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鳶尾花的女武神 二十章-抉擇 (一)

作者:南雲桅上│2018-05-13 10:49:13│巴幣:1,010│人氣:522

  ——妳的力量,知道來自哪裡嗎?——

  ——我的力量,是什麼?——

  ——妳的力量,是恨意、是埋藏在妳心中的恨意、是懊悔,是妳看著死亡卻無能為力的懊悔——

  ——妲塔拉……托也夫爺爺……我……——

  ——替他們復仇吧,是時候展現妳的力量,妳能靠著她達成一切。——

  ——我……我不要這些。——

  ——妳讓古老的血脈被喚醒,寄宿在妳的身上的我就是妳,妳——也是屬於我的一部分——

……

  「……!」意識宛如被漩渦從深淵的陷入中地沖出,莎夏猛然睜開眼睛,卻發現自己唯一能動的只有眼瞼,身體像是被綁上鉛塊般地沉重。

  ——我在哪裡?戰場呢?——耳邊是安詳地寂靜,眼前所見是灰濛濛地暗室,斑駁的木頭屋頂在搖曳的燈火下有著幾分溫暖色澤,空著的床板與壁爐,則顯示著這裡曾是個居所。

  木頭的沉香在嗅覺裡迴盪,屋樑有熟悉地彎折線條雕刻,暗紅色的油漆是克羅諾族愛用的色調。是這麼眼熟宛如身處家中,溫暖得讓人安心,而溫暖的來源有一部分是後頸傳來的溫度。

  「咦?」她疑惑著是誰這麼的陪伴,身體逐漸恢復力量後重回眼前焦距,是切斯洛。

  莎夏枕在他結實的大腿上,力道柔軟地托著她,切斯洛自己則疲憊地垂頭睡著。

  莎夏先是想起早先在戰場上他受著的傷,衣領的血漬已經乾涸成按紅,但一路流到胸前仍訴說著當時的危險。她抬起仍沉重的手臂輕撫著那已經被包紮過的傷,心中有著幾分愧疚。

  自己根本沒有把人給救成,衝動卻帶著身邊的人陷入危險,她的自尊再再地被這些歉疚給擊碎。恨著自己,為什麼再怎麼努力總得不到好的結果?為什麼小隊不要丟下她撤回城裡,為什麼切斯洛要對她這麼奮不顧身?

  ——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幫著我,為了什麼?——

  「嗯……」切斯洛眉宇間抽動而喉頭低吟著,自己撫摸的動作似乎喚醒了他。

  翠綠色的眼睛緩緩睜開,雖然疲憊但是意外地清澈的眼瞳反射著莎夏眼裡的驚訝,甚至還有幾分入迷,莎夏的手仍停留在切斯洛的頸上。

  「啊啊!這……我……絕對不是!」

  與眼前男子過近的距離被發現。尷尬如觸電,莎夏像是摸到針氈般猛然收回手,眼光則迴避著那剛才差點移不開的清澈,想掙扎著起身卻發現力氣還沒恢復,徒勞地扭動著。

  「嗯……」切斯洛的疲備還沒恢復,外頭天色仍暗,他生硬地從喉頭擠出字句,「妳……」

  「我……這、這是……」莎夏亟欲解釋,她在心中發誓自己從沒跟男性有這麼近的距離。

  「妳好重……比我想像中還重……」

  「什麼啦!」

  切斯洛的消遣倒是化解了莎夏慌亂地尷尬,卻對這堆滿莎夏臉龐地難為情無濟於事。讓莎夏扭著身子想掙脫這一份羞怯,但她的力氣被抽乾,連注意力都難以集中。

  「呃……不過我並不介意,如果妳累的話,多躺個幾分鐘也好。」

  「也……這也不是不行啦。」切斯洛的話讓莎夏微紅起臉頰。想矜持著,卻在這無力地當下渴望著依靠,她縮起身子往切斯洛身上靠得更近。

  「累了,就好好休息。妳現在需要的只有這些。」切斯洛低聲道,是連他自己也對此感到
疲累,更不用說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被帶到什麼地方去。

