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交個筆友吧】寄託予信紙的緣份

作者:生不如死兔兔砲│2018-05-13 02:01:59│巴幣:22│人氣:140






不知何時出現的,打著朝陌生人寄出書信,進而建立起友誼的標語,各式各樣,新舊不一的信箱被放置在阿斯嘉特的每一個角落。這些信箱吸引了許多的旅人駐足,似乎也引來了不少人投遞信件。各式各樣的書信被投入信箱之中,有認真尋求一段友誼的﹑也有抱著好玩的心情書寫的。

不同的緣分被寄託在那小巧的信件之中。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終於回到城內的燁被放在住宅大樓附近的信箱吸引,停下腳步,他便看到了上頭黏貼著的告示。
「向陌生人寄出問候信......?交筆友....嗎?」半瞇起那雙如紫晶般的瞳眸,也許是出於好奇,在回到家中,簡單的盥洗後,他走入臥室,視線緩緩落在被伴侶粘貼在書桌牆邊的相片,她的畢業照、他們倆兒時的照片與不知何時被拍下的,與女兒一同出遊的照片。

冰冷的視線被融化,一抹淡淡的笑容浮現在他那張精緻的臉上。拉開椅子,帶上了眼鏡,坐在書桌前深思著。

他曾思考過是否是有心人士的陷阱-
但若是如此,官方不會任由如此多數的信箱在城內開花。更何況安置如此多數的信箱並不是短時間內能辦到的。
哪怕冒險者能短時間內從城東跑至城西,阿斯嘉特的規模可不是一般的城市能比擬的。
能放置如此多數的信箱卻無人注意信箱是何時出現的。若果這能力應用在其他地方......想到就覺得恐怖。

搖了搖頭,燁強迫自己換了個想法,過去的他僅有做為王族的近侍時,協助對方書寫過信件而已。若無視彼此之間的身份地位甚至是距離等,以交朋友為前提的書信還未曾有過。

也許是這點,稍為吸引了他吧?

抱著也許能認識新朋友的心態,從櫃子取出塵封的信紙與寶藍色的鋼筆,小心翼翼的為鋼筆注入紫羅蘭色的墨水。

但在將提筆寫下第一個字的剎那,他停下了動作。

「......可不想...讓她吃醋呢。」若是用原本口吻去書寫信件,萬一收到信的對方是熟識的對象,傳到那笨蛋耳裡,她大概會......忍不住回來吧?雖然能因此見上她一面也不錯......但如果生氣了,可就不好了。

雖說也有可能根本傳達不到她耳裏,燁還是不希望對方擔心。

苦笑著搖了搖頭,銀白的髮絲順著他的動作滑落到臉上,他將頭髮撫至耳後,提筆緩緩的寫下問候。

寶藍色的鋼筆在細微的燈光下反射著冰冷的光,深紫色的墨水順著銀色的筆尖書,在紙上流過,留下淡淡的紫羅蘭色的字跡,又隨著運筆而出現深淺不一的紫。

雖說仍不習慣書寫通用語,燁依舊緩緩的輕撫鋼筆,佐著墨水中散發的淡淡花香,流暢的在信紙上書寫著。與他不相符的娟秀的字跡在紙上飛舞。

「至於筆名......就用新月吧......。」留下了自己的別名。雖說他不像他的伴侶時常把所信仰的神祇掛在嘴邊,但他依然記得,記得他身為朔月祭司的身分。

恐怕僅有熟識的能才能從這名字中猜出是他吧?






搞定了筆名及稍顯官腔的制式性簡短開頭,抑制了想書寫如以往那華麗卻又沒什麼重點的問候語的習慣,他稍微思考了一下使用的詞語,及所謂的,話題。
列舉了許多的項目-書籍、烘焙、拷...。

「咳......還是烘培好了,美食......應該不會有人討厭才是。」他將一些異於常人的選項在腦海中抹去。
那太過特殊的嗜好,可不是所有人都感興趣的......哪怕是他自己,也不敢給枕邊人知曉太多。

選擇了比較大眾項的話題作為開頭後,燁稍稍的寫上自己接觸的理由後。
  • 留下了常年習慣的祝賀語作為結尾,將信裝入信封。
取臘,用火使其融化,再仔細的滴在封口處,小心的讓它保持大小適中的圓。
最後,用刻著「S」的印章蓋在臘上。

他勾起嘴角冷冷笑著,似乎在嘲笑著自己。

    燁                    夏洛特
艾德華阿艾德華,哪怕討厭著做為女性的自己。仍然覺得夏洛特的身分比起身為『影子』的自己還要來的有用處。自從有記憶以來,做為女性而活的年歲遠比做為男性要來的多上許多。說自己性向沒問題什麼的;說自己不是因為興趣而裝扮成這樣的,也許僅有熟識的人才能知曉吧。



致 很榮幸能一同交流的您:
    
    貴安,很高興能有機會認識您,亦或更進一步的認識您。
    
    我是新月,還請多多指教。
    初次書寫這方面的信件,實在不知如何下筆,如有冒昧請多加海涵。
    
    請問您喜歡品嘗美食嗎?
    新月的興趣是下廚。
    一開始其實是有那麼點反感的...
    直到後來發現自己似乎喜歡上了品嚐食物的人們臉上洋溢著的幸福笑容,
    好似一切的辛苦有了非凡的價值般。
    
    您呢?
    
    很期待能與您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祝
        武運
    
    新月 


 



乘載著這樣的信息,初次見面及介紹的信件被燁投入信箱。

而這看似嶄新的信箱會替他帶來怎麼樣的信件,而書信的對方會是怎樣的對象?

只要不是熟識的人,他也許都不會在意吧?

但深深埋藏在心底的一絲期盼,卻毫不掩飾的從眼底流露出來。

以至於他日後受到對方傳來對甜點有興趣,且想學習的心態時。難得的感到欣喜,而在信封中放置、書寫了許多的食譜,也解答了對方的不少疑惑。

但這都是後話了。

此時的他好似深怕自己做錯事的小孩,對於對方有那麼點的不安。只能將緣分寄託於命運,期待迎來回信的日子,然後日日夜夜的等待,並抱持著希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7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冰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gina64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暴風將至... 後一篇:【RPG公會】【交個筆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