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人的生命還重要嗎?|《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作者:朱仔│2018-05-07 22:05:58│巴幣:12│人氣:198

【心得】人的生命還重要嗎?|《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帶有劇透成份,未看請先避雷

  大家好,我是朱仔。漫長的高考之路終於完結啦(灑花),朱仔迫不及待的跑去看《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了。威漫電影可以說是我的童年回憶,從幼年看迪士尼卡通片,讓我跳脫至充滿英雄人物和科幻色彩的世界。而如今《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是威漫電影的十年之作,雖然我還未至於到老粉的地步,但對它是滿懷期待和興奮之情的。



  論《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的豪華卡司陣容、精緻特效和前衛的服裝設計,總而言之就是無可挑剔。尤其英雄角色的戰鬥服飾一改以往的鮮豔,加入了暗沉的顏色,還有更加銳利的武器,服裝設計亦凸顯出瓦干達高端又前衛的科技。在這裏私心讚賞湯姆·希德斯頓的演技,雖然洛基一開場就掛了(哀)... ...從交出魔方的掙扎,因着阿蕯神域和雷神的安危冒險刺殺蕯諾斯,直到刺殺失敗後喪命,他的表情和動作都能帶出洛基的感情轉變,做得淋漓盡致。



  在復仇者聯盟電影系列中,《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顯然較前兩集沉重。劇情同樣具備幽默感、神秘感,但能帶給我更大的真實感。 蕯諾斯這位反派角色與復仇者聯盟雙方除了有磨擦拳頭互相打鬥的戲份外,還營造出他們在價值觀上的矛盾和衝突。威漫這次刻畫出蕯諾斯的個人信念和動機,令觀眾對蕯諾斯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以及值得思考的地方。蕯諾斯一心盤算要重整宇宙,解決資源錯配和不公平問題,讓宇宙得到無盡的和平。他為了成為宇宙的掌權者,大肆掠奪「無限寶石」,所造成的破壞夷平了半個宇宙。不論身份或財富如何,地球上一半人類將會隨機消失,這樣就能做到蕯諾斯所說的公平和公義。不過對於人類的理解,我們應該擁有掌管自己生命意向的主權。當一個行動殃及到其他人的性命,那麼我們還能夠不惜一切代價,犧牲眾人甚至至親的生命?蕯諾斯不擇手段奪得「無限寶石」,甚至要養女葛摩菈捨棄性命換取心靈寶石,只為兌換與她最初的承諾——讓宇宙回歸和平。然而,這恐怕與人類的道德觀念相違背。



  對於《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的後續發展,眼看驚奇隊長的預告圖已經出爐了,然而影迷的反應卻是好壞參半。部分影迷難以認受驚奇隊長的能力比元老英雄角色更加關鍵,其次是她登場的時間點令人感到疑惑,為何尼克·福端不早點讓她在戰場上大派用場呢?我對驚奇隊長的評價還是有所保留,畢竟復仇者聯盟加入新血有利提升整個團體的堅穩程度以及所發揮的水平。《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完結在「無限寶石」爭奪戰的高潮,而戰爭的下半部仍然存有很多轉折與未知數。我對復仇者聯盟和蕯諾斯的走向表示期待,希望編劇會繼續為我們呈現精彩又充滿驚喜的劇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1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威漫電影|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一切謎團只能等待明年第四集大結局再揭開了...(╥﹏╥)

05-07 22:21

朱仔
看了第三集結果留下了更多問題TT
05-08 10:21
喵喵狂人
好久沒看到朱仔了~~
我也覺得復仇三很好看[e16][e16][e16]
但是一想到要等明年就很QQ

05-07 22:31

朱仔
很久不見~只能先放下復仇者聯盟,不然要苦等一年了
05-08 10:53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這次結尾 觀眾都很沉默owo...

05-10 11:45

朱仔
我坐在戲院,最後聽到沉重的片尾曲,一片觀眾都安靜了XD05-10 1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aam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朱仔去旅行】2017 ... 後一篇:阿茜婭的糖果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