  也許是身心的倦意讓莎夏放下戒心,莎夏知道這小屋裡的擺設與裝飾,絕不會是帝國軍所駐在的地方——他們所到之處會消滅所有克羅諾人的外貌與圖像,不論是抹殺抑或燒毀,而這裡宛若暴雨中的一處小小堡壘,遮蔽著兩人斑駁的軀殼。

  來自切斯洛體溫的溫暖,讓莎夏不禁把頭埋進他的腹懷之中,現在沒其他的眼光盯著,不需要再去在意那些平時早該麻痺的針對了吧。

  看著莎夏的靠近,不知何時被解下的髮帶讓平時綁著馬尾的靛藍色頭髮披散著,略顯豐滿的胸部則不經意地緊貼著膝蓋,在逐漸和緩的呼吸起伏下反而熱了切斯洛的臉頰,他只能抬起頭別開自己的目光,制住自己想輕撫眼前這克羅諾族女孩的衝動。

  「咦?我的髮帶呢?」直到莎夏發現自己頭髮垂到眼前,這才注意到那條有著同樣克羅諾族線條刺繡的髮帶遺失,鶩然起身轉頭找著自己的髮帶,一臉懊惱。

  「能幫我找找嗎?少尉……那個很重要……」

  看著莎夏有些慌亂的模樣,切斯洛說道:「我是很想幫妳找啦……可是妳看我的背後。」

  「而且我腳都麻了。」

  「這……為什麼?這到底是?」莎夏的身上是自由的,但切斯洛卻被雙手反綁在背後,更不用說被莎夏這麼一壓,雙腿也早已痠麻不已而無法移動身子。

  「少尉該早點跟我說啊。」

  也許是莎夏的忽略,昏暗房間裡跪爬在地上的她不經意地讓短裙下的光景露在切斯洛眼前,批散著頭髮、仍因為疲憊而有些迷濛的雙眼與那翹著臀部線條的姿勢……這倒讓切斯洛在起紅起臉頰。

  「嘛……這不重要,妳的武器還在嗎?先看看要怎麼離開這,還有我們到底在什麼地方。」故作轉移話題也許是最好的方式,至少讓切斯洛能夠避開這裙底就在眼前的尷尬,而且現在最重要的不過就是該怎麼脫身了。

  「可惡,能用的都被拿走了,不會連髮帶也是吧?」

  「那試試窗戶呢?碎玻璃、刀片也好,先請麻煩妳幫我鬆綁。」

  「窗戶被鎖住了,我能敲破它嗎?」

  「不行!這絕對會引人注意。」

  四處探尋而毫無結果,莎夏坐回切斯洛身邊,兩人一時間又恢復了不知如何提起對話是好的靜默。

  「我在想,我們有沒有可能在靛之國的所在之處?」良久,切斯洛開口說道。

  「靛之國?」莎夏雖然對此答案覺得困惑,但見到這小屋上樑的傳統雕飾,這的確不無可能。

  「最後是一堆騎馬克羅諾人包圍帝國軍,把他們用阻絕戰法越帶越遠。」切斯洛說道,卻只見莎夏臉上的困惑。

  「妳沒有當時的記憶了嗎?我總算見到了,那晚莎夏在里埃爾鎮的力量。」看著莎夏神色上的生疏,她自己努力回想著卻始終是一片空白,「在這之下莎夏妳並沒有任何意識吧?」

  莎夏只搖搖頭表示答案,猶豫了一陣子後才脫口而出:

  「只有一個聲音在我耳邊迴盪,它說:『喚醒你體內的古老血脈……』」

  「古老血脈?」切斯洛感覺到莎夏語氣保留著而逃避,他知道莎夏那執拗的個性絕對追問不出什麼,能做的就是試著引導莎夏的話,「是關於克羅諾人的血脈吧?莎夏身邊有沒有什麼傳授之物……那把刀嗎?」

