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強襲學院(新)】05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8-05-15 00:00:48│巴幣:4│人氣:199
   
  傳送到了指定的集合地,也就是冥玄楓所介意的那片荒野周遭。
    
  看起來僅僅只是普通的廢墟,不過既然都有國家級的調查團進入還無一倖免的遇難,那肯定是有什麼玄機在。
    
  「吾友,你總算到了嗎?」
    
  其他的同學們似乎都分開來行動了呢?僅留下了一個熟悉的男性身影在集合點等待著冥玄楓的到來。
    
  「啊哈哈!抱歉囉!」
    
  遲來的冥玄楓降落後僅是彈了個響指,絲毫沒看出歉意的樣子。
    
  負責帶領他來到集合場的普莉菈也緩緩降下,同時壓住裙襬以免走光……雖然剛剛早就已經被看光就是了。
    
  「因為你的動作實在太慢所以讓大家先一步找線索了呢,我是覺得你就算晚點到也能很快找出關鍵線索,所以決定直接等你囉。」
    
  黑髮的少年微微笑道,雖然行為舉止皆如平常一般感覺不出任何認真的要素,可就從他露出了九條尾巴的模樣看來,他似乎也意識到了這個地方「並不簡單」。
    
  九尾妖狐,即使是在種族並立的艾葛特大陸中也是數一數二的強大象徵。
    
  活了數百、數千年的妖狐得以修練為九尾,其力量可非一般人所可企及。
    
  這便是四天王「南凌燕」的真面目,不僅擁有妖狐高深莫測的力量,甚至擁有強襲之力所賦予的「能力」之恩賜,變得更為強大而破格的存在。
    
  「原本打算翹課完就直接回去睡覺的啦……不過讓你們多花時間在那堆被打壞的垃圾上也不好,早點收工回去吃飯吧。」
    
  「這不都是因為你翹課也不好好翹課,非要炸了教室牆壁才會這樣啊!」
    
  普莉菈非常不悅的訓斥之後,有些不安地望著四周。
    
  調查任務,簡單說就是針對任務所給出的環境開始進行全方位的搜查。
    
  可以說是最簡單,同時也最困難的任務典範,因為在一個未知的地點,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意外。
    
  同時,你要發現所有隱藏在未知之地的線索,並一一查明其原因或是收集證物,若沒有一定的智慧與經驗,可會把這最簡單的任務給搞砸了。
    
  然而,這任務的危險性卻不在這裡。
    
  「燕啊,幸好你是先讓其他同學們分頭了,驅散結界確實的開啟著吧?」
    
  「不用說當然準備囉,畢竟實在太過刻意了呢,空氣中瀰漫著那股噁心的味道。」
    
  眉頭深鎖,修練有道的九尾妖狐毫無疑問的能夠察覺出此地的異狀已經到了何種地步。
    
  雖實力不及身旁的兩人,但混有貓血統的普莉菈也有著相當敏銳的直覺,她能深刻的體會到那股不妙的預感。
    
  「或許這跟我想得有點不大一樣呢?雖然離了一段距離,但不舒服的感覺跟剛剛是一模一樣啊。」
    
  冥玄楓本人也沒料到,距離自己幾分鐘前處理掉那群覬覦艾茵的傭兵們所在的場所照理說也有數十公里才是……
    
  卻始終能夠感覺到……不,或許比剛才更嚴重。
    
  立足於那片土地時所感受到的負面能量,猶如逐漸掐著喉頸般地難受。
    
  「能把強襲能量的性質變成這副鳥樣子……這鬼地方究竟是做了什麼樣的實驗啊?」
    
  早在數十年前就有從夜的口中打聽到,艾葛特大陸的某處似乎有試圖將強襲能量的「本源」徹底扭轉的組織,但由於形式極其隱密,幾乎難以調查出該實驗的目的。
    
  即便是能讀取記憶的冥玄楓,從那群人的腦海中試圖獲取的資訊也僅有該設施分部的資料,估計那並不是研究本部所雇用的傭兵吧?不然以能夠執行大規模非人道實驗的組織而言,實力也太不夠看了。
    
