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我是台灣人,更是中國人。——2018.6.10更新

作者:聖盔夜風│2018-05-07 18:43:32│巴幣:1,064│人氣:1117

  emmmmm,其實有點怕因為這篇文章而毀去經營那麼多年的小屋。不過,時候到了,想說的、該說的還是得說說。


  我出生於雲南省昆明市,我的母親是華裔俄籍,後來舉家遷移至中國新疆省。我出生於大陸,但於台灣成長。

  我能理解真正渴望台灣獨立的人的心情,我理解但不認同。看到這篇日記、宣告的人啊,你們也要為此將我貼上標籤,來圍攻擠兌我嗎?

  看到台灣人總是使用著連日本都早已禁制的「支那」一詞來侮蔑、嘲弄大陸人的時候,我的心只有深沉的哀痛。

  我是台灣人,更是中國人。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青天白日滿地紅是我的旗幟,我的中國是中華民國。然而當我說出「我是中國人」的時候,倒卻不是指我是「中華民國人」,而是指那個傳承至今的古老民族的一員。我驕傲自己是一名中國人,卻不覺得因此高過其他民族一等,僅僅是單純的,為自己的文化歸屬自豪。

  從小到大,我只覺得自己是矛盾的。看到台灣人大肆謾罵中國人(大陸人)如何如何的時候,我悲痛。聽見說台灣是中國的時候,我憤怒。很可笑吧?

  但那是因為,我知道他們說的中國,並非地理、文化性質上的,而是指那個倚靠大敵當前時捅人屁眼的馬列子孫建立起的國家政府。但我倒也並不會全部怪罪共產黨,畢竟當年的國民黨自己也可笑不爭氣。我也不會說「大陸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改革開放後,她的成長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

  我永遠噁心共產黨,但我從未憎恨過中國,厭惡過中國人,從未將兩者視作一體。然而無論兩岸,許多人都已經此混為一談。究竟共產黨何德何能,能代表浩瀚中華五千年(俺知道這沒有定論,不管,說著舒服)歷史?它也不過是中國的其中一個朝代,一個過渡而已。

  我是一名泛藍份子嗎?不。我尊敬孫中山先生,我尊敬蔣公,也遺憾他所犯下的那些錯誤。但在我眼裡,現今的國民黨和民進黨全然是一丘之貉。蔣公若在世,想必會將如今這些豪無骨氣與能耐的國民黨員排排站槍斃吧。

  我愛台灣嗎?我愛。就像我說的,我出生於大陸,成長於台灣,我是一名台灣人。但我也承認,比起來,我更愛的是中華民國。只要中華民國這四個字仍存,青天白日滿地紅然飄揚在這片土地上,我願意為他奮戰流血。——啊,這聽起來像是只有坐在螢幕前才能說出的漂亮話,是吧。我自己寫出來也是覺得有些害臊。但的確是我最真實的心意。

  置頂這篇文章的目的是什麼?只是憋了那麼多年,終於想要正式闡述一下我的信念,我對國家的認同而已。

  台灣人啊,冷靜一些,清醒一些吧。我知道,不少大陸人也有謾罵我們的時候。無風不起浪、一個巴掌拍不響啊。我其實心願還挺簡單的,能否別再使用「支那」這個字眼?這簡單卻變了調的兩個字,象徵著多少歲月,多少中國人的血、仇恨與恥辱。壓迫我們台灣,我們中華民國的,是共產黨,是政府高層,不是人民啊。其實,放下了國家、民族大義這種如今成為少數人的盈利工具的名詞,我們都是一樣的、普通的人民而已。

  哈,即便是黑人彼此之間以「黑鬼」稱呼的時候,也並非真的要用來羞辱、謾罵吧。



  在這混亂的末尾,讓我再重申一次吧。發這篇文章,順便是為了闡述我自己的國家認同和信念。但真正的核心是甚麼?