  「刀子從進來王國就放在身邊了,聲音是伊蒂絲給了我那些紫色的藥以後開始出現的事,這個傷口……」

  忘了起先對切斯洛的矜持,莎夏就這麼解開衣領衣扣,軍服外的肩甲卸下後脫便下軍服——在那之下是莎夏白皙的肩頭皮膚,卻有一片不規則地紫色疤痕猙獰地爬在肩上,宛如某種詛咒著身體的刺青。

  「我那時後把那些成粉狀的東西灑在上面,熱得彷彿跟身體融在一起,然後就痛得昏了過去。接著……開始有個聲音跟我……對話?」

  「這我知道,在那當下總覺得不對,所以我不能讓妳把這怪東西喝下去!」

  「但是……」

  切斯洛輕嘆口氣,語氣與眼神裡是帶著憐惜卻藏不住的責備,「莎夏妳啊……面對敵人從不會考慮自己的性命呢,更進一步說,妳在燃燒自己的生命。」

  「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辦法。這些是我能辦到的!」莎夏卻毫不猶豫地回答。切斯洛直覺這女孩腦袋裡是不是只裝著這些奮不顧身的戰鬥方式,這可讓切斯洛自己責任大了。

  「我懂。」切斯洛沉下語氣,試著放緩又一字字地加重自己要說的話,「但我要說的是,我姑且也是大家……還有妳的隊長。作為一個指揮者而言,看著同伴往死裡跑,這讓我會很恨自己。」

  「少尉不需要這樣。」莎夏直盯著切斯洛碧綠色的眼瞳,靛藍色的眼眸雖然銳利,卻讓切斯洛在裡頭讀出揉合著哀傷的堅決,兩人面對面的距離僅有幾吋。

  「像少尉這樣的人,我真的還沒見過。」

  莎夏別開眼光,重新穿回衣物。她不解著這樣的切斯洛是為了什麼,眼光停在扣回的扣子、束緊在身上的肩甲,這些緊裹在身上的裝備給著自己無法取得的安全感,而切斯洛表現著的眼光,卻如暖風,不經意地卸下心中的盔甲。

  「嗯,我自己也覺得我挺異類的。」切斯洛開口道:「但不管怎麼樣,莎夏請不要一個人扛下這些,還記得我們的交易吧?」

  「但是……你們沒有必要……」

  「交易已經建立了。就讓大家一起幫妳,辦法我絕對會想出來的。」

  莎夏低下頭,切斯洛見到那眼眶裡打轉的光彩,莎夏試著吸吐氣讓自己哽咽地喉嚨平緩下來,卻急著想說出自己的心意。

  「少尉……我……」

  「想說什麼,就說吧。如果能哭出來,那就哭吧。」

  直到莎夏緩下心緒,她眼光折向一旁木頭地板上的污痕。心裡的無助與內疚讓她屈身抱著膝蓋,把自己埋進大腿裡自身體溫包圍的世界。

  「我見到了這些死亡。他們在我眼前求救,我伸出手卻拉不住他們,在我面前失去了性命。」莎夏把頭埋得更低,心中的陰影攏照像是浸透全身的惡寒,「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我怕我所觸及的最後都會消失。」

  「但妳的死亡換不到什麼,頂多就是個數字,記載在陣亡名冊上。」切斯洛冷冷地說,除了諷刺著莎夏的天真,更是看遍這場戰爭裡那早該麻痺了的體悟。

  門把的晃動聲打破暫時地寧靜,從外頭灌入的冷風讓切斯洛與莎夏不住顫抖,這裡的氣溫比起平原該要低上許多,潮濕帶著強烈地沁心感,卻也讓因為疲憊而總是走神的兩人清醒許多。

  從外頭走入兩名大漢,他們身著深藍色的服飾與克羅諾族繡飾的披肩、寬大的牛皮長靴內側佈滿磨擦,那是長年在馬背上磨出的痕跡。見不到男子們的長相,從鼻頭以下被厚實如面甲般的面罩給覆蓋。

