來。

  正要把體育褲也脫下來擰乾的時候,猛然看到我一步一步走近,才停下了手邊的動作。

  「又是你啊,剛才擅自去幫我撿鞋子,現在又跑來偷窺我換衣服,難道你是跟蹤狂之類的?」

  她並沒有露出一絲稱得上是害羞的表情,也沒有特意想遮掩身體的意思,雖說她會一走進館內就脫衣在我的預期之外,但她被看到裸身的反應與我的想像更是差距甚遠,名為Zoe的這位女性其異類程度可能比我更誇張。

  「抱歉,在妳正在換衣服的時候打擾是我不好,但我有件事無論如何都想親口問妳。」

  「醜話我先說在前頭,告白之類的我會狠狠把你甩掉。也許你們以為美國人在男女關係比較開放,但我可完全不想跟自己不感興趣的普通人有任何交往。」

  「並不是這麼膚淺的事,我想問的是更深入……跟妳的身體有關的事。」

  「說來聽聽,根據你的提問將決定一小時後你會坐在警察局還是躺在醫院。」

  她的眼神充滿著鄙視,已經磨拳擦掌蓄勢待發,把指節折得喀吱喀吱響。

  看來她徹徹底底誤會了我的意思,事到如今無須再說其他多餘的話,必須直接開門見山直搗黃龍才行。

  「妳是……怪物嗎?」

  空氣彷彿凍結,體育館內除了戶外傳來的雨聲一片寂靜。

  「Huh?」

  「我是說,妳是怪物嗎?」

  可能是這個問題太過突然,她如同電腦當機了一般愣在那裡,眼皮連眨都沒眨直盯著我。

  猜錯了啊,她並不是什麼怪物,只是個再平常也不過的人類。

  尷尬的場面大概停滯了十幾秒,她才噗哧一聲捧腹大笑了起來,整個館內都是她的笑聲在迴響著。

  整整笑了兩分鐘,靠在牆上誇張地連續拍打牆面,笑到眼淚都流了下來,最後笑到差點岔氣才終於停歇下來。

  「哈哈哈……我不行了,好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了——」

  「我的問題真的有這麼好笑嗎?」

  「那當然,記得好像有在班上聽到隔壁的閒聊,說某個同學是怪物怎麼還不轉走的八卦,原來那個人就是指你啊?」

  我低下頭不想正面回答這個問題。

  直到現在都還有人把我是怪物這回事當成茶餘飯後的消遣嗎?即使早就知道事態會如此發展,心裡依舊很不是滋味。

  「不說那些掃興的話題了……很久沒遇過像你這麼有趣的人,你叫什麼名字?」

  「叫我阿蘇就行了。」

  「阿蘇是嗎?不錯,我很中意你,就破例跟你交個朋友吧!」

  她笑著對我伸出手,本來我還有些猶豫是否要再與人有所接觸,畢竟總有一天知道我的真面目就會棄我而去,她卻相當霸道不給我拒絕的機會,強硬地把我的手拉過去跟她牽起來。

  我交到了第二個朋友,是一個比怪物的我還奇怪的普通人。



←上一篇:無光的森林 ↑第一篇:生存的法則 →下一篇:自私的溫柔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9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