  「尊重、包容、友善」。看見不認同的政治理念,既然要上去使用「說服」技能,就請冷靜使用,無需用那帶著仇恨、歧視的言詞。

  同時也是為了只剩下不到一半還活著的小屋好友了解下你們所加的,是什麼樣的人。今天這篇文章發出來,就是因為看見那個大拇指按鈕裡,有巴友連續按了幾篇使用「支那」字眼,以及嘲弄中國人的文章。也許我該通知一聲,但我不能原諒使用「支那」辱罵的人,以及認同他們此種作為的人。尤其是,這些人還是我血種同源、書同文、語同言的同胞。

  那些訂閱者們,巴友們,感謝你們曾經因我的文字而有所駐留,並按下那個支持的鍵。如果你們今天因為這篇文章而決定收回,我不會有所埋怨。說實在也沒啥好怨。也希望以後要加我好友或訂閱的人,可以依此文章斟酌斟酌。

  ……

  唉,其實吧。早年的時候義憤填膺,現在只覺得疲憊不已。我覺得自己快成為一名無政府主義者了。什麼國家、民族、文化都爆炸去吧,根本都變成少數高層用來操縱、分化群眾,藉以謀求利益的工具。

  都是地球人一家親啦。



  2018.6.10
  理性討論十分歡迎,無視我所冀求,仍執意在此尋戰者——將你加入黑名單,並刪除你的留言是我的唯一處理。

  我再重申一次,我不在乎你是台獨支持者,中國認同者。我不介意你是自詡為中國人,自認為台灣人,或兩者兼之。我希望無論抱持何種認同,都能夠相互理性以對,彼此尊重。無論你是想搞反串、諷刺,不要在我這用。不要在我這裡以任何理由、任何藉口製造仇恨攻擊言論。
  
  圖中這位germanland是範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1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5 篇留言

拉麵蘭
話說日本還是很多拉麵店叫支那そば就是了,不過這邊的支那也只是代表古語罷了

05-08 00:11

聖盔夜風
本來只是乾乾淨淨的名詞,卻因戰火與仇恨而變調,唉。05-08 06:00
坪圳氏共和國人
台獨要追求就是族群文化認同的自由,遺憾的是很多激進派反應宛如民族主義者,成為跟對立者一樣的人....... 另外我記得支那變成歧視,是老蔣開始的吧?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反對支那一詞然後夸夸奇談中華文化如何......你們知道從唐玄宗到孫文都在用嗎..... 無言

05-13 00:48

聖盔夜風
對我而言,當一個詞彙已經具備著侮辱性質的時候,追溯其源早已意義不大。而以支那一詞的例子,無論是廣大中華群體還是日本官方政府都已認為這是具有侮辱性質的詞彙。
持續拿著「原意非此」的招牌做擋箭牌,繼續使用這名詞去造成傷害,更是不可取的行為。05-13 01:58
坪圳氏共和國人
另外,對於族群認同的自由,也是解嚴以後才開始有保障的。查一下白色恐怖、不當黨產、獨台會案就可以理解對KMT的厭惡仇恨從何而來。只是雙方銓釋差異很大難以溝通,體制上既得利益者也沒有放手......轉型正義能成功我只有問號,無奈而已

05-13 00:52

聖盔夜風
我並不打替國民黨早年在臺統治或兩蔣時代的作為做辯護,而說老實話,我從未有興趣深究這部分的歷史根源。舉凡晚清末年、國共內戰到戰敗遷台,這段歷史對我而言只有無趣和嘔氣。
不過我對政治的觀點是:無謂是非,只求功利。05-13 02:07
坪圳氏共和國人
恩......我真很好奇你對這則新聞看法 畢竟目前判決解釋是這樣~~ 話說有多少本來是民族代稱 在外來壓迫下就變成汙辱性詞彙?說實在的,台巴子、皇民也沒好到哪裡去,政客媒體只是部分原因,要追究就是1945年以後『接收』造成的族群衝突、施政錯誤開始的.....以台灣史觀點來說,1945至今的歷史都很嘔氣XD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0920/1014835.htm

05-13 02:19

聖盔夜風
我相信,這篇文本身已足以表達我對這可笑判決的看法。05-13 10:46
Rei
路過,真心認為如果要經營小屋的話,這種東西放上來很容易嚇跑人....