  一人端著兩盤食物,冒著暖熱的煙氣與醇厚地香味,放在地上讓莎夏一眼看出那是圓形的餡餅與牛肉末熬成的肉湯,這些是克羅諾族的傳統食物。

  「喂!你們這是怎麼回事?可以告訴我們這是在哪裡嗎?」切斯洛向另一人問道,大漢沒有理會切斯洛的問句,只是走向他背後擺弄起繩索,作著鬆綁的動作。

  沒多久,切斯洛的手腕就得到自由,但在切斯洛把手伸出的那一刻隨即讓那兩個男子提起步槍瞄準著他,不給任何輕舉妄動的機會,切斯洛只能舉高雙手作投降狀。

  「沒有武器,我身上沒有武器,請你們別開槍。」

  「吃了,王國軍官。」帶著食物進來的克羅諾男子簡短地帶著濃重地口音說,隔著面罩讓切斯洛一時不解,側起頭表示著疑惑,克羅諾男子的語調則更有威脅性,「我說……把東西吃了。」

  從持槍男子的靛藍色眼裡,切斯洛看出看見的是強烈的鄙視與恨意,一如王國人平時看著克羅諾人那般,此時卻立場互換,他成了槍下的俘虜。

  持槍的兩個克羅諾族男子步伐緩緩後退,卻仍充滿著隨時扣下扳機取走對方性命的警戒之姿,直到退回門前,把切斯洛鬆綁的男子才說道:

  「等下,族長會來到。」

  隨即用力甩上門,在門鎖扣打著門板的聲音下繼續把他們倆所在小屋裡。

  「看來應該是靛之國的部落,都鬆綁了,我們目前來說都還算安全吧。」莎夏說道,目光卻離不了那盤仍冒著煙氣與香味的濃湯與餡餅,切斯洛甚至聽見莎夏偷偷地咽了口水。

  「我們……不會被下毒吧?」切斯洛用湯匙攪了兩下那以碎肉末、牛內臟熬製,再灑上香料葉的濃湯,那香味隨著熱氣充滿整個小屋,宛如喝下了就能補回全伸的力氣。

  「少尉大可放心,克羅諾人的榮譽不會允許這事,而且……」莎夏抱著胸,對切斯洛的懷疑反而有些不高興,但空腹從身體傳來的聲音卻出賣了莎夏想保持冷淡的語氣。

  「妳餓了?」

  「沒、沒有!……是有點啦。」從腹部再次而來的「咕嚕」又再次得讓莎夏不得不否認了,只是她紅著臉,害羞的神色回到臉上。

  「沒辦法,就拿到那邊的桌上吃了吧。」切斯洛逕自從地上端起托盤,脫下了手套捲起袖子,的確沒有必要撐了,放下了戰場上的緊張讓他也跟著莎夏的空腹一同出現了飢餓感。

  莎夏坐在桌前接過餡餅與濃湯後,連手套都部脫下就隨即大口地將吃起來,心頭上的矜持再也抵不過生理的飢餓與疲累,在切斯洛端著濃湯時,她的目光早已離不開那個牛肉飽經熬煮的香氣。

  看著莎夏這樣不顧旁人地大口吃著,切斯洛突然噗哧地笑了出來,眼前的莎夏向簡直個孩子,與那戰場上不顧生死的瘋狂判若兩人。

  「……看妳,好像真的被餓得只剩一口氣啊……」

  「唔嗯……燙……真的好吃!好懷念這味道!」

  切斯洛倒是保持著餐桌禮儀,小口地品嘗著這對克羅諾人來說的美味,歐羅尼亞大陸人普遍避開食用動物內臟的,但這與濃湯已經因為長時間燉煮而融為一體的強烈肉香,倒是讓他的味蕾被帶進新世界裡。

  「我有想過,如果這次的聖海爾姆要塞一戰能夠全身而退,我會向托也夫少校那邊……也許蒂耶娜也行,爭取到去北邊的機會,貝林吉亞防線的戰況聽說有所斬獲,那裡沿著山區趕路,兩天就能到羅西亞,也許有機會讓妳回家看看?」刮乾湯碗裡的殘羹,切斯洛恢復了原本總是理性認真的語氣,開口向莎夏說道。

