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世界樹傳奇 105 家庭

作者:艾爾斯凱│2018-05-15 01:07:34│巴幣:66│人氣:378
荒野領域 第四層、惡泥沼澤之沼澤小屋









  獨木橋上,東秋無痕對上莫德雷特,卡歐斯持著蘇菲的『銀銃』準備伺機而動。

  『嗚喔喔喔喔!』

  黑騎士、莫德雷特踏出沉重的步伐,獨木橋上的聯接木頭發出吱吱的響聲,隨時都會斷裂、分解,在這情況下,東秋無痕腳步顯得非常輕盈。

  印石之力形成的透明光劍,東秋無痕以柔克剛,重重的垂直斬擊,東秋無痕光劍向上抵擋,移動身體,將大部分的力量卸去,一個半轉身,莫德的大建落在橋上。

  迴轉的身體,甩出光劍,打在莫德身上,接觸瞬間,東秋無痕直接用印石力量,從莫德身上厚重盔甲縫隙穿透過去,跟卡歐斯同樣的招式,在莫德內側形成光劍砍傷身體。

  以旁觀角度來看,東秋無痕揮出的劍,是直接穿過莫德身體,然後噴出鮮血,這讓眾人都很驚訝,這粒子化攻擊模式,卡歐斯無法辦到如此流順的攻擊。

  『嗚!』莫德沒有停下手腕。

  雙手握緊大黑劍,橫向一砍。

  東秋輕盈跳躍,一個空中翻轉身,閃過這兇猛橫向一斬,氣魄斬起了池塘的毒水,普通人中招,身體肯定會變成兩半。  

  東秋落地瞬間,莫德馬上用力,打算把劍抽回再一次橫斬,轉動身體,抓準莫德的正面,東秋手中光劍消散,換成手掌精準打再黑騎士的胸口上。

 啪渣!

  黑騎士盔甲整個破碎,無數的光劍穿透莫德的身體,不到一分鐘,兩人早已分出勝負。

  實力差距懸殊,史特爾、卡歐斯看的都打了冷顫,東秋無痕釋放全力,究竟會到什麼地步?

  簡直不敢想像。

  『咳、我、不能退!』

  「莫德雷特 ‧ 亞比斯,謝謝你一直守護我的妻子,你使命結束了……你也該……回去了。」

  東秋無痕說完,走過莫德的身邊,往沼澤小屋前進,莫德噴出大量的鮮血,跪在獨木橋上,無法動彈。

  「小斯斯,這樣沒問題,把槍給我。」蘇菲搶走卡歐斯手中的銀銃後,衝上獨木橋。

  其餘的人立刻跟上。

  蘇菲手槍對準莫德雷特的胸口中心,全心全意的灌注精神以及印石力量。

  「小莫!小卡拉、一直在等你。」蘇菲扣下板機。

  碰!

  由『卡拉濔提 ‧ 尤里菲亞』眼淚,鍊金製作出的『回憶彈』打進莫德雷特身體內,藉此喚醒莫德深層的意識,將之拉回。

  純銀色的子彈,打進莫德身體,爆出大量的黑暗粒子,慘痛的大叫。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濔……濔提……』

  莫德身體開始奔出鮮血,是體內的印石與黑暗粒子相衝造成影響,夏莉、麗莎兩人施展恢復魔法。

  「療癒的風,復原內在的傷痛之身、風入癒!」夏莉詠唱風屬性恢復魔法。

  綠色的風,捲繞在莫德身邊,綠色的粒子鑽進莫德身體的傷口,漸漸癒合。

  「慈愛的母親,慈悲的聖癒之光,慈悲心懷療癒身體吧,慈輝光環。」麗莎詠唱光屬性魔法。

  在莫德正下方,出現淡黃色魔法陣,飄散光芒粒子,由下往上不斷的漂浮著,幫助莫德消除體內的黑暗粒子。

  而莫德雷特意識中,不斷回憶著。

  自己妻子、卡拉濔提相處的時光,恩愛的日子,然後結婚生下孩子,快速的走馬燈,回憶的流動,讓他自己回想自己是誰,真正的歸處在哪裡,不能讓黑暗粒子產生的負面人格控制著身體。

  至今痛苦的忍受,一切只為了……

  『我必須……回去……濔提,再等我……啊!

