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世界樹傳奇 104 最後出征

作者:艾爾斯凱│2018-05-12 12:53:55│巴幣:16│人氣:391
蘇菲莉亞 ‧ 阿托莉耶 工房








  工房內,蘇菲招集大家,嚴肅的表情,向大家說出一件十萬火急的事情。

  「敏那……大變跌死……」大家、事情不好了。

  「發生什麼事了嗎?」

  蘇菲面有難色的說著,卡歐斯第一擔心的發問,史特爾、夏莉、麗莎、東秋無痕都膽顫心驚看著蘇菲面容。

  握著拳頭,難過的說出事實。

  「瓦打夕……瓦打夕……我沒錢了!

  沒錢了…………

  沒錢了…………

  沒錢了…………

  現場一片寂靜……大家瞪大眼睛,過了一份鐘後,大家才有反應,異口同聲的大叫

 『蛤啊啊啊啊啊啊!?』

  「自從你們來到之後,每天消耗的食物、金錢,還有材料,加上攻略太過認真沒有去接任務賺點錢,所以……我沒錢了啦,嗚啊啊啊。」蘇菲慘叫著。

  史特爾轉頭看著其他地方,留著冷汗不敢直視蘇菲。

  卡歐斯也一樣,不敢看著蘇菲……
 
  夏莉、麗莎都傻傻站在原地,東秋無痕則完全沒任何表示,本身是印石,不吃不喝也沒關係。

  「你們要怎麼陪我啦!」蘇菲怒吼著。

  所有人都非常過意不去,自從來到蘇菲的工房之後,大家身上的金錢都給予『雪兒』保管,每天購買五人份的食物,雖然有所節制,主要原因還是……

  花費都用在『鍊金材料』上,當初為了救 史特爾 ,蘇菲幾乎把材料用盡了,製作三十個『隔離障壁』魔法道具,加上稀有恢復藥品等等東西上。

  等到雪兒注意到,金錢早就用光了。

  專心攻略『荒野領域』,接手的任務隨著異端團全員陣亡,幾乎沒有任何賺頭,不但付出成本,甚至虧了大本,這對一位商人而言,非常致命傷。

  「沒辦法陪啦,我們身上財物也都是『零』。」卡歐斯冷淡的說著。

  「小~~斯斯!」蘇菲氣炸了。

  「蘇菲、冷、冷靜一下……」史特爾想勸阻……

  「還不都為了你啦!我材料都用光了啦,做不出任何東西,沒辦法賣錢啊!好煩喔……這幾天要餓肚子了啦!」蘇菲含淚,對史特爾怒吼著。

  「餓肚子……」麗莎馬上回想起,餓肚子究竟是多難受的一件事情。

  「那個、那個,總之先想辦法賺點錢吧,撐過今天……」夏莉趕緊提議說著。

  「敏那,給我餓一天肚子!」

 『欸欸欸欸!』

  「各位。」東秋無痕看不下去,一開口,大家視線馬上看著他。

  「小秋好好喔~~~都不用吃飯跟喝水,大家跟你一樣就好了,醬不會浪費錢錢。」

  「冷靜聽我說,現在直接進行『最終攻略』吧,把僅剩的食物、道具都帶著,討伐毒龍。」東秋無痕提議說著。

  「這個時候?這樣好嗎?」蘇菲冒出問號說著。

  「我也不打算拖太久,已經過一週了,我想趕快帶史特爾去見『薇』,更何況……」

  東秋無痕停頓了語氣,大家吞了口水嚴肅看著。

  「討伐毒龍、尼德霍格後,冒險者公堂會發放『五百金幣』做為獎賞。」500金幣

  …………………………。

  …………………………。

  說完這句話後,所有人眼神都變了。

  「好,敏那、馬上去宰了那隻臭毒龍!」蘇菲馬上走到一樓衣櫃,立刻整裝。

  「事不宜遲,趕緊做準備吧,一口氣宰了它。」卡歐斯立刻上二樓準備行李。

  「我也要加油,一切都為了未來(伙食)。」麗莎跟隨卡歐斯,上二樓整裝待備。

  東秋無痕說完,再度靜靜的等待大家,史特爾跟夏莉茫然的站在原地。


  雪音:哈哈哈,哥哥的伙伴好有趣喔。

  史特爾:沒錢餓肚子是真的很難受的,雪音沒嘗試到嗎?

