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18-5(完結倒數第二天)

作者:楚門│2018-05-12 23:58:55│巴幣:144│人氣:651
第一防區 清晨5:35 a.m.
 
   從戰場北邊發起攻擊的庫可夫,剛登場時的確把遭火砲轟炸的半人馬部隊殺得措手不及。
 
   但是雙方的人數仍有一段差距。半人馬的指揮官鮑里斯,很快就察覺到襲擊部隊的對手,火力並不如自己預期的強大。在他嘗試幾次的強攻之後,對方甚至還有撤退的跡象。
 
   不過,深陷敵區且營地可能被毀的情形,令他不敢再攻擊。
 
   「指揮官,敵人向後退了,要追還是怎麼樣?」
 
   「該死的……先注意他們動向就好,不要追擊。」鮑里斯說。「指揮車那邊還是也沒有回應,我們沒有多餘的子彈可以浪費,現在當務之急:撤退到河岸離開這鬼地方。」
 
   「不走南邊的森林嗎?比較容易甩掉敵人?」
 
   「我他媽的聽你放屁,『容易甩掉敵人』?」他破口大罵,掄起拳頭揍了那名倒楣的傭兵。「現在聯絡不上南邊的部隊,他們肯定是遭到伏擊了。現在的敵人和那些游擊隊砸碎不一樣,是真有戰力的,不要給我大意!」
 
   「是……」
 
   走出躲藏的房屋,鮑里斯舉起AK12發出連貫的火舌,朝敵人的方向掃了一輪子彈後,招集剩餘的手下開始撤退。失去了載具和四足兵器,半人馬只能依靠步行,且沒有任何火力掩護。一行人提心吊膽地奔跑著,深怕自己行走的街道會在下一秒遭到攻擊。
 
   另一方面,庫可夫與他的部隊情況也不樂觀。在傭兵的頑抗下,有兩名戰士先後負傷,雖然保住了性命,但他們也暫時失去戰鬥能力了。人手極度短缺,加上戰鬥時間拉長,奇襲的效果逐漸失去。
 
   「敵人沒有再追上來,為什麼?」
 
   庫可夫沒有回應手下戰士的疑問。他的眼睛透過瞄具,檢視著那些曾出現過敵人的窗口、巷道;他的手指冷靜、沉穩,等待著敵人的現身,或是閃爍的火光……當然,通常看到後者時就已經來不及了。
 
   「大尉?」
 
   庫可夫比了個禁聲的手勢,並示意部下要注意腳步聲。此時小型螺旋槳的運轉聲經過他們上空,朝半人馬部隊的方向快速飛去。庫可夫聽聞聲音時立刻抬頭,也沒能看到飛行器的蹤影。
 
「庫可夫,我是列夫。我帶著你的手下過來支援了,我們乘坐在兩輛四足兵器上面,別誤擊。」
 
   「收到。我們這邊有兩個人受傷,正好需要人手。」
 
   「剛才飛過你們頭上的是我的無人機,它會幫你們找到鮑里斯的位置─等等,它找到了,他們正往河岸那邊撤離。從螢幕上來看大約有三十到四十幾個。」
 
   「幹,原來他們已經在落跑了……感謝你,我要發起追擊了。」
 
   列夫在通訊的同時,也把無人機的拍攝畫面傳到庫可夫他們的HUD。「你確定嗎?對方人數比你還多。」
 
   「不是只有我們來這裡,列夫。」庫可夫的語言一轉,從俄文轉換成英文,毫無窒礙。「紅色貝雷帽,我是庫可夫。敵人現在正往河岸前進,我把畫面和座標傳送過去。動作快,別讓他們跑了!」
 
   「正在路上了,我會盡速展開截擊!」
 
   「兩個人留在原地保護傷患。其他同志,我們追擊了!」
 
   循著地上雜亂的腳印和空中無人機的情報,庫可夫本人一馬當先,朝敵人的方向拔腿狂奔,五名戰士成一縱隊緊跟在後。寒冷的空氣被大口地吸進肺部,冰與熱交錯對常人的肉體來說有些許刺痛,但是對強健的軍人而言是使精神亢奮的良藥。
 