  最後一聲大叫,陣開夏莉、麗莎的魔法陣,隨後黑暗粒子消散殆盡,莫德癱倒在獨木橋上。

  「小莫、小莫!」蘇菲看到昏迷的莫德。

  「放心,他體內已經沒有黑暗粒子了。」卡歐斯拍著蘇菲肩膀說著。

  「莫德雷特只是睡著了,恐怕是累壞了,精神也非常疲累,需要幾天休養才行。」麗莎立刻幫莫德診斷,推論現在狀況。

  大家也都鬆一口氣。

  「把莫德抬到小屋休息吧,我想……『薇』不會再攻擊了。」東秋背對大家說著。

  互相點點頭後,史特爾、卡歐斯一起扛著高大的莫德,其他人警戒,一群人走進沼澤中間的小屋裡。






  破破的屋子中,天花板都開了洞,一名美麗的女性,抬頭望著漆黑的天空,不停的、不停的

  等著。

  不管過了幾天的時間,現在的『她』只能這麼等著,無論相不相信,都已經束手無策。

  哀愁的面容,一天比一天還要消極。

  史特爾慢慢走進去,女人看見史特爾,表情沒有變化,甚至露出了敵意。

  『女婿……』

  奪走女兒,魅魔之主、愛葛薇手指凝聚黑暗粒子,變成黑色爪子,透露出兇狠的眼神。

  史特爾緩緩發出了聲音,男性的身體,聲音卻是細而幼嫩小女孩聲音。

  「媽媽……媽媽……」雪音控制史特爾身體,一步一步往前走。

  聽見再也熟悉不過的聲音,那短短相處幾年,不斷求救的聲音,如今……終於是正常的聲音。

  『啊啊……啊啊……雪音……』愛葛薇 ‧ 佩妮西亞流下了眼淚。

  「媽媽!」雪因快步上前

  兩人緊緊擁抱著,愛葛薇不斷撫摸史特爾的頭髮,當做女兒般的疼愛。

  『終於……我的女兒……』

  終於等到這一刻,千辛萬苦

  苦苦等待,只為了這個瞬間,薇,抱著史特爾大聲哭泣著。

  『終於,能夠……我等好久了、真的好久了。』

  愛葛薇不斷撫摸史特爾的臉,再她眼裡,眼前的人,是女兒雪音,不是史特爾的身影。

  「薇。」東秋無痕慢慢從後面走進來。

  『秋……』

  愛葛薇看見東秋無痕,感動的上前,想要擁抱,東秋閃開了身體,手指與愛葛薇手指接觸,兩人產生痛絕,散發著煙氣。

  『好不容易一家團圓了,我卻……無法觸碰你。』

  「薇……妳願意相信我嗎?」

  『當然啊,你是……我的丈夫啊……謝謝你、救了我們的女兒。』

  「爸爸……」雪音看著東秋。

  東秋拿出一個針筒,裡面裝著詭異的液體,下一秒東秋直接打進自己身體內,這舉動讓愛葛薇非常緊張。

  『親愛的!』

  「沒事,這是我的選擇,妳不用擔心也不用道歉。」東秋把針筒往後丟。

  然後走到愛葛薇身邊,緊緊的抱住她。

  愛葛薇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反而東秋無痕的身體不斷冒出煙氣。

  『秋,你做了什麼?』

  「蘇菲莉亞用鍊金術,幫我做了一瓶消除印石力量的特殊藥劑,剛剛打進的液體,讓我身為印石沒辦法散發印石力量,但是會受到黑暗粒子侵蝕,這樣薇、你不會痛。」

  『可是你會痛!不要這樣……』

  東秋抱緊愛葛薇身體,相愛的兩人,隨著東秋的撫摸身體,愛葛薇也尊重丈夫的決定,享受許久沒接觸的感受。

  「爸爸、媽媽……。」雪音走了過來。