  雪音:恩~~可能我是魔石,沒有感覺,不過哥哥肚子餓,我應該會體會到。

  史特爾:啊哈哈……那還是別餓肚子比較好……妳絕對不會想嚐受到。


  「史特爾,我也準備準備,畢竟……事態嚴重。」夏莉對著史特爾,十萬分的認真說著。

  「喔……喔。」

  面對夏莉,她已經感受到多次的經驗,想必很清楚……餓到極限的人,是什麼心情,為了自己,也為了大家,夏莉想要好好表現。

  史特爾留下跟東秋無痕單獨對談。

  「史特爾……我有話跟你說,跟我來。」

  「東秋……我知道了。」

  東秋無痕,帶著史特爾前往海邊。

  抵達海邊之後,東秋無痕觀望四周,沒有任何人影,再面對史特爾。

  「這是最後的試煉了。」

  下一秒,史特爾、雪音錯愕的眼神,看著東秋無痕的右手,鑽進自己的身體,拿出一把實實在在的『劍』。

  以往都是看東秋無痕用印石之力形成一把劍來對戰,這一次從身體內部拿出的,不是印石之力形成的劍,而是一把實體的劍。

  散發強悍的印石之力,這股力量在史特爾眼中,是散發強烈的不詳之氣。

  「史特爾,雪音,用你們兩人力量,驅趕這把劍身上的印石之力,變成你們專屬的武器吧。」


  雪音:欸?爸爸的劍要給我們?

  史特爾:但是這劍的力量……


  「這就是……你給我最終試煉?」史特爾認真確認。

  「對,這把劍是以前『勇者』專用的武器,『多芣魯古之劍』(ドヴェルグの剣),這把劍、就給你當餞別禮物吧,前提是……你能魔化它。」

  劍身沒有任何印石,金黃色的劍刃,彷彿與印石力量同化一般。

  史特爾吞了口水,東秋無痕認真看著,不言一語,史特爾靜靜看著劍。


  雪兒:呼……呼……一定會很痛……我不敢握……

  史特爾:這把劍、很強……為了迎接之後的敵人,這是一定要的……雪音,用卡歐斯教的咒術,把妳的傷痛感覺傳給我。

  雪音:這樣哥哥會承擔兩人份的痛處……………………我不要!

  史特爾:雪音……妳會……

  雪音:我不想看哥哥又為了我這麼受傷!夏莉姐姐會很傷心!爸爸也說過……我必須戰鬥,雖然很害怕,但是我、我……

  史特爾:……我知道了,雪音,我們一起……妳可以盡量大叫。

  雪音:好……好!


  兩人妥協之後,史特爾走到『多芣魯古之劍』前方,從體內是放龐大的黑暗粒子,聚集雙手之中,瞬間握住劍柄。

  啪渣孜孜孜孜孜!

  印石與魔石兩種力量互相衝擊,史特爾痛苦難當,雙手緊握著劍柄,用黑暗粒子壓過印石力量。

  產生大量的白色煙氣,體內不斷抵抗印石力量。


  雪音:嗚啊啊啊啊啊啊啊!

  史特爾: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的試煉,勇於挑戰的心,東秋無痕沒有任何動作,靜靜看著史特爾,雙手神經不斷冒出,然後破裂,出血。

  不只有手,痛苦的表情,從臉上也噴出鮮血,咬牙切齒的嘴,也流出一絲絲鮮血。

  海岸邊的沙子,兩股力量衝擊下陷,成了一個隕石坑,岸邊的海,風吹起了大浪,灌入史特爾產生的坑洞,縱使環境變化,身體感受濕冷、沙子沾滿全身。

  不屈的精神以及鬥智不減的毅力,繼續魔化勇者的劍。

  雪音:哥……哥……

  史特爾:撐下去!把傷口轉換給我!

