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夢想的啟程-3-7

作者:武雷熙│2018-05-14 19:23:16│巴幣:33│人氣:148

  7. 長老

  眼前的長老有著象牙一般的潔白皮膚,以及極為俊美的外貌,看上去不過約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但與我想像的不同,他並沒有精靈的尖長耳朵,反而更像是人類。

  精靈不是極排外的種族嗎?怎麼會讓人類來當長老,況且是如此年輕的人類。

  「蓋爾文,這就是汝的迎客之道嗎?」長老如此說道。

  獨臂精靈顯得有些氣急敗壞:「長老,可是昨天軍隊才來摧毀我們,人類絕對沒一個好東西!」

  「汝無須多言,老夫相信羅雅娜與妮莎大人的選擇。」

  「長老!」蓋爾文還想解釋。
    
  「夠了,汝且退下吧。」

  「是。」

  見蓋爾文離去後,長老轉向我們和藹地笑道:「汝等隨老夫過來吧。」

  隨著長老的腳步與村民憤恨的眼神,我們來到精靈村的深處,一間十分樸素的房屋前。

  而附近也有著被焚毀的痕跡,從種種的跡象,可以想像昨天精靈與軍隊的戰況有多慘烈。

  「汝等進來吧!」

  房屋內部十分樸素,甚至可以說有些破舊。

  「外地人,你們為何來此窮鄉僻壤之地?」長老臉色一轉,露出極為認真的表情,「難道也是為了那捕風捉影的龍之秘寶嗎?那只是道聽塗說,不可信,不可信哉啊!」

  他全身所透露出不准說謊的氛圍極為強烈,我不禁被他的氣勢所嚇到。

  「那個……我們只是單純迷路到此地,不過……。」

  「大丈夫有話直說,何必遮遮掩掩的。」老人身上所散發的壓迫感更加強大,彷彿就連空氣都為之凝固,不,實際上是真的凝固了,在我們周遭忽然出現上百把的冰劍。

  是什麼時候發動的魔法?這就是長老真正的實力嗎?我不禁佩服到五體投地。

  「不過在到此地之前,聽說幻星森林中住著能連通異世界的高人。」我強忍住驚恐,試圖平靜的如實開口說道。

  「原來如此!不過通往異之國度的傳聞,亦是他人胡謅,不足採信。各位遠道而來,風塵僕僕,不過目前村莊的情形……請各位見諒。」長老雙手輕輕一揮,在我們周圍的冰劍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哀,看樣子,我們回到現實的線索又斷了,不過現在回不回去現實也無所謂了,當下最重要的是,如何幫這殘破的村子重建起來。

  「如果有什麼我們能幫上忙的儘管說吧!」雅莉亞拿起天慈之杖,用充滿決心的語氣說道。

  「大恩大德,感激不盡。」

  「他們為什麼要來搶奪龍之秘寶呢?以雷斯帝國的財力來說這應該是九牛一毛吧!」恆疑惑地問道。

  雷斯帝國是人類三大帝國中國力最為強盛的,除了經濟上的成就,最讓人感到害怕的便是軍事力量,從昨晚雅莉亞口中我才得知,除了隱密的黑豹外,還有黑龍、黑虎、黑鷹、黑狼等四大戰力。

  而其中的黑龍部隊統帥,居然還是葛來龍馬的爺爺,葛萊聖。

  不過葛來龍馬敢對恆做那種事,想必葛來聖也不是好人。真不懂蘭斯洛特怎會在那種人底下做事。
 
  「軍隊們所圖並非金銀財寶,而是所向披靡的力量。國王的野心是想染指整個比亞大陸啊!」

  接著長老神色痛苦地說起事情的經過。

  事情發生在昨天。

  這裡原本是美麗的小村落,許多泥土搭建的小屋與蔥綠的田野聚集於此,精靈們在這裡種植作物,自給自足,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自從第二次神魔大戰後為躲避戰火遷居到此後,皆是如此,不主動接觸外界,亦不使外來者進入,為此精靈們還特別佈下迷霧。

