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IV-千葉支援戰(中)(15)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8-05-12 11:09:07│巴幣:54│人氣:611
    小男孩話音一落,全身的皮膚像是液化一般發泡並且快速膨脹,隨後塑形成為了一個高約四米的巨大怪物,流線型的外觀、鋒利的爪牙、發達的下顎以及晶亮堅硬的外骨骼,總覺得好像在某經典外星人電影看過。

    總之,那是完全作為殺人兇器的外型,一切生理特徵只單純為了殺戮而特化。

    怪物大聲咆哮,並且從他的巨口之中向梁樂城噴出了比剛才更加大量的白色黏液;梁樂城直覺這並不能正面硬擋,於是抱著姬璇朝一邊跳開,千鈞一髮之際躲避了這次攻擊。

    但躲開了怪物的攻擊並不表示就沒事了,梁樂城還未落地,於空中無法閃躲之際,巨漢從後方高速逼近,並且朝著梁樂城的背後全力擊出拳頭。

    裝甲破碎,承受了巨大的衝擊力,梁樂城向前飛了出去,砸在牆上,不知不覺也鬆開了抱著姬璇的手,任由姬璇滾倒在地上。

    「哥哥!我們……成功了……」

    巨漢露出了微笑,舉手歡呼,但卻被怪物的巨大吼聲打斷,只好垂下四隻手,像極了被責罵的無辜孩子。

    怪物慢慢逼近了倒地不起的梁樂城用一支爪子將他抓起,拉到了自己眼前。

    看見梁樂城被抓,姬璇爬起身,發出聲悠長的戰吼,隨後全身的鱗甲像是受到由內往外的推力,膨脹了些許,使得她整個人看起來都厚實了一圈。

    怪物查覺到了姬璇的動作,另一隻爪子如電光石火般朝姬璇突刺過去,但卻撲了個空,姬璇以同樣靈敏的動作險險回避開,並且抓住了爪子背後突起的倒刺跳到了他的手臂上,一路朝頭部前進。

    見到姬璇不退反進,怪物對著自己的手臂吐出白色液體,想要藉此攻擊姬璇,怎知姬璇再次用肉眼難以捕捉的速度逃開,並且在完全落下前刺出了手臂上利爪似的刀刃。

    然而由於外骨骼太過堅硬的關係,只是淺淺穿透了皮膚表層,噴濺出了些許血液,但對身長四米的巨獸來說應該根本不算甚麼皮肉傷吧。

    姬璇以貓科動物的優雅姿勢落的,看著沾在自己爪子上的鮮血。

    「嗯……你們異形的血也是紅的嗎?」

    說完舔了一口,皺起了眉頭,露出痛苦的表情。

   「這種基因……真複雜……」

    聽到了姬璇的話,怪物一瞬間似乎從姬璇的話語中聽出了什麼,像是受到挑釁般發狂似地咆嘯,並且氣勢洶洶的朝姬璇衝了過來,揮出了利爪,欲將姬璇拍成血肉模糊的碎片。

    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拍下去的瞬間,爪子的掌心竄出了火花。

   怪物抬起爪子一看,爪子中心不知道何時被開了一個洞,鮮血奔湧而出,而本來已為會成為肉渣的姬璇早已不見蹤影。

    「啊啊啊啊啊啊!」

    姬璇大喝一聲,怪物才發現那是從上方傳來的聲音,但已經太遲了。

    姬璇落到怪物突起的額頭之間,雙手不知何時已經話為了與怪物相同的堅硬利爪,對準那漆黑的眼瞳,毫不留情的刺了進去。

    怪物發出了難以名狀的悲鳴,向後退了數步。

    基因擬態,姬璇的能力之一,除了本身帶有的動物、昆蟲基因以外,體內還具有特殊的DNA鍊,可以依照攝取進身體的基因情報進行單次的模擬重組。

    雖然姬璇痛恨著這些將她與妹妹改造的異形魔法師,但也不能否認他們就是靠著這些改造順利活到了今天。

    巨漢不理會不遠處了怪物與姬璇激戰,走到了昏迷多時的時千河前方,高高舉起帶著拳套的拳頭,閉上眼睛,像是為對手即將逝去的生命默哀。

    默禱完畢,巨大的拳頭砸下,將死亡帶給眼前的敵人。

    喀啦!

    骨頭破碎的聲音。

    巨漢的臉因此而扭曲。

    一堵隱形的牆不僅擋住了那個拳擊,還將威力增幅之後悉數返還,導致巨漢的出拳的手臂幾乎整個碎裂變形。

    巨漢趕緊抽回受傷的手,但他馬上就看到了一張被血汙弄髒的臉逼進到自己前方。

    下一秒,另一隻手也傳來了骨裂之聲以及劇痛,手鬆了開來,巨漢驅動雙腳想要快點脫離戰鬥拉開距離搞清楚是怎麼回事,但對方的雙腿卻搶先一步纏上了自己的脖頸不讓自己脫離戰鬥。

