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諾門罕戰役(一)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8-05-15 13:31:27│巴幣:10│人氣:285
  由於邊界認定上的問題:蒙古認為是清朝時期調節巴爾虎和哈勒哈兩個部落糾紛時劃定的放牧線即為國境線。而滿洲國與日本則認為兩國的國界為自然國界-即延著哈勒哈河劃定,東岸的突出部也是滿洲國所有。

  1935年1月8日,蒙古邊境警備隊幾十名騎兵從貝爾湖北邊穿過冰凍的哈勒哈河,進駐到貝爾湖以北四公里的哈勒哈廟。聞訊趕來的滿洲國滿興安騎兵隨即在廟外發生槍戰,駐防海拉爾的關東軍騎兵中將蓮沼蕃,隨即派出相田義雄上校指揮的第十四騎兵連隊前往該地,趕走了蒙古騎兵,關東軍騎兵還在當地駐防約三週才返回海拉爾。同年6月24日,關東軍測量隊在諾門罕地區進行測量時,遭到蒙古邊境警備隊騎兵發現並俘虜兩人。

  至此之後,關東軍和蒙古軍經常在這一帶發生衝突。關東軍不一定會介入每次的衝突。通常是蒙古警備隊發現兵力如果劣勢時,往往主動退出哈勒哈河以西。西岸比東岸高五十多公尺,東岸看不到西岸的情況。

  1936年2月3日,關東軍駐海拉爾的笠井騎兵旅團派出部分兵力,加上滿洲國騎兵組成約500人的支隊,越過貝爾湖西岸入侵蒙古。蒙古第六騎兵師聞訊趕走了這批部隊。三月初,笠井騎兵旅團再次組建了由澀谷安秋上校為指揮的部隊。其兵力由步兵、機槍、裝甲車各一個中隊,山砲、步兵砲、工兵各一個小隊。任務是趕走塔木察布拉克附近的蒙古軍隊,佔領蒙古東方省。3月29日,澀谷支隊進入蒙古時被蒙軍發現,立刻遭到反擊與飛機轟炸。

  4月1日的地面作戰,澀谷支隊遭受蒙古騎兵與裝甲車的攻擊,蒙軍使用的是蘇製的BA-10,其砲塔的45mm火炮遠比日軍的九四式裝甲車來的強。平本鈴雄中尉負責指揮的兩輛裝甲車被擊中起火,平本中尉以及組員均被擊斃。澀谷支隊被趕出了蒙古國境。

  戰後,蒙古邊境警備隊向日本遣返了一名俘虜與十五具屍體。澀谷安秋上校被撤職編入預備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9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候恩
這算是難得的裝甲汽車對戰吧?

06-12 13:29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一戰其實就有了06-12 1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諾門罕的氣候... 後一篇:諾門罕的戰車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