  而且,對方似乎對自己擁有的力量有著絕對的自信呢……
    
  若非如此,不會讓如此異質的能量就這麼飄散在空氣中,連試圖對其進行掩蓋的打算都沒有。
    
  擺明了,就是對察覺者的一種挑釁。
    
  不能察覺異狀的人,並不能為他們的研究帶來任何威脅;而能夠察覺氣息的人,不施予任何隱蔽的行為便是一種藐視。
    
  你們是絕對沒有足夠的能力阻止我們的。
    
  從這一行為便能感受到非凡的自信,恐怕是規模並不小、來歷也不簡單的組織了。
    
  「原本不想淌這灘混水的……但膽敢對我冥玄楓大人發起挑戰狀?不接受不就顯得我聳了嗎?」
    
  僅是勾起一抹輕蔑的微笑,隨即便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這世界上的人們還真傷腦筋呢,無法清楚的評估自己的實力與所面對的存在有多少實力差距……但也因此,應該適合好好的「展示」一下自己的力量究竟有多麼破格。
    
  下定決心後,廢墟的地板開始出現銀白色的光點飄散,大型魔法陣逐步開始構成。
    
  「要幹就來幹大票一點的,直接使用禁忌的大魔法吧!」
    
  「欸欸欸欸?!等等啊笨蛋!禁術是這樣說用就用的嗎?」
    
  普莉菈焦急地想上前阻止冥玄楓,卻被南凌燕給攔下來了。
    
  「嘛,就看著吧,吾友施展禁術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這傢伙,可是能把時間魔法當作初階火球術一樣用的超開心的非人類喔。」
    
  法陣逐步構成、分解、再構成、再分解……此術的複雜程度非比尋常,想必是最高等級的禁忌咒文吧?
    
  然而眼前的少年卻掛著輕鬆的表情,就如同呼吸般自然的詠唱著高階的魔法文字。
    
  「解析完成,時空系大魔法『時空倒轉』,發動!」
    
  破碎。
    
  周遭的景物開始破碎並重組,返回應當無法回頭的那時間,返回一切的原點。
    
  除了魔法陣以內的物體全數化為粒子,並經過肉眼無法看清的速度開始返回其原初的樣貌。
    
  「如果我的推斷沒錯,應該能夠返回到把強襲能量扭曲的始作俑者剛開始研究的當下吧?只要能知曉主謀或是得到研究資料,再回到原本的時間就可以了。」
    
  這種分明會打亂時空間秩序的行為,卻被視為理所當然的調查手段。
    
  普莉菈已經無法知曉這個冥玄楓的想法了,該說是因為力量太強我行我素呢?又或是單純的想要挑戰打破規矩呢?
    
  ……顯然,不論是哪一種,想法都一樣惡劣就是了。
    
  漸漸地,周遭的環境已經拼湊成形了,意即距離回朔到理想中的時間軸應該不久了才對。
    
  「過去站,過去站快到了!請各位旅客收拾好您的行李準備下車,感謝搭乘這次的冥玄楓直達客運,希望下次能再度為您服務~」
    
  「你是在耍什麼寶啊,真是的……」
    
  忍不住笑出了聲,或許是為了讓始終扳著一張臉的她放鬆下來,還是單純的想這麼說說看呢?
    
  無論目的為何,這讓因執行高難度任務而緊繃著的普莉菈放鬆不少。
    
  是呢,有他守護著的話一定沒問題的,雖然是個無賴,關鍵時刻卻是最可靠的一位啊。
    
  緩步踏出發著光的魔法陣,若沒有出現意外的話,理應會回到「研究設施開始建造」的這個時間點。
    
  「原來那座廢墟以前是這麼漂亮的雨林嗎?被完全破壞殆盡了啊……」
    
  與數分鐘前所見的景物完全不同,那片一無所有的荒蕪地帶,過去竟是一片溫暖潮濕的熱帶林。
    
  「太過分了……明明是那麼美麗的地方……」
    
  被眼前的自然所吸引,甚至讓她有拿出相機,將所見的美景收入相片裡一再回味的衝動。
    
  無論是清澈流過的溪水、覆蓋蒼穹的綠色植物、遠處冒著煙的火山山脈,或是好似有數層樓高的原生蜥蜴,無不讓人讚嘆起自然界的美麗……等一下下!
    
