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文手堂的那些事】委託八—被逮到(二)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5-11 18:07:28│巴幣:4│人氣:82
「雖然……話這麽說,但是阿寺,我覺得你不能繼續窩在這裡成天無所事事,我還是希望你至少把高中讀完,讀不讀大學就是個人志向的問題,也是有很多學歷不高但是過得很好的人。」

宇文寒並非真想把他轟出去,而是想要他嘗試從這裡走出去,他一直都把阿寺的情緒反應和行為看在眼裡,知道他還在封閉自己。既然不可能讓他的家人改變,或許同儕有點幫助。

「我也有點想念班上同學了。」

「你想去上學就去吧,這對你的寫作會有點幫助的。」

接觸人,是創作很重要的一環。宇文寒認為比起只接觸他們這些人,對阿寺更重要的除了解開心結外,就是和同儕相處。


隔天早上,阿寺難得換上學校制服,幫宇文寒把早餐留在桌上後,便出門上學。

阿寺沿路不停回頭,深怕被誰找到。

四周的景物沒有太大的變化,用紅磚鋪陳的人行道,學校的白色圍牆,整齊排列站立的路燈……讓他懷念起還沒和母親大吵一架的日子。

他踏進久違的教室,已經到校的班上同學全都往他的方向望去。

「翁寺!你終於來了!」一名綁著高馬尾,給人活潑形象的少女錯愕地指著他,她已經一年左右不見此人,聽說是離家出走了。

「我來了不行啊?」

「哈哈,可以可以!既然你來了,有沒有興趣參加學校的文學獎?我超想參加的呢!」少女說著,走到阿寺面前,把手上的簡章塞給他。

「參加文學獎啊……」阿寺撇下嘴角,手抖了一下,把簡章還給對方,「我沒辦法參賽。」

「為什麽?」

「我寫不出來,連散文也寫不出來啦!」

「發生什麽事了?你這失蹤的一年受了什麽打擊?」

「這一年我算是受到某人的照顧啦,可是受到他的照顧,我還是沒辦法寫出半點東西,都是我家那個母老虎害的,今年文學獎我無緣啦!」

「好可惜,我覺得你的文章還不錯耶,真的不寫嗎?」少女一邊和阿寺講話,一邊和他一起走到座位。

「不寫,拿起筆就會想起那個母老虎,哪寫得下去啊?」阿寺無力地垮下肩膀,搖了搖頭,甩掉母親發飆的記憶。

「你真的跟母親吵翻了啊……」少女不意外阿寺會跟家人吵架,她不知聽過幾次這類的抱怨,也知道阿寺對他的母親有多不滿和厭惡。

放學之後,少女要補習,沒有和阿寺走一起。

阿寺也不是只有一個朋友,他很懷念以前和朋友一起留校打球的日子,所以選擇留校打籃球,活動一下有點僵硬的身子。

在他正在和朋友進行比賽時,宇文寒和阿寺趁著中學放學之後的開放校園時間,正大光明地來到阿寺就讀的學校。

宇文寒露出溫和的笑容,覺得鼓勵他上學是對的,看見阿寺快樂的笑容,他心裡已經在計算什麽時候可以實現他的願望了。

「少爺,你在那裡幹嘛?」阿寺把球扔向籃框,望向宇文寒的方向。

「你認識的人啊?」一名光頭少年問。

「嗯,收留我的人。」

「不用顧慮我沒關係,我可以在這裡繼續觀察喔。」

「既然你都來了,那我也差不多該走了,大家明天見啦!」

「不好意思,打擾各位了。」宇文寒給了他們一抹優雅的微笑後,和阿寺一起離開。

宇文寒和阿寺才走出校門,穿著一身灰色女式西裝,抹著濃妝的女子雙手環胸走向他們,表情頗為不悅。她不管阿寺身旁的男性是什麽人,長得如何,在她看來兒子跟陌生人在一起就是一件危險的事情,除了兒子的離家出走外,她更生氣的是兒子隨便跟陌生人在一起。

阿紫從樹上跳下來,警戒地站在阿寺面前,問:「妳來帶走阿寺嗎?」

「貓、貓還真的講話……那時沒聽錯……」女子本來嚴厲的表情有些崩塌,嘴角抽搐了幾下,甩了甩頭說:「阿寺是我的兒子,我要怎麽處置我的兒子,不關你這隻顏色詭異的貓的事吧?」

「是不關,但是文手堂的主人可沒同意把他的僕人還給妳。」

「呵呵,要不要把阿寺還給她,不是我說得算,是阿寺本身的意願和他的家人的意見比較重要。」

「少爺!我不走!你還沒幫我找到恢復寫作能力的方法!」

「其實我早就有辦法了,只是現在的你並不樂觀,直接實現你的願望,你的人生會變成怎樣呢?這是一場一旦開始就沒有辦法回頭的交易。」

「你到底想把我的兒子怎樣!我警告你,放了我兒子,否則我就要報警了!」阿寺的母親拿出手機,隨時要打一一零報案。

「真失禮,是妳兒子自己來找我的,而且他也十七歲了,應該要學習承擔後果。」宇文寒的眼神變得銳利,隨即又端起溫和的笑容說:「不過呢,我不想踩到人類的法律,阿寺先還給妳,但是只要他的願望尚未實現,我還不會放過他。這是他與我之間的交易,妳是無法介入的,我並未與翁寺收半毛錢,還養了他一年。」

「少爺,為什麽?我不想離開你……」

「這是沒辦法的,阿寺,我還會再把你召喚到文手堂的,不用擔心。」

「阿寒沒有拋棄你的意思,他是為了你好,只有你母親才能解開你的結,阿寒已經盡力了。」

阿寺的母親沒想到宇文寒會這麽乾脆地把人歸還,她抓起阿寺的手,冷哼一聲,就這樣強行把兒子拖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5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文手堂的那些事|妖怪|實現願望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夯特大大
我並未與翁寺收半毛錢,還養了他一年......

大大,你願意養我嗎?

10-21 21:17

楓之法師艾雅
宇文寒表示:不了(優雅一笑)
阿寺有拿等價條件交換→照顧男主的生活,打掃煮飯通通都是阿寺在做的10-21 21:20
薩帕克
我想每天看帥哥寫作,還可以幫我校稿(趴

10-25 01:58

楓之法師艾雅
帥哥表示:寫作靠自己,校稿還能幫忙10-25 0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渣男的春天】Chapt... 後一篇:【神錘持有者】第七章—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