   不過,追逐獵物並非一昧地跟蹤腳印。
 
   當他們發現腳印通往幾條被封死的巷道後,庫可夫選了一間民宅,停下來讓隊伍休息,並根據無人機和破壞的痕跡找尋其他路線。
 
   「大尉,我們並不累,不用老是停下來休息。」
 
   「我信任你們的體能,但是不能一直盲目的亂追……敵人走得很急,還做出不少多餘的動作,但這不能表示他們不會忘記設一點陷阱來防範追兵。」說完他從口袋裡拿出一顆紅外線感應式詭雷。「這是要進來這間屋子以前,從入口旁邊解除的。」
 
   「這代表我們不能再走敵人的路了。」一名軍階比庫可夫低一等的軍官說到。「只是這鬼地方有好幾處被封死,我們找的路可能會繞好大一圈。」
 
   「總比被炸斷腿來的好。」庫可夫說。「等一下跟著我走,交替掩護前進。」
 
   碰!
 
   槍聲停歇的戰場本來是一片死寂,突然的爆炸聲讓Spetsnaz的所有人豎起耳朵,眼睛轉到聲音的來向。
 
   「怎麼回事?」
 
   「可能是用炸彈在破壞障礙物,我們追!」
 
 
   從戰區深處開始撤退,半人馬的殘存部隊一路急行。順著開戰時的進攻路線回去,其實沒遇到太大的阻礙。
 
   「快點,營地就在前面!加緊腳步!」
 
   正如鮑里斯所預料的,本來停放大量指揮車、甲車和直升機的野戰營地,在砲擊之下面目全非。散落四處的廢鐵、營帳和損毀的載具起火燃燒、遍地焦黑且殘破的屍骸與斑斑血跡,怵目驚心的慘況令傭兵們不寒而慄。
 
   將傷者安置到船上後,鮑里斯正想一走了之,念頭一轉卻想起列夫的背叛,提起AK12並帶著部下返回陸地。
 
   「指揮官,你要做什麼?我們不是該閃人了嗎?」
 
   「有個傢伙不死,我可沒辦法安心睡覺。」
 
   「可是─」部下上前想攔阻,卻吃了鮑里斯一記槍托,頓時鮮血直流,吐了兩顆斷牙在地上。「抱歉……我只是……」
 
   「怕死,是不是?哼,我告訴你,只要列夫不死,我們就算回莫斯科也難逃麻煩纏身。那傢伙知道我們此行的目的,要是他對大眾公布,我們也不用在俄國混了!」
 
   牙齒被打斷的傭兵在同伴的攙扶下登船,他害怕得看了鮑里斯一眼,隨即躲進船艙內。
 
   「五個人跟我到營地搜索一下,看有沒有電子設備還未損毀。我要一台電腦可以連結到公司的衛星,揪出那隻臭狐狸─」
 
   「親愛的指揮官,你很想見我,對吧?」
 
   無線電裡突然傳來列夫的呼喚,下一秒高速且連貫的槍響從遠處傳來,伴隨而來的是數以千計的槍彈,密集的打在船體和引擎上。攻擊發生時鮑里斯和其他傭兵立刻往岸上狂奔,至於那些來不及下船的人,皆死在船隻的劇烈爆炸中。殘骸冒出濃密的黑煙,把岸上的鮑里斯嗆得咳嗽連連。他趴在地上,從廢鐵之間的隙縫看到兩台四足兵器正沿著河岸行走,頭頂上的轉輪機槍朝著氣墊船掃射。其中一台的槍管緩緩地朝傭兵們轉來,嚇得他們趕忙離開,藉由建築掩蔽身形。
 