05-24 23:53

聖盔夜風
我本身並不喜歡政治,如非覺得必要,覺得受夠了,也不會想發這篇。
如果真的嚇跑了⋯⋯我想,那就嚇跑吧XD05-25 05:23
小魚兒諸葛亮
老實說,我覺得臺灣漢人「中國人」的觀念起源不是光復後國民政府強迫推銷帶來的,而是清領時期、明鄭時期,甚至是更早以前大陸漳州、泉州等漢人遷徙過來代代相傳養成的自然概念。

我舉個例子,香港從來沒被國民政府管過,97前也沒被共產黨管過,從清朝時就被英國長期管轄的,那為什麼當地的漢人就有「中國人」的自覺?國民政府又管不到那兒。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99377

06-03 23:10

聖盔夜風
你好,謝謝你的回應。
實在很感動能有與自己相同認同的人啊。[e3]06-04 20:01
歷史謎團
我不認識你,但你說妳出生於雲南省昆明市,我的母親是華裔俄籍;擁有這樣的身分,我認為你有文中的理念並不會很奇怪,因此依照你的身世背景我可以尊重你。

至於如果有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只是祖父輩一代甚至是隔老幾百年的祖先是中國大陸來,因而有上述的想法。那我就不太能夠產生這種體貼的想法了。

06-04 09:10

聖盔夜風
  你好,首先謝謝你的回應。

  我對於中國人身分的認同,與我的出生地和血統無多大關便是了。之所以會在開頭闡明這點……呃,說老實話吧,其實我有點忘了XD

  順道補充:我的父系家族約在清朝年間移民,祖籍泉州。我的祖父與父親一直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甚至早年曾一同前往泉州,找到了我家族的起源地與宗廟。想必,他們算是你不能體貼的人之一吧。

  我相信所謂「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裡,像我父親與祖父這樣的人其實也不在少數。你當然可以不喜歡他們的這樣的想法,因為這與你的民族認同、你的理念有所背離。但就像你可以放棄對中國人的認同,那是你的自由。他們也可以選擇維持對中國人身分的認同,這是他們的自由。

  不過重複強調,我不會去要求你體貼他們,只希望你遇到「土生土長」,但依舊維持對中國認同的台灣人時,能夠理性以對。(當然,也希望對方能是理性以對)

  我之所以發布、置頂這篇文章的重點,是希望無論是統是獨,是認為自己僅僅是臺灣人,僅僅是中國人,或兩者兼之。無論抱持怎樣的認同,怎樣的信念,都應該尊重對方的選擇與自由,而不要盲目圍剿、妖魔化對方,製造仇恨輿論相互傷害。
06-04 20:18
歷史謎團
ok~~

06-04 20:56

聖盔夜風
[e2]06-04 21:12
小魚兒諸葛亮
有關大大回應謎團大公的言論,闡述很棒!而且也是一筆可貴的口述歷史。請問我是否可以轉貼在自己小屋?

06-07 20:20

聖盔夜風
可以是可以啦。
不過,那只是一些但憑本心、保持理性的回應而已,並非是什麼偉言大論呀XD
口……口述歷史這個稱謂我擔當不起啊。[e9]06-07 21:36
小魚兒諸葛亮
已貼,再分享: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17425

06-09 11:17

東咖東
我都把政治的新聞當娛樂節目來看@@ ((未滿20,還沒投過票))

06-10 21:35

聖盔夜風
如果是與自身不相關的時候,的確挺有趣XD
比如之前看過卡麥隆首相在議院辯駁的影片,覺得英國議員的唇槍舌劍實在太好玩XDD
至於台灣的,說實在話現在越來越笑不出來了啊。各種小丑表演[e18]06-10 21:53
小魚兒諸葛亮
刪的好!痛快──XD