  雪音:拜託了……

  雪音用最後力量,將自己承受的傷痛,轉移到史特爾身上,頓時承受兩倍的傷害,史特爾全身爆出鮮血,黑暗粒子繼續的釋放,是堅定的意志力。

  痛、痛的眼睛都出血,雙手依然堅定的握住。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史特爾、雪音兩人,心念一致。

  一口氣釋放大量黑暗粒子灌入劍身中。

  頓時劇烈的爆炸,讓四周沙子滿天飛起,轟然一聲,一道黑色光芒,衝上天際。

 轟!


  史特爾持著劍,黑暗粒子不斷飄散,是惡魔的勝利。

  「呵……」東秋無痕非常滿意。

  魔化的黑劍,全新的武器,史特爾持在手中,都能感受到劍的能量一般。

  灌入龐大的黑暗粒子,此時的『多芣魯古之劍』,已經變成史特爾專用的……

  『多芣魯古魔劍。』(ドヴェルグの魔剣



  「從今以後,這把劍,就是你的了、史特爾。」

  東秋無痕宣布,新生的魔劍之主, 史特爾 ‧ 阿魯斗

  「這是……我的專用魔劍。」


  雪音:呼……呼……好帥喔。

  史特爾:這……這就是,傳說中……勇者的劍。


  馬上揮舞『多芣魯古魔劍』,感受重量以及威能。

  不重,偏輕的單手劍,然而劍身的材質以及硬度,遠遠超過之前所用的劍,比再北方大地得到的『法魯西歐』還更好,甚至一般市面販售的劍,沒有一把比這個好。

  重量輕的劍,很容易讓使用者隨手而動,史特爾輕輕的揮動『多芣魯古魔劍』,每一擊空揮,產生的波動,讓沙子都被震開。

  「好鋒利的劍……。」閃亮的劍身,全身疲累的傷痕換得的力量,自己都非常震驚。

  「我們回蘇菲莉亞的工房吧,將自己傷口恢復之後,進行最後的攻略吧。」

  「謝謝你、東秋。」

  收起了魔劍,跟隨東秋無痕,回到蘇菲莉亞的工房。

  雪音使用夏莉教導的恢復魔法,一口氣恢復身體狀況,再使用藥品恢復史特爾體力、精神立後,全員整裝完畢。

  史特爾、夏莉、麗莎、卡歐斯、蘇菲、東秋無痕六個人,以及兩顆魔石的意識體,雪音、黑帝斯。

  「敏那,準備已?」大家、準備好了嗎?

  由蘇菲發起精神喊話,大家互相點點頭。

  工房已經沒有多餘的資金了,這次的裝備,可說是最後一次攻略荒野領域

  目標擊倒毒之帝龍、尼德霍格,解放長久以來地脈的毒,順便賺取大量的報酬獎金,好過日子。

  「跌瓦~~~敏那、已庫呦!」那麼,大家上吧。

  六人踏出工房的門外,雪兒獨自一人歡送大家,祈禱他們能夠平安回歸。









  離開東方王國,沙漠綠都『 墨丘利 』之後,一路直接前往『荒野領域』,沒有進入荒野鎮。

  荒野領域 第一層、遙望無際的荒路




  荒野領域 第二層、死骸枯林




  東秋無痕帶著大家,從另外一個入口進去,很快直接抵達第二層,有如捷徑一般,迅速抵達第二層的最深處、不歸路。

  荒野領域 第二層、最深處『不歸路』。




  踏進不歸路的終點,直接抵達荒野領域第三層,映照在大家眼中的,不是之前的桃紅色景象,而是充滿『死靈』氣息的詭異之地。


  真、荒野領域 第三層、死靈莊園




  這一層出現大量的黑暗粒子呈現的死靈骷髏,然而對上東秋無痕強大印石之力,一人開路,保留其他人的力氣。

  以一檔百的氣勢,大家直接進入第四層。


  荒野領域 第四層、惡泥沼澤




  進入這一層,東秋無痕直接詢問史特爾……

  「史特爾,『薇』再哪裡?」

  面對東秋的問題,史特爾閉上眼睛一會。


  史特爾:雪音、知道媽媽位子嗎?