   「想跑去哪裡,指揮官?」列夫調侃的語調再度響起,鮑里斯一怒之下把無線電丟地上踩爛。過了半晌,換成了腕上電腦傳來訊息:這裡就是你的墳場。
 
   本來帶著三十幾人的鮑里斯,在船隻爆炸後只剩下二十人了。失去指揮所的情資來源,再加上半人馬公司最強的資訊高手倒戈,戰熊部隊正一步步走向覆滅的命運。
 
   同一時間,庫可夫帶領的Spetsnaz,在無人機的指引下找到了鮑里斯等人。現在他們並不只有六人,還有列夫與兩台四足兵器支援。「Vrak speredy!Tovarishch,Agon’!(敵人在前方,同志們,自由開火!)」
 
   庫可夫身先士卒,AK74吐出的陣陣火舌,轉眼間將兩名反應不及的傭兵擊斃。列夫搭坐在四足兵器上,將攻擊目邊設為半人馬傭兵之後,自己也帶著PP19-01衝鋒槍,搶先奔到庫可夫的身旁,與其並肩作戰。
 
   人數的劣勢不在,兩台四足兵器代表雙倍的重型火力,只有輕兵器的半人馬毫無招架之力,只能且戰且走。鮑里斯在交戰過程中屢次想瞄準列夫,卻總是被橫掃而來的機槍打回掩體。
 
   「我以為情報工作會讓你忘記怎麼用槍。」庫可夫說。
 
   「我每個月還是要通過射擊測驗的,『大尉』,」列夫笑著說,手中的槍卻毫不留情地攻擊過去的同事。「你說你有盟軍,他們在哪裡?」
 
   「正從南邊趕來。如果運氣好,我們可以把半人馬部隊夾在中間……全員,擺出橫向隊伍進行攻擊。
 
   正當Spetsnaz要追上時,一間位在轉角的民宅突然爆炸,把帶頭的庫可夫和列夫震倒在地。看著房屋的一角倒塌,濃煙擋住了去路和視線。後方的隊員和四足兵器快速跟上,在兩人的周遭圍出防禦陣形。
 
   「Chyort……列夫,你沒事吧?」
 
   「我才想問你……咳咳……就知道他不會那麼輕易就範……」
 
   鮑里斯心知一直逃跑下去也不是辦法,必須想辦法阻攔追兵。心思一轉,從部下的背包裡找到一根火箭彈和炸藥,索性安裝在一間房舍的支柱,在Spetsnaz抵達時引爆。雖然爆炸的威力不足,但是要阻止推進也足夠了。
 
   炸彈能爭取的時間並不多。正當半人馬決定另一條撤退路線時,低沉的射擊聲從南邊接連響起,三顆不小的彈丸夾帶著灰色煙霧飛到他們的腳邊。彈丸落地之後還冒出更多的煙。
 
   意識到對方打算藉由煙霧彈來奇襲,傭兵們立刻把HUD調整至熱源偵測模式,並就地找尋掩護警戒。彈丸發出一陣怪聲後,隨即放出高壓電。要知道軍人身上攜帶的裝備,大多數都是金屬製作,對電子煙霧彈而言是極佳的導體,那些身陷在煙霧中承受不住強烈電擊的痛苦,發出陣陣哀嚎,隨即便昏死過去。
 
   只有少數強壯的人,掙扎著爬出煙霧範圍,鮑里斯也在其中……
 
 
   「厄爾,情況如何?」
 
   貝雷哥、卡馬洛夫與阿隆佐一同發射電子煙霧榴彈後,向位在高處的射手問到。
 
   「準確命中,但是……大概還有十隻漏網之魚。」
 
   透過無人機的畫面,我看到公司新研發的武器,竟有如此驚人的功能。看來執行長把研發部門逼得很緊呢。
 
   「沒關係,剩下的由我們清理。」貝雷哥說。「各位,準備突擊。庫可夫他們正從北方過來,交火時要注意,別誤擊友軍。」
 
   「「遵命!」」
 
   「鉗形攻勢。行動!」
 
   一聲令下,所有人同時起身往兩個方向開始奔馳。卡馬洛夫帶著俄軍從左翼出發,貝雷哥帶著我和科羅諾斯的弟兄由右翼包抄。距離煙霧升起的地點越近,我能聽到些許電擊的聲音,空氣裡也有淡淡的金屬味。
 
