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2)-15.名為「夢魘」的王(補上段落插圖)

作者:月雨海魅│2018-05-08 00:00:15│巴幣:4│人氣:88
15.名為「夢魘」的王
 
  跨入不久前所見過且印象深刻的「大門」,那是帶來「兩萬年後敗戰宣言」的另一名恩利.雷哲利用穢土魔法師的專屬武器──穢土訪問者所斬開的空間裂縫。
  它是一道完全無跡可尋跟預兆,由利刃從一旁空氣劃下所出現的另一處空間的門扉,猶如一張有著黑色唇彩的大嘴,被劈斬後經歷短暫的渾沌黑洞,將從未見過的風景呈現在被稱作門的縫隙後方。
  不同那時另一個我帶領所至被稱為「巴黎」的舊世界某處,這次映入眼簾的風景已經截然不同。
  一樣是雜草叢生跟植物爬滿高樓跟街道兩旁荒廢與杳無人跡的商店場景,還有諸多汽車等交通工具撞毀堆疊、報廢的小型人造無機物山丘,只是這次的街景多了不少琳瑯滿目又多樣的招牌,上頭是由上而下書寫的方正字體,不同於我所接觸過的「英語」這種語言,並且也可以從大樓商圈附近擁擠的市集遺跡,知道此處大概又是舊世界某處的面貌,在走入這裡的這段期間,不只有歷經末日遺留下來的建築物崩塌或是其他人為殘留物,我有時還會踢到一些經由兩輪驅動的交通工具,很像後烏托邦被稱為「單車」的車體。
 
  「『香港』,這是這個地方過去的區域總稱地名,你們所看到的乾涸大型港口,還有完全被植物包覆的高樓大廈,都是這裡曾經繁榮一時的痕跡。因為地狹且人口密集度高的關係,所以街景看起來比較雜亂跟壅擠,不過當時可說是一枚東方之珠,在亞洲這個地方。當然,這裡屬於上一個人類時間軸的世界,所以我原來的世界也沒有如此發達又繁榮的地方,大概……是因為我們七位魔法師離開的時間太早的關係。」
 
  梅庫西亞在等待光明會剩餘不到數十人的殘存成員走進這處空間後,最後才領著我跟多利安來到此處。
  尤尼斯特與艾利則是為了使同盟夥伴放心,率先進到其中,也趁著所有人魚貫入內後,趕緊利用治癒魔法,處理各個受傷的成員,而這件事則由「琉水魔法師」尤尼斯特跟其他光明會剩下擁有治療能力的後勤人員主導,但全數加起來也不超過七人,這次的海峽遭遇戰的確率先重挫剛結成同盟的我們,雖然並非始料未及,但結果也未免太過慘烈。
  尤尼斯特與多利安都同樣屬能力平衡型的魔法師,只是多利安重於攻防平衡,尤尼斯特則是善於後勤與大範圍魔法,性質偏向輔助及攻擊並進,與完全偏重輔助的我,或專修攻擊魔法的艾利跟梅庫西亞有所不同,雖然依據分散的能力分配,在魔法應用上不會太偏於某方面較為強勁,不過咒文使用領域較多元且眾多,可說是各具特色。
  而琉水魔法師一直都是魔法師團隊中扮演後勤跟輔助角色,善於應用治癒魔法也跟起初的魔法師自身生命能量特質有關。
  至於艾利則是走入傷患中,隨戰鬥中受傷較輕的人員利用制式包紮手法協助治療團隊,看得出來一直都是戰鬥狂的艾利,對這樣的職務分配相當不滿意,但也可能是還沒對我完全放下戒心,於我經過她身旁時,投以瞪視的目光,在知道梅庫西亞已經恢復正常後,剛才別有深意的微笑已經全然消失。
  而我跟梅庫西亞不斷走過哀號及部分慘不忍睹的傷患身旁,也同時穿越過去名為香港地區曾有的繁榮街道,之後我們在一棟看似聳入天際的植物高塔前停下,穿過方才因為夜晚,利用燭火或魔法點起的燈火跟人群共築而起的區域,此刻眼前靜默的殘破高樓,格外孤獨且冰冷。
  光明會的剩餘研發人員,帶著船艙剩下的儀器與器具,在另外一條街道包圍起被傳送過來,裝載著「那名大人」被有鏡面表層有如受漆黑大理石材質所包覆的一個長型水晶體,那是被稱為「黑咎」的棺木,部分人員利用能力繼續他們的「維護作業」,看得出來棺木在傳送到這裡的過程沒有發生什麼問題,所以研發部成員沒有來向我們抗議,但也可能是需同時處理從戰場上收集而來大量的「艾米安屍塊」,所以無暇分身。
  另外在進入這裡之前,我也已經先從戴博爾那裡收到蝗蟲女早已被研發部人員賜死並迅速支解,想要在明天後援船隻來到之前,製造可以讓所有成員放心潛入充滿艾米安的中央大陸的「新型裝備」,研判可能類似「蛛網式」結界或是魔法師用來掩人耳目的「限定契約」魔法。
  當然,我們大概也知道,光明會成員蒐集艾米安屍體的另外一個目的是什麼,那像是跟魔法師完全無關的目的,或許也會在我們一念之間的選擇而有所交集,只是現階段我們還不願意去仔細了解,或者該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畢竟……那是「屬於能力者生存下去」的唯一方式,而一切的起使,正是從躺在「黑咎」裡頭的「那名大人」身上的實驗開始。
 
