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以人設的各種顏色&機體來評論個性與象徵- 02

作者:Choco│2018-05-10 15:37:09│巴幣:4│人氣:105
人設資料:

機體名稱:鶴望蘭
代表主色:紅色
機體武器名稱:Queen Pike
髮色:粉紅色

鶴望蘭 機體&花語:

花語:自由、吉祥、幸福快樂,與相愛的人比翼雙飛。

鶴望蘭是具有高貴與典雅氣息的花,又名極樂鳥花、天堂鳥花,花形特別酷似鳥冠和鳥嘴(天堂鳥)又似鳥兒飛翔而得名。

天堂鳥或極樂鳥的名稱來由,是因為一開始人們以為這種鳥從不降落而一直用全身的羽毛在空中飛翔。(實際上是被商人除去翅膀與腳作成標本)

評論:

形似鳥兒呼應全劇「比翼鳥」的象徵。鶴望蘭在本劇中象徵意義很多,本身就有相關的淒美愛情傳說,這也呼應了02與廣的愛情故事。雖然故事中交代13小隊的機體都是為雌蕊量身打造,但鶴望蘭的機體外型與02有很明顯的差異性,猜想應該不是為02打造,而是為02有相關的女性打造,目有很多種推測,假使02的身份是公主,那麼鶴望蘭可能是為女王所打造(武器名稱為女王之矛),算是原女王的遺留之物。在後續的劇情中,可能會交代此伏筆。

紅色 主色:

紅色在西方文化裡象徵著「活力、熱情、行動、愛情、危險」。在俄羅斯等國家,它也與共產主義和革命、政治上左派有關。而在亞洲文化裡,紅色是非常重要的顏色—它象徵了好運、歡樂、繁榮、慶典、快樂以及長壽。此外,紅色容易引起人們的注意,因此警告標記都會用紅色的文字或圖像來表示。另外,紅色還被看成流血,危險,恐怖的象徵色。

評論:

紅色在故事中象徵人類方,相對是叫龍方的藍色,也象徵02的雙角與小時候的外在顏色(皮膚),也是怪物的象徵,02身上兩種顏色都有,代表她是混血的生命體。以個性來說,代表02的個性有「熱情、行動派、追求愛情、富有危險、不受拘束」的個性,在15集中鶴望蘭最後二次變形(覺醒),全身紅色。另外,紅色的隱喻則是「革命」的領導。

機器人武器 Queen Pike:

評論:

Queen Pike即「女王之矛」,代表女王使用的武器,這有可能隱喻此機體為女王專屬戰鬥兵器,而非為02量身設計,02駕駛鶴望蘭有女王候選的象徵。由於人類方在政治上設定為父權(爸爸),02(鶴望蘭)代表的可能是推翻父權政治的革命象徵。但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代表對立的叫龍方,在政治或最高統治上,是一個母權統治的體系。

Queen也有西洋棋中的象徵意義,這是西洋棋中是最強的棋子,可直斜走不限格數,代表02(鶴望蘭)全方位的最高戰鬥能力。

(註:另外有用西洋棋名稱是金雀號的武器Rook Sparrow,Rook是西洋棋中的「城堡」的意思,Sparrow應該指的是「麻雀」,反差命名。)

粉紅色(粉白色) 髮色:

粉紅色是一種白色與紅色的混合色彩,也會被描述為淡紅色,或是不飽和的亮紅色。

在西方文化中,通常以粉紅色代表女孩,是女性特質的代表顏色(相較於藍色代表男孩特質)。

粉紅色有很多象徵意義,例如天真、甜美、夢幻、可愛、柔和、花朵、生命力、朝氣。此外也有性的意味(日本)。

評論:

02的髮色有很多種的設定,她的髮色呈現是更接近於粉紅偏白色。故事中的設定人類方(孩子)如果叫龍化嚴重,會產生白髮的早衰徵狀。而粉紅色的髮色代表是白色與紅色的混合色,也就是02本身的生理比起一般孩子更接近於叫龍,一出生就有偏白色的髮色,但因為混血關係所以是粉紅色。有一些畫面中,02的髮色非常接近於白髮,但有可能是在某些光影下髮色白色更為明顯。

第二種設定是指02是個人類的女孩子,因為02在設定中是個人外或怪物,粉紅色代表她的內心如同一個小女孩般的天真可愛有朝氣,生理結構也是真的是一個人類女孩子。

第三種設定,粉紅色是與「櫻花」的顏色相呼應,櫻花的顏色非常接近於02的髮色,櫻花花語與象徵也有很多,例如武士道、虐戀、宿命、死亡之美等等。不過真正在劇中櫻花象徵的對應是指13都市(稱為櫻都市),對照的可能是指13都市或13小隊的團體,不一定是單指02個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4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arling in the franxx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yesof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心得】煙花電影 劇情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