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菜月對望月 同樣看了四集動畫

作者:yau│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2018-05-13 01:55:53│巴幣:4│人氣:582
當然「菜月昂對望月冬夜」是「RE 從零開始異世界的生活」(以下簡稱「從零」)和「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以下簡稱「帶著」)的兩位男主角,可前者是重看(但這個版本是首看的)和首看,同樣剛看了四集動畫未看過小說。為免引起粉絲的爭吵,我只貼到部落閣`動漫綜合版`輕小說版,但我未看過兩者的小說原著的。

相對從零的帶著既較遲推出,不只是題材和標題相似,而且都同樣有相當人氣,

可是因為帶著還較淺白和輕鬆,結果常有蹉低了帶著的,但我同樣喜歡兩者的,在我心中兩者就像灼眼的夏娜和零之使魔般,都不是互相排斥的反而是一種鏡像的對照般,即夏娜是女方穿越到男方的世界較深度和黑暗,零使是穿越到女方的世界既輕鬆兼淺白的。

(因為兩部都有釘宮理惠和日野聰這對金童玉女嗎?)

相對從零是較深度和沈重的穿越,而帶著是淺白和輕鬆的。這種對照我更想到一部比夏娜和零使更早的穿越系作品,是有兩個女性穿越到男主角所在的世界,可一個女主角是很歡樂的逆後宮還有肉體關係的那種,而另一個是反而被強奸又虐心的穿越,開估了。


「不可思議的遊戲」(夢幻遊戲),所以不論是較王道或黑暗的穿越都是很早便有的。

而正在重看從零時,發覺其實它的主角昴所期待的便是像帶著的遭遇,因為他所認為的穿越系就是像淺白和輕鬆的,而說到從零的標題也像向「零之使魔」致敬般,只是實在太長而沒有被聯想在一起吧。到底零使是相對於「灼眼的夏娜」淺白和輕鬆。

我想穿越系作品多光偏輕鬆和淺白的原因,是因為在設定上本來就一定要相當複雜和進程有較高難度,還要刻意制造些深奧思想和灰黑的劇情,對於作者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不是每個作家都有能力外,有能力的作者也不一定有興趣,就算作者真的寫了出來,還使編輯和少部分有興趣的人滿意,也不一定會受到歡迎的,因為為了那些設定讀者要花很久才懂,還要接受深度和黑暗,看虛構的故事是為了娛樂的,何況想在虛構的故事表現那些東西,去寫些純文學`嚴肅科幻`硬奇幻`社會派文學---算了,寫輕小說或少女漫畫反而浪費了好的點子。

(當然,我認為一般作者故意選擇次文化的體裁和媒體,也是不想挑戰文豪名家們)

就我舉的三個例子,即夢幻遊戲`夏娜`從零,三部都是剛在一段時間內,獨佔了這種題材的話題,可見市場的容納度較小的。

故其實從零只算是穿越後宮系中的邪道,帶著就是同類的王道了,可是爆漫說過的邪道就是放棄勝利,可是從零不算只是小眾化的作品,當然還沒有達到君名甚

至零使的人氣程度,零使小說在2016年全球累積總銷量六百六十萬冊。不過仍然是超過帶著一些的,但雷姆可不是某些人說成的社會現象。

可是爆漫的作者的成名作是死亡筆記,這樣後來爆漫的話打了自己的臉嗎?各位看了爆漫的劇中劇,如完美犯罪和真實教室就知道其表現些什麼?

還是從零本身來看的話,其實它也不完全算邪道的。反之帶著其實也不完全是王道的。

首先從零昴未在異世界中真正死過,每次一旦重傷就會回到一日到數小時前。他之所以這麼黑多少是自抓的,即他從未問過本來的世界的事,又沒有問過異世界的事,只是盯著美女美女行動-----他不是色狼卻是戀愛狂。所以其實不少人討厭他的,那些討厭他但看下去的人,是為了女性角色看吧。

反之冬夜卻在現實世界死了,那麼不論在異世界得到什麼,都無法補償現實世界的死。而他的思維模式卻十分理性和正常的,那麼就算換他去從零中一定表現比昴好的,反之我想昂到帶著的世界,以他的死腦筋也做不到冬夜的事來。

最後,老實說帶著的動畫制作水平普通,明顯有不及從零之處,可這點不是本來爭論的重點,等我續看下去日後再談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701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留言共 2 篇留言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頭香OWO

05-22 12:09

布魯斯
帶著手機 比較像童話故事 裡面國王之類思想很單純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比較接近戰亂時期的現實社會只是使用各種魔法與劍代替槍砲

01-05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之九十五 ... 後一篇:原來初代超時空要塞MA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