  「哇啊啊啊啊啊啊!」
    
  普莉菈嚇得連下巴都要掉下來了,那巨大的蜥蜴還不只一隻,應該說所見之處幾乎都是長相各異,但幾乎都大的誇張的蜥蜴形生物奔馳而過。
    
  不,嚴格來說,不能叫做蜥蜴,我們對那樣的生物有一個獨特的稱呼,那就是……
    
  「這些不都是恐龍嗎!」
    
  是的,就是恐龍,活躍在三疊紀、侏儸紀以及白堊紀的,相當知名的龐大生物。
    
  說白了,他們並沒有抵達一開始所決定的時間線,而是直接跑回了距今兩億幾千萬年前的悠久年代了。
    
  而身為始作俑者的冥玄楓本人,則是頂著一張根本就是來看好戲的欠扁表情看著貓耳少女那嚇得花容失色的神情,擺明了這並不是個美麗的錯誤,而是打從一開始就是故意這麼幹的。
    
  「喔呀呀?沒想到還真能見到活生生的恐龍呢,不愧是能夠佔領地球數億年時光的生物,魄力十足呢。」
    
  燕的神情仍是一貫的泰然自若……或該說是樂在其中嗎?已經完全當成是在觀光旅遊的遊客一樣了。
    
  「別在一邊說風涼話啊!不是說要回到過去找到把廢墟的強襲能量弄得那麼不舒服的主犯嗎!」
    
  面對著整個人已經不知道該說是氣得還是嚇得面色發綠的普莉菈,冥玄楓僅是露出最燦爛的微笑應答道:
    
  「那,當然只是騙妳的囉!」
    
  「哈?」
    
  「因為突然想看看小黑貓被嚇到的樣子所以就來看看虛擬實境……欸,應該是完全實境的恐龍秀喔!順便一提,妳頭上有頭暴龍看起來很餓呢。」
    
  一震。
    
  聽到這充滿絕望的話語被如此輕鬆的口氣說出的當下,普莉菈臉色發白,一點、一點的回頭看去……
    
  露出一口利牙,雙眼佈滿血絲,體型足足有自己的幾十倍大的已絕跡肉食動物就在咫尺之間。
    
  「吼喔喔喔喔──!」
    
  「呀啊啊啊啊不要過來啊啊啊啊!」
    
  徹底陷入失控狀態的少女發動了能力,巨大的暴龍立刻以驚人的氣勢被彈飛到空中,接著就保持著這種奇異的狀態轉了數十圈後被扔到了遙遠的彼方……
    
  「哇嗚,人在陷入危險時的腎上腺素威力可真驚人,平常小黑貓根本沒辦法移動這麼大的物體喔嗚欸欸欸欸……」
    
  「快點!把我!送回去!!」
    
  緊抓著冥玄楓的領子不放,已經失去理智的普莉菈死命地把人當搖錢樹一般的瘋狂搖擺。
    
  「好唷喔喔喔喔……馬上送回去欸欸欸欸在那之前別再喔喔喔喔晃了我要吐嘔喔喔喔喔──」
    
  (由於畫面太過令人反胃,請靜待工作人員清理完畢)
    
  「唉呀呀,幸好沒吐在小黑貓的衣服身上呢!就算是我的後宮候補,身上如果有那個味道也真是讓人有點揉不下去……」
    
  「這不都是因為你亂來嗎!各種意義上都是!」
    
  凍結了周遭的時間流逝,清理了某些不堪入目的東西之後,冥玄楓彈了一個響指便讓周圍的景觀再度破碎並構成為一開始的荒野地帶。
    
  「回歸原本時間段的準備時間沒有去程那麼長呢?因為座標熟悉度的關係嗎?」
    
  「座標熟悉度?不,跟那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擺出一貫那自信而嘲諷的笑容,說出了更欠抽的一段話:
    
  「只是因為我覺得那樣很酷而已。」

  「原來根本就只是因為好玩嗎!嗚啊……真不應該指望你認真去執行任務的,EX任務光靠我們是怎麼調查完成……」
    
  「普莉菈呀妳說什麼呢?吾友早就完成任務啦,剛剛只是逗妳玩而已。」
    
  燕一面笑著,一面拿出自己藏在尾巴裡的冰奶茶,優雅地啜飲著。
    
  「欸欸!什麼時候?人家剛剛完全沒有意識到啊。」
    
  冥玄楓帶著笑意彈了響指後,輕戳少女的臉頰。
    
  「還記得這個動作吧?那可不單單只是耍帥,我在那個時候靜止了世界的時間,找到了那間研究所後把能用的資料全部都給偷了出來喔。」
    
  語畢便憑空變出了一大疊的研究報告,黑色的封面用著特殊的魔法文字構築著相當不一般的封印,目測確實是相當重要的研究樣本資料。
    
  「對你們而言或許解碼比較困難,估計裡面每個撰寫的內容都是用魔法文字加密過的吧?我解開交給老頭子就行,這樣任務的報酬就能拿到囉。」
    
  「所以其實我們剛剛就能走了,只是你又玩弄了人家嗎,你這個人真是惡劣……」
    
  長嘆了一口氣,光是跟這個問題兒童待在一起就感覺要折了好幾年的壽了。
    
  不過,隻身一人使用力量突入研究所取出資料,正是為了不讓自己與燕深入險境的體貼表現吧?
    