   「接敵,前方五十公尺!自由開火!」
 
   就等你這句話啊,老貝。
 
   舉起MK18,我與B-2的隊員們朝著逃出煙霧的敵人猛攻。子彈俐落地鑽進大腦,才剛起身的傢伙又被我打到躺回地面。接著是第二個……第三個……一個都不能放過……一個都不能放過!
 
   有幾個傭兵試圖反擊,巴里很不幸地被射中肩膀,倒在地上大吼。看到這一幕我勃然大怒,向前衝刺、滑行來到傷者的前方,用身體擋住並朝著兇手連開數槍。那人的胸口的胸口噴出血雨,我接著在腦袋補一槍,頓時了結。
 
   「左方接敵!」
 
   「尼克,處理一下巴里的傷勢。其他人,火力掩護!」
 
   約莫十幾名傭兵突然從卡馬洛夫的位置出現。他們大概是與其他失散的部隊,聽到槍聲而被吸引過來。其中有個傭兵架起輕機槍,把人數較少的卡馬洛夫壓制在原地,無法動彈。貝雷哥接過巴里的MK48機槍,朝著敵人的陣地集中火力,如玉米般的金色彈殼和連結彈練的暗色金屬片,在開火的同時不斷從槍身左側噴出。
 
   沒想到只是簡單的掃蕩,卻變成激烈的槍戰。也罷,戰場本來就有很多變數,這種情況只是家常便飯而已。
 
   我待在貝雷哥的一旁,趁著他壓制敵人時射擊那些掩體的隙縫。阿隆佐不打算浪費子彈,拿出四十毫米榴彈往發射器一裝,往敵人射去
 
   接連射了兩發,卻都只在掩體的前方爆炸,正在火力壓制的貝雷哥一邊開槍一邊罵。「幹!阿隆佐,正經一點好嗎?你是陽痿所以射不遠嗎?」
 
   「少囉嗦,你才陽痿啦!」第三發射出的角度正好,榴彈準確的落到敵人掩體後方。爆炸使槍聲停了下來,揚起的煙霧甚至帶有一點血色。貝雷哥等人也停止射擊,小心盯著敵人方向,等待可能的反擊。
 
   「謝啦!美國佬,接下來交給我們處理。」無線電傳來卡馬洛夫的訊息,只見他們從一間房屋走出,對我們豎起大拇指。
 
   「老貝,有個傢伙要往東邊逃了!」
 
   阿隆佐指了指路口,開始朝那人的方向射擊。我聽聞他的呼喚,搶在貝雷哥的前方追上去。這時候的我心裡只剩下殺死他們的想法了……
 
   「傑瑞,小心一點!」
 
   「還用你說!」
 
   追擊時我們交替射擊,但那個傢伙他媽的會跑,接連閃過了幾次致命威脅。我換上新的彈匣後,把槍架在舊車的引擎蓋上,開始觀察他的逃跑動作。距離七十五公尺……左右跑動的目標……這並不難打。
 
   兩發子彈擊出。第一顆打在地面,但是第二顆擊中了小腿。那人的動作在路口一緩,立刻被高處的厄爾射穿腰部。他的身體不是普通的強悍,硬撐了好一會兒才緩緩地倒下。
 
   想起這些傢伙為溫諾夫卡帶來的傷害,我打算上前給他的腦袋補一槍,突然間肩膀被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搭住。「傑瑞,等我一下……你跑得真快,打中那傢伙了?」
 
   「恩,接下來要確認是否擊斃。」我淡淡地說,緊握的拳頭幾乎要捏破手套。我心裡正盤算著要怎麼處理那傢伙。希望他沒死,不然……
 
   「這樣啊……那我陪你去,可以嗎?兩個人一起走比較安全。」
 
   「……好吧。」
 
   我以為貝雷哥會囉嗦幾句,但他的眼神卻還是露出過往的包容。其實確認這種事一個人做就行了,但我猜貝雷哥是要阻止我做出過度暴力的舉動。唉……明明是遊騎兵的大老粗,怎麼會那麼敏銳?
 