  『雪音,過來吧。』此時的愛葛薇,露出至極幸福表情,多年努力,多年的折磨。

  一切

  一切只為了今天。

  久違的一家團聚,這短暫的時光,三人聚在一起。

  夏莉、麗莎、卡歐斯躲在後方,將昏迷的莫德安置安全地方後,靜靜等著史特爾。

  他們知道,多年失散的一家人,再次的一家團圓,相處時間卻非長的少……

  令人,難過。

  夏莉看到景象,一想到馬上之後發展,不知不覺,眼淚已經掉落地面上了。

  「夏莉……。」麗莎擔心的問著。

  「我沒事……只是覺得很悲傷……很擔心雪音……」夏莉拭淚,看著雪音一家人。

  「………………我們靜靜的等著吧。」卡歐斯找了一面牆壁,坐下靠著牆壁休息。






  意識世界。






  白髮飄散的中年男子、東秋無痕。

  身材妖媚的魅魔之主、愛葛薇。

  七歲的幼女、雪音。

  以及,史特爾。

  四個人存在於一個意識世界中,這裡曾是東秋、愛葛薇、雪音住在一起的地方,隨著雪音的回憶,一家人再一次團聚。

  愛葛薇緊緊抱住雪音,看著雪音健康平安無事,捨不得的心,想要永遠的抱著女兒。

  從小就陪伴著雪因長大的母親,疼愛小孩,擔心雪音會受寒、擔心雪音會受傷,關愛與耐心,一直、一直陪伴著雪音。

  家人分散各地,不惜魔化自己,也要將雪音留在身邊,一個母親的執著,是對孩子的愛,儘管方式不對,甚至錯誤,然而對孩子的『付出』,是絕對正確的。

  一次又一次的絕望,然而不放棄自己女兒,一次又一次努力的爭取機會,哪怕自己成為萬惡罪人,一切……都只是希望女兒健康平安。

  看到愛葛薇無盡的思念,加上雪音哭泣抱著媽媽,東秋無痕才了解史特爾當時表達的意思……


  「東秋,請不要逃避,見一面愛葛薇小姐,我相信答案就會出現了。」


  妻子與女兒互相擁抱,那眼淚以及思念,愛葛薇為了女兒出賣自己的身體,而東秋卻因此耿耿於懷,不敢面對。

  為什麼不陪伴在她身邊?

  『我對不起你們,我對不起你們……不但讓雪音受苦,還讓親愛的……折磨自己的心。』

  為什麼妳要道歉?妳比誰都為了女兒付出……

  『謝謝媽媽一直陪我、一直、一直的,為我付出。』

  雪音緊緊握著愛葛薇的手。

  『媽媽,謝謝媽媽一直養著我,陪我走過無數的季節,我愛妳。』雪音緊緊握住自己母親的手。

  『雪音長大了呢,看見你平安健康,真的、真的……太好了。』愛葛薇撫摸雪音的頭。

  『薇!』東秋憤怒自己,沒辦法給與母女幸福。

  『親愛的,請別自責,你肯回來,我真的很高興……。』

  『對不起,讓妳等這麼久……都是我、都是我……明明可以簡短讓妳們得到幸福,卻沒有想到依靠人類,讓妳們母女……受到這麼多痛苦。』東秋握住愛葛薇另外一隻手。

  『秋,謝謝你、我愛你。』

  『薇,我也愛妳,從今以後,我再也不離開妳了。』

  東秋親吻了愛葛薇的嘴,兩人相吻,曾經的誓言,從不食言,兩人的心繫在一起。

  人生的全部,這一刻短暫幸福,彷彿讓愛葛薇的一生,充滿了意義,心中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