  而穿過街道後,便會抵達精靈議事所,精靈大部分的決議都是在這裡由長老與眾人討論出來,同時這裡也是村民們的交流地,而長老也常坐在此處與村民們閒聊,一切都是那麼的安詳,一如數千年來都是如此。

  「長老,長老!」突然一名拿著鋤頭的年輕人慌慌張張地跑到長老的面前。

  「何事如此慌張?不要毛毛躁躁的,有話好說。」精靈是個強調優雅的種族,看到青年如此失態的模樣,長老忍不住眉頭微皺。

  「不好了!不好了!人類們殺氣騰騰的拿著武器,要到這裡來了。」馬文臉上寫滿了驚恐。

  「怎麼可能,迷霧居然沒有阻止他們?」長老強壓下心中的驚訝,試圖平靜的說,然而語氣還是出賣他內心真實的感受。

  「是真的,我在巴爾多村附近看到的。」

  巴爾多村也是精靈族的居住地之一,雙方平時也會有所交流,既然馬文這麼說,那表示他們真的有破解迷霧之法了,很快的,長老心中便有應對方式。

  「你先帶村裡的人去避難,然後招集一些身強體壯的力士,與我共赴大敵。」

  「喔、喔、好,我立刻去。」如同來時一般,馬文又慌慌張張地跑走了,看到他的模樣,長老不禁露出一絲苦笑。

  當人類要來的消息傳至村莊各角落時,每個人臉上無不一帶著害怕的表情。

  「走、走、走、大家快走。」

  「等長老解決人類,我們就可以放心回家了。」馬文對逃跑的民眾喊道。

  村民們紛紛拋下自己的家園向外逃難,當時只留下了三、四十人而已。

  不久後,黑豹們便來到這座寧靜的小村莊。

  「精靈阿,奉吾皇之命,快點把龍之秘寶交出來吧。」騎在馬上的身穿鮮紅鎧甲的人高傲的大聲說道。

  「我們這裡沒那東西。」馬文氣急敗壞地大喊。

  長老思索一會後,嚴肅的說道:「根據創世之約,吾等精靈並非人類所管,況且汝所說之物更是聞所未聞。」

  「創世之約?我根本就沒聽過。」眾騎士們也都面面相覷,「既然你們生活在雷斯帝國的土地上,就是雷斯帝國的公民,快快履行公民的義務。」

  「這裡真沒汝等所說之物。」

  「看樣子你們是不肯交出來了。兄弟們上啊!」

  「「殺!!」」

  雙方大戰一觸即發,精靈們紛紛使出各種法術抵禦外敵,然而長年的安詳使得他們沒有像人類般具有心機,所以在出現人質後,精靈便繳械投降想救回族人,然而軍隊的殘暴與卑鄙也在這時現露無遺。

  當精靈們意識到唯有拋棄人質才得以存活時,戰況已是一面倒了。

  激戰過後,村莊滿目瘡痍,空氣中充斥著硝煙的氣息,斑駁的血跡四處可見。

  「精靈們,我還會再來,下次可就不是幾條賤命就可以結束的,哈哈哈。」帶頭的騎士將染滿鮮血的劍甩一甩收回刀鞘後,拋下囂張的話後便率著眾騎士揚長而去。

  冰冷的言語充斥著殘缺的大地,拂面而來的風帶來的不是溫暖,而是刺骨的絕望。

  「待以時日,老夫必將血洗皇宮,以他們項上人頭以祭村中已亡居民,痛哉,痛哉。」以這句話作結,長老悲憤地顫抖身體,雙手緊緊握住拳頭,激動的說著。

  聽完之後,我不禁想起葛來龍馬所引發的馬哈拉襲擊事件。所謂的統治階級不應該就是要保障人民的性命嗎?讓百姓安居樂業。雖然我不知道國王到底出於什麼目的,想得到龍之秘寶,但如此踐踏國民的性命,想來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

  馬的!這國家居然從貴族到國王,每個人都不把百姓的命當命!

  壞了,這國家的上層階級已經徹底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8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w@中世紀的血洗復仇

05-14 19:31

武雷熙
以殺止殺05-14 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ome76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的啟程-3-6... 後一篇:自由之心-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