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沙漠求生到穿越? (上)

作者:筱焰銀狐│2018-05-12 15:11:56│巴幣:0│人氣:230

今天的題目是「忍耐」、「遊樂園」和「水」哦,來寫一篇好吃的點心吧!


炙熱乾燥的的空氣燒灼著大地,燙得少女臉頰火辣辣,烈日燒烤著大地,也烤著她白皙的脖子變得通紅,頂上的牛仔帽似乎沒能成功阻擋太陽的毒舌。艾薇兒(Avril) 全身毛孔都渴求著水,但她仍忍著高溫從被包裏取出一把摺疊工兵鏟,在一座沙丘旁順著南北向拼命挖地。

倒楣透了,實在是倒楣透了!她才高中生而已,為甚麼會遭受這些事!

艾薇兒原本跟著姐姐到埃及古墓做歷史調查,順便挖點有趣的玩藝兒回家,誰知就在快到目的地之際,半路被強盜團掠殺,同行的護衛都被殺絕,餘下孩童、女子都成俘虜;而她好死不死,她被強盜首領給看上。幸好在姊姊阻饒對方拖時間的努力下,她成功地騎著駱駝脫逃,卻也因此迷失方向、一身狼狽。

其實,艾薇兒私底下懷疑是不是對方有意讓她逃走的,不然一匹駱駝如何跑得過強盜們的馬兒呢?

烏黑的長馬尾因先前的逃難而凌亂不堪卻無暇打理,她要趕緊在烈日爬到頭頂前挖出足夠容納自己的深坑,深棕色的高腰沙漠靴踩在新挖出的淺坑兒。突然,一股風沙吹來,她趕緊拉起脖子上的大方巾摀住口鼻。

確保方巾牢牢地遮住口鼻後,她才舉起手用白襯衫的長袖子抹掉額前的汗水,再隨便往橄欖綠的工作褲抹掉沾在手上的沙子。艾薇兒瞥了一眼放在地上的旅行布包後,再次投入挖掘作業。

全部家當裡最具紀念性就是這塊藍染方巾了,柔和的深藍色配著白色紋樣,這是她姐姐前年給的手製聖誕節禮物。

沙粒混著汗水黏在身上,口乾舌燥、喉嚨又疼痛不已,熱空氣吸入肺部又吐出, 沙漠氣候熱得她幾乎暈眩,停下工作抿一口水後,又繼續挖掘。終於,深達半米的沙坑挖好了!明明沒過多少時間,卻因為乾燥灼熱的氣候讓人覺得過了數個時辰。

艾薇兒謹慎地檢查坑中沒有蠍子、蛇、毒蟲後,將方才挖出來的沙堆仔細嚴密地壓在坑壁上,然後愉悅地從布包裡取出太空保暖毯蓋在坑上並用石塊壓在邊緣。

這下子不用擔心被烤焦了!晚上也不怕被凍死!

艾薇兒洋洋得意地一邊從預留的入口鑽進坑道中躺好一邊想著。

那時出門前,她那位還要去學校準備學士論文的哥哥還取笑她太杞人憂天,什麼防身刀、瑞士刀、手電筒、繩索、打火石、醫療包等緊急避難物都被塞進被包,笑她太不相信他請來的保鑣、笑她只是無謂增加負重;而姊姊只是在一旁笑著轉移話題,跟她講解埃及的古文明和歷史。只是,當時艾薇兒因為被取笑而不爽著,一個字也沒聽進去,直嚷嚷要精神賠償費,一陣軟磨硬泡後,總算讓兄姊兩人答應回來後會帶她去遊樂園慶生,雖然她那死沒良心的哥哥在後面補刀說她還是個小孩子。

就是不知道姐姐還好嗎?

念頭一起,方才的成就感就消失殆盡。腦中浮現數種姊姊被凌虐的畫面,身子不住地抖了抖。於是決定爬出坑道,再挖一個坑。

不,她才不是被虐狂!只是她突然想到水源的問題而已。

一會後,她在挖好的第二個坑中放入吃飯用器皿,在上頭蓋上塑膠布後,用石子在周圍壓住布,中間亦放上一塊讓塑膠布向下凹陷。只是,這個時候她卻遲疑了,偏頭想了想,才萬分不願地掀起布的一角、往坑裡面……撒尿。

唉,雖然沒有其他人在,可是果然還是很害羞啊!堂堂一位女子為了生存只能豁出去了!

是的,艾薇兒她這是想利用沙漠地區日夜溫差大的特性,讓白天在坑中的尿液被蒸發後,晚上冷凝回到盛水器皿中。

將塑膠布蓋回去後,她一古腦兒地迅速鑽回坑道中避暑,在烈日下幾分鐘果然會讓人受不了。

艾薇兒躺在坑道裡閉目休息,卻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TBC…


【場外加映】(繪者:Kevin Spea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6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野外求生|GL|埃及|原創|穿越|沙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mura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姬妮】 The KEY... 後一篇:原創創作的『聲明』 D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