   在我們抵達同時,一支穿著綠色迷彩的部隊也趕到了路口,貝雷哥看了連舉槍都沒做,反而是揮手招呼。他們的服飾與卡馬洛夫相同,多半就是村民們和卡馬洛夫提到的Spetsnaz的援軍。
 
   「很高興再見到你們,紅色貝雷帽。」說話的人是個帶綠色軍帽的男人。可是他身旁怎麼有一個穿半人馬軍服的傢伙?我警戒的看著那名傭兵,右手搭在快拔槍套附近。
 
   「我也是,庫可夫大尉。這位想必是你提過的『線人』囉?」
 
   「是的。他是今天為我們提供諸多情報與火力的夥伴:列夫‧葉寧。」
 
   那個被稱呼為庫可夫的傢伙,就是村民們口中的救星嗎?正當我打量著這位俄國特種部隊時,他的眼光也移到我身上。
 
   「你可以把手移開槍套了,列夫不是敵人。」庫可夫的英語說得相當流利。「我在莫斯科沒有見過您,你也是紅色貝雷帽的朋友嗎?」
 
   「是的。我叫傑拉德‧戴斯蒙。」
 
   「等等,你就是戴斯蒙?」
 
   庫可夫還未回應,他身後走出了一名身材較矮、拿著SVU狙擊槍且臉上畫著骷髏的人,聲音聽上去還是女性!「真沒想到……這麼快就遇到『美國的白色死神』了。我是柳德米拉‧契甫琴科中士,以前是隸屬聯邦安全局特種部隊。」
 
   「幸會。Spetsnaz居然會有女士官,而且還是狙擊手?」
 
   「這算是秘密招募的,畢竟有一些滲透任務,女性可以做的比男性還稱職。」
 
   「這點我同意。我曾經在中東留大鬍子(備註1) ,嘗試融入當地人之中,不過女性似乎包個頭巾就好,更省時間。」
 
   「像奧薩瑪‧賓拉登那樣?我敢說你留鬍子起來一定會變了個樣。」
 
   「沒有,頂多留馬蘇德王子(備註2) 那樣。」
 
   「要能打塔利班又能打蘇聯,沒想到你這麼貪心?」契甫琴科罵到,不過眼裡一點怒意都沒有。
 
   「少在那邊臭美了,傑瑞,今天還不是靠我跟俄國朋友來救你。」貝雷哥轉頭對女狙擊手解釋。「抱歉,我這個朋友嘴巴有點賤,不過本性還不壞,希望你們不要介意。」
 
   「一點也不會。」庫可夫走到我們之間,主動與我握手。「安德列‧科札克在電話裡跟我提到,有一位美國人在溫諾夫卡協助他們作戰。雖然從語氣可以感覺到到他不喜歡你,但是你今天還是為無辜的百姓挺身而出。我欽佩你,也羨慕紅色貝雷帽可以交到你這樣的朋友。」
 
   「我沒有幫到溫諾夫卡什麼忙,」庫可夫提到的這件事,又勾起了我心中的罪惡感。我走向那名趴在地上的傭兵,用力把他翻過身來。只見他渾身是血、奄奄一息,眼神憤怒地看這我。「相反的,是我帶來了戰火。」
 