  那名曾經為人類史上最偉大的魔法師,跨越了超能力與魔法兩個領域,擊潰三大賢者之一的最強覺醒者──梅林.安布羅修斯。
  
  而現在我們所停下的位置,正是準備與其他的光明會幹部進行「戰後方針與未來登陸作戰策略」會議的地點前。
  在準備施展瞬間移動魔法的這時候,我偷偷看了梅庫西亞一眼,這是於船尾脫離她的「記憶幻境」後,我第一次觀察她的側臉。
  因為在她放開我之後,接著就是打開空間大門,請艾利跟尤尼斯特帶領光明會成員轉移陣地,那時候到現在,我們兩人間瀰漫著微妙氛圍,好像對上眼的話就會陷入尷尬情緒,而她也很巧妙的迴避我的視線,好像我在她記憶中的窺視早就被察覺,所以不知道她是否也是因為生氣而對我冷淡,雖然也不排除是嶄露過多的另一面被我看到的關係。
  直到現在我們也還沒有過對話,僅有剛才多利安詢問此空間的事時有做些簡短的解釋。
  
  「怎麼了嗎?梅庫西亞,恩利從剛才就一直在看妳喔!」
  在我還盯著梅庫西亞那略帶淚痕又顯脆弱的側臉時,多利安的臉突然闖入我的視線,用像抓到色狼般的眼神與平淡且帶著控訴的語氣說出這段話,果然梅庫西亞因為這名率直孩子的話轉過頭來,在與我四目相交同時瞬間愣了幾秒,接著臉上泛起一陣紅暈,睜大眼睛、緊咬下唇,欲言又止的快速別過臉。
  終於在幾秒後,她有點口齒不清又顫抖的對我發出提問。
  「你……你,怎麼了嗎?我臉上有什麼嗎?」
 
  不妙!雖然知道梅庫西亞是名雖然還維持著年輕的體態嬌小少女外表跟身姿,但實際已經是年過百歲的魔法師,然而此刻我為什麼心中浮現了一個足以用來表達此刻心情的形容詞,在見到這時的她與前不久永遠都是冷靜又平淡表現,呈現強烈反差的反應下……


 
  「沒想到……還挺可愛的……」
  「果然是偷窺人家啊!恩利是個色狼!」
  「等等等等一下!多利安,這是個誤會!梅庫西亞,這這這是潛意識不受控制的想法,真的是個誤會!」
 
  我趕緊用雙手同時按住多利安的頭跟下巴,試圖不讓這孩子繼續肆無忌憚的開口,不對!雖然其中有些事實,但部分的事實會造成我因為無法澄清使建立而起的過往形象全毀,當然這一點是沒有必要說出口,也根本不能說出口!
  在看到我如此狼狽的反應後,很顯然梅庫西亞是一時不知道做何反應,所以再次出現訝異跟害臊的神情,接著瞬間一個身影閃現,消失在我們兩人面前。
 
  「生氣了,她生氣了!果然跟艾利說的一樣,你……」
  「先上去樓頂開會吧!這件事等晚點再談……」
  我嘆了一口長氣,輕敲了多利安的頭,然後跟她「跳躍」到高樓頂端,包括剛才先上樓的梅庫西亞,其他的光明會各部會領導者也已經在這裡等候,除了研發部的辛勒斯坦以及明天會隨船來到此海域的參謀部長吉連。
 