    只見對方的身體向下探出撈取了什麼東西,隨後轉身探出手,回果神來才發現抵在自己眉間不到十公分的是自己再也熟悉不過的武器。

    火焰爆發。

    爆炸在自己眼前噴出,幾乎能感受到臉部皮膚被灼燒殆盡的疼痛與衝擊。

    「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發出了不成聲的悲鳴之後,巨漢跪倒在地;危急之際勉強從爆炸脫身並沒有捲入烈火之中的時千河,則握著依然發燙的魔具站在不遠處觀望著。

    頭盔的面罩破碎,露出的半邊側臉也染滿血汙,乾掉的血將頭髮結成塊狀,看上去狼狽至極,但眼神卻沒有半分示弱。

    怪物打滾著,將在自己身上燃燒的火焰撲熄,上半身焦黑的皮膚開始脫落,滲出血水,隨後新生的表皮逐漸覆蓋住裸露的骨頭與肌肉。

    面對這種打不倒的敵人,時千河開始思考著該怎麼應對。

    之前在與東京政府簽約的時候,巨漢吃了兩發反器材步槍的子彈,受到致命傷卻依然存活;剛才梁樂城破壞了他的腦部,他也能自行修復,他的自體恢復力應該在夸父之上。

    這樣的敵人該怎麼打倒?時千河遲疑了。

    但也就在時千河遲疑的這一瞬間,巨漢的自我恢復完成,掄起禪杖攻了過來;時千河大吃一驚,偏過身體險險避開禪杖的直擊,然而禪杖本身的衝擊力卻無法抵禦,被吹飛了出去。

    可惡,護盾已經用完了,沒辦法展開。

    繃緊全身肌肉,並用姿勢減緩衝擊力度,但全身還是有如快要散架一般劇痛。

    周圍又沒有槍械,也沒有刀,但是……

    時千河低頭看了看手上的不知名魔具,自己還有一戰的本錢,只是容錯率會低很多。

    「魔力是能控制的」,豪摩這麼說過,就連魔具的操作也能利用魔力控制來達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時千河專注精神,感受魔力流動,啟動了手中的火焰魔具。

    這次魔具沒有像先前一般炸裂出大量火焰,反而像是瓦斯爐一般燒成一叢。

    讀取魔具的控制公式,理解參數,消除預設參數,輸入理想數值,微調數值,重新輸入,再次微調,再次輸入。

    火焰逐漸變成了自己想要的樣子,比起先前漫無目的的隨意竄燒,現在的火焰更像噴射引擎那般集中一點,朝著單一方向噴射,看上去就像火焰形成的刀刃一般。

    時千河左手持著火焰刀與巨漢兩人對峙了幾秒之後,同時採取了行動。

    巨漢兩人接近到五步之內時,巨漢雙手持杖,將禪杖當作長槍一般突刺而出,衝擊力由禪杖頂端向前直線噴射而出;時千河偏開自己移動的軌跡,勉強躲過集束的衝擊波,任由其在地面上劃開一條溝壑。

    面對禪杖的攻擊,在這種距離下時千河的火焰刀壓倒性不利,然而敵方的大動作使得時千河有機會闖進長兵器最為脆弱的內圈範圍,揮刀斬向了巨漢的其中一條手臂。

    巨漢靈敏的將禪杖尾端拖回,利用杖身迎接火焰刀,並利用衝擊吹散火焰的離子體,同時探出帶著拳套的手反擊;時千河矮身躲過了那個駭人的拳頭,揮出右拳想要重擊巨漢的下巴,但巨漢的的三隻手也由上往下打了過來。

    雖然在位置上巨漢佔了優勢,不過他太過低估了時千河右手的力量,拳頭在接觸的同時就扭曲破碎,鮮血從被骨頭碎片刺穿的皮膚濺射出來,但這一拳還是為自己爭取到了時間,足以讓他的頭部偏開時千河的攻擊軌跡。

    時千河憤恨的砸了砸嘴,轉動火焰刀刃砍重新砍向巨漢,但在巨漢那具有衝擊力的禪杖牽制下並沒有太大的效果,雖然高熱能多少傷到他一些,但在巨漢強大的回復力與過人的忍耐力之下基本上不可能有太大的影響。

    相反時千河的攻勢與節奏因為比巨漢少了兩條能靈活操縱的胳膊,一直無法爭取到主導權,但巨漢也因為戰鬥技巧沒有時千河優秀,一時之間成了你來我往的勢均力敵纏鬥。

    但這其中壓倒性的差異就在於巨漢能快速回復受到的損傷,體力似乎也比時千河好,因此長久戰鬥下去的話,時千河可能會陷於不利。

    該想個辦法……但戰鬥節奏已經快到不容太多的思考時間,必須全神貫注在自己的動作上,那怕一絲微小的失誤都可能是使僵局崩盤的開始。

    但這逐漸激化的戰鬥馬上被從天而落的巨大爪子打斷,時千河與巨漢向兩邊各自跳開,迴避怪物的爪子。

    時千河抓緊機會喘息了口氣,向上望去,只見姬璇依然將雙手的爪子插在怪物眼中,並且牢牢釘在他身上不放,任由他在怎麼晃動反抗,也只是徒勞。

    梁樂城不知何時起已經被怪物拋下了,躺在了地板上一動也不動,時千河趕了過去確認他的情況,用右手將他上半身連同那沉重的動力裝甲撐起。

    「隊長!你聽的到我嗎?」

    應該是受到了時千河的聲音刺激,梁樂城簇起眉頭,緩緩睜開眼睛,表情思乎非常痛苦。

    「快逃了……不能再……戰鬥下去。」

    「等等,撐住!」

    時千河拿出自己身上僅有的一片奈米機器人藥片,想要讓梁樂城吃下,但卻被梁樂城阻止:

