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以色列總理用“鞋”裝甜點招待安倍 日外交官:這是冒犯

—— | 2018-05-08 13:13:32 | 巴幣 0 | 人氣 246

 “日本首相覺得內塔尼亞胡家中鞋子上的甜點冒犯了他,”《以色列時報》7日報道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周對以色列進行正式訪問,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官邸設宴招待來訪的安倍夫婦時,官邸廚子卻用鞋形餐具盛放甜點,這被視為“外交失禮”,對安倍的怠慢與侮辱。

  該報稱,按照日本家庭文化,鞋子不僅遠離桌子,而且還得脫了置于門外。

  做這道午餐甜點的廚子叫莫伊(Segev Moshe),一位日本外交官告訴以色列希伯來語報紙《新消息報》(Yedioth Ahronoth),“世界上沒有一種文化允許你把鞋子放在桌上,廚子到底是怎么想的,我們不明白他想要說什麼,如果是個玩笑的話,我們不覺得好笑。我可以告訴你,我們的首相被冒犯了。”

  一名曾在日本工作的以色列高級外交官也對該報稱,選擇不尋常的餐具完全是“一個愚蠢而渾然不覺的決定”。

  “在日本文化中,沒有什麼比鞋子更加齷齪了,”這名以色列外交官接著說道:“他們不僅不會穿著鞋子進入家中,而且在辦公室里也找不到鞋子,甚至首相與內閣官員及議會議員在他們的辦公室里也不穿鞋。”

  “這是一次失敗,更是一種外交嘲弄……就像是用豬形盤子為猶太人端上巧克力糖果。”他說。

  《以色列時報》援引一名接近廚子莫伊的消息人士解釋,這道甜點所用的容器并不是真正的鞋子,而是用國際知名工業設計師Tom Dixon設計的金屬雕塑。

這一這做法在日媒看來也頗具爭議。

  日本時事通信社8日稱,內塔尼亞胡官邸的廚子用男鞋形狀的金屬容器盛放甜點,以色列媒體與民眾都說這“非常粗魯”,按照日本習俗,進入室內都是要脫鞋的。

  不過,安倍本人似乎對這一做法并不太在意。《以色列時報》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安倍夫婦與內塔尼亞胡夫婦都很享受這頓飯,安倍甚至邀請莫伊前往日本烹飪。

  本月2日,安倍抵達耶路撒冷開始正式訪問,隨後與內塔尼亞胡舉行會談,雙方在經濟、網絡領域緊密協作達成了一致。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雙方還同意為加強安全保障領域合作,將新設外交和防務部門間磋商機制。

婷婷看世界 - 【以色列總理用“鞋”裝甜點招待安倍 日外交官:這是冒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