06-11 19:22

聖盔夜風
[e18]希望他能是最後一個06-11 19:49
鯤島囝
因為我那裡比較少看到你?我的習慣是看到新讀者都會來感謝GP禮貌性打個招呼,但是一來小屋就看到置頂文章,看完後我覺得必須浮水出來支持你。我跟你的族群和國家認同可能分別在光譜的兩端,我們對同一個政治人物的評價恐怕也不相同,但我覺得你要為你自己感到驕傲,任何人都可以自由的認同自己是屬於什麼民族、什麼國家的人,任何人對自己的認同都不應該受到任何壓迫或不尊重。

如果一個人應該為了這種話題被批判,那必須是這個人強加自己的認同及於所有人的情況,因為他實際上不只是傷害了個人的利益,甚至可能傷害的是國家與族群的利益。

然後我也要謝謝你公佈截圖,馬上去黑單了,能夠打預防針避免不愉快很幸運。

最後,謝謝你的GP^^

06-18 13:58

聖盔夜風
謝謝你能瞭解此篇目的並回以支持。06-18 14:08
玉龍文
我一直覺得,如果國民黨的達官貴人們都能保有閣下的態度,相信這些都不會是問題。
之前在某個部落格上和對岸的網友(應該吧)爭論抗戰的歷史,但筆戰個幾回後,我放棄了。
當年的國軍將領後人、享受過國民黨黨國好處的人,現在都不講話了,我這個與對日抗戰毫無相關的人,又有什麼好講的。因為當年和日本軍隊打仗的人又不是我爺爺或我曾祖父等人,因為他們當年是日本人!

時代是不一樣,但該堅持的東西還是該堅持,可惜,最該堅持的大人物們反而都拋棄了!

最後,我的想法是,別想太多,網上的言論有一層「匿名者效應」,看看就好,別放在心上。

06-26 01:36

聖盔夜風
  其實早些年時,我同樣是言論偏激、難容異論的人,隨著年齡增長才逐漸轉變了想法。[e6]

  即便是網絡世界,能暢所欲言,仍希望人們能維持基本理性與尊重啊。06-26 07:42
RSX-0806
中華民國的國旗是包含著「自由、平等、博愛」的旗
我唱的國歌就是國歌,常被人拿來抨擊的「吾黨」二字,自古至今都是以「我們」來解釋

三民主義,我們所宗有何不是?難道民族民權民生是不好的東西?

我們的敵人不是廣大的中國民眾,我們的敵人只有中國共產黨

最討厭聽到「台灣國」這三個字了 哈。

如果把澎金馬都丟給對岸,或許就能以「台灣」建國了

06-26 09:21

兔阿虎
很難得看到理念和我相當的人。我對身為臺灣人、中華民國國民感到自豪,我也對於身為中國人感到驕傲。我自豪的是博大精深的中國漢文化,這是我的血統。中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實在是不能夠劃上等號,因為種族和國家從根本上就是不同的定義。

07-06 11:01

深犬
我是台灣人,我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也不喜歡中華民國。
但是我喜歡你這篇文章。

我的看法是,贊同「中國人不等於共產政府」、贊同「兩岸一家親」、贊同「不要對對岸人民進行妖魔化或仇恨言論」。然而我也反對「台灣是中國的」、反對「中華台灣」、反對「中華民國代表台灣」。

中國與台灣友好,這並沒有什麼問題,人類本來要活著就很艱難了,沒必要反目成仇,尤其我們用著同種語言、有著相近的地緣、繼承自一樣的文化。

中國與台灣合併,這對我而言就有問題。因為中國政府不會,也大概永遠不會,允許國民自由地表達意見。即不會允許我和你現在正在做的事。

所以我喜歡你這篇,即使我不完全認同你的觀點。人各有所冀,這才是自由國家。

而我,是中華人,不是中國人。就像美國人不會因為自己說英語就願意被英國統治一樣。

09-25 22:03

聖盔夜風
謝謝你的理性回應。[e1]09-25 22:13
小魚兒諸葛亮
最近剛好看到這篇報導,剛好與你的情況相似。

再次證明:臺灣「中國人」的觀念並非國民政府才有的,是我們先祖早年遷臺就相傳的血脈。

【轉貼】姜新立/我是台灣人,更是中國人─記楊梅高山頂鄭氏家族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174885