    「那東西對我……沒用……幫我把裝甲背後的自動要箱打開,剛剛那裡似乎有毀損,自動藥劑注射不管用了……」

    「藥劑?你需要什麼藥?」

    時千河手腳俐落地依照指令行事,打開了動力裝甲背後內層的小型藥劑箱,取出了兩管的藥劑瓶。

    「腎上腺素、戰鬥藥劑、奈米機械抑制劑跟心肺系統功能維持之類的藥物,少了那個我頂多只能戰鬥五分鐘……」

    梁樂城從時千河手上接過藥劑用牙齒咬碎了密封的玻璃外層,一口氣將兩瓶藥劑灌了下去,隨後一抹被玻璃渣刺破的嘴角鮮血。

    時千河這才想起來,梁樂城之前曾經在任務中身體被奈米機械汙染的事情,如果這次戰鬥全都是靠藥物支撐,身體很快就會垮掉,加上也因為被汙染的問題,無法靠著奈米機器人或是醫療膠囊修復。

    但即使如此,他還是上戰場了,並且在這麼惡劣的情況下戰鬥。

    「時千河,讓我休養一下,口服藥效發揮比較慢,你去撐住戰況!」

    「是!」

    時千河放下梁樂城,重新投向戰場,朝怪物發動了攻擊。

    雖然對方體型巨大,身體也被包覆了層堅硬的外骨骼,但並非沒有弱點。

    此時看不見的怪物頭上冒著煙,不斷掙扎亂竄,在行為模式上來說很好預判。

    時千河抓準怪物邁開步伐的時機,一拳抵在了怪物的腳腕上,在對方肌肉最為緊繃的時候投住自己的最大力量──

    發勁─

    清晰的碎裂悶聲傳出來,怪物失去了平衡,倒在了地上。

    時千河想要故技重施,破壞另一隻腳時,巨漢的身影再次檔在了他前面,一擊強力的禪杖衝擊將他掃飛,拉開了他與怪物之間的距離。

    姬璇摔倒在地上,兩隻爪子也依然僅僅扎在怪物雙眼中,儘管剛才怪物的頭部一直冒出莫名其妙的煙,但既然奪取了對方視力,計算有什麼怪招也無法精確攻擊,只要牽制住這項感官,就能大幅爭取到時間。

    怪物又動了一下,姬璇感受到左手爪子的鬆動,更進一步刺了進去,然而這次怪物沒有哀嚎了。

   姬璇正覺得事情不對,一隻巨爪便從側面襲來,躲避不及的姬璇被抓個正著,被怪物端到了面前。

   怪物原先眼睛的傷口下方,不知何時起開了一排的孔洞,那些新生的眼珠正散著煙霧,死死地瞪著她。

    「可惡……」

    姬璇用力掙扎著,但怪物卻越發加大力道,像是在享受將她一點一滴虐殺的過程,巨大的痛苦使她不禁哀嚎了起來。

    「姬璇!」

    時千河的注意力不免被姬璇那邊的狀況吸引,但自己這裡的戰況也不不容分神,先前累積的傷害以及削減的體力,使的他與巨漢之間的優劣平衡正在漸漸傾斜。

    喀啦……

    「啊──!!!」

    姬璇慘叫了一聲,左手呈現不自然的扭曲,全身也被冷汗與血水浸濕,她甚至已經沒有力氣繼續進行激烈的掙扎。

    看到姬璇的樣子,怪物似乎非常開心地訕笑起來,同時加她拉近距離想要好好享受她痛苦的模樣,並繼續加大了手上的力道。

----------------------------------------------------------------

哈囉大家!

又是一周不見,大家過的怎麼樣?

這周基本上已經是我這學期的最後一周了

不過由於我大部分的東西都已經處理完了,可以說是過完這個周末把最終的報告交出去

我的暑假就開始惹www

說實話這三個禮拜作息都很不正常,很怕一放鬆下來就感冒

本周的更新依然是戰鬥場面

面對小男孩的殺招,時千河他們已經遍體麟傷了啊

加上本來看起來還算順利的戰局又陷入曖昧的情勢中

感覺時之沙的薪水真不好領

是我我就辭職了www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也可以訂閱我的小屋已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6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VooDoo〞巫毒之子
首肛

05-12 11:19

亞達六十七
反肛05-12 11:48
大同寶寶
戰局看起來開始失衡了wwwww
可是梁先生重新參戰會如何難說XD

05-12 13:52

亞達六十七
請期待下周囉ww05-13 12:25
凌軒宇
難領 真夠血汗

05-12 22:25

亞達六十七
超血汗w05-13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