  「那裡只會剩一片焦土,還有數不完的帝國軍。」早已飽餐一頓的莎夏則趴在桌上,聲音被衣袖蓋住而悶悶地,卻是切斯洛從未見過的滿足與幸福之色。

  「但會是個希望,這對妳有用。莎夏從沒去想過未來能夠靠著努力去爭取嗎?至少,妳想連生命都押上的話,也要押在這個地方。」這種溝通方式是來自生意人家庭的切斯洛所慣用地,至少靠這至今成功說服不少難以溝通的人事物。

  「沒什麼好想的,我也不認為我有資格可以想。我僅剩的就這些而……」

  「那樣根本不是幸福!」切斯洛語氣絕然地打斷莎夏所說,「不能靠著努力決定自己的命運,只能原地等待希望,你們無從選擇,一樣被壓迫著。這樣子就像是被豢養,根本不是幸福!」

  莎夏被切斯洛突如其來所說得給怔住,瞪大了靛色的雙眼看著眼前切斯洛眼裡碧綠色的堅毅,深看進莎夏讓她想迴避,卻又像是下了咒離也離不開。

  她一語不答,從來沒有人對她講過這些話。     

  良久,莎夏開口:「連活著,連做為人的權力都要被失去,要如何才能堅持住「希望」呢?」

  「不,是因為有希望,妳才能活著。妳不就是抱著活著的希望才撐到這嗎?而不是活著只會了求得一個希望,妳的希望是什麼,黎明後想要見到的是什麼世界,最後還是要由妳來決定。」

  切斯洛端坐,莎夏則趴回自己的臂彎裡。在這桌上的兩人又回到靜默,各自的腦中正醞釀著不同的想法,雖然無法同調,卻已經融進彼此的頻率而逐漸改變……

  直到那木門再次被開起,這次隨著冷風灌入的人影不止剛才兩人,剪影裡是高大的披風人影帶著好幾個持槍大漢,桌上因而坐直等著對方道來的切斯洛與莎夏,聽見門口的人影開口,老者的嗓音渾厚而深沉。

  「迷途的王國士兵啊,告訴我你們的來歷,我有太多事情想透過你們知曉。」

  「我是格拉那,是靛之國的首領。」


作者後記:
放閃又不能太明顯,顯得切斯洛很人渣的一節
切斯洛一定是個願意好好照顧下屬的好長官呢(蓋章
稍微鬆口氣的一段,希望能在這裡好好解開莎夏身上的伏筆
然後就除了能放心玩莎夏(?),更能好好的處理蒂耶娜回到中央後的故事了。
關於意象與意念的表達,在此篇的創作中被我分開來處理。
意象可以透過敘述來堆疊,更能製造藍色窗簾讓讀者慢慢掀。
意念則是透過對話來建立,我更希望能夠在不著痕跡的情況下突破第四道牆,讓讀者參與切斯洛的說教(X
總之,不管是切斯洛與莎夏還是意象與意念都會慢慢進展der
還請繼續支持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7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歷史謎團
感覺最近發文速度很快呢

無論看幾次,文筆都如此的優秀。搭配劇情後簡直就像在看一部高品質的電視句一樣。彷彿可以身歷其境,甚至感受到腳色們的疲憊與飢餓 就連看似粗糙的食物都好好粗

切斯洛是個好人(?
刀子嘴豆腐新?www

05-13 10:54

南雲桅上
趕進度,想快點把剩下的章節拼完
然後希維婭的長假就結束啦!!

我的確是想用電視劇的步調來處理劇情,所以步調上會緩慢一些
記得打這段的時候好像是真的肚子餓又想睡的時候
真想試試看是不是有肉湯能夠這麼做啊XDDD05-13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e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鳶尾花的女... 後一篇:推倒沙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