10-27 21:16

totti1227
沒人會想罵中國人啊 而且也不會故意用支那這詞去貶稱中國人 搞不好起頭應該是中國五毛反串來挑撥的 這不就是中共最會的招數 丟了第一顆石頭之後 演變後來成似真似假的互罵 一邊罵支那 一邊罵台巴子綠蛆等等

11-20 04:13

森本
其實是看到大大的小說後,點進小屋後才看到這篇文章~
我也無法理解那些比較激進的台獨(並非反對台獨),他們嚷嚷著要和所有「外省人」對立,這不就和德國人無法接受猶太人一樣嗎?就算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我也不太能接受他們對於外省人的不認同,既然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何必特別強調?至於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除去我是一半的新加坡人外,還記得小時候我問家長自己是哪國人時,他們回答:「我們是世界的公民。」這段話至今我仍記憶猶新。只希望大家不要只因族群的不同而對立…

12-23 10:52

坪圳氏共和國人
首先這篇文章的立場就是先入為主:「你們台灣人(台獨)是迫害者,不要汙辱我的國族認同?」

這點有失客觀,未曾提及到台灣島上主流民意在日治時代曾經是『親中』為大宗者。本來興高采烈的簞食壺漿、以迎王師。 結果得到什麼?在日治時代受過法治、地方議會政治薰陶下的台灣人,遇到素質『沒那麼高』的中國軍隊以及之後處置失當、權比總督的行政長官公署又發生甚麼事? 1992年才廢止、以錄取外省人優先的省籍差異政策? 軍中特約茶室?那一連串你提到的血腥慘劇更不用提了,結果只有仇恨、悲傷。 然後被害者時至今日,還得原諒沒有加害者坦承的暴行?

11-17 22:11

坪圳氏共和國人

誠然,當年228導火線,台灣人分為請願派(多數)跟武鬥派,也不是都沒有錯。但是歷史大致上的真相內幕其實各方都有研究出版了。有興趣的話去國家檔案館、紀念館或是其他管道查詢皆可,如果你的中華民國,真的是一個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國家,其定義跟普世價值別無二致,對於轉型正義的目標概念,應該不陌生才對吧? (可笑的是國民黨將自己做過事情套在對手身上,然後宣稱解嚴就是轉型正義)
 「尊重、包容、友善」是很好的理念,但是現實環境?德國轉型正義,可是連高齡97歲的納粹都逮捕審判的。台灣本土白恐38年,外島40年,你覺得高舉『和平』大旗想像一下走進猶太人跟納粹、3K黨跟黑人、或是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人中間好了,難道呼喊口號就真正和平了?消除暴力仇恨了?人們有正確認知跟警覺心可以預防類似狀況重演? 未免太理想天真了。


11-17 22:24

坪圳氏共和國人
我不知道你的學經歷、我不認識你,我不知道你是否讀過政治學、社會學、歷史學、經濟學、人類學、心理學等相關人文領域知識,然後研讀台灣史,真正了解這塊土地曾有的過往,不論黑暗還是輝煌。也不是說非得完全精通以上學術,而是理解國民黨政權曾經對台灣做了什麼!

不論是政治還是文化、經濟層面的打壓壟斷上。台灣認同在日治時代僅見雛型,卻在白色恐怖下成長茁壯,社會運動在90年代跟這幾年來達到高峰。 我認為如果你真的關心台灣、真的想解決雙方認同跟族群在極權體制下被操縱的衝突,你應該試圖理解對方在想什麼、處境如何。 而不是站穩其中一邊立場,大喊:「不要迫害我!」這樣子其實很奇怪.....而且你先入為主的前提是?我很想知道更詳細的

11-17 22:32

坪圳氏共和國人
關於國族認同爭議,嗎~~~自然是要回歸符合邏輯脈絡、單一標準、精準定義的當代人文學術(樓上那個什模魚我就不管惹~)

我這裡有寫一篇文章,土耳其學者研究中華民族認同、近代中國觀念的誕生等等,希望你可以開始思考理解,而不是拒絕理解然後在那邊困惑為何有這些仇恨憤怒排斥?? 說真的半點用都沒有,問題還是會在。