  史特爾站在後方,默默含著淚水,遠遠守望著,愛葛薇笑容中,手指指向史特爾,雪音趕緊跑到史特爾前方,拉著哥哥到媽媽身邊。

  『哥哥。』雪音抓住史特爾的手。

  「喔、喔。」史特爾沒有抵抗,隨著雪音來到東秋、愛葛薇身邊。

  兩個人一同坐下身子。

  『媽媽,哥哥人很好,還有姐姐,大家都對我很好,所以……媽媽不用擔心。』

  雪音開心向媽媽說著,愛葛薇看著史特爾。

  『謝謝你、史特爾,把雪音從痛苦深淵救出來,我再還沒遇見你之前,我一直都很心痛,一直想著這樣對我女兒,究竟是不是正確的。』

  史特爾沉默不語,愛葛薇繼續說著。

  『雪音跟我說了很多你的事情,對不起,把你變成『惡魔』了,對你而言,我是個罪惡的女人。』

  「請別這麼說……身為一個母親,是多麼想救女兒的,我只是個『契機』,雖變成惡魔,然而『雪音』能夠獲救,也是我心甘情願。」

  『史特爾……』東秋很意外看著史特爾。

  「然而……我才要對不起……我無法留下來陪你們……雪音必須跟著我走……。」

  史特爾跪地道歉,自己有目的,為了世界樹、為了這個世界,史特爾必須繼續攻略,身為共同體的雪音,自然要跟著史特爾。

  沒辦法陪伴父母了,對於這一點,史特爾雙拳握緊,十萬分的道歉著。

  短暫的團聚,短暫的幸福,令人難過

  東秋與愛葛薇兩人,在這幸福時間中,已經足夠了,兩人互看,笑了笑。

  『女婿是你,真的是太好了,如果是史特爾,把雪音托付給你,一定沒問題的。』愛葛薇展現笑臉說著。

  『媽媽……』

  『千萬個謝意都無法表達我對你的感謝,史特爾,謝謝你讓我們一家人團聚,這短短的時間,這好不容易的重逢,我跟薇,沒有理由阻止你前進。』

  「東秋……。」

  『爸爸……。』

  『我沒有遺憾了……一切的努力只為了今天吧,我真的很開心,雖然很不捨,但孩子總是有一天會離開,有史特爾你們夥伴陪著,我很放心。』

  愛葛薇,要說遺憾的話,真希望相處的時間,再多一點,再多一點。

  『帶著我女兒在世界旅行,見識世界廣大,這是我跟薇 辦不到的事情,史特爾,過來吧。』

  東秋揮揮手,史特爾起身,移動到東秋的眼前,東秋無痕把手掌放在史特爾頭頂上。

  一股龐大的知識,流入史特爾的腦海中,頓時產生疼痛。

  『這是我能給你的,去吧、去世界樹,幫助『我們的媽媽』吧。』

  「東……秋……」

  『雪音,要好好跟著史特爾喔,希望你能好好成長。』

  『媽媽……』雪音再一次抱緊愛葛薇。

  過段時間後,東秋把手移開始史特爾的頭頂上,史特爾意識非常混亂,東秋把自己的一切經驗、技術,都傳給了史特爾,能不能將這些變成自己力量,則看史特爾的造化。

  隨後,東秋緊緊握著愛葛薇的手,兩個互相緊靠在一起,仰望著大樹後。

  「東秋無痕、愛葛薇,我一定會給雪音幸福的,一定……一定……。」史特爾對兩人發誓說著。

  『謝謝你,史特爾,雪音……要多保重喔。』

  『我要陪著妻子,就在此分別吧。』

  『媽媽……爸爸……我愛你們,謝謝你們養著我……我……其實……』

  其實不想離開你們,雪音哭著,沒有把話說完,史特爾輕輕把手掌放在雪音頭上。

  『我也愛妳,我的雪音。』

  『我愛妳,雪音,跟著史特爾,去看看這個世界吧。』

  史特爾牽起雪音的小手,雪音窩在史特爾的胸懷哭泣。

  短暫的相處,長久的分別。

  史特爾現在才發現,這次分別,恐怕是再也見不到的『生死離別』,所以東秋才想在最後的時間,將自己的身上所有東西,給與史特爾、卡歐斯兩人。

  讓兩人變得更強,主要是為了『雪音』,這是身為父親,能夠做的事情。

  一切都這麼不可思議,起初的東秋無痕,冷漠的無視,起初的愛葛薇,是魅惑大家妖豔魅魔之主,如今是雪音的親生母親。

  在意識空間內,夫妻兩人緊緊握著,光芒跟黑暗兩種粒子不斷飄散,兩人身體漸漸化成粒子,消失在意識世界。

  留下的史特爾、雪音。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捨不得自己的父母,雪音痛哭流涕在史特爾的懷裡。


  史特爾撫摸雪音的頭,學習夏莉的動作,溫柔的安撫小女孩。

  自己,也止不住淚水。

  兩人一起大聲哭著。









  現實世界,史特爾站起身子,擦拭淚水後,默默轉身,朝夥伴走去。

  小屋內部

  東秋無痕跟愛葛薇,夫妻兩人的身體,緊緊靠在一起,不斷抵觸的力量,散發大量的煙氣。

  當煙氣不再散發的那一刻,兩人緊緊依靠著,兩人的手緊緊握著不放。

  再也不會分開了。

  夫妻兩人,帶著甜蜜的笑容,慢慢闔上眼睛。



  離開這個世界。



























祝天下

母親節快樂








鼓起勇氣,不彷跟媽媽說一聲

我愛妳

未來,能夠說的機會

不會很多,趁現在表達對媽媽的愛

才不會留下遺憾

媽媽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

用自己的方式

表現孝心吧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9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樹|感情|奇幻|戰鬥|寫實|輕小說|異界|自創|鍊金術師|精神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爾斯凱
這一篇,真的很難描寫,其實思考很久很久,究竟要怎麼表達一家人辛苦的團聚後,再度離開這種情懷,真心希望自己不要寫壞了。

感謝大家的支持,對於這一篇的內容,歡迎提出討論喔~~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雖然已經過了XD

05-15 01:09

花玥
這篇感情寫得好啊,搭上音樂,真的催淚,還好姊練過,不然差點給你逼出幾滴淚下來阿

06-02 00:34

艾爾斯凱
謝謝您的稱讚~~可惜不夠,要是能在詳細描述,讓讀者落淚才是目標(握拳~~06-02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104 最後... 後一篇:發生意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