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翻譯】要塞英雄(Fortnite)中的波蘭文化

作者:薛丁格的逗貓棒│要塞英雄:大逃殺│2018-05-06 23:05:17│巴幣:6│人氣:426


  分享一下這個The Game Theorists的影片,它探討的是最近火紅的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的背景文化起源——劇透警報:八成是波蘭。

  在這幾週,要塞英雄的網路社群建立了一個可靠的假說:大逃殺模式的那座島和波蘭全境地圖有極高的對應性。不只是整體輪廓相似,遊戲中的地點也對應波蘭的實際城市。

  例如:遊戲中都市化程度最高的地區Retail Row對應波蘭首都華沙;荒廢城鎮和墳場所在的Hunted Hill對應波蘭的鬼城Kłomino,那裡是二戰時期納粹設立戰俘營的地區,在回歸波蘭管轄之後沒有人願意進駐。

  不久之前遊戲內的空中出現一顆慧星,而這顆彗星被預測的墜落地點對應了波蘭Morasko隕石坑保留區,此地保留了五千年前的七個隕石撞擊點。

  以上是遊戲在地理上和波蘭的相近之處,而影片的主講人則打算從其他角度驗證這個假說。首先他著眼於遊戲內的交通標誌和車牌,但這兩者似乎都是美系和歐系的混合,無法確定和波蘭有關。

  他在單人模式農素材時發現,這個遊戲內不知道為什麼,充滿了花園矮人。花園矮人並非只出現在園藝商店,而是隱藏在地圖中的每個角落。這些矮人不只會掉稀有素材,PVP模式中也有找出矮人的每週挑戰。

  為什麼矮人會扮演這麼重要的角色?答案在波蘭的樂斯拉夫(Wrocław)。這座城市佈滿了花園矮人的公共藝術,有些放在舉目所及之處,有些藏在不起眼的角落。

  以一個城市來說這是個很奇怪的特色,但有它背後的含意。這些矮人是反共產運動「The orange alternative」的象徵。在抗爭時期,當他們的反政府標語或塗鴉被政府用宣傳品蓋過時,The orange alternative不會再重新塗上反政府的訊息,而是以矮人圖案蓋過政府的宣傳品。

  這麼做讓禁止這些矮人塗鴉的當局顯得可笑。在這之後,人們不只會在抗議場合戴上橘色的矮人尖帽,也會在城市各處隱藏矮人雕像作為這場抗爭的提醒。每當有人因為放置矮人而遭到逮捕,就更凸顯出政府的可悲和愚蠢。

  在1989年,波蘭終於脫離共產統治,為了紀念這些帶來改變的小矮人,樂斯拉夫依舊展示著當時存在的矮人雕像。至今有超過165個矮人被發現而且持續增加中。

  要說Fortnite和波蘭是否有所連結,花園矮人是個有力的證據。當然,協同開發Fortnite的公司People Can Fly就是來自波蘭,會有這種關連也是很自然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0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要塞英雄:大逃殺|fortnit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lasmafish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Warfr... 後一篇:[達人專欄] Warf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