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421817

11-17 22:57

聖盔夜風
  首先先謝謝你的回應。後,「「尊重、包容、友善」。看見不認同的政治理念,既然要上去使用「說服」技能,就請冷靜使用,無需用那帶著仇恨、歧視的言詞。」是本篇文章最核心的主旨,同時,本文原就是出於情趕上的宣達所用,並非具有深論種種臺中關係糾葛之目的。又,上頭你所說的「先入為主」這四個字,坦白講在看見的時候有點矇XD。我覺得你對這篇文的解讀似乎存在著某些誤會,但我又難以確切指出,畢竟個人有生以來只學會宣洩卻疏於回應……啊,囉嗦了,就恕我盡量回應吧。那麼,這篇文章起因是因為看見台灣網友使用令我不快的字眼斥罵對岸,激發了在臺生長以來所積累的情緒,並且發布在台灣的網站,本意就是巴哈姆特的網友所看,觀點論述上我自認並無問題。倘若今天是寫給大陸人看,發布在大陸網站上的話,自然是以另一種的「先入為主」。(順帶一提,幾年來我的確數次這麼做過,但基本下場無一是發佈完不到五分鐘就被檢舉刪除www)11-17 23:11
聖盔夜風
以及「大喊自己是受迫害者」這點也是讓我覺得有些委屈。文裡提到過,兩方無論是誰對對方起而攻之,我都覺得受傷,都覺得難過,所以才有文,希望兩方人在碰觸相關議題時,能心平氣和,包容接納彼此歧見而已。11-17 23:13
聖盔夜風
相信我,我一直都很能理解「和平不是靠空口漂亮話就能達成」這個道理。然而說來說去,這篇文章卻也終歸只有兩個目的:情緒的宣達以及理想的呼籲。至於各人解讀後的觀感、是否能對文中之情或宣達目標有所認同、最終的目標是否能夠達成,本來就非我所控。11-17 23:19
坪圳氏共和國人
哦.......我是建議你在論述上兩邊立場都要兼顧,標題黨可能會看到第一眼就判定你的政治立場。說真的有必要先入為主?而且沒有把之前幾年帝吧出征、官方五毛或自干五配合在台灣有統派立場的族群一起罵這種事拿來比較,顯得不太公平客觀?? 至於深論種種臺中關係糾葛之目的......提到台海兩岸的仇視對立、國內統獨族群衝突(我覺得藍綠是過度簡化標籤不想用)的時候,恐怕是非得提到不可,畢竟那就是原因跟過程,也是影響至今的脈絡遺緒。

發布在大陸網站上的話,自然是以另一種的「先入為主」....基本下場無一是發佈完不到五分鐘就被檢舉刪除www---- 這一點我只能說牆國不意外,厲害了我的國,不愧是極權人治國家,尿性差不多是那樣。

11-17 23:20

聖盔夜風
啊,我好像有點明白了XD,朋友,你可能得先了解一下,這篇文章本身是在情感爆發之時所作,本來就並非是要深刻探討兩岸糾葛之用啊。倘若以嚴格一點,或著說帶有討論性質的目光來看,這篇文章的確欠妥處處,我並不否認的XD。以及判定我的政治立場這件事,多年以來我早已習慣(紅黨稱我為台獨,綠黨視我為舔共,舔紅偽藍則是用一種「欣慰」的目光看我),早已覺得無所謂,因此寫就此文時就更沒經過細思了。11-17 23:24
坪圳氏共和國人

我想如果你自己有興趣深入了解思考,比起表達立場捍衛後無奈抱怨,培養同理心去理解雙方想法透過邏輯思考、換位思考、分析脈絡後就算無法解決,至少也能理解問題之由來跟所在。也許你的立場想法會跟寫這一篇內容的時候有所不同?與其責怪一個人的憤怒,不如找去原因去解決。一味的害怕起爭議惹麻煩,僅僅希望大家可以理性卻無方案,也是沒用的.....[e3]