   「不,美國人,錯的是我們。」列夫說。「對暴力還有戰爭的渴求,是這個部隊……這間公司走上了不歸路,然而我們從未想過要取得核武。」
 
   列夫蹲在負傷的傭兵旁邊,鄙視的神情中夾雜著些許無奈。後者咬牙切齒的瞪著我們,即便受到致命槍傷,仍無法掩飾一身兇悍的氣息。我的手不自覺的舉起卡賓槍,對準他的眉心。
 
   「咳咳……叛徒……我絕不……放過你……」
 
   「美國佬,就是這個人……戰熊部隊的鮑里斯,他企圖取得俄國的核武,好引發更多的衝突,使傭兵可以從中謀取大筆利益。的確,這種武器是搖錢樹,戰爭會讓我們賺錢,但是我已經疲倦了……人類好不容易度過戰爭的浩劫,卻還要因好戰分子而再受其害。你說的沒錯,鮑里斯,不會有人放過我的……但你也必須接受審判。」
 
   「列夫,恕我直言,」貝雷哥插了進來,質疑的盯著兩名傭兵。「你確定個人真的會受到制裁嗎?不會有其他外力的干涉而脫罪……」
 
   「請放心,政府在怎麼無能,也無法忽視民間企業意圖染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事實。相關的證據我都準備好了,由Spetsnaz代表俄國負責控告。如果順利一點……半人馬企業也會因違反合約一事,喪失所有承包工作的資格……當然啦,我可能會因此丟了飯碗,或是被事後報復。」
 
   「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問到,眼睛直勾勾地看著列夫。「我不相信這個世界會有多少人還有高尚品德。我相信我的朋友貝雷哥他有,但是你呢?一個屠殺無辜人民的兇手會有什麼理由做窩裡反?」
 
   「傑瑞!」
 
   「沒關係,我會好好和這位美國朋友解釋。」列夫走到了我的面前,語氣不卑不亢的說到。「我從紅場那件事情開始,就在懷疑一個俄國黑道為何會這麼在乎那五個女人,事後我也發現了原因,就是這些他私藏的核武。我本來是想把這件事隱瞞起來,誰知道我的現任指揮官……對,地上躺的這一位,也發覺事有蹊蹺,進一步調查後找到了核武,也衍生出了他挑起戰爭的計畫。我不是高尚的人,雙手也染著無辜者們的血,但是真要引發戰爭……我可不想。我不想死,也不想再看到更多的人因為這種鳥事而死了。所以我找上了Spetsnaz,比起其他PMC,還是要讓正規軍隊處理比較妥趟。」
 
   「你應該猜的到我幹走了兩個女人,身上帶著核武地點,對吧?」
 
   「第一時間我沒有。但是經過衛星追蹤晶片後,再對照一下資料就能吻合了。美國佬,我認得你……那個在紅場帶著血色骷髏面罩的男人,你對我們的奇襲和破壞,一輩子都忘不了。我有時甚至會想……若是當天就死了,也許就不用煩惱這麼多事情。」
 
   「唉……如果晶片提早毀了,至少事情會簡單許多。」現在我就算想痛罵列夫一頓,也覺得無濟於事了。「總之,你們是不會讓我殺了這個……鮑里斯,對吧?」
 
   「很遺憾的,我不能允許你這麼做。他雖然罪大惡極,且在核武這件事以前就做過不少骯髒事,但他還是要送上法庭,接受審判─嗚!」
 
   話才說到一半,附近傳來一聲槍響。列夫發出一聲低吼便向前倒下,身體因劇痛而不停地顫抖。無須號令,所有人立刻蹲下圍住列夫。
 
   「情況怎樣?」我說。
 
   「後背中彈,沒有射穿,子彈還留在體內。」阿隆佐迅速檢視傷勢,並馬上拿出醫療包處理。
 
   這時一個高瘦的身影從民宅出現,右手持著手槍,左手用一支獵槍當作拐杖,腳步蹣跚地朝我們走來。所有人的槍口立刻轉過去,輔助瞄準的紅外線全都對準那人,頓時衣服上顯現出斑斑紅點。我定神一看那人的衣物和臉型,不禁大吃一驚,立刻朝周遭的人大喊。
 
