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夏颺 風意 其三

阿虛 | 2018-05-12 21:02:11 | 巴幣 0 | 人氣 225

楓火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楓火篇後記

一道腳步聲悄然地接近獨自在窗邊觀望夜空的神風。

那人輕拍神風的肩上,同時嘴唇微微張開,好像想要說些什麼,但卻在她轉頭一瞬,停下張開的嘴唇,隨後緩緩闔上。

這時窗外夜風輕送而入拂過兩人身軀,涼了半分的體溫、更涼了半分的情緒。

「妳看妳一臉苦瓜臉又不好好吃飯,這樣我可是很困擾。」

那人──雪以一貫輕鬆幽默的態度開頭。

「抱歉……」

「妳的眼睛不會太複雜嗎?」

神風沉默。

「唉……」

雪嘆了一口氣,轉身走到桌上拿起一個茶壺、二個茶杯後,再回到神風身前,將茶壺與一個杯茶放在窗邊上,另一個茶杯則給神風。

「妳拿好。」

「嗯。」神風接過茶杯並回應一聲。

雪拿起茶壺為神風倒茶。

「總之先喝茶吧。」

「嗯。」

兩人同時喝了一口茶。

「怎樣?這茶還不錯喝吧。」

「嗯,很好喝。」

「妳可以再表現得高興一點,我一點也不會介意喔。」

「嗯。」

「算了……我就直說了,悶在心裡可是會悶出病的,雖然我的話很多,不過我認為自己算得上是一名好的聽眾。」

雪看著神風,而神風也看著她。

「就算是一問一答也好,妳總有很多問題吧?」

「我還沒辦法將事情整理好,現在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或問什麼。」

「看來妳很累呢。」

「嗯。」

雪將茶杯放在窗邊上,然後伸出雙手輕輕摸著她兩側的臉頰。

「雪?」

「安靜,妳這是什麼臉,看我揉一揉。」

雪輕柔地揉著神風的臉頰。

神風沒有生氣也沒有抗拒,只是靜靜地看著雪並任憑她揉到滿意為止。

「好了,我手酸了,不揉了。」

雪將手收回來,而神風依然靜靜地看著她。

「看起來好多了……大概,妳沒有話要說嗎?」

神風搖搖頭,但心底卻覺得有股溫暖湧上來,令她覺得不可思議。

「真是的……妳不說那我先說,就先來說我跟北上的關係以及請她告訴妳現在局勢的用意。」

「北上……」

「我跟北上雖然不是同一個基地的夥伴,不過在一次的任務當中有了交集,之後我在她危險的時候出手幫了她一回,所以才能請她幫我做事情。」

「嗯。」

「我要北上告訴妳現在的局勢是因為我需要妳學會判斷事情以及做出選擇的能力。」

「判斷事情、做出選擇……為什麼?」

「我可不希望妳在關鍵的時候被人離間或是動搖,所以妳必須要能判斷事情是非。」

「嗯。」

「我們所處的世界很複雜也很不講道理,每個人都有可能為了自己的立場或目標而成為夥伴或敵人,因此若沒辦法學會『判斷』那結局終究只有死亡一途,我相信妳能明白我說的意思。」

「我明白。」

雪收斂輕鬆神情,認真道:「北上一事,我要向妳道歉。」

「嗯?」

神風不解地看著她。

「因為北上的亂來妳才會遭遇到那一連串的事情,如果我能謹慎一點妳或許就不會遇上那種事情。」

「我……」

神風明白雪話中所指的事情,所以才會無法順利地說出想說的話。

「這是我自己的事情……怪不了誰……」

「我早知道這次的作戰有問題,但礙於其他事情無法立刻阻止前來,再加上我也沒料到北上竟然會那樣亂來……是我太大意了。」

「妳能救我一命,我已經很感激了。」

「可是妳卻……唉,還有峯風的事情我也很抱歉。」

頓時神風心中一陣抽痛。

「我沒想到峯風會出現在那裡……」

「峯風……這就是深海化嗎?」

那沉重悲傷的語氣讓雪一時愕然無語

「為什麼妳會變成那樣……」

雪回過神來,無奈地道:「深海化的詳細原因現在還不清楚,但是絕對跟記憶與情緒有關係。」

「記憶、情緒……」

「妳知道第四艦隊事件嗎?」

「不知道。」

「這麼大的事件妳們竟然不知道,看來妳的提督真的很有問題……我接獲的消息,峯風就是在那個事件裡沉沒。」

「沉沒!」

「嗯,報告上是這樣寫,不過根據我私下打探的情報是失蹤而非沉沒。」

「怎麼回事?」

「我也不知為什麼報告書上所寫與聽到的消息會有落差,但有一點可以確定,這背後一定有人在操縱事情的發展。」

「操縱?」

「嗯,第四艦隊事故發生時我這裡剛好也有事情發生,而在我得知妳的存在的時候同樣也有事情將我拖住,這次我能成功救到妳實在是運氣好。」

「運氣好?」

「是那陣霧讓我有機會脫離戰場趕去妳那裡,還有妳打出照明彈讓我更好判斷妳的蹤跡才能順利找到妳。」

「妳一開始就知道我們的位置嗎?」

「知道,不過在北上擾亂之後就不知道了,不過幸好我們這裡有人能迅速地掌握情報讓我得以知曉妳的位置。」

「原來如此……第四艦隊的事情也是軍方從中作手嗎?」

「對,有一半是軍方搞的、另一半則是天候問題。」

神風沉默不語,雪看著她的神情不禁嘆了一口氣。

「喝茶吧。」

「嗯。」

一杯滿一杯消,舉杯無言對明月。

一人憂一人愁,入喉茶苦澀滿嘴。

「我……」

神風緩緩地開了口,主動地吐了第一聲,雪則靜靜地靜靜地等著她的真心聲。

「我跟峯風在很久以前就認識了……」

「嗯。」

「她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我們是互相競爭追逐的好敵手,但在她成為『艦娘』的時候,我們就失去了這個關係,直到我也成為『艦娘』時才再度有機會重拾這種關係,可是我們都在現實環境的壓迫下改變了……」