11-17 23:29

聖盔夜風
可能我這篇文章的用字欠妥過多,所以讓你有所誤會。這篇文章的目的本來就是期望能喚起觀聞者的冷靜理性,能夠以同理心去理解對方的立場,去包容歧見,而不是加以攻之。我只能再強調一下,本文前部分的確是情緒的宣洩,但後文卻是理想的呼籲,是這篇文的目的所在。最後,的確,文章欠妥之處甚繁,但若真的依你所言補足缺漏,無疑是更加合「理」,可卻不合於當時的我之「情」了,是吧。身為一個父母來自兩岸,多年以來被兩方激進派所交逼但仍然未瘋癲的人,相信我,正是因為我懂得理解,知道調換立場去思考,從曾經偏執、激烈的那個少年有所蛻變的緣故吶。11-17 23:37
坪圳氏共和國人
我是還沒問過你對其他議題方面的看法,不過目前來看,你應該可以在華獨(中華民國台灣)跟華統(反攻東亞大陸)之間自由選啦XDDD 只要別像一些認為國共差異只有中國正統合法性、獨裁跟民主現狀的差別傻傻分不清楚的人就好了。 中共.....真的是人類文明史上的異數,秦漢大一統封建威權+西方極權主義理論操作合而為一的黨國獨裁政權。接觸過共產黨史後.....我只覺得相信共產黨或是其代理人的人,就放棄溝通吧XDDDD[e12]

11-17 23:37

聖盔夜風
末尾的部分,我覺得還有待商榷就是,XD。但我本身,當然是不會想和中共、毛習之流狂熱的崇拜者談及兩岸統獨相關議題的……畢竟我通常是理性順時蒸發w11-17 23:41
坪圳氏共和國人
內蒙古、新疆維吾爾(東突厥)、西藏(圖博)都曾經跟中共簽署和平協議?中共每次都違約屠殺鎮壓,現在要輪到台灣了,黑歷史不用我多述。

牠的前輩前蘇聯也是不遑多讓,赫魯雪夫也曾因為錯誤經濟政策導致跟中共大躍進一樣活活餓死人的後果。列寧建國早期實施共產經濟政策其實也餓死很多人才得以執行....史達林大清洗弄死數千萬人最有名,二戰竟然沒有垮台,某方面來說除了美援也可以說國家機器動得真厲害www

共產黨還有各國黑歷史,可以去查赤色高棉、日本赤軍暴行....不勝枚舉。 極權主義論者相信過度集中權力跟人力資源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我只能說這種狗屁大概也可以把1883年去世、沒有機會見到1917年蘇聯開國的馬克思給嚇醒吧!~~~雖然共產主義成立初衷是對抗19世紀失控的資本主義剝削壓榨,那可是一個勞工過勞傷殘死亡率將近一半的時代...... 但是應該想不到反而製造了席捲窮國的龐然怪獸,「通往地獄的道路,是由善意所鋪成。」這句話用在這種狀況非常貼切呢[e36]

恩,你的文章的確讓我感覺有在指責他人不該這麼情緒化的感覺,看來是我誤會了~~~不過考慮文章立場,你可能得站在雙方不同角度上去呼籲,比較有說服力又不被誤解,家庭被排斥想必辛苦,加油! [e19]

11-18 00:01

聖盔夜風

是說,不知道你有沒有讀過《風之名》這部小說,裡面一個叫阿頓人的民族,生活型態好像還挺接近共產主義的理想國來著。「通往地獄的道路,是由善意所鋪成。」這句話真的是令人震撼又嘆息。我真心覺得馬克思如若被嚇醒,怕不是又給氣死過去www。不得不說,假共產之名建立的專制政權在政權上的穩定性時常令我感到「不寒而慄」。

以及,內蒙、新疆、西藏問題我不敢說清楚,但是知道的。少年時常因這種議題和家母大小聲(慚愧),以及我只能說,希望明年大選之時,台灣年輕人能夠不再輕忽自己的權力與聲音。[e3]11-18 00:11
坪圳氏共和國人
內蒙古資訊比較少,我補充一下,可以參考內蒙古裔日籍歷史學者的作品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3484