   「不要開槍,他是友軍,不要開槍!」
 
   在我後方的庫可夫也露出詫異的神情,隨即也命令俄國軍人放下武器。我搶到所有人前方,迎接那名我以為死在塔上的狙擊手……
 
   「科札克!你還活著!我親眼看到你的狙擊點爆炸……」
 
   「老美……我從上面摔下來了……咳咳……」我將他的手搭在肩膀上,小心地帶去與其他人會合。科札克的呼吸很粗重,不時發出痛苦的呻吟聲。庫可夫和卡馬洛夫也急忙趕來。「大尉……少尉……你們來了……」
 
   「安德,對不起,我們來晚了。」
 
   見到過去的戰友,科札克仍是毫無表情。他用力把兩人推開,右手仍緊緊握著手槍,並對準受傷倒地的列夫。「這個傢伙……是誰?」
 
   「小安德烈,你冷靜點!」契甫琴科倏然站了起來,擋在列夫的前方。「這個人今天幫我們贏了戰爭,你不可以殺他!」
 
   「柳德米拉,真沒想到妳也來了……那,這個垃圾呢?」他看了看列夫,又看了鮑里斯一眼。「這也是幫你們贏得戰爭的傢伙嗎?」
 
   「他不是─」
 
   「安德,你聽我說!」
 
   「沒什麼好說的。」語畢,扳機扣下。庫可夫的呼聲來不及阻止,子彈已經在鮑里斯的眉心打出一個血洞。屠夫的身體一顫便沒了生息,死前雙眼仍睜的老大,彷彿是不敢相信自己會在此處落命。
 
   變化來得太過突然,貝雷哥等人還不及反應,科札克已經丟下手槍並給了我一拳,接著是卡馬洛夫,他被鼻子也吃了一記拳頭。
 
   「混蛋!」我倒在地上,看著馬汀大罵一聲,從科札克背後予以一記猛烈的托擊。後者被打到跪在地上,甚至吐了一口血出來。貝雷哥和一名夥伴連忙把馬汀架住,並往一旁用力拉開。
 
   「你冷靜點!」
 
   「不要動手,他不是有意的!」
 
   「幹,放開我!他打了傑瑞!」
 
   「所有俄國戰士,都給我退下!退下!」
 
   接連的暴力讓情況混亂起來,每個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爭執。貝雷哥帶的那幫美國弟兄看到我挨揍,一度想衝上前把科札克痛打一頓,卡馬洛夫和其他俄國軍人努力架住衝動的科札克,並夾在雙方之間勸架。最後老貝朝天上開了一槍,庫可夫扯開喉嚨大吼才讓情勢緩和下來。
 
   阿隆佐和契甫琴科分別把卡馬洛夫跟我拉起來,關心了一兩句後我又回到科札克身旁。
 
   「小安德烈,冷靜一點,我們打退敵人了。」
 
   「戰爭結束了,半人馬已經被殲滅了,科札克。」
 
   「結束了嗎……哼!戰爭結束了嗎?」他抬起了頭,只見兩行淚水從那雙憤怒、布滿血絲的眼睛流下,下唇被牙齒咬著,幾乎要流出血來。「你們說戰爭結束了,那又怎樣!?看看周圍!我的朋友、我的兄弟……我的家人,他們都死了!你看到了嗎,庫可夫?他們全都死了!」
 
   「安德,對不起……」
 
   「溫諾夫卡那麼的相信你,我那麼的相信你,耗盡所有心力牽制這群屠夫,苦苦等待你的到來……結果呢?你們是怕死還是怎樣?偏偏要等到我們死光了才出現,是不是?還是說,你想等我們死傷慘重,才要出手當英雄?你說啊,你說啊!對著那些死去的鎮民們說啊!」
 