  「來了嗎?雖然並非全數的人都到齊,但我們還是先開始之後的作戰方針會議,另外,恩利有提到有些想法想先在此跟大家提出。」
  光明會珈索笛爾眾國分部總長,同時也是實戰部門領袖的「火龍之男」戴博爾率先開口,此刻的他背對著碩大月亮,影子因此被月光拉成狹長。
  「這是當然的,不過在此之前,我們想先提出抗議,那正是光明會成員並非真的完全到齊,還有一名部長還留在珈索笛爾眾國分部對吧?雖然在隨蒂雅蕾上車前,知道多利安的母親會受到你們部會成員的保護,但自始自終沒有在對話中提到有部分人員留守的資訊,這跟你們表示會公開所有情報與我們維持對等與共享關係有所矛盾。」
  梅庫西亞恢復成之前的冷靜模樣,一開口就是對其他光明會部長提出質疑,兩方陣營的同盟關係再次因為另一方有所隱瞞而被撼動。
  「這跟蒂雅蕾沒有什麼關係,並非她所給的情報有所遺漏或隱瞞。我知道她確實有跟你們提到所有珈索笛爾眾國分部的光明會成員都已經上了這艘船,不過甚至連她本人都不知道吉連參謀部長還待在大陸的事實。當然,這也並非刻意不公開的情報,而是『戰略』所需。
  雖然中央本部發出全員召集令,但為了光明會不要在戰鬥中全數覆滅,以及守住珈索笛爾眾國分部這塊防線,所以我命令吉連繼續駐守在那,等待我們的消息進行後勤補助,在歷經今天的海峽遭遇戰後,也證實這樣的安排是必要的,還請你們可以諒解。
  另外,這方面的未公開資訊,並不會影響我們的同盟立場或是公開資訊的對等關係,算是比較偏向我們分會內部的安排,沒有向你們報告雖然不構成完全錯誤,但未來我們將會對這一塊改進,如果魔法師一眾希望完全沒有隱瞞的話。」
  看似自清且明白敘述立場的無害隻字片語,之後仍留下往後我們魔法師一行人須背負風險跟責任的選擇題。
  假如答應雙方資訊都得完全公開的話,同盟未來在情報交流跟事件分析上肯定還是會造成矛盾,雖然如同一項只須遵守就不會有任何問題的條約,但實際在於祕密被揭穿或是言談表裡不一時,某方需要為同盟分裂承擔責任,該方即使繼續與對方合作,想必也會承受極大壓力,更有可能成為始作俑者或是戰犯。
  立場跟關係的攻防,一直都是人類獨有的心理戰,被歸咎責任看似不會造成直接的傷害,但會嚴重影響團隊的士氣跟團結,欲要雙方共同達成的目標更有可能功虧一簣。責任或許隨著肉體消亡,但精神上的壓力絕對會影響人的實力的發揮。
  可是,這是一場無止盡的拉力戰,因為只要是人,根本就不可能做到坦誠相見,這一點從我跟梅庫西亞的關係就看得出來,連己方同伴都不可能做到的事,怎麼可能要求另一邊原本是敵對的陣營做到呢?
  「就算是光明會的戰略考量,但現在我們的同盟關係已經開始,希望未來在『可能關係到整個團隊』的策略跟情報,需要提出給雙方商討,這樣才能做到合作上的對等,不然我們隨時都會解除合作關係,這對我們都是有害而無益的。」
  的確也只能做到這樣的要求,雖然我們在海峽遭遇戰前,有將己方預計會執行的戰術交到戴博爾手上,但相信未來也並不會都像此次攤在陽光下。
  任何一方都有個別的目的,說穿了,部分資訊放上檯面,是連表面的合作關係都會分崩離析,可是,有時虛假的表面需要維持,才能真正達到雙贏的結果。
  「當然,我也並非不知道你們對此次的戰術考量有另外用意,體諒你們的『需求』,關於這點我就不再提出深究,不過,你們似乎也沒有打算隱藏的樣子,因為你們就是以『這個目的』為前提,才讓吉連分部長駐守在珈索笛爾眾國大陸的吧?
  沒錯,你們一開始就以『戰勝』為前提來做人員的調配,雖然最後來者是皇冕級別的艾米安如此強大的敵人,但也所幸光明會成員還有部分留下,僅此如此就可以了,『獲取更多艾米安的屍體』是你們這次船行的另外一個目的,不單單只有將梅林運送到中央大陸而已。」
  梅庫西亞斬釘截鐵的說出自己想法,而對於運送「那名大人」與所有珈索笛爾眾國分部光明成員步上中央大陸的這個目的,其實一開始是存在矛盾與不合邏輯的,畢竟光明會分部高層既然對魔法師一眾情報瞭若指掌,肯定也知道我們有所謂的「移動魔法」。
  移動魔法雖然有因數量跟範圍,依據每個人不同的經驗及能力有所限制,但確實不必冒著需要在海上移動演變成敵人肉靶的風險。就算目前已經淪陷為地獄的中央大陸,肯定也不是一現身就會遭受艾米安一眾的強烈打擊,就算有這個可能,所有人也可以先做出防範,避免被滅團。
  但是,裝載「那名大人」的「黑咎」,其實是可以對所有魔法跟能力做到「完全免疫」的容器,所以才迫使他們必須跟我們合作,利用最通俗的運送方式橫越大陸之間的海峽。
  雖然這解釋了增加遭遇敵人風險的這個行動,但卻沒能完全解釋其中一名分部長繼續留在珈索笛爾眾國,被命令為後援部隊、準備預備船隻這個分部私下的決定,還有現在戰後他們大量「蒐集艾米安屍體」的這個行為。
  或許為了能安全進入中央大陸,這是必須的作戰行動,但梅庫西亞已經察覺到他們的另外一個目的。
 
  「除了透過『食用』艾米安的屍體維持覺醒者的意識跟人類型態,構築侵入中央大陸的『擬態防禦網』,你們還打算把人命跟艾米安變成『那名大人』的容器,也就是『黑咎』的養分,要重新喚醒他對吧?當然,最後還缺少的正是……擁有大自然七大魔法元素的我們這些魔法師的能力,因為這也正是當初三大賢者,讓這名大人沉睡並封印的決定條件。
 
  『夢魘』這是他的稱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1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