雪拿起茶壺為自己倒了茶。

「我曾經懷抱著大志,想要復興沒落的家門、想要成為帶領家族開創繁榮光景的人卻因成為『艦娘』而中斷,雖然如此,不過我依然懷抱著想要立下戰功彪炳與結束戰爭的大志,可是在時間經過與現實環境的消磨下,我漸漸地淡忘了這一切……」

雪舉起茶杯,眼睛看著杯裡茶湯的波光瀲灩。

「那一日,沼風真摯的告白讓我想起曾經胸懷大志的自己,所以我答應了她的請求,同時我也將她的身影看成過去的自己,更將以前的大志寄託在她的身上,因此我選擇了為她斷後,但我卻不知道這是害了她……」

茶飲入喉的那刻,本想有濃濃地苦澀,但卻是無味。

「人只要有了目標之後就容易陷入迷失的危境之中,我們就是這樣,一心只想要成就一番戰功卻無視提督的利用與算計,等我察覺的時候自己已經陷得太深而不知道要怎麼從中解脫,也因為這樣我只能將心力放在她們三個人身上,所以那一晚我才能忍下來……」

杯空了、倒茶了,杯裡又復茶香茶色,無限循環。

「這也錯了……我們之間因此產生了縫隙,難以彌補的縫隙,但路卻還是必須繼續地走下去……」

神風看向窗外月亮,眼裡透出一層淡淡地哀傷。

「其實在參與這次作戰之前,我的內心深處就有一股無力感,我雖然隱約注意到北上她們有異,但心中深處的無力感讓我選擇忽視那個狀況……現在想來,那個時候我會提出將自己調到最後面,或許是我心中深處隱約想要獲得某種解脫吧……但是、我不明白!我明明已經想放棄了,卻在鬼怒不顧一切去救北上的時候選擇幫助她們?還有春風她們為什麼對我露出笑容?為什麼讓我有種回到最初來到基地時的感覺……這到底是……」

雪輕拍了神風一下。

「嗯?」

「因為妳從來沒有放棄過,妳只是在欺騙自己、無視真正的自己。」

「什麼?」

「其實妳的心中一直都有個堅定的東西,只是妳誤以為自己的內心是空洞的,所以才會覺得無力、才會覺得疲累。」

「堅定的東西……」

「或許說信念比較好……拿起妳的杯子。」

「嗯。」

雪將茶倒入她的杯中。

「喝吧。」

「嗯。」

「怎麼樣?」

「沒味道……」

「不是沒味道,只是妳沒有發現它的味道。」

「沒發現……」

「其實妳只是被環境影響才會沒發覺真正的自己。」

「真正的自己?」

「對,多喝幾次,慢慢感受,感受它不一樣的地方。」

神風默默地喝著茶,轉眼茶杯已空。

雪拿起茶壺倒著茶,道:「空虛只是一時的假象,只要靜下心來,把東西重新放入心中,那一切就會回來、就會看清楚了。」

神風看著茶杯裡八分滿的茶水。

「妳看這不就回來了、看清楚了。」

神風沉思不語,雪則安靜地等待著她思考的結果。

「嗯。」

神風雖然沒有多說什麼,但這一聲卻已經讓雪明白了她的轉變,故露出安心的笑容。

「明明知道是那麼絕望的世界,為什麼妳卻還能繼續戰鬥?」

「嗯……為什麼嗎?」雪伸手指向窗外的一顆樹,道:「妳看著那顆樹。」

「嗯。」

「妳現在將那顆樹想成是一棵楓樹。」

「嗯。」

「楓葉在夜中飄落,其紅艷身影就像是一道火焰照亮四周,為幽暗的世界添上一道改變的希望之光。」

「改變的希望之光?」

「我想成為夜中飄落的楓葉,我想成為改變的希望之光。」

神風靜靜地聽著她的話,同時思考著她話中的真正意思。

「神風,想要成為『什麼』就是我能繼續戰鬥的原因。」

「什麼意思?」

「其實我戰鬥的理由沒有那麼複雜,我只是因為深愛著提督所以想成為『他的助力』、因為深愛著雪所以想成為『雪』、因為深愛著楓葉所以想成為『楓葉』,就這樣,很簡單吧。」

「我只感覺到很深的體會。」

「妳那是什麼回答啊……神風,成為楓葉吧。」

「什麼?」

「從我看到妳的第一眼,我就覺得妳很像楓葉。」

「是嗎?」

「對,神風換上紅色的衣服吧。」

「為什麼?」

「我認為紅色跟妳很搭,最重要的一點,楓葉是紅色的,要成為楓葉的人當然要穿紅色的衣服,沒錯吧。」

「真是強硬。」

「呵呵,不用在意不用在意啦。」

「我會找時間換上紅色衣服。」

「很好,我期待妳穿上紅色衣服的一天。」

「嗯。」

「神風。」

「嗯?」

雪看著她,溫柔地道:「有煩惱就盡量煩惱,煩惱到最後一刻,然後睡一覺,忘記所有的煩惱,重新出發。」

「嗯。」

「喝茶喝茶,我們今晚不醉不歸!」

「茶根本不會醉。」

「說得對,所以今晚我們要聊到天亮,不准妳說不要喔。」

「我知道了,就聊到天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