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070501終於離職後...

真說異理 | 2018-05-06 10:34:37 | 巴幣 0 | 人氣 91

〈現實片段之未來世界線〉
 
 
時間:上午9點??分
 
倚靠在巨大的樹幹上,享受的涼爽的風靜靜的吹佛著,好不容易離開了戰場,又恢復了和平祥和的日常。
 
但為什麼這麼祥和的和平,卻讓人反而感到不安呢?
 
──「██!你到底打算頹廢到甚麼時候啊!」
 
一個熟悉的聲音突然呼喊自己的名字,往下一看原來是AI助理愛醬。
 
不情願的從樹上跳下,安然著地起身看相比自己矮了一個頭的愛醬。
 
「今天也才…我算一下星期二到今天,恩,也才第6天而已。」
 
我從容不迫的在她面前用手指確認著天數。
 
──「加上明天就已經一個星期了!你到底有沒有甚麼打算啊!」
 
她充滿擔憂地說著。
 
「有甚麼關係嘛,畢竟我才剛從戰場離開,就不能好好的享受一下和平的日常嗎?」
 
與她相反我愜意的說著。
 
──「享受?好,如果今天你是一個沒有任何負擔的人當然沒問題,但你看看這個你每個月要繳納的這些費用你打算怎麼辦?還有生活費呢?」
 
只見她拿出的帳單在她手高舉的狀態下,才免強讓整張紙完整的呈現且沒有碰到地板,上頭全列出了讓人不想面對的每個月的開銷和必須繳內的金額。
 
「是是,我會去公會接懸賞單這樣可以了嗎?」
 
雖然收入是沒有去戰場上多,但至少挺自由的。
2
 
 
在戰場上經歷了2年多的我,突然決定離開,有絕大部分熟識的朋友在知道我去的區域的狀況後,都同意我這麼選擇…
 
──「欸欸聽說你最近離開了戰場是真的嗎?」
 
連招呼都忘了說的他,立刻拉開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
 
「嘿,好久不見,是啊,消息傳得可真快。」
 
我幾乎呈現放空狀態,用右手托著下巴手軸撐著桌子。
 
──「你是也該換一換了,畢竟你那區域的戰場,我聽很多人都說,收入上有點太不合行情了。」
 
聽起來他也是屬於贊同的那一方。
 
「沒辦法畢竟那裏本來就很缺乏資源,收入確實是…但至少我還免強能接受,而且本來我就沒有那麼在意收入的問題,至少我在那裏成長了不少。」
 
我收回了右手,靠著椅背。
 
──「那你還是決議離開是為了甚麼?愛醬說問了你很多次你都不說,連之後有甚麼打算也沒有提?」
 
就知道消息是愛醬放出去的,她肯定是拿著我那著繳費清單到處去跟別人說的吧?真是的….
 
「是因為後來人手開始不足,要扛的事情太多了,有的時候忙到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而且因為人手不夠的關係,一個人要管太多區域了,根本分身乏術,我確實可以不計較和其他戰場比收入的問題,但我沒辦法接受真的一個人要負擔的太多了…」
 
甚至最後一天要離開時,上頭竟然還是習慣性地指派了事情,害我都不知道要弄到幾點才能離開….
 
──「也好啦,趁現在還有機會換換看,搞不好能找到更適合你的生活方式,所以呢?接下來有甚麼打算?」
 
他邊將食物放入口中,邊問道。
 
「我暫時是會去公會接懸賞任務,先撐一下每個月要繳納的問題,之後是打算想做影片剪輯類的工作。」
 
還好還能去公會接任務,不然就這麼離開了戰場,愛醬絕對會追殺自己的…
 
──「那你不就暫時沒有了,政府的保障?」
 
所謂政府的保障是指凡從事戰場或是相關機關活動的人,都能夠得到一筆類似退休金的東西,但是要沒有從事上面指定的行業,政府將不提供任何保障,當然是聽說短期離開,那些退休金也不會消失,只是會少計算依些時間而已的樣子…
 
「是啊…」
 
反正自己是無所謂啦,自己也不是那種很愛錢的人,只要能活得下去就好了。
 
或是也因為自己這樣的性格吧,愛醬才會沒事去幫自己辦一些有的沒的,所以每個月的必定開銷,有一些其實要拿去繳納給一些機關,等時間到了就可以領回,也因為這樣自己才會有壓力,有了壓力就會去想辦法把生活費擠出來了。
 
──「總之好好加油吧,祝你之後可以找到適合你的地方了。」
 
「喔。」
 
還以為可以在閒話家常一會的,向他揮了揮手道別。
 
我等了將近5個月的現在,果然和當初想像的終究有所不同,但為了夢想我還是想去試試看,希望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哪。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