11-18 00:02

聖盔夜風
感謝推薦。[e1]11-18 00:12
坪圳氏共和國人
馬克思主張人民合作掌握資本生產工具要素後,依實際需求而非市場炒作進行生產物資管理,由此達到均富消滅貧富差距.....不過其實馬克思忽略了很多市場經濟學、心理學的面向才導致失敗。

不過這並不代表生產管理單位-公社制度不可取,實際上還是有人繼續嘗試。但是這種經濟模式只能適用小範圍地區,推展到國家這樣龐大經濟體就不行了

臺灣目前算是成功的案例,司馬庫斯合作社。 不過其實偏社會企業-社會經濟型態
https://medium.com/@104204046holden/tnunan-smangus-%E5%9C%9F%E5%9C%B0%E5%85%B1%E6%9C%89%E7%9A%84%E5%8F%B8%E9%A6%AC%E5%BA%AB%E6%96%AF-%E5%8F%B8%E9%A6%AC%E5%BA%AB%E6%96%AF%E9%83%A8%E8%90%BD%E5%8B%9E%E5%8B%95%E5%90%88%E4%BD%9C%E7%A4%BE-9fc035e7ec0f


這裡有比較短的介紹: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7498/611561

11-18 12:15

坪圳氏共和國人
毛習之流狂熱的崇拜者談及兩岸統獨相關議題的……畢竟我通常是理性順時蒸發w.....這點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曾經跟統派、中華認同者筆戰甚至斷交.....只因為他們多半無法接受政治歷史上過失批評,有一種極端的非常怪異:全無邏輯推論、雙重標準思想、去脈絡化、標籤化、印像刻版化非常嚴重,事情輕重緩急順序似乎分不清楚,地雷痛處也很奇怪www 簡直可以說是外星人也不為過。我只能可憐他所受的教育環境XD

至於我為何討厭共產黨,從他們善於『意識形態操縱』:混淆人對自身、對即定事實、對學術定義還是三觀認知通通都可以拿來當工具操縱,而非真心去改善誘導來解決問題。

關於共產黨如何收編五四運動,竄改民主定義:https://storystudio.tw/article/gushi/chen-yung-fa-may-fourth-movement/

也是第一個把『洗腦』這個中文詞彙傳到國外變成英文單字的政黨,玩兩面手法、打打談談(打仗談判同時進行,正式結果前可隨時毀約)、進退無底線、行為無下限......說是拉低人類文明素質也不誇張。接觸的相關資料越多,其實越難以相信他們。說他們是半獸人還算輕的~~~~

洗腦一詞的由來: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4%97%E8%85%A6

11-18 12:33

聖盔夜風
別的先不說,洗腦這詞的起源還真是震驚到我了老天[e9]11-19 16:31
坪圳氏共和國人
那個倚靠大敵當前時捅人屁眼的馬列子孫建立起的國家政府。---讚讚讚~罵得好,但是罵他們馬列有點汙辱到馬克思,給他們戴高帽子。 用『黃俄』可能更貼切一點wwww 不管是奉承還是真心,毛澤東可是稱史達林為父親~~~然後掌握中國政治、文化話語權的中國共產黨理所當然就變成蘇共的.....XDDDD

前蘇聯檔案解密,還原毛澤東:https://www.storm.mg/article/59458

11-18 13:07

坪圳氏共和國人
寧可相信地球是平的,也不要相信共產黨就對了~~~極端極權主義都不要信w[e28]

11-19 17:10

絕泠
推 難得看到理念和我相似的人

11-24 10:12

小魚兒諸葛亮
分享給您近日剛完成您的出生地以及遷臺前大陸的新家簡介:

雲南
https://ekinchiu.wixsite.com/rochistory/post/_%E9%9B%B2%E5%8D%97%E7%B0%A1%E4%BB%8B

新疆
https://ekinchiu.wixsite.com/rochistory/post/_%E6%96%B0%E7%96%86%E7%B0%A1%E4%BB%8B

07-09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mmmmmmm... 後一篇:小石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