  雖然也可能是心血來潮,但普莉菈寧可相信他是帶著良善的意圖去執行一切行動的。
    
  因為,過去正是他……
    
  「怎麼啦,小黑貓?直直地盯著本大爺的臉看,難不成是真的愛上我自願成為我的後宮啦?」
    
  「誰、誰愛上你了啦!笨蛋!打死我也不會加入你那什麼後、後宮的啦!」
    
  「哈哈哈!未來怎麼發展誰也不知道呢?好啦!叫大夥兒收工收工,回去領錢囉!」
    
  光是瞧見那將食指貼於唇瓣上並露出嘲弄似微笑的冥玄楓,內心就湧出一股想要把他痛打一頓的衝動。
    
  即便臉頰已經紅得發燙,也還是因為那輕浮的性格感到極度不滿。
    
  形同看穿了一切,掛著微笑的冥玄楓撕開一道空間裂縫,與同伴們準備返回校園。
    
  「喔呀?說起來,我還留了個『禮物』給他們……欸嘿嘿嘿嘿!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呢?」
    
    ※
    
  「所長!大、大事不妙了!中央研究室的實驗體資料被盜取了!」
    
  穿著白袍的研究員慌慌張張的與一位身著同樣服裝的男子報告著。
    
  只見他的眉頭深鎖,不悅的神情盡寫於臉中。
    
  「那不是用最高規格的看守保存的資料嗎?到底怎麼回事?」
    
  「其實我們也不大清楚,僅僅只是一眨眼的時間,所有的禦敵機關全數毀損之外,重要資料也被一掃而空,更糟糕的是……」
    
  研究員的表情變得有些難以啟齒,戰戰兢兢地向男子說:
    
  「或許說了您會不相信,研究室全部的電腦無一倖免的中了來路不明的電腦病毒,功能完全癱瘓之外……還在擴散一群肌肉男的詭異影片。」
    
  啪。
    
  宛如能聽見理智線斷裂般聲響,男子直接進入第一研究室一探究竟……
    
  在那裡,他所見到的,是逐漸擴散的「哲♂學」現場。
    
  「……馬上啟用預備研究器材,勢必要找出這對我們研究所做出挑釁行為的渾蛋,讓他付出應有的代價!」
    

    
已經很久沒發文了(被打爛
    
最近一直在找尋自己的文風,適合自己的風格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最後得出的結果,便是…放飛自我讓腦洞大開吧!
    
於是乎,這期加入了不少奇怪的構思,望能搏君一笑
    
既然也找回自己的方法了,那麼接下來我想…還是別再拖稿以免被做成消波塊了(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9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強襲學院(新)

留言共 7 篇留言

芯玥兒
真的好久呀ww

05-15 00:02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之前一直太注重文風的問題balabala…所以卡了很久一直不滿意,最後放飛自我,嗑high再上(x05-15 00:04
愛吃糖的貓
拖了恩年終於有下落了

05-15 00:05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還沒!還沒一年!可以的(被轟飛05-15 00:07
愛吃糖的貓
之前明明說好一個月一篇的(舉槍

05-15 00:08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之前低潮期不能怪我!05-15 00:09
愛吃糖的貓
一樣!罪不可免!(掃射

05-15 00:10

雨兒
我的水泥已經飢渴難耐,迫切渴望把拖稿的男人變成中部粽

05-16 18:54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等、住手,押咩蝶庫拉賽(x05-16 18:56
番醬大人在此撒野.
!!!!!!!!!!!!!!!!!!!!!!!!!!(有多激動

05-19 18:34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拖了N年終於有下落感動到語無倫次了嗎(#05-19 19:04
番醬大人在此撒野.
是的(乾 然後我再填蝶化坑了(乾

05-19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白的蛀... 後一篇:【短篇】僅為,終止輪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