  雪音:恩,我知道。


  「『雪音』知道,接下來由我帶路吧。」史特爾向大家說著。

  「殭屍徘徊數量很多喔,敏那、氣呦茲給跌。大家、小心一點。

  史特爾點頭回應之後,六人小心翼翼的前進,一方面注意毒龍,一方面蘇菲、夏莉各自使用魔法跟特殊子彈,封印了沼澤。

  不讓沼澤浮出殭屍。

  最後來到的地方,沼澤地中,有一棟破爛的房子,史特爾表示這就是目的地。


  雪音:恩,媽媽就在這裡……

  史特爾:謝謝雪音。





  沼澤小屋,在一片沼澤中,獨立的小島上屋子,一作長長的獨木橋,是唯一通往小屋,史特爾深處回想起,這裡是當初逃離的地方。
 
  獨木橋上有一位漆黑騎士,身穿重甲,從外觀能感覺重到能把獨木橋擊斷的忠誠騎士。

  黑騎士、莫德雷特 ‧ 亞比斯,一人擋住所有人去路。

  「莫德……雷特……」卡歐斯面有難色說著。

  「小莫……」蘇菲知道,這是最後機會救他了。

  橋的兩邊都是劇毒沼澤,一不小心掉落,連命都會被啃食。

  『不准、過去。』黑騎士、持著漆黑大劍,一人擋道。

  「我來吧……蘇菲,妳見機行事。」

  東秋無痕站上獨木橋,用自身的印石之力,形成一把印石之劍,向前走去。

  後方的大地,蘇菲拿出蘇皇步槍,填裝白色的『實彈』,只有一發,也只有一次機會,頓時壓力沉重,卡歐斯則是阻止蘇菲。

  「蘇菲,把子彈裝進『手槍』,給我。」

  「小斯斯?不行啊,這是印石的槍,你會受傷。」蘇菲嚇一跳。

  「為了確保成功性,近距離的射擊遠比遠距離的狙擊成功率還要高。」

  蘇菲思考幾秒後,決定取出子彈,裝進『銀銃』教給了卡歐斯,同時也嘆聲氣。

  「唉呀呀,小斯斯都沒變呢,直抖,把風險最高的事情給自己背,出事也自己扛。」

  聽到蘇菲這麼一說,一旁的史特爾、夏莉有點驚訝,其中麗莎更是很在意蘇菲這句話。

  「這是有實力的人責任,在說妳害怕的情況下,失敗的後果妳也很難調適吧?。」

  「啊吶打瓦……真不該怎麼說你……只有這一次,拜託你了,下次記得信賴一點我們。」

  卡歐斯接過手槍,微笑的說著。

  「我一直都很信賴你們的。」

  「嗨嗨……」好好~~

  準備好後,東秋無痕已經走到黑騎士、莫德眼前,一光一暗,印石與魔石的氣息鬥爭,早已讓周邊沼澤的毒水,有如煮沸般的滾動。

  兩人在死亡的獨木橋上,展開激鬥。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6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樹|感情|奇幻|戰鬥|寫實|輕小說|異界|自創|荒野|鍊金術師

留言共 2 篇留言

潮爽的黃頭
史特爾轉頭看著其他地方,留著冷汗不敢"直是"蘇菲。
這裡有個錯字 看來史特爾要用新武器砍翻毒龍la!

05-12 13:16

艾爾斯凱
謝謝大大,已修正~~

讓我們期待史特爾新的力量~~~呵呵呵~~[e12][e12]05-13 09:51
虚ろな光
深深覺得史特爾是人生勝利組ww

自從走過了那片陰霾以後w

05-12 15:44

艾爾斯凱
史特爾好膽走過生死一線,又在意識內部見識過地獄,努力換得的人生勝利~~

其實之後相處才是更困難的事情,不過我想已經是第四部的事情了XD05-13 0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103 歸處...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105 家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