 
   憤怒、悲痛且渾身傷勢的科札克已經語無倫次,他對著每個在場的俄國軍人破口大罵,甚至還想攻擊安撫他的契甫琴科……最後才把瞄頭指向了我。
 
   「臭老美……要不是你……要不是你帶著那兩個瘟神,溫諾夫卡也不會落到今天這一步!你去哪裡都好,偏偏找上我的家園……我當初真該把你……還有那兩個婊子殺了,棄屍荒野!你……日本人……還有那個白髮臭婊子,通通都會不得好死!」
 
   他侮辱我沒關係,畢竟那是我應當承受的……但是三度侮辱小蕾,我可無法坐視不管了。
 
   「傑瑞,不要這麼做……」
 
   拳頭正要揮出,卻被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抓住。我掙扎了兩下都沒能甩脫,只能憤恨地罷手。「貝雷哥,我理解他的心情,但是─」
 
   「今天的暴力已經夠多了,兄弟。我們現在該做的事情是治療傷患,不是增加疼痛。」貝雷哥拍了我的肩膀,轉頭望向地上的科札克。「這個傢伙……我的直覺告訴我他不是壞人。只是他今天失去了太多朋友、親人……就像你失去她們的時候一樣。」
 
   我默然不語,回想著自己的過去……他說的沒錯,那個失去珍愛事物的模樣,是那麼的熟悉、與我多麼相似。而且,比起安德烈‧科札克,我其實幸運得多了。我得到了想要的溫暖、友誼的見證,而他幾乎失去了一切……我有什麼資格去打他?
 
   此時的科札克看起來是罵得累了。他靠著一張長凳子,讓庫可夫親手治療傷勢,一邊把頭埋在契甫琴科的懷裡痛哭。
 
   「你說得對。今天已經夠了……」在戰鬥結束後,所有的疲勞都在這一刻湧上來。我抱著自己的槍,倚靠在牆邊稍作休息。隨後馬汀、巴里等人也到我一旁坐下來,緊緊靠在一起取暖。這是擁有一批弟兄的好處。
 
   「喂!你們幾個,給我打起精神來,工作還沒結束啊!」貝雷哥看著我們縮在一塊兒,不禁露出苦笑。
 
   「讓我們休息一下嘛,反正傷患都處理了,現在不就是在等飛機?」此時的巴里傷勢緩和許多,已經能和我們說笑了。
 
   「是這樣說沒錯……我剛剛叫阿隆佐去叫人,幸運的話現在應該─」
 
   「老貝,我連絡上了。飛行員說他已經從機場出發,預計在十分鐘內抵達。」
 
   「來的正是時候,他們該帶的東西都有帶吧?」
 
   「Sí,醫療團隊、器材、擔架,全都在機上了。後送來不及的話,就在這裡搭野戰醫院處理。還有,尼可萊說他要開直升機過來載我們。」
 
   話剛說完,直升機的運轉聲從遠方飄來。我往天空看去,小小的黑色機身剛好迎上破曉的陽光,駕駛艙的玻璃閃爍著陣陣光芒。返航的象徵越來越近,我心中的壓力一點一點地放下了……
 
   「情報無誤,但是也太遲了吧?」貝雷哥笑著說,轉頭對我伸出右手。「準備好要回家了嗎?」
 
   「這個嘛……我還需要去帶一個人。」


(未完待續)
------------------------------------------------------------------------------------------------------------------------------------------
備註1:由於中東人普遍有留鬍子的習慣,所以一些在當地進行滲透的特種部隊也會留鬍子,並穿著中東服飾,偽裝起來會更像。
備註2:艾哈邁德‧沙阿‧馬蘇德,蘇聯阿富汗戰爭期間率領游擊隊對抗蘇軍。而在阿富汗內戰期間擔任北方聯盟的軍事領導人。在2001年9月因蓋達組織的刺殺,最後傷重不治而死。


一口氣更新了快一萬字,我這三天噴出的字數讓我超級滿意(腦細胞陣亡百分之八十)。明天會放上結尾與後日談,也就是俄國篇的最後段落了,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6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戰車就是好
從2016年開始默默的看著這部作品到現在終於要完結了呢。

05-13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